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城 离岛 慢生活 浅游嵊泗

李高兴 (合肥) LV.7
2016-05-12 23:59 1451/16

go 嵊泗

工作的关系,有了这次去嵊泗的机会,在来之前的确了解甚少,只知道舟山群岛这边,原始的海边村落!当初还是一帮驴友的爬山虎照片让枸杞岛进入我们视野,嵊泗的名称才响起来,通过这次活动得知,嵊泗列岛404座,其中大部分人集中在泗礁、黄龙、枸杞上,这次我们的行程没办法前往枸杞,所以三天时间就是在泗礁也就是嵊泗的主岛!

路程:这次工作关系,我们乘坐的是大巴-沈家湾码头-泗礁  五一的原因,我们大巴坐了快9个小时,从沈家湾码头坐船1个半小时,是不是被这时间吓倒了! 我也问了下 如果自由行 可以 动车3小时坐到上海虹桥机场,再转乘地铁至南浦大桥,在这里可以买到车船通票,所以在南浦大桥乘坐一个小时就可以抵达沈家湾码头,在这里选择快艇 50分钟就可以抵达嵊泗的主岛--泗礁,这样节约不少时间!(船票最好在网上订购,也可以咨询旅行社,像黄龙岛票不是很好买,可以先到泗礁岛在转乘去枸杞和黄龙的船票)

花费:岛上的海鲜费用其实蛮公道,岛上居民建议游玩最好是5-9月,海鲜最鲜美的时间9月中旬后!上旬基本都出去扑鱼和海鲜类,中旬正好回来!

景点:泗礁岛上 景点也是够玩两天  基湖沙滩  东海渔村  大悲山  六井谭  和尚套 都还不错!

下午16点40分,我们终于坐上轮渡,这轮渡有三层,来到外围,风特大,看看小家伙眼都睁不开了!

抵达主岛 - 泗礁  从这里我们坐上大巴前往我们住宅最终站 东海渔村!
微城  离岛 慢生活 的确来到岛上就想时间慢点,其实泗礁岛上还有嵊泗县 岛和县城中间只有一条隧道,这条隧道很有魔力,从县城穿过隧道 真有一种进入世外桃源的feel

东海渔村

这是我们在东海渔村的住处---小木屋  联排的啊,环境不错,费用差不多500左右,毕竟在原始渔村,不要想着太好!不过小家伙非常喜欢!就是蚊虫多点,来之前最好细心准备!

呃。。。。这什么情况。。。关系好而已!

大悲山

第一处抵达景点 大悲山,就在住处旁边,不过上去还是需要有点时间,顶上风光独好!

六井谭

和尚套

和尚套景区在泗礁山本岛最东端,海天一色,面临茫茫东海,是观海上日出、看千舟竞发的极佳之处。
这里是2010年新开发的景区-力推   不走回头路,全程差不多2-3小时  石林急浪。看小船扁舟,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是嵊泗旅游不可不去之处。

基湖沙滩

日落泗礁

东海渔村 小沙滩旁有一条海鲜美食街,这边做生意的很朴实,还喜欢和旅客聊天,价格公道,特推荐第一家,真心不错!我们吃了很多,说实话比内陆海鲜要大不少,举个例子 蛏子的肉要比我们在家这边吃的大三倍!

第三天 来到县城旁边的轮渡地方,这里是近海,所以你们会发现海水颜色有些黄,如果你时间充足,可以在这搭船前往黄龙岛,那边的海水是蓝色的!

总的来说,这地还是值得来一次,可以选择自由行4-5天是最后体验原生态,感受慢生活!花费差不多一家5天交通吃住 5000绝对很ok!!

goodbye 嵊泗

引用 李高兴 的图片:

wow 这个角度看下去可真吓人啊~

2016-05-13 14:57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5-13 19:25

2016-05-14 23:18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5-16 18:55

去年去的住在嵊泗艺娜旅馆,海鲜超好吃,超新鲜,我们一吃,就2个小时,晚上吃烧烤,吃到2点,渔村很静,空气好清爽,住的海景房,客房被套床单也是一客一换的很不错微v信:1585--806--2991

2016-05-18 07:12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13 14:57:54 的回复:

wow 这个角度看下去可真吓人啊~

回复耳背de阿怂:的确很高!有恐高症去了 估计会疯了,不能走回头路

2016-05-18 10:22

引用 yue_wang_ 发表于 2016-05-16 18:55:36 的回复: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回复yue_wang_:哦,还想看什么

2016-05-18 10:25

引用 minniedodo 发表于 2016-05-13 19:25:46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minniedodo:这次单位任务 跟团带听众 所以时间好紧,黄龙和枸杞都没去!建议还是自由行!我来看看可有什么能写的了!

2016-05-18 10:26

嵊泗空气超好!我去的时候住在一家叫嵊泗龙闲居的精品客栈!房间大部分都是海景房,开门就是阳台,可以看全村的景象!房子是面朝大海,背靠着大山的造的,风水极佳!每个房间都是地中海风格装修的,很有特色!我们每次用餐都是在院子里的,吹着海风,听着海浪,划拳喝酒,心情特别舒畅!傅老板以前是渔民,捕鱼二十年了!所有对那些海鲜有独特的见地!我们回去的时候特意让老傅带我们去市场挑海产品带回家!老傅在旅馆名宿这一行也做了7-8年了,在行内的口碑非常不错,(完全不用担心宰客现象)!要是自驾车来,车子可以停在他家附近的免费停车场呢!想短途游嵊泗的可以找他们家,tel:15967843055(小付)

2016-05-20 19:11

不错啊,我们每次去的住嵊泗海翔小庄,我们去住的地方,在嵊泗东海渔村,依山傍水,老板娘是嵊泗的人大代表,很好的一家人,安排所有的一切,海鲜做的也很好吃,下次还会去的,你们可以去,难得嵊泗现在还有这么实在的好人家,旅馆走出去就是免费的沙滩

扣-扣:2489---56145(牛仔),电--话:138--05845049

2016-06-04 12:26

引用 自在 发表于 2016-06-04 12:26:32 的贴子:

去过,值得推荐这家

2016-06-10 22:01

嵊泗老船长店庆5周年,为了回馈新老客户,即日起至6月30日,部份房间特价100元一间,预订请速联系:13757165818微信(嵊泗老船长),先到先得。

2016-06-13 21:23

2016-06-21 15:22

暑假正是旅游的旺季,去玩的人很多,可以去,比较热闹的。那边有很多旅游景区,大悲山,南长涂沙滩什么的,住宿费话推荐景区附近的“嵊泗渔嫂小庄”,我也住过那里,房间挺好的,饭菜还特别好吃,联系  138-6822-5531+扣扣 256-734-2631
微信:   shengsiyusao小方

2016-06-25 12:39

引用 yuanyuan520 发表于 2016-06-21 15:22:28 的回复:

带孩子去适合吗?

回复yuanyuan520:挺不错的,时间充裕可以去下枸杞岛和黄龙岛

2016-06-28 10:39

带孩子去适合吗?

回复yuanyuan520: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