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青春和春光不可辜负,我在济州岛

• 出发时间/2016-04-27

唯有青春和春光不可辜负,我在济州岛

数着岁月的足迹,经历人间悲与喜;
 感谢朋友的鼓励,给我坚持的勇气;
 懂得珍惜心存感激,分享快乐的回忆;
 追求幸福的真理;我会坚持到底;
 当我累了,心也倦了;
 就到海边走一走,让海风送走感伤,
 熬过就能变坚强;
 工作累了,生活倦了,
 找个朋友喝杯酒,吐吐苦水倾诉惆怅;
 明天开始 会遇见快乐~~
                 ————辛晓琪《遇见快乐》

目录

写在前面
  其他游记攻略
  关于济州岛
  行程及推荐
  出行准备+攻略大全
  友情提醒(注意事项)
  正文(DAY1~DAY5)
  住宿篇
  购物篇
  交通篇
  费用篇
  TO THE END

写在前面

憋了好久好久,济州岛的开篇不知道该写点什么,但对于我这个啰嗦的人又不能不写点什么。因为有太多东西想说的,最终好像什么都憋不出来了。

做攻略是件头疼的事情,因为一无所知;
写攻略更是件头疼的事情,因为想把自己知道的所有事情尽可能的都写出来,希望能给别人有清晰的参考;
但是呢,如果到处都能找到的信息呢,又懒得写,所以…………能写多少就写多少吧,尽可能的告诉大家攻略里较少提到的信息。

关于旅行(或许也称不上旅行,就是随便走走)
因为每次出走回来,总会有各种羡慕的,各种期待的眼神或者各种求搭伙的,所以,写在开篇唯一要说的,不要羡慕别人的生活,不要羡慕别人的旅行,just enjoy your life。
如果真的想出去走走,那就赶紧行动,不要只是想想。关于别人的旅行,不要只羡慕别人美丽的片子,漂亮的照片只与出片人的心情和技术有关,与过程无关。关于自己的旅行,无论阴天,雨天,晴天,无论语言是否能沟通,无论是不是我们不习惯的风土人情,just enjoy it。如果不想做无头苍蝇,那就多做点功课,如果资金比较富裕,那就可以住好的吃好的选择便利的交通工具。穷有穷游法,富有富游法。

世界那么大,为什么不去看看呢?!

其他游记攻略

匆匆台湾行(9天,台北-平溪-九份-高雄-垦丁-花莲-台北

花见·花未遇(三月下旬日本行)

雨季的长滩,等候傍晚的一抹阳光洒下来

花样姐姐之看见另一个斯里兰卡(自由行)

关于济州岛

~~以下信息来自度娘~~

济州岛韩国第一大岛,属于济州特别自治道管辖,面积1845.5平方千米,岛上最大的城市是济州市。

济州岛是由120万年前火山活动而形成,是一座典型的火山岛,海岸线长256千米,岛上最高山峰汉拿山,是一座休火山,海拔1950米,也是韩国最高峰。该岛年均气温16℃,气候湿润,是韩国最温暖的地方。

济州岛有“三多”指石多、风多、女人多,因此济州岛也被称为三多岛。
因为整个济州就是由于火山爆发造成的,所以济州石头、洞窟特别多。除了柱状节理带、万丈窟、双龙窟,您甚至可以在挟才窟中感受到什么叫做“还活着的岩洞”。而古济州人就是在这一片石头地上白手起家。现如今,散布岛上、或是城邑里民俗村里的石屋草房,都在向来此旅行的人们诉说着济州先民最初的艰难生活。
“风多”与济州地处台风带有关,就象石多一样,也说明了济州生存环境的艰苦。无论是在济州市海边的龙头岩,还是西归浦沿岸的独立岩,您都可以体会到断崖绝壁给人的别样感受。
 “女人多”则是由于以前济州男人出海捕鱼,遇难身亡比例很高,所以从人数上女人多于男人。但更主要原因是生活艰难,女人也要随男人一起劳动,因此使得女人看起来较多。在牛岛、城山日出峰附近,那潜入波涛汹涌大海里,冒险采摘海鲜的海女,她们可以说是“女多之岛”的代表。

石头多

风多,名副其实的风多,吹乱了我原本没有型的发型,因为太惨无人睹,照就不上了。

女人多,在济州岛好像还真没看到特别帅的오빠

行程及推荐

【为什么选择去济州岛?】
没有为什么,因为离北京近,因为只要护照就可以走,因为正好有人一块去就去了。
行走下来,济州岛确实不愧为韩国人的马尔代夫。从机场就可以看到,济州的机场都是韩国人,人出入机场济州跟出入公交站一样。

【主要行程】
DAY1:北京-天机火车站--天津机场--济州机场--新济州市酒店(TOTEL AT NOOM)
DAY2:(新济州市)乐天免税店--宝健路--(旧济州市)东门自由市场-七星街--中央地下商场
DAY3:牛岛-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新济州市)三兴穴海鲜锅--EMART
DAY4:济州市外汽车总站--月汀里海水浴场-济州市外汽车总站--GD咖啡馆
DAY5:龙头岩-龙头岩附近公园及海岸--三多公园-济州机场--天津--北京

【行程明细】

PS,我们住在新济州市,韩巢地图上中文名为“济州市中午精品豪华酒店”,又名“HOTEL AT NOOM”,步行至宝健路(购物街)5分钟。公交站机场出发600路15分钟左右,第二站(公交站名)T.H. TOTEL站。
后面有具体篇幅。

【行程推荐】
只推荐自己去过的,肯定还有其他好看的好玩的地方,需要的自己攻略吧。

济州岛总共就那么几个可玩的地方。集中分布在东南西北中间几个方向,问题是相隔都不近。
不要看地图上的就写着几站公交,地图都只写了大站!大站!大站!小站都不在地图上的。所以要了解这个,下个Naver map 查查就知道了。(那个软件是韩文的,看不懂就自己想办法研究吧)

出行准备+攻略大全

【旅行基本准备步骤】
以下信息写完之后发现基本上是写给自由行新手的,呵呵呵呵呵
1、机票:多关注,有便宜就下手,不要等;
2、护照:只要护照就可以啦,不需要签证。
3、定酒店:通过巴拉其他人的评论,尽量选适合自己位置的酒店和酒店类型;机票定好了就赶紧准备酒店吧。
4、保险:旅行人身财产保险或者飞机延误险这类,没几个钱,还是要买的;
5、WIFI:这是个互联网的时代,没有wifi怎么行呢。出行前提前买好;
6、出行方式考虑及攻略准备:只要机票定好,酒店确定差不多详细的攻略就可以制定了,同时要考虑是绿色出行(比如地铁、公交、火车等)还是租车、包车出行。攻略先确定大概要去的几个地方,同时兼备考虑住宿的位置情况来做。重点说下包车,如果当地整体交通不便,景点分布较散,比如台湾南部,斯里兰卡等等,最经济划算的就只能约其他小伙伴一起包车了。这样一来就要就要再准备网上找些小伙伴,同时大家一起规划共同的行程;
7、找同游小伙伴:各种旅游网站上自己发布信息,当然最好是自己的行程时间线确认,有共同需求的小伙伴自然会加你的;
8、最后检查准备:出行前几天,最后确认所有所需证件资料,行程,时间,然后就出发吧。

【攻略准备】

翻了好多的攻略,考虑到济州人民的英语水平能力和公交复杂程度以及本次出行时间的有限性,所以打算要精挑细选想去的地方;又考虑到出行那几天雨多,挑出来想去的地方又隔的比较远,而且我们还不打算包车,所以又做了详细的backup方案。这么算下来,由于最后没有确认好可入境登机的时间,导致浪费了大半天的时间呢。由于事前功课做的比较仔细,到最后除了公交到回来的那天还是没搞懂,其他地图基本上都在脑子里了,呵呵呵~~

做了几天几夜的攻略大全融合成缩略图就是下面那个了,原文放在百度网盘里了,有需要的自己下载吧,从原计划到路线,到货币兑换,公交,好吃的,好玩的等等等等基本都全面涵盖了。
所以其他那些废话,其他攻略里都有的就不说了。下不了的留言给我,我想办法分享吧。
做了好几天做出来的呢。

【个人济州岛攻略】百度网盘地址: http://pan.baidu.com/s/1pLGMxkR

【主要用到的网站&APP】
1、马蜂窝:不用说了,自己各种扒拉和好好利用吧,利用问答区,有好多小伙伴帮忙解答和做攻略的;推荐一篇实用攻略:http://www.mafengwo.cn/i/2931370.html
2、蜂巢网: http://cn.konest.com/
3、蜂巢地图APP:很有用很有用,不过关键时候没反应,当然也可能是wifi问题啦
4、济州市内市外公交地图: http://www.jejutong.net/traffic/
上面显示的都是主要路线和大站,不是所有的站名,所以如果比如要去月汀里的,根本不在地图上,要自己事先查号  韩文站名叫什么,因为司机师傅听不懂中文啦(注:济州岛没有地铁,基本是市内公交、长途公交、出租车
5、Naver MAP:为了找公交站名做攻略用的(全是韩文全时韩文)。看不懂的话,自己想办法,马蜂窝上面那个攻略里有交怎么使用。
6、微博关注:济州全攻略,美丽的济州岛
7、乐天免税店APP
8、乐天网上免税店中文官网:http://china.lottedfs.com(需要购物的,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9、自己做的济州岛攻略大全下载地址(同上百度网盘地址): http://pan.baidu.com/s/1pLGMxkR

【行李准备清单】
1、插线板和转换插头建议是要自己带的,需要充电的多,充不过来的;
2、洗漱用品大多情况下都可以不带,每每出去都说这个国家不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品,但是凡是有中国人的地方,就会有适合中国人的东西;
3、建议带下身份证,回来的时候入国境的时候发现有海关居然查身份证,不知道是神马情况,所以还是带着吧。

友情提醒(注意事项)

1、【出行证件】:济州岛不需要签证,拿着护照直接去就OK啦。但是如果是白本护照的话,建议提前打印好酒店预订单和机票确认单,万一查的话(网友们说的)
2、【购物及退税】:后面有篇幅专门说购物(来济州岛的,估计一半来玩的,一半是来购物的吧)
3、【货币】:没必要提前兑换(一点都不需要的),准备一张万能的华夏卡(每天第一笔境外免手续费),到济州机场,出机场后在ATM机上直接取款就行,更方便;
4、【公交】:济州无地铁,除了出租车外,就是公交,分市内公交,市外长途公交两种;市外长途公交还好,就那么几辆,如果要做市内公交的一定要提前做好攻略,或者出门的时候问问酒店前台,问清楚哪面坐,到哪站下,韩文名叫什么,上车的时候一定跟司机师傅确认是不是到要去的站(切记,一定,务必,以坐错三次车的教训友情提醒);
5、【语言】:别想着能说个英语什么,听不懂听不懂听不懂啊,更别说会说了。所以呢,最好把要去的地方(地名)事先查好对应的韩文名,不会念的就写下来,给人看。虽然公交站是有中文名的,但不代表人家听的懂你说啥。
6、【时差】北京时间比韩国时间晚1个小时,即北京上午10点,济州岛11点。
7、【伙食】:济州岛物价绝对不低,几乎没有吃到蔬菜类的食物,每天都吃肉,也是够了的;水果也很贵,贵到舍不得买济州岛的特产橘子,几十块钱一个桔子啊。
8、【酒店】国内等级叫1~5星的,韩国叫花❀,一般标准为四花,等于国内三星或者准三星标准。
9、【交通规则】无论从素质角度考虑还是当地法律法规考虑,在济州岛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不要闯红灯,人家是要罚款的。

【正文】 唯有青春和春光不可辜负,我在济州岛

DAY1 飞向雨中的济州岛

天津出发】从北京天津出发呢,好处就是机票便宜,不好处呢就是,浪费一天时间,回程都是赶死赶活的。
【入关济州岛】1、飞机上填单子2张(护照信息、住宿信息、航班信息记好就行),怎么填也不用交了,都有中文说明;2、入海关,3、拿行李,4、ATM取款、5、拿些地图、6、出门搭公车去酒店;
【机场到酒店】出门,600路(也可以坐市内公交),要是坐公交的自己查好就行。注意:公交站都是有中文名的,但是只有600路站名是报中文名的,其他都是韩文报站名。

【雨中觅食,偶遇新伙伴】
到济州机场,时差一个小时,时间虽然还不算晚,但是天色已晚。
之前天气预报有雨,可是还是暗暗的准备了短裙短袖,唯一只带了一件毛衣。没想到四月末,济州岛的春雨,夹杂着海风,天是那个冷啊,穿着毛衣也冷到骨头里啊。
到了酒店放下东西之后,就出门上街觅食。走到一半,认识了后来一起玩耍的两个女生。四人一拍而和,酒店门口有家烤猪肉:走,吃烤猪肉去!

这家店就在我们住的酒店HOTEL AT NOOM 对面,店家看上去是一对本地的中年过点的夫妻。这么冷的雨夜,店里到还有两三桌桌当地的人,看上是小型的聚餐。再一看上去这家店,都是当地人来吃的。店家阿姨完全一点点中文都不会,我们为了点两份烤肉和两份排骨汤,费死了那个劲啊,因为不知道人一份到底多少量,适合多少人吃。后来还是看图点餐抱着点点看的心态,终于搞定了。
可能因为又冷又饿饥寒交迫的缘故吧,外加上互相新认识(竟然没有任何陌生感),四个女生,痛快的饱餐了一顿。

后来吃到第三顿才知道,济州岛,几乎没有蔬菜啊,唯一见到的蔬菜就是辣白菜……超市里也几乎没有蔬菜卖,水果那个更是贵啊。
晚饭:7W/4人,饱的不能再饱。

烤肉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

原本觉得济州的伙食费挺贵的,但是人家上餐,点的没上,就会先上一桌子的小菜。所以算算,其实人家把成本算在点的菜里,也是合情合理的。
思密达的烤肉(虽然不是济州岛有名的黑猪肉),不过也是很好吃很好吃啊。口水都流下来了~~~

少个菇娘,拍照呢~~

说是5天4晚的行程,其实第一天就是浪费了。因为到的晚,还下雨,就只吃了顿肉肉就回酒店了,因为太冷啦。

此时耳边想起一首歌:冷冷的冰雨在我脸上胡乱的吹……出门旅行,最揪心的事情就是遇到下雨。

DAY2 下雨天和Shopping最配

【下雨,下雨,下雨,只好改成全天逛街】
天气预报真是准的不能再准说有雨就有雨。还是中雨。
原本做的计划是半天新济州市逛逛街,采购采购些东西,中午前去月汀里海水浴场。结果呢,哪里也没去成,雨到三四点的时候才停。
然后我们就逛了一天的街,宝健路上的化妆品专卖店真是比肩接踵啊。要是个人购物的话且买的不多的话,还是不用去免税店了,免税店都是一打一打的卖的,都不单卖的。然后我们就逛了一天的街,但是其实也没买什么…………呵呵呵

【雨中的济州市】干净,但是很冷,亏我带的都是短袖短裤啊。

【济州乐天免税店】
从酒店步行至免税店,约15分钟左右。早上10点开门。
不过无论是日本的免税店还是济州的免税店,这种规格的免税店果然是不适合我的。济州岛的免税店都是一打一打的卖的,简直是批发的节奏啊。
溜达了一圈,然后就撤了。

【溜达新济州市-雨中逛宝健路】
宝健路什么地方也,各种化妆品专卖店集中地,当然也有其他的饰品啊,衣服啊,伴手礼啊等等。

宝健路:距离机场15分钟不到,莲洞商业区,购物街,晚上比白天热闹N多倍,白天人相对很少,无论雨天还是晴天,但是晚上真是热闹非凡。

这里到处是各种化妆品装卖店

午饭,一看时间,逛的也差不多了,午饭还没着落,于是门口随便找了家吃饭的地进去了。看着不像韩剧里不是常演的那种场景么,应该来杯酒的,哈哈哈

芝士鸡肉套餐:2.9万/2人,两个女生,吃撑了还打了个包

【旧济州市】转转
我们住的位于新济州市,机场往东南方向,东门自由市场一带,属于旧济州市区。如果时间有限,可以不去那边,虽然那边有海鲜啊,水果啊,菜市场啊,相对比较接近当地人生活区,当然这边也有黑猪一条街,吃肉食的可以去那里溜达。
到东门自由市场的话,也可以在【중앙로 / 中央路】站下车,再导航(用韩巢即可)走一小段路就是。
但是注意回去的时候,不是跟中国一样,到另一面坐车,反正我们是坐错了,实在不行就打个车吧。

济州岛特产:济州岛桔子。在机场看到思密达人民那是几箱子几箱子买的啊。但是1KG桔子8000韩元左右,相当于人民币45元左右………

桔子没买,最后买了一瓶桔子水,那个纯啊,3000韩元(约等于18大洋RMB),呵呵,最后忘了放冰箱,坏了……

七星街:也是购物的地方,都是些服装啊,运动休闲的店啊什么的,时间要紧张,还是不用去逛了。一般般。

七星街上的一个大型饰品店ARTBOX店。好生喜欢,虽然好像也没什么好买的,所以就拍了一堆的照片。呵呵。

出了七星街,门口旁边一点地下通道下去就是中央路地下商场。有点像在国内见到的服装批发市场啊类似的,当然也有一些化妆品专卖店什么的。
没事,就不用去溜达了。这条路线本来不在我们计划里的,因为下雨,没处去,所以就随便溜达溜达了

在中央地下商场,发现了下面这个。市内现金退税中心(自助退税机)。
如果顺道的话,记得带上护照,专卖店给的退税单,可以在这里自助办理退税。当然机场退税也是非常非常方便的。

DAY3 太阳出来啦,骑骑自行车看看海兜兜风

等啊等啊等啊等,太阳终于按天气预报预报的,出来啦。阳光明媚,春和日丽。
济州岛有很多地,比如说中文区,龙头岩,城山日出峰,民俗村等等都是旅行团必去的,有团的地方就很多很多的人。
但是作为济州最美丽的四个周边离岛,牛岛,自然是必去的地方。

今天这一天,全程包车,从酒店回晚饭地;三条线黑色模范出租车+会中文司机一枚;
包车:15W/6人/司机会中文/三条线黑色出租车(就是行程最贵的那种车)/8X小时(后来司机给我又免费加了一两个小时,自己跟师傅搞好关系就好了);轮渡来回:3.3W/6人(PS,司机帮忙走的团体的费用,所以比个人买要便宜点)

不说到达济州岛的第一天就遇到了两个小伙伴么,于是原本是打算自己去坐市外公交去的,最后改成拉了一个包车的群。都是住一个酒店的,然后一拍而合,包车去牛岛-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包车的司机是一起的伙伴们找的,我们就一起拼一下,负责付钱就OK。
原本打算自己坐市外公交去的,攻略都做好了的,没机会用上来,关于公交,轮渡,时间等等,大家就只好去看我那个攻略大全啦。

没有任何文字可以形容这种阳光蓝天下的美丽。只有亲眼所见。

牛岛地图。

一般轮渡过去都是在下面打五角星的位置。
之前在攻略里面写的,4个小时环岛牛岛,兄弟姐妹们,你们是忘了说用什么工具么?4个小时,骑自行车,骑的是赛车吧,而且还马不停蹄;还是开的机动车,马不停蹄啊。反正我们很笨的租了自行车,以为三个小时可以沿红色线转一圈的,结果呢,三小时,只沿着海岸线走了一小段,已晚中间修路可能,走到半途不让走了,改成了内陆线。整个过程只在中间停留了大概半小时左右时间,一直在拼命骑啊骑啊。
所以强烈建议,时间OK,慢悠悠的,可以贵点租个电动车,或者拉风的机车那种的,慢悠悠来。溜达大半天,4小时,看不尽啊。

【租自行车】1W/3小时/人;超出时间另付。基本上就是固定价格。时间肯定是不够滴。
租车地的人,原来给我们画的是黑色线条的路线,实际只走了西侧一面的海岸线,右侧根本没过去,直接从中间绕下来了。

租个自行车环岛兜风去啦~~~~!!!!!
我可爱的友爱的亲爱的有缘人啊。世界这么大,能在一起行走便是缘分呐!心情好好

强烈建议大家租个拉风的车子,一省力气,二省时间,三还很拉风

济州岛特色:海女。
普及一下这个词:海女是一项古老的职业,即从事潜水捕捞的女性渔民,尤其特指不使用呼吸器和其他潜水装备、徒手下潜的女性。(来自度娘)
济州岛还有专门的海女博物馆。有兴趣的可以了解。

牛岛上有很多晾晒大片毛毛的这个东西,有点像海藻又不像,好吧,最终也没搞明白这个是什么。原谅小白我也,有晓得的可以普及一下。

人生,除了工作,还有旅行,即使我们从来没去过;
人生,除了生活,还有朋友,即使我们从来不认识;
缘分就是这么简单奇妙。

牛岛上有好几个这种灯塔,红的就是轮渡岗出发时会看到的那个,白的这个,从出发点往北骑没多久就可以看到。是逗留嘚瑟的好地方。可惜我们时间实在是太赶了

如果有机会,一定一定要再次去一趟,在牛岛上慢慢的慢慢的溜达

中间因为可能修路吧,被迫改变了航道,不过其实公路的景色也是非常不错的。
有没有一种风吹麦浪的视角感。

牛岛上的石头格外的多,我们默默的好奇,岛上这么大的风,大石头堆小石头,这些石头这么风吹雨打怎么不倒呢??

废旧的自行车,刷白了被晾在海滩上,又形成了一道风景。

同行的菇凉美人

攻略里说,住牛岛不方便,但是如果想在牛岛多呆一天,吹吹海风听听海的话,我觉得未必不可啊,就是离市区远点,那就可能要搬来搬去的了。但是看到眼前的酒店(或许是个民宿吧),总之有一种留下来的强烈欲望

真想在这样的阳光里,坐着,坐一整天,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干。

我们的小伙伴大力推荐并一路在找的一家牛岛上的面店,传说是牛岛上的大明星,跟RM刘在石一起做过节目;刚下轮渡就能看到有这量宣传的公交巴士停在那,位置在地图我们的出发点方向往下(即往南)方向,游客咨询中心,观光巴士终点站那。一般谁家饭店人多就是那了。估计是岛上最人气爆棚的地了吧。

店里总共就三种面:我们点了
一大碗海鲜面:13000/碗,一个人一碗量挺大的,吃不完的。味道还是很不错滴。
炸酱面:价格忘记了,呵呵呵

差不多10点到的牛岛,骑了3小时自行车,找到吃饭的地+休息,差不多总在牛岛总共呆了4个多点小时。考虑到我们抛弃了原本约了和我们一块吃饭的司机师傅,和我们原本约的只能包车时间8个小时,还考虑到要去其他地方,就匆匆离开了牛岛。
안녕 우도.

坐轮渡,回到港口,差不多已经快3点了。司机大叔已经等我们很久了。师傅那里也没去,原本是等着我们吃午饭的,结果因为我们的随性改变计划,师傅一直等着,也没吃饭,虽然我们是提前打了招呼沟通好的,但是6个人还是默默的感到很不好意思啦,小小的感动了一番嘛。瞬间对人家人民的诚信度敬佩提升了好几个值。

第二站【城山日出峰】
门票:2000/人。
如果不包车自己走的话,也建议先去牛岛,再去城山日出峰,可以去山上看日落,也是不错的。
不过话说因为我和我的小伙伴骑自行车实在累的得尔呵的,上日出峰没几步台阶,就爬不动了,然后了然决定往下走,找个风景好点的地方咔嚓咔嚓几下,就好了。
不过话说,可能是由于这边旅行团的来的多,加上可能是学校春游季节的缘故吧,人跟牛岛一比,远远望去都是人啊。

不是所有的山上的风景一定比山下的好看,你看,没走几步就看见一条风景还不错的小道。

盗同行小伙伴的图,从日出峰远眺……

一只黑天鹅的故事

第三站 【涉地可支 섭지코지】
日出峰逗留了大概1个小时左右的时间,然后往回走,大概4点多大概,驱车前往涉地可支。
涉地可支果然人少,可能因为不包车的话基本都不会来吧,因为米有公交。但是可能也跟人少有关,风景格外显得美丽。
攻略里说,如果要从日出峰去涉地可支,只能打车,而且还得让司机在那等着,否则回去不好打车。在涉地可支逗留了半小时,都没有走远上去,结果在下面那区域嘚瑟狂乱拍一顿。

这是我们包的三条线的黑车

我们的司机,找的会讲中文的,当然费用是比不会讲中文的贵啦。不过话说司机师傅的中文是自己学的,中文说的好好。然后遇到我们一群各种小白的,一群女生,叽叽咋咋说的司机师傅都无语了……%%¥# 哈哈哈哈

济州第一天雨夜里偶遇的小伙伴

和我们住一个酒店的朋友,临时合伙包车的。有情人要终成眷属哈

牛岛-日出峰-涉地可支 真要自己一天转下来,特别紧张的。如果非得要选的话,可以只去牛岛,或者牛岛+日出峰,因为涉地可支不包车实在不好走。

第四站 【新济州市 三姓穴海鲜火锅】
晚饭费用:5W/中锅,要了两个中锅+鲍鱼粥1.5W/碗,要了两碗,总计13W/6人,人均RMB 100多点。
店家位置距离我们住的酒店走路不到15分钟,是司机师傅强烈推荐的地,找不到地就找大众点评,大众点评能够搜到他们家哦。店里吃饭的大部分都是当地人,不过服务员也是有会中文的啦。

还好我们要了中锅,满满两大锅上来啊,都是活物,还在动,吓死宝宝了。然后我们很残忍的看着这些活物被煮熟了,阿弥陀佛。

煮熟之后,然后它们都碎了,然后就成一锅海鲜锅了

鲍鱼粥,味道还是很不错滴

奔波了一天,终于也吃饱了,顺道消消食,再买点吃的伴手礼什么的,打车去往附近的EMART超市。购物车,需要100硬币才能取下来哦。超市的东西也不便宜的。建议不要用现金支付,不然超过3W只给超市现金券,不能退税的哦。不知道是不是我没说明白的缘故,还是什么原因。小伙伴刷的卡,直接就在前台给退税了。

DAY4 闻见咖啡的香味

济州岛第四天,实际玩是第三天,太阳依然明媚。
我们决定今天的行程是月汀里海水浴场和GD咖啡馆(其实这个路线是不大合理,因为这两个地正好相反方向,月汀里在【터미널 济州市外公交总站 (英文名:Terminal )注:韩文名和英文名发音接近】东面,车程1个小时,GD咖啡馆在公交站西面,车程45分钟)。所以最后我们是先去了济州市外公交总站,坐11:00 发车的【701路】到【월정리 月汀里站】下12:00到,下午大概15:00从月汀里站返回市外公交总站15:55,继续达成【702路】到GD咖啡馆【한담동】站,最后16:40(溜达了大概一小时)开始返回(返回的时候坐过站了,直接坐到了机场,也是醉了……)

攻略里说从月汀里站下,走5分钟或者五六百米就到的。严重怀疑是不是飞过去的,我们足足走了20来分钟才到岸边,一度怀疑我们走错方向了呢。月汀里公交站下,到马路对面,看见地标,右拐直走,沿着风车的方向走就是了,就能到海岸边。
另外,701路月汀里站的上一站是万丈窟,也是一个景点,有时间的话可以回来的时候去万丈窟转一圈,不过我们赶时间就没去了。

月汀里海水浴场,团基本上是不去的,自由行攻略里看去的也不多。所以攻略里写的哪一站下我估计都是copy来copy去的,实际就有月汀里这一站。

见地标,右拐,直走,一直走

路过一大片大蒜田~~~~

到处是彩色的屋顶

海边的烤鱿鱼

支起三脚架,开启自拍模式,嘚瑟了不下大半个小时。没有任何人打扰。哇哈哈哈哈

济州岛的有一特色,风车,牛岛的司机告诉我们了济州岛大概有多少风车来着,呵呵,忘记了。记性不好。

我估计啊,这几把彩色的椅子,比月汀里的名气大,这其实是岸边一家咖啡馆摆放在岸边供人嘚瑟拍照的道具。更多的颜色藏在咖啡店里

赶脚有希腊风情的咖啡店

1KG三脚架+2KG左右的相机,扛着,真是重啊,所以还真特别佩服抗一堆机子镜头出去的同学们

虽然出门的晚,但是到1点多还没吃东西,也是饿的够够的,然后就点了一份华夫饼套餐和一杯咖啡21000/份;喝着咖啡晒会太阳。世界是如此的美好啊。

咖啡店的院子里养的狗狗

第二站 【GD咖啡馆】去看透明玻璃能看到夕阳的咖啡店。
公交:【济州市外公交总站】坐702路到 【한담동】 这站下,好吧公交地图上是没有这个名字的,所以自己要看着点每一站的公交站名。貌似得有几十站吧。一来一回一来一回,一天坐了五个小时左右的车,怪不得坐回去的时候都坐过头了。
【한담동】 站下车,到马路斜对面一点,沿着海边走吧,走到路口右拐,看见一家黄色的咖啡店,再往前走就是GD咖啡馆

个人觉得,这家暖暖的咖啡馆是韩剧暖又好的拍摄地。个人觉得这家店也相当温暖有feeling。他们家里面要不是喝咖啡的话院子里是不让进去的哦

看着菇凉好看,偷拍的

济州岛的风不是一般的大,夹杂着春天里的一丝凉意。吹的人东倒西歪了。接近傍晚时分,人异常的多,我估摸大多数人是冲着明星效应来的吧,当然我们也是。或许是我们来的时间不是很好,人太多,风也大,没有感受到网上的大气,不过周围到处飘洒着咖啡的香味。

人实在太多了,等候了十几分钟都没有等到门前没人,但是实在想拍一张没有人的,最终默默的用简陋的后期技术实现了一下。

下图应该配一段人生的心灵鸡汤。键盘敲过,什么词都没有……空白

咖啡馆正对着夕阳,看着人来人往,拂过一丝凉意,莫名的感慨了一下。

大厅里的漂亮的水晶灯。

除了GD咖啡馆,这一带到处都是咖啡馆,可是并没有很多的当地人,一路上,除了GD咖啡馆人满为患,周边都是静悄悄的。而且地处也不是什么繁华的地带,不是明星效应,又多少我们这样的人会去呢(PS,楼主不是粉,楼主是跟着小伙伴来的)

阳西下。不像韩剧,像日剧……

【晚饭】参鸡汤+拌饭 22000/2人
由于一天坐了4个小时的车,脑袋都坐晕了,最后决定在酒店门口来碗参鸡汤暖暖心。店家是两老夫妻,老爷子一身中国样式的大红服务员装,和善的来,还能冒出几个中文单词,老婆婆是个非常能说会到的女人。因为店里没什么人,老婆婆干脆出来和我们旁边的一桌中年男子聊天,聊的那个酣畅淋漓,从几个零碎的单词大概判断主要是关于他家里儿子的什么事情吧。老两口人是相当的和善,最后还给了一人一瓶养乐多。瞬间又被暖化了。

墙上有好多游客的留言,估计是住这附近酒店的游客来留下的

参鸡汤还不错,但是婆婆大爷的小菜那实在是太~~~咸啦,我们直接要被咸的淹没了。

一碗参鸡汤,塞满了糯米,骨头都已经炖烂了,很是不错的

晚上,继续溜达【宝健路】,夜色的宝健路和白天完全不是一番景象,晚上更是别有风情。

一对小哥,愉快的在一家店前自弹自唱,好是暖心啊

接下来是Window shopping时间

嘿,长耳兔兔,你好吧?认识你很高兴,(づ ̄ 3 ̄)づ

宝健路上有一家卖各种耳钉耳坠项链的小饰品店,小伙伴是爱不释手啊

忧伤什么呢,亲爱的

DAY5 偶遇一叶绿,看见一片海

五天四晚,Last day. 晚上飞机7点半,原计划,一早起床去【山君不离】和【ECO LAND森林小火车】的,但是,没算好时间,济州机场只能提前两小时check in,但是我们足足去早了5个小时……导致时间预算错误,最后改打车去【龙头岩】。
【龙头岩】如果是自由行呢,那就不建议去啦,济州岛那么多漂亮的地方,何必去都是旅行团去的地方呢。
酒店打车去龙头岩,5500/2人,约15分钟不到,位于机场东北方向。

晴空万里,旁边不远处就是机场;
LOOK,灰机啊

好奇,这个是做什么的?

又是桔子

听说是很有名的冰淇淋,就是好玩

呆了不到10分钟,龙头岩就逛完了。正好翻到朋友圈里有伙伴在这附近遇到一个公园,于是寻摸着找去,果然看到另外一片景色。

出了公园随便继续走走,发现另外一片海,基本上都没有人。

一个到处都是咖啡香味的岛屿。要不是喝多了睡不着,估计就当水喝了得。

从龙头岩附近溜达完,打车去酒店附近,最后看一眼即将要离去的城市,小清新的咖啡店,彩色的电话亭,没有拥堵的公路……时间真是要多快就有多快。

中午12点左右,本来想去宝健路巴拉点吃的,结果济州岛的天啊,冷的冻死,热的热晕,于是乎走到宝健路一半,又撤回到酒店附近的便利店,打算买点泡面度过么好了。

午饭标配:泡面+泡菜+饭团

在便利店坐了一会,想着还早,但直接去机场又太早,于是穿过酒店正门,1分钟,就是三多公园。公园里几乎没有人,有好多的鸽子。树木郁郁葱葱,真适合拿本书静静坐着啊。

济州岛,,然后就这么要告别了,天真好啊,云真好啊,好不想回去啊。

住宿

【住宿】四晚都住在新济州市莲洞商业街上,THE HOTEL AT NOOM (蜂巢上中文名:济州中午精品豪华酒店)。
【地址】8, Eunnam 1-gil, Jeju, Jeju Island, 690-814, 韩国。 距离机场15分钟左右,出机场公交600路第一站【T.H.E HTOEL】站下,对面;
打车约4000~5000韩币左右, 建议坐600路,其他市内公交如100路等。酒店不在主路上,而是在主路的背面。
【周边环境】虽然我们没有去中文区,但是还是建议住在莲洞附近比较方便,吃的玩的购物的都在这一带,出门走走就到。旁边还有个公园等等。
【酒店环境】前台会说英文,但是听不懂中文;房间相对很干净,打扫卫生的大叔是看似是中国人,人也很nice。
【提醒】出门记得拿一张酒店的名片,以免打车回来找不到地(比如我们,关键时刻韩巢地图不好使,哎呀妈呀,急的够呛,司机大叔又一点点一点点中文或者英文都听不懂)

进门,两台电脑,一台支持中文,一台好像是支持英文吧

前台的大厅里的墙壁布置的干净而又温馨,没有显得大厅很局促的样子。大厅里有热水可泡咖啡,有微波炉可以热吃的。

最经典的来了,可惜不是我们拍的,是一起的小伙伴碰到的。前台两只可爱又逗比无敌的狗狗。心都被融化了,简直萌到家了。

손님 안녕하세요.

酒店门口开满了各色鲜艳的花花草草

一天雨夜里,灯光昏暗,唯见这红色的小花开的异常娇艳。

【购物篇】

【购物关税问题】
我们去的上几周岗发布最新的海关税政策,提心吊胆,以为随便买点什么都要按新政策收税呢。所以还到处打听这个问题。但是我们没有遇到这个问题,可能是1)我们是从天津进出的,查的不像北京上海严,2)我们到天津机场已经是晚上8点来钟了,估计收工的都收工了吧;3)听说海关查也是抽查,能不能抽到是看运气的。综上,我们没有遇到收税问题。

【购物、退税、取货、重量】
1、【免税店】
这种地方呢,适合代购啊,或者大量囤货的去的,而且一定是拿着货物清单去的,否则跟无头苍蝇一样不知道要买少。至少像我这样的不适合。新济州市有两个免税店,我们去的是乐天免税店,早上10点看门,一进去,Sumi专柜就已经排起了长队,其他柜台前基本没什么人。转了一圈,1)我们要买的,免税店都没有,2)免税店都是一打一打的卖的,于是乎,直接决定换地,上专卖店。
2、【乐天/新罗网上免税店】如果要购物,建议在网上下单,机场提货。1)省时(不用去人挤人啦),2)省力(省了酒店拉到机场的重量啦),3)省钱(提前网上注册,每天去领券,多参加点活动,可以有很大的优惠;而且网上价格比店里价格便宜不少),4)省重量(网上免税店下单机场提货,不算行李重量的);5)不用退税。6)货品多(大部分商品都是免税实体店没有,网上有的);7)不限件数(基本不用好几件好几件一起买)。
【网上下单注意的是】
1)一定要填好护照信息和回程时间,否则就取不了货啦。2)虽然济州机场只能提前两个小时check in,但是即使有团也不用担心排多长的队伍,登机口的退税和网上取货点速度是嗖嗖的快的。基本不排长队的。2)要提前下单,好像是需要提前三天下单,你在网上登记完回程时间后,可以查到最晚下单时间是什么时候。
3、【专卖店】
基本都是GLOBAL TAX FREE店,购物单笔满30000韩币(约RMB170左右),即可索要退税单。退税单上会写着退多少韩币。当然有的店里如果不要退税的话可以换成小样,有的店里既给小样又给退税,还有的店里会问你要不要退税什么的。
4、【退税】单笔满30000的,跟服务员要退税单(大部分时候会问你要不要退税),拿护照和退税单,去机场,把所有的单子给海关盖章,check in 后统一到退税窗口直接办理退税,可直接退RMB的!
5、【重量问题】前面说了,网上购买的是不算行李重量的。
综上,后来才发现买少了,好像真没买什么的样子,呵呵呵…………

进机场大厅,到国际航班处,GATE4旁边,海关盖章,一定要盖章,不然是不能退税的哦。Check in 之后右手边也有一个窗口也可盖章,里面外面都是一样的,在一处盖就可以了。不用担心排队不用担心排队,都米有人的。办理速度非常快。只要把单子和护照准备好就行。

大厅里的盖章处,旁边就是7-11(可以退T-MONEY卡里的钱,但是要扣去500手续费的);

去的太早,等啊等啊,空无一人的赶脚

Check in后登机口就能看到退税点,有工作人员会收票问是不是要退RMB。零头是不能退RMB的,只会给韩币。秒秒钟搞定。

旁边就是乐天和新罗网上免税店的取货点。工作人员的速度都是特别利索快速的。所以一定要写对飞机航班时间,否则可不一定能拿到货哦,因为货太多啦。

对面就是登机口啦

候机大厅

交通篇

最开头有彩色的地图啦,这个是做攻略的时候手工画的点。基本上就是济州岛绝大部分的景点或者可以玩的地方的分布了

如果要做公交,一定要查好对应的韩文名的站名是什么;
月汀里,上面说了,不需要绕来绕去的,701直接到月汀里站

出机场,直接看到右手边停着600路公交,只要跟师傅说或者把韩文站名给他看就行了。到站司机就会停车的。

600路,T.H.E HOTEL站

济州市外公交总站里庞大的路线图

济州市外公交总站出发的720路,去往【山君不离】方向坐这个车

济州市外公交总站出发的701(原名:700路)路往西方向时刻表(月汀里,坐这个车)

费用篇

关于费用说明:
1、酒店:2人分摊的费用;
2、机票:买的应该不算贵的;
3、购物:因为限重,所以基本也没买什么,这里不做计算了。反正去韩国的人,基本一半是购物一半是玩吧。
4、伙食和交通费:人多相对share的多点,摊到人均头上就少点吧。

TO THE END

四月,跨入人生又一个几分之几;
即便这样,生活也还得一如既往的继续。
四月,耳边久久回想着《我变了 我没变》;
即便人生有万千变化,也要以不变应万变。

济州岛,下次见。
下一站,准备好启程~~~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5-13 17:26

那不是悲催了

2016-05-13 21:07

2016-05-14 18:54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