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就在960万平方公里的中国——云南四川陕西河南行

• 出发时间/2016-03-03
  • 人物/亲子
看美景,我们是认真的!

我喜欢旅游,尤其是带着家人一起旅游,我也向往国外的美景,只是我那960万公里的家还没有走完,所以,我要尽力去看看自己家的每一处美景!将来真的有机会去国外旅游了,也可以做一个对比,要不然也说不出来好坏。在中国旅游,你只要有一辆性能还不错的小车就可以了,比如我的第七个年头的奇瑞A3,当然如果你有更好的车,那就更不在话下了。好吧,先不说别的,先把自己的安排和行程说一下,游记的必须步骤啊!
时间为2016年3月3号起至2016年3月17号止。
3月3号河南郑州——湖南常德
3月4号湖南常德——贵州安顺
3月5号贵州安顺——云南曲靖罗平
3月6号云南曲靖罗平——云南丘北普者黑(玩两天)
3月8号云南丘北普者黑——云南红河元阳
3月9号云南红河元阳——云南红河州庐西县
3月10号云南红河州庐西县——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
3月11号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住两天)
3月13号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四川雅安
3月14号四川雅安——四川成都
3月15号四川成都——陕西汉中南郑
3月16号陕西汉中南郑县——河南三门峡
3月17号河南三门峡——河南郑州
人员:五人。本人,老婆,五岁的儿子,母亲和岳母
花费:儿子就不算了吧,四个人消费1400人均3500
住宿:农家,观景客栈,宾馆,反正环境都不错,很满意。
来回公里数6018公里
导航用的高德,但说实话,导的并不准,经常让人头痛啊!有一次竟然给我导到山顶的野地里了。很让人无语,但说实话,没有它,也不行,不完美,但绝对旅行必备。

本来计划去广西涠洲岛桂林阳朔玩,可是看天气预报,那边天天下雨,临时就改变了计划,云南也是一直想去的地方,一看天气,挺好的,就准备出发。也没做什么计划,凭的就是经验,出去玩的多了,就知道计划这东西有时候真的赶不上变化,把想看的,想去的,想找的地方确定后,就走吧。出发前父亲说,“你一个人开车不安全,还是坐火车吧,外面什么样子你并不知道,就你一个男的,带着一家人,我有点担心。”我轻描淡写的回了一句,“没事的,我会注意安全的。”父亲不再说什么,其实我心里明白,哪怕就是我长的再大,在他眼里我依然是孩子,而我也知道,我哪怕长的再大,老去的父亲依然是我的天,但是只要他在,无论我在哪里,我什么都不怕。我望着父亲的时候就像我的孩子望着我,在我们的眼睛里父亲就是一个巨人。

第一天,纯赶路,早上快十点,带着两个老人,老婆孩子,一个人不紧不慢的开着,沿途的风景不断变换着,从平原到丘陵,从丘陵到山区,感觉都很美,但都只能匆匆一瞥,因为,我们的目的地还离的很远。下午快六点,赶到湖南常德,住的开发区,因为这里离高速口近,也没有市区的拥堵,很安静,入住的环境也很好,唯一的缺点是周边吃饭有点困难,入住的酒店只有晚餐,没有早餐。酒店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你们第二天早上出门往右,有开发区城管办公区,那个地方的早餐对外,可以去吃。第一次进城管的大门,很和谐,一碗牛肉米粉五块,挺好吃的,只不过人家是刷卡吃而已。吃完出发,第二站贵州安顺

从郁郁葱葱的湖南进入贵州后,就不断在山上,峡谷中穿梭着,小车依然给力,它承载着我们这一路的欢乐,路过一个还没有竣工的大桥时,就想给它留个影,其实我心里明白,七年了,这一次真的恐怕是它最后一次伴随我们远行了。这一路它确实很给力。

晚上到达安顺,入住后,简单吃饭,第二天没有去逛,直接赶路。安顺市是个旅游名地,有黄果树瀑布,有龙宫水溶洞,有天龙屯堡古镇等等太多了,我们没有停留,依然前行,因为,明天就要到第一站云南罗平了,一定要把持住啊。已经到乌沙了,前面不远就是了,加油!

进入罗平了,直接杀到罗平九龙瀑布群景区,九龙瀑布群被《中国国家地理》“选美中国”活动评选为“中国最美的六大瀑布”第四名“
 论大小据说是中国第二大瀑布群,它的美个人感觉有三个地方,一,满山的油菜花,确实很为它增添了一份姿色。

二,瀑布在油菜花中流淌,增添了一种秀气。

三,就是能够近距离接触到它,走近的那种震撼,确实很好。

有时候很羡慕那些有时间的人们,可以在一个美景里呆好久好久,心情也会开阔很多,没有那么多的思绪杂乱,没有那么多的世间纷扰,有的只是美景,有的只是纯粹。看过《老炮》的我很羡慕“六爷”,他的生活就是那么的单纯。现在很多人都喜欢拿着相机拍照,我相信他们也都是没有办法一直留在美景里,所以才拍下来,希望留作纪念,因为,有些地方一辈子可能只去一次,而我们真的没有机会再去一次,因为我们只能活一次,而可去的地方又是那么多。

十块钱,就可以让孩子老婆,变的有一点民族味道,挺好的,而且孩子是那么的开心,我感到很高兴,虽然我也知道,四岁半的他记忆力不会有那么好,长大后很可能他不会记得小时候很多的事情,而我也只能为他留下影像,希望能够替他保存那些童真,将来,他看到这些照片后能够会心一笑,那个样子会不会很美好。

逛完九龙瀑,已经快到晚上了,住到了离金鸡峰开车十分钟的法金甸村,吃了客栈老板父亲做的农家饭,没有大饭店的味道,有的只是家的味道,很简单很简单,就是普通的饭,但你能感受到老板父亲的那种用心,他会间隔一会过来问一下,能吃惯吗?能吃饱吗?那种小心翼翼的感觉让你想起小时候,上学吃早饭时,父母对自己那种关怀,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就这样拉近了。

这是一个客栈,在这里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就像漂泊的游子一样突然有了一种归宿感,一起闹腾,一起欢乐,大家共同抛弃了世俗杂念,剩下的只有欢乐。

第二日早起后,十分钟的车程,就到了金鸡峰,收费十块,外加十五块停车费,挺划算,徒步往上爬,到最上面就看到了在雾气中缥缈的油菜花海,慢慢的等待雾气散去,就看见一望无际的油菜花海。很壮观很壮观。

一个外国友人,坐在山顶看着,他的那个位置很好,我想过去在他那个位置照几张照,心想应该过一会他都该走了吧,因为很多人都是照几张照就走了,我就耐心的在旁边的等,结果过了半个小时这个家伙就坐在这看,就不动,没办法了,想让他让一下,顺便也给我照张相,我就厚着脸皮把初中老师教的英语用上了,例:“hello,how are you。Today is a good day”说了这两句,外国友人还比较自然,等我说了下一句人家不自然了:“May I help you”外国友人直接蒙圈,说了一堆我听不懂的,我了个去,都是人,有这么难沟通吗?直接上手势,指指相机,指指我,然后嘴里配合的来了个“咔嚓”的配音,然后眼神坚定的看着他,他豁然开朗,欣然让位,顺便给我照了几张,还是人跟人好交流啊!

只是这外国哥们的照相水平跟我英语水平差不多,没照歪就不错了,就这吧,感觉挺好的。离开的时候,这外国友人很热情的握着我的手,用中文说着再见,那一刻的感觉真的好奇妙,世界很大,国与国之间也有很多矛盾,可真是人与人相见时,却又是那么的自然,没有那么多的杂念。这也让我想起了03年在陕西兵马俑帮两个日本女孩子照相时的样子,也是语言不通,她们比比划划,帮她们照完后,大家互相一笑,互相说了句再见,也是那么的自然,这感觉确实好。

金鸡峰的山脚下有一个烈士墓,这是他的简介:
      江云龙,出生在板桥金鸡新寨村,为人纯朴正直,乐于助人。1945年受国民党委任为金鸡乡副乡长及剿匪中队长,1947年任金鸡乡长,1948年4月毅然带领30余人枪脱离国民党政权,投身到革命队伍中来,被任命为自救军二支队金鸡游击大队大队长,率部先后参加沙锅寨、张口洞等战斗,屡立战功, 9月加人中国共产党。1949年2月任云自救军独立支队第三大队大队长,5月任22团第2营营长,参加攻打者米土豪龙镇江、富村恶霸傅崇华和偏坡等战斗,6月13日江云龙率2营驻扎撒背笼右侧的法甲丫口,被敌开枪打成重伤,掩护全体战士安全转移后因弹尽伤重被敌俘获,在敌人的刺刀下壮烈牺牲,敌人还把他的头颅割下来到板桥游街示众,那时他的女儿才六个月。
大家如果有时间,可以在下山后缅怀一下,向那个时代的英雄致敬!

金鸡峰下来后就直接向螺丝田奔去,一路上金灿灿的油菜花让人不断的停下来拍照,确实很美,很美,只是不能多呆几日,假日不多啊。

螺丝田的造型确实与众不同,一圈一圈的,很有层次感,而且就在路边,么有任何的费用。

由于来的人太多,如果你想开车到山顶看的话,那地方是很堵的,上下大概需要快两个小时,我们就把小车放在了山脚下的一个空旷地,不收费,需要走二十分钟左右到山顶,虽然累点,但省时间啊!

下来后,吃了美味的云南腊排骨,想想还要赶路去普者黑,就不敢再耽误,导航开始,“爸爸去哪了”的拍摄地,我们去了哦。只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啊,从罗平普者黑150多公里的路,竟然开了快六个小时,而且,遇上了堵车,遇上了赶集,遇上了塌方,时间就这样溜走了,每次出游都计划不赶夜路,只可惜,这一次又赶夜路了。

前方塌方,耐心的等待中。

终于出来了,走上了正轨,天色已晚,回想起来,有点遗憾,要是能在集市中穿行的时候能够给小车留照一张多好,五百多米的集市路上满是民族服饰盛装的男女老少,妖娆多姿,一辆小车夹杂在中间,缓缓而行,只可惜,司机只有我一个,要是多一个司机,我就可以下车拍照了,只能下次了。

晚上赶到普者黑村,依琳客栈老板在村口等了半天,领着我们来到他家,民族风很强有么有,离青龙山大概有十分钟左右的走程,比较方便看日出和日落。

老婆,儿子岳母和母亲昨天赶了一天的路,就不想叫她们早起看日出了,就6点15坚定信念的自己爬起来,带了把手电往青龙山赶,十分钟到山脚下,生怕抢不到好的位置,拼了命的往山上爬,娘唉!真累!35了,真不是年轻的我了,结果一头大汗的到山顶一看,我哭了,哪还有位置啊,人家都呆了快一个小时了,架子摆满悬崖,各种长枪短炮,都在百无聊赖的坐石头上等日出。还好,人都是客气的,咱甜甜的一声师傅,让我拍一张呗,人家都是嫣然一笑,拍小伙子,别客气。

拍完日出,天也亮了,就沿着小路,从墙上爬着进了客栈,确实又省了五分钟,不错不错。

吃完早饭,一个人去景区门口买票,转了半天没找到,旁边有个马车师傅在兜售生意,一问挺合适,拉着你玩一天,120一个人,当即包下,儿子出了客栈大门,看我领回来一匹高头大马,高兴的不得了,哇哇的叫个停。

先去了"爸爸去哪了"那些明星住的地方,什么1号房2号房的,还买了林志颖父子住的那个房子的辣椒酱,夹着热馍吃,过瘾啊。

这是林志颖父子住的房间还有床,身价倍增啊!

面对络绎不绝的参观者,屋主卖起了自家酿制的辣椒酱,母亲合影一张,大力推广啊!

一路上穿着各种民族的服饰人们出现在眼前,很多元化啊!

普者黑的风景很大气,也很秀气,需要你自己来感受,夕阳西下时,坐着小船游荡在湿地河流中,悠然自得,不说里面的风景有多么美,而是那种懒懒散散的味道,却是我们在城市快速生活中难以得到的。

夜晚已到,这一天的游玩就要结束了,就要跟马儿告别了,儿子依依不舍的告别陪了他一天的马儿,这一天很充实哦。

吃完晚饭,依琳客栈的老板组织大家搞晚会,载歌载舞,很是一个欢乐啊!别家的客栈都没有这个活动,引的其它客栈的游客都跑过来玩,晚会开始前,跟这些漂亮的舞者合影一张,出来玩,感受当地的风情很重要哦。

一直玩到晚上十点多,欢乐的入睡,感觉真好。这里住了两天,一家老小意犹未尽,都不想走了,可是,俺只能告诉她们还有很多美景在后面,云南幅员辽阔,各种美景无数,加油赶路吧!玩了一天,大家都早早的进入梦乡,早上都是自然醒。吃完早饭,准备好行囊,向第三个目的地哈尼梯田赶去,这个地方很有名,是中国最漂亮的梯田景区,据说它排第二,就没有第一了。只是景区的路太一般,尤其是去老虎嘴梯田景区的路,基本石子路外加大坑小坑,不过小车依然给力,圆满完成了任务。顺便吐槽一下高德导航,太差劲了,基本都没导对方向,跑了不少冤枉路,唉!还好热情的人很多,帮忙指路,没有耽误时间,在日落前赶到了老虎嘴,欣赏到了日落美景。

哈尼梯田大大小小好多个,但主要的梯田景区有老虎嘴梯田,多依树梯田,坝达梯田,箐口梯田。游客看的最多的是老虎嘴的日落,多依树的日出。因为这两个地方确实太漂亮了,基本就代表哈尼梯田了,时间不够的朋友看这两个景点就可以了。如果你时间充足,那就都看看吧,确实非常漂亮。只是景区里面的住宿不便宜,我们住了一天大概花了1200左右,虽说贵,但也算物有所值,早上不用早起爬起来了,在客栈的屋顶就可以看见多依树景区,很值。

景区里面依然是长枪短炮,架子无数,没有位置了,但只要你客气的向那些占了位置的摄影人们打声招呼,你依然可以随意的按动快门。

梯田的颜色会随着太阳的变化不断变幻着,一会一种颜色,确实很漂亮,大家有机会一定要去现场看,有时候照片真的体现不出那种大气和壮观,因为你的显示屏太小了,显示不出来啊!

日落后赶到多依树景区,住到客栈已经快七点了,点了菜,把自己家乡的酒拿出来,喝上一小口,很是一个惬意啊!

早上起来,不用去景区观景台,在客栈的阳台就可以看见多依树梯田的美景,不得不感叹劳动人民的伟大,现在依然能感受到那种震撼,快门不停的按着,生怕遗漏下什么。

在对面屋顶拍日出梯田的摄影人,其实他们也是其中的一道靓丽的风景。

从城市来到大自然中的我们,感觉什么都是那么的美妙,一个农家老汉赶着一群牛也许天天都是这样走过,而我们却都使劲按下自己手中的快门,因为生活在高楼大厦中的我们,确实难得一见啊!

看了很多游记,说需要防备那些向你兜售卖鸡蛋的当地人小朋友,还上升到素质的高度,我感觉何不换个角度来思考呢,两块钱一个鸡蛋,城市里差不多也这个价,两块钱多吗?儿子买了个鸡蛋,两个小朋友互动的很开心,他们眼睛里没有防备,临走还比了个剪刀手,可爱的很。当然,你如果真的没有钱,那就另当别论了。

走了,哈尼梯田,走了,劳动者的奇迹,走了,让我震撼的景色,走了,而美留在了我的脑海里。

家在云南泸西县的 耿云班长恐怕是我离的最远的战友了,08年最后一见,而如今又过了八年。想起当年在部队的日子,眼睛瞬间都湿润起来。男人其实也是很细腻的,男人之间的感情也是很柔美的。早上就要离开哈尼梯田赶往昆明时,突然想起了班长,就临时打了个电话告诉班长我在云南,班长二话不说,就推掉了所有工作安排,等着我去找他,我也不再犹豫,昆明不去了,泸西县有人在等待。相见的那一刻,没有时间的痕迹,一切都是那么自然,那种感觉真好,那一晚,喝的好多好多。

全是泸西当地特色菜,真带劲,好吃。

我的脸已经红的发紫了,喝的真多,半斤左右吧,去年在江西德安,一个战友那里,喝的也差不多,那种一口干,一口闷的豪爽,真带劲!虽然事后会发懵,但那种感觉真的很好。

第二天早上,班长带着去吃了在云南最正宗的一次米线,十二块,好吃不贵,米线不够免费加,我的天呐!吃的好过瘾。

吃完早饭,来到云南第一洞,阿庐古洞游玩,这是一个当年让徐霞客进了两次的溶洞,里面的溶洞倒影是一大特色,挺漂亮的。不错。

里面很大,大约逛了快三个小时,但是不累,很轻松的走完。

这一段的景色就像进了金色的皇宫一般,灯光,景色,水面上的倒影配合的非常好,确实不错。

阿庐古洞分好几个,有的大气磅礴,有的曲径通幽。

这个可是阿庐古洞的宝物,叫生命之源,纯天然形成,没有丝毫的人工痕迹。古代彝族青年结婚之前都是要来朝拜一下,用手摸一下表示人丁兴旺。简单介绍一下,左边的表示,中间的表示,最右边的那个洞表示.......大家自己想象吧。

逛完阿庐古洞,班长领着来到泸西县城最有名的羊肉馆,吃了一锅高原羊炖锅,确实好吃,汤鲜肉美,现在想想,回味悠长啊!

吃完中午饭,就要离别了,班长把我们送到省道路口,深情的拥抱,依依的惜别,这也许就是男人的情怀,既可以豪爽的拍桌子,也可以细腻到一点一滴。再见我的班长,只是下一次相见会是何时?离开泸西县,顺着省道向着昆明方向开着,一路上风景很美,红红的土地,在配上一些突兀出来的石林,别有一番风味。就走走停停,慢慢的欣赏着。

本想住到昆明,可一想下一站是大理,第二天又是礼拜六,怕堵车,看时间还早就朝前赶着,一路奔波到楚雄。这是一个完全重新规划的仿古城市,建筑新建的几乎千篇一律,但却又是那么的有条理,耐看。这里的夜生活很丰富,游乐设施齐全,几乎已经是前往大理游玩前的一个中转站了。

入住的酒店,都是以仿古建筑为主,那天也很奇怪,整个酒店就我们一家入住,让我们包场了,而且不贵,128一晚,里面的环境确实很好,老板说,如果你们不来住,我们连灯都不开了。虽然就你们一家,整个酒店的灯都要开着,这是规矩。只是就我们一家入住,早餐老板就只管鸡蛋面条,想想也能理解,这一晚上电钱要多少啊。

第二天自然醒,爽爽的,就可以赶路了,因为只有两个多小时的路程,很轻松哦。这次没想着住到大理古城里面,就想住到洱海边,好带着孩子玩水,选了很多地方,各有利弊,最后还是决定住到海东镇。海东镇有很多客栈,在网上也选了很久,最后,决定住到一个叫一期一会的精舍,不为别的,只因为它的一句介绍,精舍的主人用了三年的时间,在一个悬崖上,自己动手打造了这个只有四间客房,一个书屋,一个画舍的精舍。

中午到达目的地,精舍的主人在路边等着我,无需太多的寒暄,就像远来的朋友一般。老板也是外地人,安徽的,晚上一起吃饭一起喝酒时,听老板讲讲他的过去,也是很叱咤啊,只是后来想逃离那个嘈杂的社会,就躲到了这里。老板娘是湖南人,做的一手好菜,如果你跟老板搭伙的话,会有口福的哦。

老板的侄子跟着爷爷来这里玩,儿子他们俩个一见如故,瞬间就玩到了一起。只是老爷子心事颇多,这次是专门从老家过来,想把老板劝回家,我看老爷子难以成功啊,老板用了三年打造的精舍,你让他说走就走,恐怕很难。只是,毕竟离家千里之外,老爷子年纪大了,想看一次儿子也是不容易。唉!人这一辈子啊!

这里就想自己家的后花园一样,母亲坐在躺椅上,看着对面的洱海,老板则即兴弹奏一首。儿子好奇要去凑凑热闹,老婆则去装装样子,文化这东西确实能陶冶情操,让人能够安静下来静静的思考一些东西。说真的,那时候,我心里想的只有静静!

晚饭儿子就在院子里吃了,跟老板的两只小狗狗一起吃饭,他也是欢喜的不得了。

晚饭,拿了还剩半瓶的杜康酒跟老板一起喝,老板大喊一声,“好酒,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下午哪里也没有去,就坐在花园里看着洱海,带着儿子到洱海边玩。我可以中肯的评价一下这个地方,来之前,我并没有把洱海想的太美好,因为我看的很多的都是美女坐在露台什么地方拍张照什么的,心里就有点抵触,不就是拍艺术照吗,去哪不能拍啊。但真正来到之后,你会发现,整个世界都安静了下来,节奏慢了下来,感觉心脏跳动的也舒服了很多,这地方,确实需要自己来感受。

在这里住了两天,跟老板也畅聊了两晚,很开心,老板大哥说羡慕国企工作的我,只需要干好本职工作就行了,而我则羡慕大哥,他的游戏人生是多少人的梦想,最后还是那句话,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忧愁,但是幸好我们还有酒!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
譬如朝露,去日苦多.
慨当以慷,忧思难忘.
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但为君故,沉吟至今.
呦呦鹿鸣,食野之苹.
我有嘉宾,鼓瑟吹笙.
明明如月,何时可掇?
忧从中来,不可断绝.
越陌度阡,枉用相存.
契阔谈讌,心念旧恩.
月明星稀,乌鹊南飞.
绕树三匝,何枝可依?
山不厌高,海不厌深.
周公吐哺,天下归心.  《 短歌行》曹操

早晨的阳光很好,照耀着当地白族民居的门楣,也照射着洱海的界桩。

早起后,第一站,小普陀看海鸥,在这里有兜售食料的白族阿姨,一块钱一包,不贵,但里面的东西也不多,只是对我们来说,这真不算什么,直接买十包,把食料高高的抛起,看着海鸥们向着我们飞来,很开心很开心。

双廊魁星阁,双廊几乎没有拍什么,那些果汁,冰激凌,还有那些带着艺术字体的广告牌子实在引不起我的拍摄兴趣,人还很多。就拍了这个,因为这个条幅真不错。

离开双廊,就去了崇圣寺,崇圣寺在古代属于大理国的国家寺院,曾以五大重器(三塔、南诏建极大钟、雨铜观音像、三圣金像、“佛都”匾)闻名于世,但崇圣寺与另外的四大重器均毁于历代的战火及自然灾害,只有三个白塔保存完好,经过重新修建和扩充后,崇圣寺现在是南亚地区最大的寺院,在金庸武侠小说《天龙八部》中称为“天龙寺。大雄宝殿仿北京故宫太和殿建造,气势恢宏,而且上到最高处,风景独特,确实好看。

既然来到大理大理古城那必须去看啊,只是停车都是一个问题,绕了好久,才找到一个停车场。玩了一天了,儿子累了,姥姥心疼的背着,我赶紧过去抱着儿子,老人玩一天也累,心疼孩子都懂,但还是让我们年轻一点的来。

大理没有多逛,一个商业开发彻底的旅游景点,我35了,有老婆有孩子,这地方不太适合我。还是坐在洱海边看着洱海适合我。

在大理海东镇住了两天,也是云南之行的最后一个景点,假期有限,我必须往回赶了,还有很多地方都没有去,我也知道,再来已不知是何时了,祖国太大了,是需要我用一辈子去欣赏的。
   从大理赶到四川成都,决定从攀枝花走, 去成都的路我没有选择高速,走的省道,并不是为了省钱,因为我知道风景都是路上,走高速的话很难欣赏,,我的奇瑞A3,战斗吧。

在一个地方拍照的时候,几个藏族同胞也在照相,大家合影一张,都很开心哦。

这一路要自己一个人开车,基本都是手机照的相,也看见雪山什么的,都很美,只是手机照的效果确实太一般,希望将来科技的发展能够都融合到这小小的手机上,既减轻负担,也提高功能。要是乔布斯还在,这个愿望是不是能更早的实现呢?

本想赶到成都,不过说真的整整开了将近十四个小时的我,压力山大,途中钻了不知多少个山洞,还遇到了大雨。算了,住雅安!明天早上再赶到成都吧,不差这一时半会。只是晚上十点多,饭店基本关门,还好,找到一家24小时的小店,进去后,看着墙上的菜单。突然感觉自己是土豪了。来吧,开吃,要了血旺,我的天呐!好吃!确实好吃!一顿胡吃海塞!老板儿,结账撒。我们一家老小五个人总共四十五,很满足!突然有一种明天还想来的感觉!只是!唉!

住的酒店免费提供固话全国免费打!第二天起床后,就试着给好友挨个打一遍!只是接的没有几个,直接挂掉的好几个,不接的很多很多。好吧,凡是那天接到四川雅安来电的朋友们,那是我打的哦。还有,诈骗电话确实应该强力打击了,他害人不浅啊!

中午赶到成都,入住武侯祠附近,离锦里也近,火锅也很多,反正就是方便就对了。到了成都,咱也不看美女,那就开始吃吧,玩吧,嘿嘿。先从火锅开始吧。

新打造的锦里三国新区,跟老锦里挨着,地方也大了。设计的也很好。

在锦里逛了逛,玩了玩,挺巴适的。就想着去人民公园转转,看看当地人的生活,因为锦里都是外地人,感受不到当地人的那种自在。出锦里打车,到了后,就在公园里乱转,这是一个以抗日为题材建设的公园,不错,环境也好。一群阿姨在纪念碑的下面跳舞,真不错。没有上一辈英雄们的付出,我们国家会不会依然有什么这租界那租界的。向英雄先烈们致敬!

嘿嘿,逛完到了傍晚,来吧,开始吃吧,兔头,蹄花,先吃着。

不够爽啊!吃完蹄花的路上遇见冷锅串串,我跟媳妇再来二十块的冷锅串串!过瘾。

一路饱嗝,散步回酒店。这一天过的,轻松自如,就是逛吃逛吃逛吃,我真不愧是一个铁路工人啊!成都有很多好玩的地方,但是我认为带着孩子最应该看的就是我们的国宝大熊猫了,第二天,直接开拔成都熊猫中心,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大熊猫,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过,确实很萌很可爱的熊猫啊!早上去的早,熊猫都在吃饭,工作人员正在运送新鲜的竹子给大熊猫们,真多啊好几车!

想看我吃东西的样子,就不让你们看。

工作人员:你们早上四个谁没有刷牙!自己承认不打屁屁!

工作人员:张嘴,都让我看看。嗯,你刷了,你也刷了。
没刷牙的熊猫崽崽:偷偷的溜走,我可不想打屁屁。

工作人员:想跑,没门!关小黑屋!
熊猫崽崽:我不敢了呀!我明天一定刷。

熊猫崽崽:我的天呐!这什么节奏,他没刷牙都关黑屋了,我拉屎没擦屁股,还不要饿好几天。躲竹子后面,可不敢让发现了。

小熊猫:嘿,兄弟们,别吃了,锻炼锻炼,我们的风头已经被大熊猫抢光了,我们要雄起啊!

小熊猫二:今朝有酒今朝醉,管那么多干嘛快吃吧,你要不吃,把你那份给我。

小熊猫:唉,一群吃货,我的知己在哪里啊!

前面纯属搞笑,大家乐了就好!其实大熊猫中心很生态,散养了很多动物,另一种比较受欢迎的就是孔雀,它们可以跟你很亲近的走在一起,用眼神交流着,儿子玩的很是一个高兴。

不过内心来说,大熊猫们确实都挺郁闷的,天天无所事事,忧郁的发呆,卖卖萌什么的。大自然也许是它们向往的圣地,只是现在的环境确实不太适合它们的生存,尤其是它们这些没有野生训练过的,但我相信不远的将来,它们会回到属于它们的地方!

一上午的游玩,算是结束了在成都的最后一站。就在熊猫中心点餐吃饭,味道也不错,很多外国人都在这里吃饭,最重要的是省时间,从这里可以直接上高速去陕西汉中南郑县。有时候做一点攻略还是有好处的啊!到了汉中,怎能不吃这里的特色热面皮,口感劲道,辣椒香而不辣,味道独特。三块五一碗,经济实惠!

三月份的汉中,油菜花还没有彻底的开放,但我们路过,就不能放过,据说大汉山是观景的最佳地点,只可惜修路,我绕了好远才到了山顶,只是,略遗憾,什么都看不到,只有工人在赶工修路,下次吧,也许就什么都有了。

但是!汉中的油菜花还有另外几个观景的好地方,我们就一路走去,慢慢开着车,欣赏着。只是这里的油菜花还没有完全的开完,黄绿相间,倒是另外一种美。

也有开的好的,大家争相留影,这里的油菜花跟罗平的那种大气不太一样,有的是那种乡土气息,虽然风格不同,但景色也确实值得一来。

我就开着车在这村庄里面转来转去,等玩完了,想走了,导航却不管用了,高德啊!乱转了一个小时,还是在一个村民的指挥下,转了出去,临走前吃了最后一次的面皮,确实好吃。依依不舍啊!店主很朴实,看我们要走,说,再玩一会吧,我现在还记得那眼神,很纯。要不是因为要赶到三门峡,因为那里也有一个战友在等着我们的到来,我就真想再住一天,这地方,消费简直低的让我很意外,没有门票,当地的特色面皮,肉夹馍基本都是三块,五块的,量还大。住的是南郑最好的酒店,商务标间也才108一天。有机会再来感受一次,真心希望自己有时间。

依依不舍的离开陕西汉中南郑县,晚上八点到达三门峡,战友崔瑶一直在等待着,在这里真心的感谢,我很高兴,那段日子里面有你们的陪伴,而我们也一直不曾遗忘那段岁月,直至我们老去离开。

三门峡位于河南西部, 东与千年帝都洛阳市为邻,南依伏牛山与南阳市相接,西望古城西安,北隔黄河与三晋呼应,是历史上三省交界的经济、文化中心。华夏文明发祥地之一 、天鹅之城、2012年中国特色魅力城市200强、我国六大苹果出口基地之一、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优秀旅游城市、2014中国最佳生态旅游城市、 2015年中国大陆城市"氧吧"50强。中国还有一艘054护卫舰命名为三门峡号。看了介绍,不错吧。确实不错。天鹅之城,我们来的有点晚,不过还剩一个家族的还没有迁徙,让我们有眼福看到白天鹅。运气还不错哦。

中原大地,中华文明的诞生地,不得不说,中国的八大古都,河南都占了四个。历史丰富的河南,地下文物所展现出的历史文化,更是让人叹为观止。三门峡虢国博物馆,所展现的历史,让我们对自己先祖的创造力有了更多的认识。

这个不经讲解员的介绍,我们还真不知道这是什么,盾牌,这是中国保存最完好的盾牌了。

这个是虢国国君虢季墓的一个介绍图,显示出共有两个盗洞,第一个还离的远,第二个只差30厘米啊!不到半米了,要不然这些精美的文物说不定有可能就流失海外了。

虢季墓的军阵车马坑,依稀展现出当年的虢国人民好斗的精神。

看完虢国博物馆,吃过中饭告别战友后,就开始往郑州赶。这一圈十几天的行程算是圆满结束。很顺利,一家老小都很开心,最近很流行一首歌《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也确实如此,如果有时间大家多出去转转,多看看世间的美景,会多出很多感悟的。儿子还小,他也许不会记得很多事情,只希望将来他能多些生活的承受力,因为旅途特别锻炼人,相信他会越来越棒,因为他三岁去了内蒙,四岁婺源蓬莱,四岁半在云南转了一圈,五岁?六岁?七岁??.........
    最后谢谢大家耐心的看完这一篇游记,祝大家愉快!

在微信上看到你发表的游记,且不说费了我多少4G流量,有我的出现就够了,我还特地在这个网站注册了名字,为了就是不能让你码那么多字儿没人评论,也算对你游记的一种支持!很赞很好!

2016-05-13 09:09

亲,你开车自驾这一圈用了多长时间呀~~~

2016-05-13 16:38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5-13 17:26

引用 C.y 发表于 2016-05-13 09:09:35 的回复:

回复C.y:谢谢谢谢!

2016-05-15 16:3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13 16:38:18 的回复:

亲,你开车自驾这一圈用了多长时间呀~~~

回复丸子:十四天。

2016-05-15 16:33

引用 大福的漂亮 发表于 2016-05-13 17:26:22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大福的漂亮:一年一次的公休,然后也是没有假了啊。

2016-05-15 16:33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5-16 13:55

引用 joy_喵了个咪的 发表于 2016-05-16 13:55:22 的回复:

回复joy_喵了个咪的: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