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credible india印度38天游记

ikki (武汉) LV.15
2016-05-12 22:45 451/6
  • 出发时间/2016-05-09

曾经辞职旅行半年,最难忘的是在印度的38天。不可思议的印度,让人着了魔,虽然环境脏乱差,但还会时时想念。游记写的晚了很久,现在写下就当做是纪念吧。
我的路线:吉隆坡加尔各答大吉岭瓦拉纳西克久拉霍阿格拉斋普尔→乌代普尔→焦特普尔→孟买金奈科伦坡
最喜欢的是瓦拉纳西,待了14天,游玩时间最短的是克久拉霍,上午到,晚上离开坐火车去阿格拉
关于印度,想说的太多,想到哪里写哪里吧,慢慢补充。

初到印度·

当初决定和驴友们分开一个人去印度时,感觉自己很酷,可是到了机场就怂了,早就听说印度人会行注目礼,候机时就体会到了。整个飞机上,只有四个不是印度人,所幸座位前排有个马来华人大哥,知道我一个人,到了加尔各答后看着我上了去萨德路的公交车后才走。都说萨德街是旅行者聚集地,但是一下车彻底懵了,下车的位置是夜市,穿过去才是萨德街,整条街当时没看到老外,当时忽然打退堂鼓。但第二天开始,不可思议的印度开始一点点让我着魔。
仁爱之家几乎是所有旅行者必去之地,其中不少人都会做志愿者,关于志愿者可以专门去了解一下,这里跳过不提。另外还去了维多利亚博物馆,浓浓的维多利亚时期风格。
加尔各答街边的小女孩给画的henna

加尔各答4天后准备坐火车去大吉岭,不得不提加尔各答的火车站,当然印度所有的火车站都是开放式,任何人都可以随意出入,第一次看到站内有牛、狗和随意躺下休息的人。。。不过女孩子不要害怕,楼上有专门的女性候车室。在那里我遇到了一个曾经去过澳门旅游的女孩,她主动和我打招呼说喜欢中国文化,问能否把她的名字翻译成中文,我把她的名字写成中文地给她后,她开心的感谢了我。

大吉岭

大吉岭要做的几件事,tiger hill看日出和世界第三高雪山,去茶园,做喜马拉雅小火车,喝红茶。

大吉岭昼夜温差比较大,还好在加尔各答有个韩国姑娘送了我件羽绒服。。。要去的还是备件厚衣服。happy walley茶园是免费参观的,产品不多,当时只有五种,顶级的红茶,值得购买!不过大吉岭的茶叶店很多,多走走看看。
喜马拉雅小火车做了两次,一次来回,一次单程,坐了短短一段,想走回来慢慢品味美景。
感觉大吉岭印度人,无论风格还是长相,都和其他地方的不一样,算是最不印度印度人了。

瓦拉纳西

大爱瓦拉纳西恒河,河坛,祭祀,酸奶,瓦拉纳西的种种,都爱!

美景很多游记都会写,说点要注意的吧。
1和男驴友在恒河边散步的时候,有个印度老哥很友好的过来和他握手,然后拉住他的手说,你要不要刮胡子,朋友说不。拉住手不放,继续问,你要按摩吗,印式泰式都有。。。朋友很费力才把手抽回来。
2去河坛看烧尸,进入那个区域后,会有人提醒不要照相和录像,请尊重习俗。
3如果遇到有人提出带你去看烧尸,不要信,最后会要钱,不给就会问住在哪个旅店,去旅店要,我和驴友就经历了。
4河坛边的路错综复杂,注意记路。

当时和朋友们去看了小型音乐会,有西塔琴和舞蹈表演,推荐!还在一个乐器店玩了好久的印度鼓,后悔没背一个回来。。。还有,瓦拉纳西有电影院,要去看一次电影!

拉贾斯坦

先上图,以后再补充吧!

加尔各答4天,随后去了大吉岭。不得不说一下加尔各答的火车站,当然印度所有的火车站都是开放式,谁都可以自由出入,令人惊讶的是当时火车站里有牛、狗,还有很多人躺在地上休息。。。女孩子不要怕,有专门的女性休息室。在那里被一个印度女孩搭讪,说曾经去过澳门,很喜欢中国文化,问我能不能把她的名字翻译成中文写下来,写在纸上后交给她,她特别开心的感谢了我。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5-13 17:40

引用 fenhongwawa 发表于 2016-05-13 17:40:02 的回复:

回复fenhongwawa:谢谢你~

2016-05-13 17:47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5-16 14:54

引用 咖喱胡桃_ 发表于 2016-05-16 14:54: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