一月底台湾十六日游(推荐一些人文和建筑的地方)~

• 出发时间/2016-01-21

本人设计学生一枚,粗人一个,但也能装得文艺~
      这次出行有调研目的,消费不算高(16天不到一万rmb,来回机票从香港转机含税2000,比较推荐这样的行程,当然土豪可随意直飞),预算仅供对比参考~

出行前参考了这两篇游记(在此非常感谢~):
     http://www.mafengwo.cn/i/3413738.html, http://www.mafengwo.cn/i/3312305.html

由于网上有很多台湾攻略,故本人在这里对那些热门景点就不做详细介绍了,只根据自己的体会对以往的攻略进行补充,并推荐一些相对小众偏人文的地方(如果只想看风光和旅游我建议直奔垦丁就可以了~)。
      PS:  本次旅途没有去台南(不过我会在文中给出几处推荐的地方及照片),非常后悔!!!!!“要了解台湾就要去台南”,当地人给我推荐了无数次!!!实在可惜~

不怎么耍微博, 欢迎各地朋友私信我结交朋友~~
      若要引用本文照片,请标明出处!!!~

预告片(跟你们学的...)

准备工作(已经很清楚的朋友请直接略过~):

1.证件:两证一签
       “两证” 即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好像几十块RMB吧,取证时间理论上为15个工作日,但一般都会比这个时间快)和中华民国台湾地区入出境许可证(即入台证,有效期三个月,由送审之日起计算,在台最长可停留  16天15晚  ),一签注即个人旅游签证(即G签注)。
      PS:  除了通行证要自己先去当地出入境办理外,入台证必须在拿到大通证之后才能办理,剩下的可以直接咨询淘宝,非常方便,网上大概200RMB可办理下来我记得,一般提前一到两周办理即可,也可加急(当然也要加钱)。

2.住宿:主要是民宿和青旅,整体比大陆贵100+
        台湾民宿遍地,不是节假日不在景区的话住宿不会很紧张,建议住在车站如火车站、捷运站等附近(特别是带箱子的同学)。本次住宿主要靠Airbnb和大鱼网这两个网站足以(我一般是提前三四天定的,有时是提前一天才定不过相对就比较少了),百度也可以自己搜索其他民宿,基本所有民宿网都有支付宝,且可以提前支付,非常方便。
      住宿一般300RMB+可以住到一般的民宿或酒店,青旅150RMB左右(本人对台湾的住宿整体都比较满意,一般都比较卫生,有的还带特色早餐,特别是民宿和青旅很有设计感)
       PS: 热门景点的住宿建议提前订好,如九份、清境牧场、阿里山等。

3.人民币兑换(汇率1:5左右)
      台湾大城市到小城镇都有便利店,便利店自带取款机且基本都有银联标志(当然机场内也有)。只需插入银联卡就可以直接取出台币,非常方便!本人用的成都银行金卡,全球取款都不收手续费(所以建议喜欢旅游的小伙伴办一张当地的商业银行卡,一般都有此功能),比网上说的华夏银行卡方便多了~

4.交通
      城市之间台湾主要有台铁、高铁、大巴(不方便不推荐),台铁就是火车分为三类:特快(有普悠玛、太鲁阁、自强号三种,其中前两种为新的特快与内地的动车相似),快车(莒光号,与内地快车相似),慢车(复兴号,相当于内地的绿皮车)。价格由快到慢越来越便宜,当时卫生条件都很好,舒适程度相当。

整个台湾的西面有高铁,城市相对发达,交通也更为方便;而东面相对落后,只有台铁~而由于台铁是环线,所以中部的阿里山日月潭、清境农场等景点都是不能坐火车直达的,这些景点之间的交通就比较麻烦一些。客车班次较少,建议大家可适当选择包车,而包车可以直接淘宝或者网上搜微信群,或者到了台湾在酒店、车站、的士司机等地都可联系到。
 PS:本人是春节前夕去的,相当于春运了,但是车票都可以随买随走(所有车型),基本不用提前买。如果确实想保证提前买票的同学可提前一到三天就可以了,个人觉得没有必要在内地翻墙去台湾网站买票。特别是高铁票很松!
    这里要浓重表扬一下台铁上的便当,RMB12,但是超级丰盛味道也不错~

关于租机车:台湾没有国际驾照(不知道淘宝能不能搞定,没试过貌似很难~)是不能租机车的,故只能租电瓶车(有些偏远的小城镇可能就没有电瓶车了哈)

5.上网
      直接淘宝搜移动wifi租用,个人觉得比重新买一张卡方便很多。(本人直接用的原本国内电话卡,所以可正常打接电话发短信,只不过要提前开通国际漫游,收费自行咨询运营商。上网直接使用移动wifi,淘宝8.9RMB每天,每天没有流量限制,特别爽!直接机场取换)

6.衣服
       由于本人是二月去的(过年前一天回),故天气相对较冷。这个时节台湾的天气有明显的过度特征,比如位于南部的高雄垦丁等地基本是接近夏天的状态,而台北则跟内地差不多是冬天,中部地区可根据维度自行推算。所以,我基本是经历了春夏秋冬,带了一个大箱子(本来不打算大箱子的好在带了。。。)每个季节的衣服都有一套。
        PS:如果不是冬天去台湾应该直接带夏装和一件外套就够了~

7.青年旅游卡和悠游卡(省钱打折用,免费办理)
       青年旅游卡:凡15至30周岁的青年,可出示有效身分证明文件,在观光局旅游服务中心等地填写青年旅游卡申请表免费申办青年旅游卡。凡持旅游卡即可享有景点门票、交通、住宿、美食及购物等多项优惠(如故宫半价、101享受团队价等)。
     ps:  感觉很少地方能用,本人只在故宫打了折~
      悠游卡:把它理解为交通卡(如一卡通、八达通等)就行,捷运站都可办理,台北地区几乎所有的交通设施都可以使用(高雄除外)。
     ps:  非常方便而且省钱!!!

关于行程:

以下是本人的行程,非常绕(因为网上约了人以及个人原因造成),所以强烈不推荐!!!
但由于后面的游记是按照这个顺序写的,所以大家可以自行屏蔽或仅供参考~

推荐行程:

台湾最好的行程无非就是顺时针或逆时针(因为这样不用绕弯路),两者都可,比如
       逆时针为桃源机场——新竹(有清华大学)——台中东海大学的路易斯教堂、包车去清境农场、日月潭)——台南(老台湾)——高雄——垦丁——台东——(途中可包车游)花莲——宜兰——台北
       顺时针就为台北——宜兰——花莲——台东——垦丁——高雄——台南——台中——新竹——台北
       PS:本人觉得具体行程可根据天气和自己喜好来安排(天气预报不是太准,特别是台湾南部地区)~
       下图中花莲是可以直接从中部直达台中的,但是由于台湾中部为山区,所花时间还不如直接坐火车绕过去并且山路较危险,所以不推荐(当然具冒险精神的朋友除外,但切记有雪或滑坡季节尽量不走这条路!!)

整个台湾的西面有高铁,相对发达,交通也更为方便;而东面相对落后,只有台铁~大家参看下面的台湾旅游地图:
       (出门在外一定要会看地图啊~特别是在大陆以外可以使用 “google”,非常方便,地点地铁公交一搜便知!!!)

景点介绍与推荐:

台湾是个可去上好几次的地方,强烈建议大家的行程不要太满,可以慢悠悠的逛,时间来不及就下次再来~(本身消费也不高)
除了网上推荐的比较主流的旅游景点,个人感觉宜兰台南台东也是值得一去的,特别能感受当地的在地文化~
当然对于所有人来讲垦丁(非常漂亮!)和台北是必去的地方!!!
而其他地方我就简单略过吧~

第一站:台北

台湾大部分地方都很像日本台北也不例外(关于台湾大家可以提前听听晓松奇谈讲的台湾)。城市的街巷空间很有意思,特别是独具特色的机车,感觉要快得飞起。。。
       建议大家住在市区尽量多用徒步去感受一些小街小店,边走边搜地图,这样会不经意发现很多新奇的地方,特别是一些有意思的小店和小吃。所以本人喜欢跟心情随意逛,因为不期而遇的发现才最有意思~
       在这里就没有太多介绍如国父纪念馆、西门町、夜店等热门景点了(看参考下图),在此只推荐一些艺术区,如松文化园区、华山1914,、台北市立美术馆、光点台北电影馆等~还有台北大学、真理大学等人文气息浓厚的地方。

PS:住宿比较建议大家住台北的酒店或者青旅(前文中推荐的网站都能预定,也可以自行网上搜索,因为台北大城市,酒店和青旅档次都相对较高,并且有很多有特色的酒店和青旅,本人觉得即使贵点也值得体验一下~名宿就留到其他地方去住吧,反正台湾最不缺的就是民俗,也贵不了多少~

台北有个地方我觉得是必须去的——  “夜店”   ,这儿有一篇写夜店的攻略供大家参考:http://www.hallotw.com/guide/news/qita-470/
台湾夜店主要在信义区,非常热闹,一般11点后才开始进入状态~经常还要排队~

吃!!!(其实本人不是吃货,是精神粮食的吃货哈哈~)
个人觉得别人推荐的也不一定好吃,自己去体验看到什么想吃就吃才是最爽的体验,平均价格10——15RMB/个,
PS: 夜市只推荐饶河夜市!西门町可以逛逛~直接看图吧~ 个人推荐小吃“玉子烧”、“山药排骨汤”

这是要特别推荐的两个地方: 台湾法鼓山农禅寺水月道场(一个极具禅意的现代寺庙) 和  新北投图书馆(新北投站下地铁门口的公园内,问下就知道了,体验一下当地的读书氛围,个人感觉比诚品书店强很多倍!!!)

水月道场:位于北投大业路一条支路,地铁下站还是要走一小会儿,大家Google下吧~
(图片来源:大元建筑)

北投图书馆:里面不让拍照片(所以只有用网上的图片),这是一栋获众多绿色奖项的建筑,旁边有温泉,有公园,建筑空间非常精彩,文艺青年必去哈哈~

第二站:九份、平溪线

关于这条线路的游记也很多了,(特别是瑞芳—猴硐—三貂嶺—大华—十分—望古—嶺脚—平溪—菁桐一日游),在此我也不做详细阐述,个人觉得还是非常值得一去的!!!,特别是遇到好天气,还可以买很多纪念品送人。
       提醒下:台北瑞芳站可以直接从台北车站捷运站直接刷悠游卡坐区间车(也就是前文中说的慢车),非常方便,故不用提前买票(和地铁一样)。如果要做快车就需要提前买火车票,就在台北车站可以买(本次我的大部分火车票都是在这儿买的)。
      PS: 比较推荐坐火车的方式,但是一定要搞清楚火车的来回时间,以下附上各个站的火车时刻表(如果时间确实很赶也可以自己打车或者包车游不过较贵)。
      比较热门的景点就是猴硐(猫村)、十分(那些年电影取景地)、平溪(据说有古建筑)、菁桐(挺文艺的)。

我去的时候赶上天气不好,所以就传两张我在十份买的明信片~

这是在猫村拍的猫,即逗逼又冷傲笑死我了~

九份:说实话个人感觉挺商业化的,有些失望,只是冲着“天空之城”去的。
           感觉这儿和重庆挺像(但是个人感觉比重庆还是差些哈哈),建筑都在山上,不过唯一不同的是有海,还有很多坟在山上,因此建筑与山脉、大海形成了一个非常有层次的构图,因此还是值得一去。
          下面的照片是我拼接成的(ps过),是金瓜石那块,老街那儿没拍,仅供参考~
          说句实话:出门在外,天气最重要!!!

下面这张照片是网上找的,不好意思没搜到出处反正借用一下~

这儿极力推荐一家背包客栈,叫"金瓜石食不厌客栈",在airbnb上就可以搜到(网站可以看到价格和环境150RMB/人)。之所以推荐是因为这是一家本人认为设计非常巧妙、精彩并且朴实的客栈,感觉是主人自己搭建的,但可谓低调华丽有内涵哈哈~
     环境就不说了,直接上图(手机拍的),最妙的设计就是16间(不要被吓到,但是入住体验很不错~)的卧室内在靠近小溪处有一个环境极佳的公共空间,并且打开后门就是面山的一处休闲平台,这样的环境和设计真是膜拜~对于年轻人来讲绝对是个大家聊天相互认识了解的好地方。
     PS:客栈有一对猫,萌得一脸~
          主人做的早餐非常棒~

下面是吃早餐的公共空间~(本人没有打广告哈,只是个人觉得不错而已~)

客栈里遇到的小伙伴~

第三站:宜兰

本文将重点介绍宜兰宜兰是一座极具特色和艺术感的小城镇,在地文化浓厚,民风朴实,生活节奏超级舒服,可以在当地租电瓶车(只有火车站和宜兰大学旁边才有)或机车在城里慢慢逛,慢慢吃,慢慢感受台湾的在地文化。本人呆了三天,基本上每天跑两个电瓶~

宜兰由南至北主要分为三个区(如图),分别为礁溪乡(可以泡温泉)、宜兰市(老城区,ps:台湾的市比县小一级)、罗东镇(新兴城镇,很繁荣,强烈推荐罗东夜市~)。

首先,宜兰的蛋饼本人觉得是最好吃的,5RMB,基本上作为我每日的早餐!

宜兰老城区(宜兰市):值得各位骑着电瓶车去感受下台湾的慢生活,大伙儿可自行百度宜兰县的历史。

以下再推荐老城几个地方:
1.宜兰火车站、丢丢当森林、几米广场(都相距很近)

2.津海栈道(如下图)
栈道是依附原本沉默的水泥桥,扮演串连宜兰旧城巷弄和北岸津梅田野的角色。因为宜兰河的堤防及滩地拥有难得的绿意及完善的自行车步道系统,但两岸的活动因连接的几座桥梁缺乏人行系统,使得居民无法轻松共享亲水空间,所以有了这个栈道。
PS; 栈道上可以看到宜兰河沿岸的风景及河岸公园,景色不亚于欧洲的沿河景观,非常推荐~

骑着机车在宜兰可以看到很多这样的沿岸风景,真是佩服宜兰的政府工程和设计!

具体在这个位置,靠近城内有一栋大楼叫社会福利大楼很有意思,推荐去逛逛,然后沿着他的第二层可以直接越过马路到达津还栈道~

上面是西提桥屋,通过福利大厦的二层直接走过马路就是津海栈道和河岸公园~
此外,在旧城西路(就在附近)还有个杨士芳纪念馆,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非真文青就不用去了~)

3.员山机堡战争博物馆
简介:
“探访日本神风特攻队的遗迹,了解一去不复返的悲壮故事”。
员山乡公所数年前将仅存机堡设施,整理成「员山机堡」,并复制战时欺敌的竹制飞机,最近又利用环保素材制成士兵、动物等装置艺术,重现当年基地模样。

这个博物馆很有意思,除了修复损毁的机堡,还将建筑设计成了一个半覆土建筑,屋顶上有一条延伸到空中就嘎然而止的步道,象徵特攻队员无法回头的单程任务。

4.宜兰县政府大楼建筑群和广场(直接google)
一座公园式的政府大楼,完全颠覆对大陆的政府建筑形象,~非常有意思~

礁溪乡(首先是可以泡温泉,其次我再推荐几个地方)
1.礁溪户政所

这张照片是当地民俗老板给我看的一本关于宜兰老城的建筑书籍上照的~

2.礁溪竹林养护院(仅推荐给学建筑的同学)
ps: 在宜兰到处都能看到这样的水田,水田是每家每户房子的一部分(包括许多民俗),
这就是俗话里的“田园诗意”哈哈~

下面这张是礁溪乡途中顺便拍的~扑面而来的乡土味~

3.樱花陵园
以下是整个兰阳平原的鸟瞰,可以看到整个宜兰县城及周边的图景(在礁溪乡樱花陵园所拍)~
PS:陵园有点远,只能开车或打车上去,天气好还是建议去看看~
如果对建筑师黄声远感兴趣的就极力推荐了~

下面的图片主要是游客接待中心和陵园景观,特别是那个入口大桥很有意思~

罗东镇:重点推荐两个地方:
1.罗东夜市(在此不传照片了,非常非常热闹!!!吃货必去)
2.罗东文化工场(强烈推荐!!!正好那天天气好~)

此外再推荐几个地方,大家没事也可以逛逛~
冬山河亲水公园、兰阳女中、凯旋国中、宜兰县演艺厅、圣嘉启智中心、宜兰运动公园、陈定南纪念馆
(尽推荐给对宜兰历史感兴趣的朋友,陈定南是奠定宜兰县有如此美丽的在地风景的县长!)

以下图片来源:http://formosa.spp.com.tw/e/3yaky/3yaky016.html
地址:宜蘭縣三星三星路二段101號

第四站:花莲

花莲最出名的当然是七星潭和太鲁阁以及花东纵谷线,网上已经有很多攻略了所以在此不做过多阐述.
个人觉得七星潭还是不错,还有那个看海豚还是鲸鱼的地方(强烈推荐!!!可惜没赶上季节没去成)。
在这儿谈谈对花莲这座城市的感受:艺术氛围浓厚,街边房屋和市政设施都具有一股潜移默化的艺术气息,即所谓的“看气质”哈哈~
人们生活品质因此也挺高,现在的夜市全部合并到了东面沿海的那块了,附近还有个铁道文化中心挺不错~
PS:顺便提下那个炸弹葱油饼,个人觉得真的味道一般,不过人真是多,好在我在对面的奶茶小妹那儿坐了一下等了足足45分钟~

可能是没赶上好天气,个人感觉花莲的太鲁阁感觉一般(花东纵谷没去成,看网上图片如果天气不错应该还行吧~),所以下面就随意传一些照片吧~

在此感谢下蚂蜂窝,下面这位就是在马蜂窝结伴游上认识的小伙伴~白眼大神哈哈~

第五站:台中

台中市一座比较现代化的城市,应该说整个台湾的西面城市因为相对发达,所以和国内的大城市相比也有所相似,不像东部城市在地文化相对比较明显~
      台中比较值得一逛的是高美湿地(这次没去),东海大学(路易斯教堂)以及亚洲当代艺术馆(强烈建议艺术粉去)。其他如猫眼、彩虹村、逢甲夜市*据说很不错)等景点大家就参考其他攻略吧,这里附上地图位置~

东海大学除了路易斯教堂其实还可以逛逛其他,比如音乐系楼、人文楼和老房子(不好意思又用的网上图片~),慢慢感受下台湾大学的校园氛围其实挺不错的~(这里顺便提下新竹有个清华大学貌似也可以,但是由于时间原因我没去成)。

下面是亚洲大学内的亚洲现代艺术馆,坐台中客运108路公车,大约1小时以内可以到。
(顺便说下貌似921地震教育园区离这儿很近)

下面是这次正好碰见的一个艺术展(很有创意!):

以下再推荐两处我错过的地方(照片不是我拍的~):
1.九二一地震教育园区(位于台湾台中县雾峰乡光复新村)
2.台中菩萨寺(具体地址不详,这次没去成很遗憾)
3.彩虹眷村(地址:乘坐台中客运26 路、70 路、99 路在彩虹眷村站下车)

第六站:清境农场、南投(日月潭没去)

台中车站旁有大巴(离台中车站还是有一点距离,可以问问路人,大概十分钟路程)可以直接到,也可以包车前往(价格也贵不了多少)~大概两个多小时

这儿推荐一家民俗:岚山小镇
位置:南投 仁爱乡 大同村仁和路210之1号 【 清境农场 】
携程、民宿网站上都有~500~600rmb(这次住得最贵的住宿了~)店里有蔡依林和吴宗宪的照片~

南投

推荐一个地方:南投埔里镇桃米巷52之12号——纸教堂
(推荐建筑脑残粉去逛逛,因为是建筑师坂茂的作品,同时还有旁边绿色的房子——新故乡小区见学中心附属建筑, 是由台湾建筑师邱文杰设计个人觉得挺不错的~)

第七站:台南

虽然这次行程没能去台南,但我也整理了一些资料准备下次去~
(关于台南的景点攻略大家自己在蚂蜂窝搜索吧,我仅推荐一些人文景点~)
1.安平老街:又叫延平老街,在安平古堡东侧,是三百年前荷兰人在安平所建的第一条街道,又称台湾第一街。
2.安平树屋(搭乘台铁至台南火车站,转乘台湾好行88、99路公车至安平古堡站即到)
3.六堆客家文化园区(推荐给建筑粉,地址:屏东内埔乡建兴村信义路588)
4.安平舢舨碼頭漁具倉庫(仅推荐给建筑粉,具体位置我不不清楚。。。)
5.海安路蓝晒图、司法宿舍蓝晒图(城市公共艺术,具体地址不详。。。)

第八站:高雄

高雄是除台北外最大也是最现代化的城市了,悠游卡在这儿不能用(因为高雄有自己的卡。。。)
这次主要去了这两个地方(其实那个爱河个人没什么感觉。。。):
1.旗津半岛(早上去和下午回来的人很多,注意安排时间排队!)
2.博二文化区+铁道公园

推荐一下入住的青旅:鼠房_TripGG旅聚居青旅6人混合房 https://zh.airbnb.com/rooms/8869087?s=RlToMo1w
就在著名的美丽岛站旁边,青旅的小哥阿翔还请我们喝了他的酒哈哈~
这儿顺便给建筑粉推荐一下旁边的中央公园站,设计得非常不错~

下面是夜市的照片,送给吃货~
化骨绵掌饭 和 猪血糕

!!!!!!!!!!!!!!
这儿浓重推荐旗津半岛上的一家餐馆,平均16-20RMB一个菜,爽得一脸!~
可惜没有拍到店面的照片,位置大概在旗津半岛的中部偏南(主道上),有点大排档的感觉~人很多~

原谅以下照片为手机拍摄,效果。。。
(顺便说一句手机拍摄的成像还是苹果好,所以我要赶快换)。。。

第九站:垦丁

高雄垦丁可以做大巴,也可以包车,价格都差不多~推荐包车,
一般住宿店里都能问到包车电话~
关于垦丁的攻略太多了,我就不详细介绍了,这儿只推荐垦丁的社顶公园(一般本地人经常在那儿活动),上面有一个观景平台,是本次旅程个人觉得最美的地方,第一次感受到热带雨林的感觉,直接上图吧~
垦丁租电动车(有机车更好)随意飙车是最佳选择,我感觉至少要呆三天才够,因为慢慢体味这儿的蓝天和大海才是正经事!

垦丁有很多民俗,大家网上自己挑吧。我在恒纯镇的这家“彩虹”青旅住了两晚,感觉还不错,然后去垦丁那边又住了一晚~

下面的照片是从屏鹅公路(狮子乡以南)一直南下到猫头鼻,这儿有点远(一定要注意电动车的电是否足够!!!)

下面的照片是在垦丁的社顶自然公园拍的 ~有没有国家地理的感觉哈哈~
一定要去那个观景台(好像叫凌霄亭)!!

顺手给同行的小伙伴(也是结伴游认识的,再次感谢蚂蜂窝)来了一张~冷酷到底哈哈~

关山日落~

下面是从鹅銮鼻一直向北走的风景(风吹沙方向)~太漂亮了~有美国西部的感觉~

第十站:台东

台东可以包车也可以先搭巴士到枋寮再坐火车过去,我选择的后者,比较推荐~
台东县跟宜兰很像,不过还要相对滞后一些,当然也更为朴实。
台东几乎租不到电瓶车,所以我跟朋友骑着自行车逛完了老城(好在台东市不算大。。。),而正好在这样的县城内骑车是比较舒服的状态。
PS:如果不是特别对台湾文化感兴趣,这儿就不推荐了。

以下说说几个景点吧:
1.三仙桥(大部分人都是直接从垦丁包车到花莲,沿途沿海线边耍边走)
2.公东教堂(只是一个教堂,在公东高级工业职业学校,不是建筑粉就不用去了~)
3.台东铁道艺术村(和高雄铁道公园有类似,不过个人觉得更有意思)
4.海滨公园(本人没去成。。。)
5.台东诚品书店(和前文中的蓝晒图是同一个系列)

结语

终于写完了,感觉写游记比想象中花时间,时间足以写一篇论文...
谈谈对台湾的印象:
1.整个台湾西北面城市如台北台中高雄等和大陆的各大城市其实很相似,而真正的台湾文化主要还是集中在台湾的南面和东面,“在地”文化十分浓厚。
2.旅途中台湾式的“小清新”口音无处不在,本地人对游客非常友好,基本是有问必答,有路必带,且从不敲诈,侧面反映出台湾人民热情朴实的内心,以及他们倾心于夜市中美食般的“慢”生活态度。
3.垦丁无疑是全台风景最好的地方,且到处充斥着各地的游客(特别是众多文艺青年),认识了新朋友,有恋恋不舍,只待下次再见~

PS:背景音乐为纵贯线的《亡命之徒》
     推荐一首歌在台湾的旅途中听:《山丘》,擦! 这是我本次旅行最文艺的瞬间...
     最后祝大家旅行愉快~台湾再约~

楼主的签证写的真的太详细了 很有帮助多谢了

2016-05-13 16:37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13 16:37:13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

2016-05-14 14:15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5-14 15:25

引用 李宁丽 发表于 2016-05-14 15:25:20 的回复:

回复李宁丽:

2016-05-14 22:57

公東高工   這是那座學校的正確名稱喔

2016-05-15 01:20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5-16 01:02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5-16 18:55

引用 carolyn 发表于 2016-05-16 01:02:37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carolyn:

2016-05-20 14:54

引用 挥霍青春的黑白灰 发表于 2016-05-16 18:55:29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挥霍青春的黑白灰:

2016-05-20 14:55

楼主目测是建筑学的嘛 感觉就这篇游记比较入眼了哈哈哈

2016-08-12 22:30

引用 糯米糯米 发表于 2016-08-12 22:30: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