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跃欧罗巴】伊比利亚半岛的冬日-板鸭篇

• 出发时间/2015-12-22

再访西班牙:向着tapas前行!

自打上个夏天在巴塞罗那被惊艳到以后,便对板鸭的tapas们一直念念不忘……这不趁着又一年的圣诞假期,赶紧抓上霜霜同学订了机票直奔西班牙,好饱餐上一两个星期,籍此安抚一下我饱受*大荷兰美食蹂躏的心灵(和胃)

【前方预警】本次行程:饕餮为主,观光为辅。

我是简洁明了的行程单~~~

总行程两周,一周板鸭,一周葡国。本篇攻略只涵盖在西班牙的第一周,第二周的葡萄牙行程请参见
【飞跃欧罗巴】伊比利亚半岛的冬日-葡国篇

既然节操都已经掉了,就顺便再打一个广告先,【飞跃欧罗巴】系列的另一篇游记,(好不容易写出来的):
【飞跃欧罗巴】袖珍小国卢森堡---自驾四日全境游

好了我们还是回到这个【简洁明了】的行程单:

Day 1: 阿姆斯特丹 -> 塞尔维亚,啊不,塞利维亚,啊,划掉,塞维利亚,对,塞维利亚(Sevilla)
Day 2: 塞。维。利。亚(你还能正确说出这个词么?
Day 3: 大巴。塞维利亚 -> 科尔多瓦(Cordoba)【平安夜】
Day 4: 大巴。科尔多瓦 -> 格拉纳达(Granada)【圣诞节】
Day 5: 格拉纳达
Day 6: 大巴。格拉纳达 -> 马拉加(Malaga)
Day 7: 大巴。马拉加 -> 塞维利亚(是的我又回来了!)
Day 8: 塞维利亚 -> 法鲁(Faro),葡萄牙。(未完待续。。。)

至于为什么绕这么一个圈子,一来是安达卢西亚大区的公交系统实在是很方便,另一来你们可以自己看下地图感受下这几个城市的分布。(本来想搞个示意图的,谁晓得……百度地图你是猪吗……)

塞维利亚:满大街都是橘子树!

Day 1:

折腾了一天坐飞机。

晚上5点的飞机晚点,说是技术故障,然后就换了一架飞机,延误3小时……晚上10点半终于慢悠悠飞到了塞维利亚。(不过阿姆机场三明治店的鸡肉沙拉(7欧)和苹果派(4欧)价格良心谜之感人,拯救了晚点的各种不开心)

到了塞维利亚坐了机场EA大巴(4欧)去市中心,大半夜的居然还是人声鼎沸。果然还是西班牙人民夜生活丰富。

塞维利亚满大街都是橘子树!!!

霜霜同学大喊哇好多橘子的时候我还准备吐槽她来着,结果没想到这辈子真能被橘子树给惊艳到……

在青旅门口的tapas迫不及待地打包了调味土豆(2欧)和白虾(3欧),橙汁儿小杯才1欧。我已经开始感受到板鸭的美好了~~~~~~~住的青旅叫Hostel Plaza Santa Cruz(44一晚,双人间)。房间好美腻!作为一枚正经的青旅居然还有法式阳台!(而且还点了个香薰蜡烛……)门房小哥一句英语都不会说,撩妹技能倒是满点,又是送巧克力又是送咖啡的,霜霜同学下楼取个东西他居然还手牵手带着上下楼,理由是楼梯太陡……🌹

===========我是睡了一觉的分割线=======================

Day 2:

睡个懒觉起来找饭吃。
随便溜达溜达进了一家【1欧1欧每样1欧】的小吃店,点了面包夹鸡蛋,面包夹血肠(bocadillo),鸡米花以及洋葱圈。价格是相当公道,可惜满满的面粉味儿……橙汁儿不错!

吃饱了以后去塞维利亚大学转了一圈(对我就是这么【积极上进】的大学控……)。
这么个小破学校居然有护城河!护城河!!!

太阳不错就沿河溜达了会儿,远观了下黄金塔,然后跑去斗牛场。

斗牛场(成人7欧,学生4欧)的讲解员大妈简直是人肉录音机,西班牙语英语无缝衔接,英语都不带断句的……一路听完都没缓过劲儿来……
这个时间没有斗牛表演,就知道草草参观完博物馆了事。

继续碎碎念。
满大街都是马车,哒哒哒哒马跑得骚包是挺骚包,就是浓浓的一股子马粪味儿……

参观完斗牛场简直饿死了,跑去穷游上推荐的t啥啥餐馆吃饭,结果全是排队的……(明明不是饭点嘛我摔!)
无奈之下转战推荐的另一家Cerveseria la Sureña。

跑过去一看画风不对啊,完全低价快餐店的感觉……所有人都在吃炸鸡柳喝啤酒……
因为实在太饿了,就坐下看了下菜单,我了个去简直业界良心,点了火腿拼盘(6欧),切片牛肉(3欧),白虾(6欧),章鱼(6欧)和鸡蛋面包toast(4欧)。
牛肉超好吃!(直到半年后写攻略的今天还是无比怀念那一盘薄切牛肉
白虾的肠子没去,略沙。(以及,经过多次验证后发现,西班牙人做白虾,好像就是不去肠子的……)

吃完*午饭*已经下午4点了(好嘛终于赶上西班牙人民的作息时间了……),就顺便逛个街好了。
溜达了一下皇宫和主教堂,反正都关门了。

到了晚上7点半,跑去看弗拉明戈(Casa de Memoria,成人票18欧,学生票15欧)。之前在网上提前订的票。
小场子,座位原来是先到先得……枉我在外面晃悠了一大圈儿……
跳舞的姐姐小腿巨好看,正想着跳弗拉明戈可能可以瘦身,结果上来了一个啤酒肚的大叔,再次向我们展示了胖子的灵活性,以及胖子是怎么运动都不会瘦的的不变真理……
演出的时候不让拍照,不过最后几分钟演出方会示意大家录影或者照相留念。

看完演出快9点了,抱着板鸭处处是美食的信念随便找了家带有tripadvisor的tapas店(Cafe del Sol),果然再次路人转粉啊!

点了6个tapas(长的像冰激凌的Russian salad,长的像🍰的土豆饼,长的像🐟的鳕鱼茄子,长得像牛油果的鲜虾牛油果,以及baby squid和传说中的小酸鱼),一杯sangria一杯茶,21欧!
小酸鱼略腥不过鱿鱼超好吃!!!

科尔多瓦:花一样的城市

Day 3:

起了个大早坐车去科尔多瓦(大巴2小时),传说中花一样的城市!

这一天是平安夜,心里有点儿虚,老觉得可能没饭吃……

放下了行李跑去穷游推荐的那家老牛逼的参观吃午饭,结果关门……(是的,已经有无数个平安夜我被你们这堆无情的美食拒之门外了!)于是只好去边上那家小吃店喝西班牙冷汤。
冷汤店小哥英语说得磕磕巴巴,西班牙语占了一半以上,连比带划地把菜点了……但是撩妹技能简直再次爆棚,全程努力跟我们搭讪,续蘸冷汤的面包,末了还送了一碟橄榄……

再次饭饱后溜达老城的各种巷子,不知道为什么满大街的日本人和韩国人……
巷子简直不能再美腻!!!终于理解了科尔多瓦为什么被誉为花一样的城市。

五点多钟饿了跑去找吃的,结果不出所料各种关门各种不幸福……
最后找到一家店点了菜单上剩下的所有东西……(是的,类似于你们家有什么,都给我上了的那种霸道总裁式点菜方法):另一个版本的油浸小酸鱼,金枪鱼吐司,烟熏三文鱼吐司,烟熏三文鱼沙拉,番茄冷汤,25欧……吃了一肚子凉的……总之各种不幸福……
晒一下我各种不幸福的一餐好了……
***吐槽一下安达鲁西亚的城乡结合部生活,为什么找个正经超市这么难呢……

其实看着还是蛮不错的……

格拉纳达:又一座山城

Day 4:

又起了个大早坐车去格拉纳达(大巴2个半小时)。

到了格拉纳达车站跑去人家Play Granada的展台问路,结果被安利了个Segway的半日游😂(40欧每人,2小时,小团,带讲解)- 后来的事实表明这是一发相当漂亮的安利~

打车去青旅,司机小哥英语好得一逼,竟然有点儿不习惯。
以及,格拉纳达是个山城,略冷。

青旅在巷子里,下了出租快走到青旅门口的时候居然被吉普赛人拉包了!擦!小爷差点儿没给那吉普赛女人一巴掌!幸好小爷包里没啥值钱东西……这里要点名批评一下住的青旅White Nest:不要去!厕所味道很大,热水器还没有热水!让前台修也没有解决问题。差评!

放下行李跑去格拉纳达的蛇街遛达了一圈,板鸭版的义乌小商品市场看得真叫人视觉疲劳。中午吃了史上最贵一餐(大雾),牛排+海鲜饭一共40欧!不过牛排真是好吃的感人,貌似是booking推荐的店,就在小广场边上。

下午去Play Granada集合(也在广场边上)玩儿两小时的Segway。领队小哥gay的一塌糊涂,之前在广场看上的小哥和姑娘目测都是这家的门面担当,放在在外面招客人并不带队……伤感……好歹你们也该标一个实物仅供参考吧!

简单训练一下就出发啦,和法国一家人一起一行6个人,逛了圣山,尼古拉斯教堂,吉普赛聚居区等等,话说吉普赛人原来是住在洞里的……

结束之后简单在城里溜达了下教堂什么的。

结束之后简单在城里溜达了下教堂什么的,路过了油条一条街。想着随便选一家吧,发现居然是百年老店,进门以后排队的人乌央乌央的。点了西班牙油条(churros)配巧克力,3欧多一套吧6根。
强力推荐!!!推荐!!!荐!!!(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油条和国内常见的西班牙油条画风并不一样,倒是跟咱们的传统油条有几分相似(对,就是煎饼果子里的果子)。巧克力酱相当浓郁,而且给的满满当当。一口下去那个沁人心脾的幸福感啊……

晚上逛了市中心的小型圣诞市场,淘到了迷你猫头鹰,才5毛钱一个!还买了老爷爷炸的香瓜子,2欧一包,童年的味道

最后吃得差不多了打算去吃晚饭了……
误打误撞遇到了Segway小哥推荐的la啥啥y la 啥啥tapas店,1L sangria + 10个tapas才18欧!果断点了!上来一看都傻了,6个面包圈加4碟小菜,还有薯条!面包圈吃了两个其他打包带走,剩下的半扎Sangria给了隔壁桌帮我们装打包盒的好心妹子们。服务生小哥的OMG真是萌萌哒,可惜东西真不怎么好吃,Sangria也没有什么酒味儿……一定是我打开方式不对……

吃饱喝足滚蛋回家,Granada果然旅游城市,圣诞节晚上9点多商店都还开着,马路上人群乌泱乌泱的……

================我是新一天的分割线啊==============

Day 5:

终于有一天不用早起坐车,睡了个懒觉10点起床打算去油条店先吃个早餐,结果青旅姐姐说你们book了12点去阿尔罕布拉宫参观的话现在就得出门!!!两个人瞬间就醒了抓了面包饼干就往山上跑……

青旅姐姐说对了……山上乌泱乌泱都是人排队……保安大叔就会一句英语,this line,this line……

继排错了两次队以后,终于误打误撞找到了用信用卡取票的机器,你妹的躲在information 还有group tickets后面鬼才看得到咧!
*** 对,所以这个tip请大家记好了,在网上购票的话上山不用排队,上取票机取票就可以了。

进山!
山上🐿️好肥。
这个时候距离门票失效(2:00 pm)还有三小时,离进殿参观(11:45)还有半个多小时,于是玩儿了命地往花园跑,花园真是修的有腔调,下次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呆那儿晒晒太阳。

差不多到点了返回去Placios Nazaries排队参观,里面真的是……漂亮~
我就晒晒图我不说话。
***继续吐槽。西班牙人虐🐶真是毫不手软,一路上就看各种情侣亲啊亲啊亲啊亲的,说一句话亲一下😖

所有都逛完以后去广场上看🐱扑了个鸽子……好……血腥……

继续晒点儿阿尔罕布拉宫的片子好了。

***注意这张小哥被猫猫们围攻以后的生无可恋脸……

下山路上买了个格拉纳达特色Pionono,长得蛮好看但是真心不怎么好吃……

然后赶去油条店补早餐的那顿,理论上4点开炸不过今天提前了点儿,点了一份半的油条,感动得眼泪哗哗的。
本着务实求真抽样要广的精神又点了一份Pionono,还是不好吃……

*** 背景里的爷爷吃油条超有范儿。想着我老了以后一定也要成为这样一枚有逼格的吃货。

吃撑了继续溜达(没错,所以本次的旅行就是吃撑了溜达,溜达饿了继续吃的节奏……)去格拉纳达大学的各个校区晃了一圈(你看的没错!大学控!)。
校园里看到了长着梯形脸的🐈Lidio - 是的,路过的爷爷告诉我们它叫Lidio。

这是一张有声音的图片:瞪谁谁怀孕。

逛到晚上了打算去再觅点食,随便走进一家相当路人但又有一堆tripadvisor标示的店,点了牛肉串羊肉串鱿鱼圈和虾饼,都是2.5欧一份,黑人大姐的英语好到感人。再次路人转粉!

===========阿拉是又困了一觉的分割线===============

Day 6:

早上起来去吃西班牙传统早餐,面包抹🍅配点橄榄油还是蛮嗲的。

12点跑去坐车出发马拉加(大巴2小时)!

马拉加:毕加索大大我好萱你啊

下午两点多到达马拉加,收拾了下东西就跑去看心心念念的毕加索大大。
新城除了有点儿脏以外终于有了点儿现代生活的样子,吃了个durum一路走到了教堂,阳光真好。

毕加索博物馆配的讲解仪满分好评,博物馆没有照片大家自行脑补一下好了,反正我毕加索大大的画掰个线条减个像素一般也都能脑补出来。
以及,终于了解了那幅acrobat的正确打开方式。

傍晚时分去爬长得很路人的马拉加城堡,不用门票了现在。
看着小小的一个城堡,居然爬了一个多小时,看了日落以后被管理员清了出来

港口溜达了一圈。
并没有去海边沙滩,因为青旅阿姨说沙子都被雨水带走了,现在就剩下石头了😂

回来路上带着一个说英语的大叔闯红灯:
大马路上车来车往的又没有斑马线,本来想跟着当地人直接闯了,结果来了个大叔问how shall we cross the road,只好说啊呀我们也不知道不过我们看别人都是这么过的,于是大叔一边感谢我们带他过马路一边问我们是从哪儿来的,两个人楞了一会儿只好囧囧的说originally from China
【绝不给祖国抹黑

晚上和霜霜同学的小伙伴汇合吃大餐,心心念念的蛤蜊又没有了,不过鱿鱼圈还是相当的给力。

塞维利亚(续):小爷我又回来啦!

Day 7:

起个大早继续坐车(大巴3小时)去塞维利亚,板鸭之行第一站也是最后一站。

上个小破巴士居然被查护照了,是控制北非啥啥分子入境么……

这次塞维利亚住的青旅(La Flamenka Hostel)依然很棒,露台嗲的不要不要的,激动得我直接拍玻璃门上了……露台上的妹子们都看傻了……

下午出发去上次没去成的大教堂,排了满满一墙的人,雨点都落下来了正愁没法儿进去呢,来了个大妈喊English tour跟我走,然后就莫名其妙跟着十几个人凑了个临时团,门票9欧(学生票4欧但是需要25周岁以下,25不行哦)+ 大妈导游费6欧。
其实也不是很推荐因为教堂里也有免费讲解仪,不过我们进去的时候都取完了。
凑合看吧。
大教堂倒是美得很。

教堂出来三点多了饿得前胸贴后背的,到教堂门口油条店要了个炸油条和炸醋狗鱼,炸油条的小哥甜得不要不要的。

皇宫前面也是满满当当排了长队,于是干脆溜达去青旅大姐强力推荐的西班牙广场。
西班牙广场美!爆!了!!!

天气时晴时雨的,然而不管晴雨都好看得一塌糊涂。
以及,广场长得也太像威尼斯人了吧……

在广场上划了个船,5欧35分钟,只过了一个桥洞简直弱鸡爆了,早知道要个一小时的了……

晚上坐车去青旅大姐推荐的El Rinconcillo吃tapas,里面人挤人人挤人的,tapas只能在吧台站着吃……
不过真是物美价廉啊,猪脸肉(pig chek)好吃的眼泪哗哗的,tapas小份2.3欧,大盘堆成山一样的才8.5欧。
三个人吃掉了28块钱才……包括了葡萄酒和伊比利亚火腿……

貌似太激动了都没有拍照,上盘火腿镇楼好了……

走回青旅的路上下雨雨停下雨雨停真心有种回了荷兰的感觉……
***再及,西班牙人闯红灯真是……

未完待续。。。

板鸭之行暂告一段落,第二天起了大早搭上开往【葡萄牙】的火车。
如果各种饕餮大餐还没有尽兴的话,请移步姊妹篇:
【飞跃欧罗巴】伊比利亚半岛的冬日-葡国篇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5-13 13:26

百度地图基本搜不到国外的  就开放了新加坡 东京几个热门的国外旅游城市 百度地图只适合在国内用

2016-05-13 13:29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5-16 13:55

引用 虫虫危机 的图片:

2016-05-16 16:02

引用 kanaqi 发表于 2016-05-13 13:26:56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kanaqi:我印象里大部分都是原图,有几张手机处理了一下。

2016-05-20 23:37

引用 小米视觉 发表于 2016-05-13 13:29:58 的回复:

回复小米视觉:坑爹啊。。。回来又不能用谷歌地图

2016-05-20 23:37

引用 趁活着去旅行 发表于 2016-05-16 16:02:01 的回复:

骑着这个游览,感觉好爽

回复趁活着去旅行:强!力!推!荐!

2016-05-20 23:38

骑着这个游览,感觉好爽

回复趁活着去旅行:哈哈就像你ID里说的,有空一定要出去浪哦!

2016-05-20 23:38

没看到吐槽,差评!

2016-10-10 15:02

引用 flyway 发表于 2016-10-10 15:02:25 的回复:

回复flyway:去过葡萄牙以后,你觉得安达卢西亚这么美好的地方我舍得黑么。。。

2016-10-13 05:16

引用 虫虫危机 发表于 2016-10-13 05:16:53 的回复:

回复虫虫危机:包个往返机票,让我见识一下吧

2016-10-13 15:11

引用 flyway 发表于 2016-10-13 15:11:46 的回复:

包个往返机票,让我见识一下吧

回复flyway:让你家那谁掏腰包,都有免费摄影师了还贪心不足蛇吞象……

2016-10-16 04:55

引用 虫虫危机 发表于 2016-10-16 04:55:00 的回复:

让你家那谁掏腰包,都有免费摄影师了还贪心不足蛇吞象……

回复虫虫危机:对啊,我就是属蛇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