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泰国蜜月之旅~~普吉-曼谷-清迈

琉璃苣 LV.2
2016-05-12 23:25 684/3
  • 出发时间/2016-04-18

蜜月旅行,总想来点与众不同的体验: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由于没有出国国门,对国外挺好奇的,鉴于泰国的各种优势,所以成了蜜月首选。

出行前准备

(1)签证:虽然泰国可以落地签,但是可能需要排很长的队,而且,据说很有可能会被抽查随身携带的泰铢(每人至少20000泰铢),所以提前在携程上办理了,携程人员亲自送过来,让人感觉很放心。
(2)电话卡:在淘宝上买的Happy7天卡(大约35块钱,包含3.5G流量,约90分钟通话时长: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38255797452&spm=a1z09.5.0.0.P7n2pz&_u=c1irs0joead0&sku_properties=5919063:3266779)
(3)药品:最好随身带一些常用药品
(4)笔:在飞机上需要填写入境出境单
(5)护肤品:防晒霜面膜必带啊
(6)凉拖,换洗衣物
(7)下载谷歌地图软件
(8)下载翻译官

D1:卡塔海滩 --普吉镇 --Simon人妖秀

早上3点到达普吉国际机场,办理好出境,找到接机(还挺好找的),到达酒店后差不多已经5点多了,稍微休息一下就前去不远处的卡塔海滩了(步行5分钟),面对广阔的大海和时不时的大浪,所有的疲惫都消散了。
Note:普吉的公共交通不是很好,出租车没见过打表的,从省钱策略的角度上,最好提前预定接机/送机。普吉游玩的话,有摩托车驾驶证的话,可以在当地租一辆摩托车(500THB),到哪都方便,没有的话,最好不要租或者租了尽量不要去普吉镇或者巴东海滩(警察很多,被逮到一次就是500THB)。

中午的时候前去普吉镇,炎热的天气加上不太好闻的味道,很有特色的建筑也诱惑不了我们久呆,也可能是没有做好攻略的缘故,并没有发现特别好玩的地方,所以就随便转转然后租车前往芭东去看Simon人妖秀了。

Simon人妖秀,个人感觉很棒。从舞台布景到各种样式的表演,说是观看了一场盛大的歌舞演出一点也不为过。同时,又有点同情他们,为了生活,从小就开始吃激素,苦练形体,寿命也极大的缩短,不觉有点小伤感。
Note:Simon人妖秀的门票,最好提前一天网上预定,到场买的话会贵1~2倍。

海边漫步的闲适

抓拍的普吉孩子,很喜欢她的无拘无束

普吉镇建筑

Simon秀场~表演结束后,与游客合影

D2:斯米兰一日游

据说斯米兰很美(实际上真的很美),而且一年中仅开放几个月,所以网上提前订好的当地斯米兰一日游,(sea star旅行社,酒店接送,含浮潜及浮潜设备。不会浮潜的工作人员会耐心热情的帮你体验海的世界,所以不用太担心。整个行程感觉很不错,饮料,三餐,水果都有提供)。由于其它岛屿没有前去,所以不好对比,个人感觉斯米兰岛还是挺不错的,只可惜一天时间有点太短了,时间充裕的话最好能安排两日游。
注意点:去海岛的话,一定不要忘了带比基尼、泳衣之类的。
去斯米兰岛上船的时候是需要把鞋子放在岸边的,所以在岛上游玩时,可以想象脚踩在炽热的石头上的感觉。所以,最好能准备一双一次性拖鞋或者袜子。

热情的领队,帮我们拍了好多照片,非常感谢

我和我老公~~~

D3:早起环海骑行(卡塔~卡伦~芭东),下午飞往曼谷

早起(因为中午实在太热,哈哈),绕着海边公路骑行,哪儿美就在哪里停下欣赏,迎着海风,这种自由真的很爽。
普吉的建筑很有特色,整体看起来没有什么美感可言,但是具体到每一家店,又都很精致。
很喜欢卡塔海滩这一带,很清净,海水也很干净,酒店住宿也比芭东海滩价格上要优惠许多。

D4:大皇宫~四面佛~Red Sky Bar

大皇宫的金碧辉煌很值得一去,但是很拥挤,跟在故宫游览差不多。建议游玩的时候好好欣赏,一旦不小心到白色建筑那,就没有回去欣赏的机会了,只能另外购票。

四面佛据说很灵验,有好多前去祈福的,和Red Sky,Central World紧邻,可以安排在一起。
Red Sky Bar是一个可以360度俯瞰曼谷的露天酒吧,可以傍晚过去,点一杯饮料,看完夕阳接着看夜景。位于CentralWorld旁边的Centara Grand at Central World Hotel,先搭到23F,再换电梯直达55F。

恕我拍不出大皇宫的美感,所以就不上内景图了。到时候自己体会

四面佛

Red Sky Bar 俯瞰曼谷夜景

D5:上午闲逛,下午飞往清迈,晚上去清迈文化中心享用帝王宴

曼谷印象:交通很堵,公交车有的地方压根就没有站牌。住宿的话,建议住在要玩的地方或者地铁附近。
由于不太喜欢喧嚣,所以就没有在曼谷多呆,迫不及待的想去小城清迈
清迈机场距离在古城的住宿不远,加上天气的阴凉,很适合步行前往,感受清迈这座清净的小城。

在普吉和曼谷都没怎么吃好,打算在清迈好好吃,所以安排好住宿后就迫不及待的想去吃帝王宴。可是结果却有点小失望:满以为是很丰盛的,上来的却是:白菜、鸡腿之类的,虽然吃完可以续,但压根就不怎么能吃下去的节奏,性价比真不高,美女表演也安慰不了受伤的心。考虑到失望的帝王宴,网上赶紧搜了千人火锅的评论,果断Pass掉。

Note: 清迈的交通和普吉差不多,时间不多的话,最好能租量摩托车(200THB/Day),清迈貌似没有警察查

清迈艺术文化中心,晚上会有表演

帝王宴

D6:古城~女子监狱按摩~周六夜市

清迈是一座十步一庙的小城,可是我和我老公都没有什么宗教信仰,所以参观点就在建筑上了。

参观完古城,吃过午饭,然后到女子监狱按摩馆做一个按摩还是挺不错的。按摩一般需要预约,去太晚的话基本上人都是满的。我们是12点去的,两家店都满了,被安排到了第三家店。

清迈的周六周日夜市很出名,由于赶不上周日夜市了,所以就选择周六也是逛逛。夜市很长,有很多的小摊,也有表演的(有孩子表演,有中年人,也有老人,亦有乐队),总之很热闹。不管买不买东西,这种氛围还是值得感受一下的。

塔佩门

不知名的寺庙

寺庙房檐上悬挂的“风铃”

周六夜市~~弹吉他唱歌的小女孩

D7:素贴山~蒲屏行宫,傍晚飞往北京

骑行上山,别有一番滋味:竟然会感觉有点冷。本来想去素贴山上的双龙寺的,导航的时候目的地不加思索的输入了素贴山,所以一直骑到了山顶,也木有发现双龙寺的踪影,不过倒体验了骑行上山的乐趣,俯瞰了清迈。下山的时候看到貌似是景点的地方,发现是蒲屏行宫,果断买了票,
各种叫不出名字的花肆意的绽放着,参天大树遮挡着骄阳,想不心旷神怡都难。

真希望在清迈能多呆天,去看看大象,体验一下丛林飞跃。也多一点时间好好感受清迈这座舒适清净的小城。

下午稍作休息前往机场,结束了泰国之旅。

素贴山顶留念

蒲屏行宫一角

美食

由于对吃的没有很讲究,所以没有特意去找。看到之前不曾吃过的,都会选择去尝尝。

住宿

关于住宿,都是网上提前订好的。
普吉: 个人比较喜欢清净的地方,所以选择了卡塔海滩住宿。Kata Sea Breeze Resort Phuket ,离海滩很近,有游泳池,酒店设计也不错。
曼谷:Nasa Vegas Hotel Bangkok,表面上很高大上,内部环境却一般,极力不推荐。
清迈: BP Chiang Mai City Hotel,性价比不错(忘了拍照了)。

Kata Sea Breeze Resort Phuket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5-13 15:16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