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子走天涯】2016春节,游走北京

下雨不愁 (仙居) LV.17
2016-05-12 22:57 1445/9
  • 出发时间/2016-02-08

北京很大,孩子们想去看看,看看学过的书本里介绍的万里长城,天安门广场,故宫和颐和园,还有很多很多。孩子的心愿很容易满足,确定的行程同样了却LP多年的心愿。于是乎,大旗一扯,小伙伴们应声而上,浩浩荡荡的队伍出发了,而我又成了一个野导。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北京,想做个特别的行程,也特地咨询了北京的同学,做一回地道的北京记事,可事与愿违,最终走了一个超大众的路线,为了满足大家去过北京,玩过著名景点的心愿。不见熙熙攘攘,不见雾霾,春节的北京城别样体验,也不错啊,大家欢乐才是真的欢乐,有大小伙伴们的行程总是充满乐趣。感谢同行的大小伙伴:乐乐家、稀稀罕罕家、佐佐家、小立家。北京很大,纯粹流水,以此记录北京之行!

日期和行程

行程:
D1(2.8):仙居——北京,动车
D2(2.9):天安门看升旗仪式,故宫,景山公园,闲逛,东来顺美食
D3(2.10):圆明园,北京大学,颐和园,世贸天阶
D4(2.11):长城,顺带同学小聚
D5(2.12):南锣鼓巷,逛胡同,水立方,鸟巢,中国科技馆,全聚德美食
D6(2.13):北京——仙居,动车

同行的大小伙伴们

俺家

小左一家

小立一家

乐乐一家

稀稀罕罕一家

图文顺序记录

图文以时间顺序来浏览。
大年初一,在此起披伏的开门炮声中,大部队浩浩荡荡的出发。途中有小插曲:高速封道,国道上到处都是车。时间紧迫,见缝插针,终于赶上去北京的动车,一路的欢笑和躲猫猫开始了。孩子们只要在一起,就会有无穷的快乐,尤其是在手机和IPAD的陪伴下,过道成了他们的表演舞台,大人们则闭目养神,间或自拍自恋下。火车时光转瞬即逝,天黑了,烟花腾空,欢迎来到北京城!入住的酒店在胡同深处,一群人拖拉着行李,在空荡荡的大街上煞是显眼。酒店大堂热气腾腾,冰火两重天。简单收拾,简单的在马路对面吃了点,大年初一就这样过了,北京,我们就这样来了!

玩到无聊的佐佐和乐乐

间或自恋 的女人们

过道天堂,小伙伴集体照

火车上看见的夕阳和薄冰,快到北京

大年初二,本是串亲戚的日子,我们选择了天安门看升旗。前天晚上在酒店大堂看到的升旗时间7点16分,估摸着时间出发,第一次看升旗,心情不是一般的激动!以为过年期间人会少,没有想到大家的爱国情绪如此高昂,我们连天安门广场的边都没有摸到,隔着一条大马路,隔着三、四层人群,挤着将就着看了。当护卫队出来的时候,虽不清晰,但仍心潮澎湃,土人一个啊!昂着头听国歌,在别人自拍杆上手机里看升旗,儿子坐着“郎朗马”勉强看见,也算是看过升旗了!今天天气晴朗,温暖如春。广场附近还是聚集了很多来过年旅游的人们,安检随处可见。天安门前的留影肯定是必不可少的。早餐是惦念了很久的煎饼果子,因为过年,只有一个摊在做,排着队,等着吃,瞄着胡同里人来人往。

清晨的天安门

过道里的大内护卫

蓝天,北京天安门

今天的第二个景点就是故宫了,必不可少的一个景点。人不算太多。故宫的历史就不唠叨了,走走停停,听听走走,一个上午走马观花的游完故宫。孩子们知道了故宫大概,历史等长大后的他们自己来触摸。故宫的后门正对景山公园,天气正好,时间尚早,不赶,就慢慢的爬呗。远眺北京中轴,感受故宫全貌,那边北海公园,这边歇脚自拍。沿着护城河,边走边拍,边走边闹,很是难得的享受在北京的每个时刻。故宫的角楼真心美,城河冰封,时间静默!午餐随便对付,面条加红星二锅头,有酒伴更欢乐😄。酒足饭饱,沿着胡同一路溜达,慢走也是考验大人孩子的脚力啊!一个个都走的不要不要的,时间就这样无声无息的溜走。歇息歇息,顺便更换了酒店,在西单,华滨国际,超高性价比,极其优越地理位置,关键门口就是东来顺!果断搬行李,果断入住,慢慢休息,等着吃东来顺。5点准时去,已经全部坐满,幸好已订位。热气腾腾的铜火锅,新鲜爽口的食材,还有火锅必配---啤酒,吃的热火朝天,吃的欢声雷动,尤其是那盘酱油炒饭,好久不见如此好滋味!好东西必然好价钱!开心就好,北京的第一天有滋有味走过!晚安,北京

故宫摆拍,俺家

故宫里的集体照

我真的没有把人群P掉,原图

其实是在等wc的间隙,晒晒太阳

人群中,只有一个酷酷的

护城河结冰了,野导带着大小伙伴,🚩发挥巨大作用

突现雷锋叔叔

穿越,给大家请安了,真是貌美如花啊

北京中轴,看不到头

故宫全貌

护城河角楼,时光静默

东来顺,铜火锅,大快朵颐

饭庄内的毛泽东题字

晚安,北京

大年初三,依旧好天气!今天目的地很多,幸好有地铁,真心方便,尤其是对于我们这种亲子团。再次吃到煎饼果子,是在西单地铁口,其实说真的,味道真的一般,远远不如家乡的油条豆浆稀饭。第一站圆明园,相比多年前,范围扩大了很多,也更加的公园化了。稍微给孩子们讲了下历史,可惜孩子们的兴趣不在此。女人们亦如此,一贯的臭美摆拍。沉甸甸的历史啊!圆明园公园,应该这样称呼了,不喜欢如此,圆明园亦不希望如此吧,我想。匆匆而过,转下清华大学。公交车上人不多,也算是春节期间的福利了。清华园门口很多人围着不让进,于是遗憾的走向另一个大学圣地北京大学。通过🐂的引领,辗转进了校园。假期的校园很冷清,未名湖畔我们怀旧青春。各个教学楼前摆放着我们的祈愿。孩子说,等下次来北京就是免费住宿了,因为我在这里读书。听着甚慰!今天在校门口留下身影的孩子,明天也许就骄傲的走进这个门!中午在推荐的美食一条街里吃饭,味道不错,店名忘记了,年纪大了,时间久了。

早安,首都

酒店转弯处,顶级会所中国

俯瞰中国会,价值几何的四合院

圆明园废墟

标志性位置

都来留个影,到此一游,俺家

到此一游,稀稀罕罕家

小左家到此一游

圆明园公园自恋

我真的是美女

疯狂自拍的女人

沉甸甸的,沉重

孩子们的欢乐,哪怕一刹那

我们都想上北大

博雅塔下,未名湖畔

未名湖畔的立志

很像,很文艺啊

回到母校的青年合影,装!

我的大学

午餐后的目的地就是皇家园林,颐和园。人开始慢慢的多了。冬日暖阳下的颐和园变得温情。遇到的解说也很尽职,于是不辩真假的景泰蓝人手一个。昆明湖结冰了,夕阳下别样风情。万寿山,长廊,一一走过。时间不多,纯粹的也是走马观花。幸好满足了孩子们对书本里景点的一一对应。一天的游荡,有点累,真的是脚力无边,连续两天傲娇的占据微信运动排行榜的榜首。按照伙伴的话,这几天走的路相当于把大仙居走了好几遍!晚上的世贸天阶是临时起意,不过带给我们的是梦幻和时尚,这里有着亚洲首座电子梦幻天幕,无与伦比,看的如醉如痴。早上出门,天黑回店,真是累,洗洗睡吧!晚安,北京

集体照,颐和园

昆明湖畔,搞怪

夕阳下美轮美奂的昆明

流光溢彩,祈福

LP和两个儿子

动感天幕,流光溢彩

大年初四,目的地长城。阴天,偶尔毛毛雨,不给力的一天。起早也不早了,赶去德胜门坐直达巴士。却赶上明目张胆行骗,幸亏真警察叔叔及时现身,才不误赶去长城。后经北京同学告知,此处可能是北京唯一还如此张狂行骗的地方了。巴士的队伍很长,速度却很快。一路上不算太堵,却堵在了长城脚下的缆车处。终于,登上传说中的万里长城。孩子们,你们成了好汉吗?天很阴,风很大,站在这里,看不见最近的一个烽火台。随人潮挪向另一个烽火台,终于可以稍微安静的摆拍。城墙,台阶,雨雾,我们在长城。没有延绵起伏,没有巍巍群山,不给力的天气,有点小失望!乐观的小伙伴们一通狂拍,乐呵呵的说我们来过了!回程已是下午,又遇堵车。同学小聚,近20年未见,话那年青春,熟悉依旧。酒至酣处,相约再叙。小伙伴们都纷纷回酒店休息,毕竟走了一天,冷了一天。同学带着到了三里屯,未找到熟悉的酒吧,却抬头看见江湖中的优衣库,赶紧拍照留念一下!夜深,走着聊着,散了,相约择日再聚!谢谢!晚安,北京

我们在长城,留念!

传说中的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恶魔再现

我们

搞笑自拍

脱离大部队的乐乐一家

集体自拍,长城

20年未见,同学小聚

三里屯优衣库,你们懂的

大年初五,逛胡同。逛胡同是游北京绕不开的项目。胡同众多,明目众多,都有厚重的历史和故事。很多人就此迷失于各种胡同。我们首选的是热闹的南锣鼓巷。睡到自然醒,慢悠悠的来到,巷子不长,两边各种特色小店林立,小孩子们对每个小店都充满好奇,不是催着,肯定走不出店门。胡同两边又各自延伸出很多条笔直的小胡同,迷宫一样。偶尔响起的黄包车声让人回味。也许应该找一处更安静的胡同来走走。多了点商业气息,不过还是喜欢在这样的午后闲逛这样的胡同。叫了几天的饺子在中午终于吃上了,味道还行。逛着逛着经过鼓楼,不经意的来到了烟袋斜街,和南锣鼓巷同样的味道,巷子略小,走过去就到什刹海了。走胡同要悠着走,这次有点赶,没有好好体会,憾!

出地铁口,抬头看见的牌坊

吹糖人

寻常百姓人家

我们也要装

不肯离去的孩子们

不经意走到的烟袋斜街,人很多了

今天最后的行程是奥林匹克公园,那里有鸟巢,水立方,还有需要暴走的国家科技馆。耳熟能详,欣喜异常。对于热爱运动的我来说,这里有点梦幻。白天震撼,灯光下的鸟巢和水立方应该更加迷人。孩子们肆意狂奔,跳跃欢呼,刹那间运动细胞高速飞舞。科技馆离鸟巢甚远,又开始下起小雨,走的不行。大人们累的席地而坐,孩子们精神抖擞,愉快的玩了几个小时,久久不肯离去,这里才是他们的天堂!在北京的最后一顿晚餐,肯定是鼎鼎大名的全聚德,我们选择了王府井店。订位很容易。但是千万不要听服务员的推荐套餐,必须自己点单,鸭子不错,其他菜肴也就这样了,吃的是感觉!愉快的结束今天的行程。该玩的玩了,该吃的吃了,那就睡了,明天回家了!晚安,北京

鸟巢前,我们会飞了

有不明飞行物进入

鸟巢

不能免俗,水立方

国家体育馆

全聚德,王府井店

电梯上来后,门口

大年初六,动车,愉快的返回老家。
小伙伴们,下次再约!谨此纪念2016春节北京之行!

很赞的游记!

2016-05-13 13:15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5-13 13:26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5-13 13:15:29 的回复:

很赞的游记!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

2016-05-13 15:22

引用 zhaomin 发表于 2016-05-13 13:26:55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zhaomin:

2016-05-13 15:23

2016-05-14 22:09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5-16 01:02

引用 下雨不愁 的图片:

后面是结冰了吗

2016-05-16 16:09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5-16 18:55

引用 趁活着去旅行 发表于 2016-05-16 16:09:19 的回复:

后面是结冰了吗

回复趁活着去旅行:对,天气暖和都有点开始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