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去泰国 —— 曼谷&清迈友二人自由行(详细多图)

• 出发时间/2016-05-07

新加坡的第七个年头,我终于有机会迈出新马泰三国游的第二步,北上去泰国啦!由于懒,没怎么做攻略,一路随心而行,量力而为,反而十分闲适,非常放松。

出发!

在小坡岛清晨的阳光开始照耀大地的时候,我和朋友出发去新加坡樟宜机场。O(∩_∩)O

飞行时间为2小时,一眨眼就过去了,飞机顺利降落在曼谷的素万那普机场。我们坐的是酷航,机票大概180新币(含税含行李20kg,大概900人民币不到)。到了机场后,如果没有签证的话别忘了去办理落地签(我和朋友一开始傻傻的随着一堆免签的老外直奔海关,排了半天队才发现我们还没签证,于是回头办理落地签)。每人需要1000泰铢的办理费,一张护照型号的照片以及返航的机票证明,并不需要护照复印件。

以为会像有些攻略说的要排4个小时,还特地带了书准备看,结果人很少只排了10分钟左右,可能因为我们的航班是新加坡起飞的,大部分人不需要签证,当时也正好没有什么需要签证国家来的航班所以人少吧。办理好落地签一扭头就是海关,很快的就出去了,给的departure card跟护照一起收好。

拿完行李后看到一堆人在排队,近了看是卖手机卡的地方,赶忙去排队,旁边还有一个自助的机器没人排队,在那里买也是一样的。由于我们是6天的行程,买了299泰铢的1.5GB的手机卡,工作人员会帮忙换卡所以iPhone也不用担心针的问题。

饿了,去机场的Magic Food Point点了两碗粉,吃了来泰国的第一餐,不辣,味道一般,价格便宜但是份量很少。

吃完后跟着机场的标识坐扶梯下楼坐机场快线,我们住的是暹罗广场附近的Cacha Hotel,坐到机场快线的终点站即可。出了地铁才感受到泰国的炎热,真的太热太闷了,一时间有点呼吸不过来,穿着短袖短裤,还是觉得穿多了。

谷歌地图显示距离酒店15分钟的步行距离,但是太热了不能这样走,问一个工作人员去哪里打车,工作人员很热心的带我们去了,帮我们叫车,司机不认识,工作人员拿着我们的酒店地址单(建议打印出来一份随身带着,发现曼谷大部分司机还是不懂英文,必须看泰文)教了他半天,还帮我开车门。

酒店是蚂蜂窝上选好定的,110新币(528人民币左右)两晚,酒店很特别,比较新。房间很小,但是挺漂亮的。

优点是:空调很足,厕所设计很好,马桶在单独的小房间里,淋浴有磨砂玻璃门,门外是洗手池,这样分开来的设计既节省空间又方便使用。酒店出了门右边第一条马路直走走9分钟左右是一个规模还可以的Tesco,有食阁,有超市,有餐厅,有银行,没事儿去那里逛逛也很有趣。酒店有夜间保安,是个老爷爷,每次还会帮我们开门。缺点是:离最近的BTS不算特别近,虽然大概8分钟步行距离而已,但是烈日下走路真的太痛苦了。酒店床单不是很干净,我看到我的枕头上有类似脚印的黑痕。酒店不提供拖鞋和牙刷牙膏梳子之类的,提供洗手液,洗发水和沐浴乳但是我怀疑这三个根本都是洗洁精,味道一模一样,用其洗澡后身体一阵涩意。房间也有点太小了,行李都有点摆不开。wifi信号很差,经常自己就断了。

当天午饭在机场吃的,之后到了酒店12点多。虽然没做攻略,但是也想着去曼谷到处逛逛,结果真的到了曼谷,就被热晕了,在酒店呆着简直不想出门,但是好不容易来一次泰国,不能在酒店呆着呀。问朋友去哪儿,攻略一向靠她哈哈,她建议去周末市场,于是出发。这次从酒店走到地铁站大概7分钟,真的好热好热好热啊,地铁里人也很多,每个人都汗流浃背神情恍惚(至少我是*-*),坐到终点站好像是,到了周末市场Chatuchak Market,下地铁跟人流走就好,下地铁的时候看到一个貌似是公园的地方很漂亮,拍一张。

然后走到一个有遮阳的市场,卖衣服裤子,帽子鞋子之类,跟国内的小市场很像,跟新加坡的bugis street一毛一样,太热太闷也没心情买,价格貌似也不便宜且质量堪忧,人头攒动间又是大汗淋漓,于是就没继续逛,在大街上走走看看。

看到对面有一溜儿露天小店,有简陋的遮阳,正好饿了就去尝尝,点了个粿条和米饭,朋友觉得好吃,我觉得米饭味道怪怪的不好吃,粿条就只是加了很多糖所以甜而已其实也不好吃,而且吃起来仿佛在吃塑料门帘,好在价格不贵,泰国小店的饭菜大多都50-60泰铢一份,饮料40-50泰铢。

卖木雕的小店,这个猴子挺有意思的。

周末市场,我们是从这个门出的,和我们进的好像已经不是同一个市场了。

周末市场附近,曼谷的无空调公交车,可惜从头到尾都没体验一下。

曼谷地铁挺贵的,一般坐几站就要50泰铢了,两个人就100了。相比之下出租车比较值,起步价35泰铢,跳表虽然也不算慢而且曼谷堵车挺严重的,但是有空调呀,价格也不会比地铁高多少,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要问“By meter?”,一开始不好意思问,后来发现有的车还真就是存心坑你,所以真的要问。

沐浴在曼谷40度高温以及强烈的日晒中一下午,被动洗了无数次汗浴后终于能坐上有空调的出租车前往曼谷市中心附近的四面佛,四面佛比我想象的小好多,一人20泰铢在四处兜售的人那里买了花和香,一开始听成一个花环20泰铢,四串80,还腹诽好贵,结果给了200后对方只抽出100并找回60,有一种惊喜感哈哈哈。

曼谷市中心,堵车很严重。

拜完后去了Central World Nara泰式餐厅,在推荐上找到的,去的时候是下午5点多店里几乎没人,点了个咸蛋鱿鱼,冬阴功,一个包鸡肉,糯米饭,饮料等,图片如上, 最后花了1000多泰铢,相当于200多人民币,其实不算贵但是我们只点了2菜1汤啊。而且味道非常一般,鱿鱼还可以,鸡肉我认为不好吃,冬阴功还可以,里面只有小小的两只虾对半切,糯米饭很硬,要吃的话需要一把餐刀来切才行,然而吃一半飞来的一只虫子加速了我抛弃它的进程。总之不推荐这家,因为在后面的旅程中我们吃到了性价比高的多的美食。

吃完饭已经傍晚,在central world逛逛,Nara旁边就是电影院,以前听说在泰国看电影之前要全体起立唱国歌?以表示对国王的尊敬?,还想见识见识哈哈,但是没时间看电影,就只在旁边的一个卖场买了点泰国药品,就是推荐中经常提到的祛疤药(据说可以祛痘印,我买回来了还没抹)和蛇牌爽身粉(好便宜才35泰铢一罐,用着也很清凉但是掉粉)。还逛了优衣库和ZARA,都比国内与新加坡的贵,但是ZARA好像有很多泰国特有的衣服别的地方没卖的,蛮特别的。

回酒店,虽然google map显示只需要25分钟步行时间,但是还是想打车,打了两辆都不同意by meter(曼谷的出租车一到晚上就开始无法无天了?),又找了一辆说不认识我们酒店,拿出订酒店的纸给他看,正有点交流无能的时候,一个讲华文的泰国短发阿姨接过我的手机开始跟司机交流,我吓了一跳,她是谁?不想把手机给她。后来发现她是来帮我们的好心人,车走了,阿姨说我们酒店很近呀,可以带我们去,于是同行。交流间得知阿姨的父亲是华人,她的儿女曾在新加坡读小学中学,她也在新加坡陪读,还跟我们介绍了一些泰国国王的事情,到了酒店附近就和我们道别离去了。

话说泰国好多好心人啊,这一天问路的时候很多人愿意带着你一路去,比如这个阿姨,比如下午我们找不到central world的入口时问的人。还有我们在四面佛附近等绿灯时一个骑摩托的人突然摔了一时爬不起来,大家都没反应过来时已经有个人从路边冲上去扶他,于是还有两三人也跑去扶他,摔倒的人起来了,道谢,离去。看到这一幕感觉心里暖暖的。

快到我们酒店时路过一个按摩店,久闻泰式按摩,进店一试。200一人一小时。被带入二楼,房间黑乎乎的拉着帘,地上摆着两排垫子枕头,空调呼呼作响,吹出清凉的空气,按摩师给我们一套衣服换上,不用脱内衣,平躺,先是一条热毛巾呼在脚上,然后开始按摩揉捏,脚,腿,胳膊,背,一解一天的乏累与闷热,舒适之情,溢于言表。 泰式按摩真的很赞,这次去泰国共按摩四次(两次泰式按摩,两次足部)。但在清迈的两次并不尽如人意,因为我们是随便进的一家店,在蚂蜂窝点评数挺多的一家餐厅Aroon (Rai) Restaurant旁边,门口摆了好多鱼缸,可以把脚伸进去让小鱼吃的那种,我们想试试那个才进的,但是小鱼那个太痒了受不了,便去泰式按摩,结果她们空调坏了,热得要死,按摩手法也不好。清迈出名的按摩店的好像是在服刑的与已服刑完的女犯人当按摩师的店,可惜我们没有早点查攻略去那里按摩。

TWO

早餐是在小摊上买的。

在曼谷的第二天以7-11早餐和街头买的摊鸡蛋开始,话说泰国7-11有卖东京香蕉蛋糕类似的东西,味道也几乎一样,15泰铢一块。吃完后打车去大皇宫,大皇宫围着白墙,走到入口才发现:我勒个去,人真多...一个旅游团接一个旅游团,乌泱乌泱人满为患,就这还只是淡季哪......我们被人潮裹挟着前进,买票前先去租衣服,去大皇宫穿背心,短裤/裙的不能直接进去,穿短袖和过膝的裤/裙则可以,上下身有一项不合格就要租相应的衣服,我租了块布围着,朋友租了件短袖衬衣套上,租衣服免费但是要给200/人的押金。门票500泰铢,门口有个保安模样的人向我们推销1600包门票衣服和讲解,很坑啊衣服本身就免费,相当于讲解600,还好我们没上当。 不过进来前还是先找好资料最好,我们对大皇宫的建筑一无所知,进来后不明所以,随便参观一下就结束了。而且里面没有卖水的,所以来之前要带好水,水瓶也可以,可以接水喝。 玉佛寺也在大皇宫里,可惜不让进,只能在一堆脑袋中踮起脚尖,在黑茫茫的寺庙大厅寻找玉佛的踪影,却只得朦胧的影像。

大皇宫内部

离开大皇宫后因为太热于是任性的打了车去卧佛寺,其实就在很近的地方,下了车先去吃饭,找了街边的一家店,这是我们来泰国后遇到的最好的性价比最高的一家店,开在路边,黎明寺码头附近(这边有个小型菜市场,还有家按摩店,招牌是粉色的好像,我们在那里做了足部按摩,也非常好,这家按摩店也是上了推荐的)。

吃饭的店里装修很有特色,木头桌子,虽然没地方放腿坐着很别扭,但是其他方面都很好,点了冬阴功加米饭以及鲜椰子,冬阴功小小一碗恰到好处,便宜却料足,一小碗里放了两只虾对半切四块。色泽鲜艳明丽,味道甘醇浓郁,一口接一口简直停不下来,酸辣可口的汤汁在口中绽放,配一勺米饭,咀嚼间幸福满溢。想我们在泰国遍寻果腹之地,却往往在小店街边解决,其质量参差不齐,味道千差万别,有的色味俱佳,有的味同嚼蜡,但凡遇到打动人心的,虽并非八珍玉食,却必然别有一番风味。器具质而洁,瓦缶胜金玉,饮食约而精,园蔬愈珍馐。单单一碗汤,一盘饭,一只椰,足以变成一道美餐,简单不是真诚,质朴不乏韵味。能以此充饥,亦是三生有幸。我们把汤喝的涓滴不剩,大快朵颐酣畅淋漓。店里游客很多,店主时不时去打两把鼓,一只小黑狗摇头摆尾钻来窜去,好不快活。

可惜记不得这家店的名字了,离开后才知其可贵,iPhone标记当时拍的照片地点是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这家店服务也很好,各位路过的话可以去看看。

吃完后走到卧佛寺参观,门票不记得价格了但是比大皇宫便宜,还附带水券之后可以去里面免费领一瓶冰矿泉水喝。可能是因为没有旅游团了所以人少好多,逛得很开心,卧佛寺也挺大的。

感觉这个动作好萌

卧佛寺内

之后离开卧佛寺,回刚刚吃饭的地方附近去码头坐船到黎明寺,船票很便宜,就是过个河而已不到两分钟就到对岸了。

有没有很梦幻的感觉

由于已经快关门了所以我们没进去看,只是在外面拍了几张照片就打车离开了黎明寺去曼谷唐人街,一下车就不禁慨叹,好壮观!街道宽广伸出一溜金行的广告牌,街上熙熙攘攘,很有感觉。

好多卖吃的的地方

终于喝到了鲜榨石榴汁!好喝!大瓶如图60泰铢。

找了家没什么人的街边小店吃东西,味道一般。

在唐人街随便逛逛之后我们就又打了个车准备去曼谷排名第一的克里普索人妖秀看表演,先是一位大叔,无法沟通,比划半天后只见他嘻嘻一笑,一低头间娇羞无限......只能再打一辆车,万万没想到就栽在这里了,这位司机还算是懂点英文的,我们把google map上找到的克里普索人妖秀地点给他看,有英文有泰文,他还读了几下,我们听着发音差不多,以为这下就高枕无忧了,结果这人给我们拉到了另一家人妖秀,叫曼波人妖秀,排名12左右价格还特贵,我们在车上太累了一阵一阵的瞌睡,期间司机问我们从哪来,看秀买了票没,我们说到了再买,给了他钻空子的机会。到了后他很热心的领着我们去买票,我们就买了。买完后一看表演时间是19点多,朋友说查过克里普索只有21点多的表演,怎么变成19点了,我一瞧招牌,居然是Mambo!受骗了受骗了内心一阵焦躁,一查地图果然,而且这个秀离我们酒店更远!真的很失望啊,好不容易来一趟想看最好的秀,居然阴沟里翻船了,理都没处说去,后悔在车里太累只顾着睡觉不注意着点GPS...哎...

人妖秀我们坐的很后面,但是看的也还算清楚,可以拍照,表演就是歌舞而已,还是假唱,一堆中文歌曲,小苹果什么的,看了两首就昏昏欲睡了,唯一的亮点是胖人妖请男观众上台的时候,有一位男观众很配合的在台上乱扭。其他就没什么了,不知道克里普索怎么样,不过据说人妖秀还是芭提雅好看,下次有机会去。

看完秀后打车回酒店,之前说过曼谷天黑下来后出租车司机大多有点无法无天,说不打表就不打表你爱坐不坐。好不容易打了个车,司机说不打表,去我们酒店200,我们坚持让他打表,说了半天,最终我们到酒店打表花了161左右,给了170期待找钱,不打算给小费因为他本来还打算坑我们来着,结果司机收了钱就装没事儿人就是不找钱,我们没办法只能作罢。

晚上回酒店又饿了,出去觅食,在酒店附近一条小街上找了个街边小摊点了冬阴功,虾给的也挺大方的,汤不如中午的好喝,但是也不错。

貌似在泰国餐厅小店吃饭都会给冰水喝。

THREE

今天下午亚航的飞机飞清迈,机票钱非常便宜,含税行李才200人民币。由于下午要走了,今天就没安排什么活动,睡了个懒觉后离开酒店,顺着出酒店右拐的那条街一路到了Tesco,准备逛逛泰国的超市。

泰国超市还有卖校服的,有不同颜色不同大小,好好奇啊泰国的学校都让学生在超市买校服吗?图为一个奶奶带着她的孙子来试校服,好温馨啊。

随便逛逛就离开超市了,如果不是已经打包了行李还真想大买特买一番,以为到了清迈还有机会,后来才知道清迈就是个大农村几乎没啥商场,后悔没在曼谷Tesco买点东西

以前在新加坡就常吃这个,不知道该叫什么,罗勒叶肉末辣椒饭?超级好吃!泰国的更好吃!简直没够的,这个商场二楼食阁的这道菜更是格外的好吃,有一种奇异的美味,融化在口舌间,回味无穷,唇齿留香。

叉子勺子这里面拿,看到本地人把餐具放到大圆孔(放了热水)里消毒

吃完了饭再去吃肯德基,此图中间的辣翅,超级好吃!也是酸辣口味,现在想起来都还是口水直流......

这个标志国内十多年前也有,好有亲切感

DQ果然便宜。这个好像才人民币5块钱

路上经过一条河。

回酒店的路上,我们又偷懒打车,上了一辆车,对方又不同意by meter,还张口就要100......大哥,我们来的时候是走来的,知道有多近好吗......我说100不行,司机问那你给多少?我说35,他不敢置信的问:“You, give me 35 baht?”我答曰:“Yes.”,然后这位仁兄回:”Ok...... get out!“用特有的泰式口音加色厉内荏的口吻,我和朋友听话的下了车,然后一起哈哈大笑,实在太逗了,ok get out......啊哈哈哈哈哈哈,此成为日后谈资之一,每次回想起来都忍不住大笑。

行李早上寄存在酒店,回来后直接拿走,问了大堂服务人员说去机场大概300泰铢,我们打了个车,对方又不同意by meter,但是说好了可以300。路过高速时却变卦了说收费站要我们自己交费,路过了两个收费站共花了大概120泰铢。而且这车空调还是坏的,一路上热得要死......真坑......

清迈是从廊曼机场出发的

清迈后一下飞机就领票打车,送到酒店,清迈内部很难打车。

清迈住的酒店,叫La Pillow Hotel。三天610人民币左右。酒店很小没有电梯,一层大概5个房间共有3层,一楼是迷你大堂。优点:房间挺大的,设施比较齐全,有提供塑料拖鞋(但是拖鞋很大只适合壮汉,建议自带),肥皂,梳子,棉签,淋浴用的头套,吹风机,小冰箱(但是你不插卡冰箱就不运作),冰箱里每天会被放进两瓶矿泉水。酒店附近就有个7-11,离契迪龙寺很近。Wifi信号还算不错。缺点:进酒店的大门前就必须脱鞋,把鞋放在一个储物柜里,好不习惯。酒店空调不是很好用,开了还是热得不行。每天不是自动打扫房间,必须去找服务员说才给你打扫。没电梯。大堂没空调。

酒店在小巷里

清迈城就是这个调调,刚从曼谷来好不习惯,没有城市的感觉,呆久了却也别有滋味。

Paak Dang餐厅

晚饭朋友约了另一帮正好在清迈的朋友,一起去他们推荐的Paak Dang餐厅吃饭,靠近河边,离我们酒店挺远的,坐了tutu车花了100多。这家店环境不错卫生也好,现场有人唱歌,一桌一只蜡烛很有气氛,菜的味道也还不错,但是没有惊艳感。老板是女的来自新加坡,有个貌似是她儿子的小胖墩帮着服务,很可爱会讲华文。烤牛肉软壳蟹味道不错,奶油蘑菇汤很酸辣,味道一般。

回酒店是一路走回去的,走了大概40分钟哈哈,一路很有意思,路过了好多卖水果的摊子,买了芒果山竹橘子小菠萝,都挺便宜的,提着水果一路都被别的游客问在哪里买的,嘿嘿。

泰美友好的壁画

塔佩门

契迪龙寺大门

FOUR

和昨天一起吃饭认识的朋友约了第二日一起玩耍,因为我们没做攻略就蹭他们的攻略。他们计划租摩托车逛清迈城。我和朋友先租车再和他们会和,朋友在推荐上找的这家叫Smile的租车店,图为老板的背影与我们租的两辆车。

朋友以前骑过电瓶车,我则一点点经验都没有,这就要骑摩托车了,心怦怦的跳,非常紧张。老板娘看出来我们是新手,问了好几次我们会不会,骑过没有,我俩硬着头破说骑过......租车要押护照,我们没带,朋友回去拿,我跟着男生们学了一下怎么骑摩托车,好像也不算难。

之后就自食其果了,不会骑的话果然还是不要乱来啊,第一次骑摩托车就上大马路。尤其是在右拐的时候(泰国和国内行车方向相反,右拐是大弯),朋友们风驰电掣的走了,留下我一个人在原地心慌意乱,明明有汽车驾照的,但是一骑摩托紧张就已经忘记了交通规则,看着大家都右拐走了,我急得不行,看着车不算多就打算硬冲过去,结果走到行车道的时候发现有车朝我来了速度很快,我马上加大油门想快点过去,结果太快了眼看就要撞到一根柱子上,我想刹车但是右手又不自主的加油门,车一震一震的完全不受我控制了......还好最终有惊无险。好多人被这动静惊到纷纷看我,还有个泰国大叔走来问我怎么样,还教我刹车的时候不要碰油门,我频频点头心有余悸。朋友人超好提出来和我换车,因为我这辆车车头有点死,不好控制,多亏了她所以后来一路平安。在这里建议大家没有经验的话不要来这里租摩托车玩了。

在酷热和炽阳下汗流浃背的骑到了清迈大学,停到游客停车场,直奔停车场附近的咖啡店买了杯泰式奶茶喝,太好喝了!冰凉可口沁入心脾,后悔没多喝几杯。

攻略上说可以去清迈大学食堂吃饭,可是我们尝试走进去保安完全不让进,只能买票坐观光车进去,而且不让中途离队,只能简单参观一下然后就此作罢,这个参观挺无聊的,可去可不去吧。

清迈大学大门

离开清迈大学后到附近的一家有空调的餐厅吃饭,味道很不错但是一直有苍蝇飞来飞去的。

吃完后继续顶着炙热的太阳骑车去宁曼路。

离开宁曼路,走前想拍一张速度与激情那样的合影哈哈哈。

租车可以租24小时,价格200泰铢一天。由于我和朋友次日准备去丛林飞跃没有时间还车,要在下午6点赶在店关门前去还车。忘了说油的事情,租车的时候我们的这家店非常黑,故意把没油的车给我们,走前叮嘱我们自己去加油,也不说加多少,我和朋友去加了油,加满两辆花了200泰铢,还车的时候油都还是满的,心里那个憋屈啊......

夕阳下抱狗的女孩

夕阳

还了车后去酒店附近的契迪龙寺,好雄伟!离我们酒店1分钟路程,太幸福了!

晚上在酒店附近吃饭,随便找了一家餐厅,点了念念不忘的肉沫饭,结果这家的好难吃,里面居然放豇豆,味道很别扭。

FIVE

我和朋友都恐高也不享受失重感,但是还是在推荐下在淘宝上定了美莎大象营+丛林飞跃一日游,398/人。大象营还不错,还可以骑大象。喂芭蕉给大象也很好玩。大象营里还有一只刚出生1年的小象,懵懵懂懂,连成年象弃如敝履的芭蕉皮也开心的吞吃入腹。大象表演无非是鞠躬踢球画画,但是以前听说大象画画训练非常残忍。

大象画的画会被竞拍,3000-6000泰铢一幅。

看完大象表演就跟着淘宝团去了飞鼠丛林飞跃,风景非常好。

所谓的自助午餐,苍蝇在其中开心的飞舞,实在吃不下去。

之前提过的和东京香蕉蛋糕味道几乎一样的香蕉蛋糕。

丛林飞跃我最终没有玩,憎恶失重感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当天上午被科普飞鼠公司去年年底出了好几次事故,有人重伤残疾还有三人死亡,把我吓惨了。看着教练把大家一个一个的送走,我越发坚定不玩的决心,在教练最后来抓我们的时候明确的表示真的不要玩,于是他叫来司机把我们送回去。

其实我以前在新加坡圣淘沙玩过类似的,有高空过障碍,10米速降和滑索之类,我在速降后受伤流了一身血,记忆惨痛不敢再玩,所以对滑索也有一种恐惧感。在淘宝下单时问卖家是否可以跳过滑索不玩只玩过障,卖家误会了我的意思说可以,结果根本不可以跳过,所以最终我什么也玩不了直接回office等待别人玩完一起返回。朋友一开始也不想玩,后来后悔了又去了,回来后说挺刺激的,所以大家有真心想玩的还是可以试试的。

下午回酒店,正赶上放学,街边的小吃车生意兴隆,我们也买了两个炸串,味道还不错。

尝试着走进一所大门敞开的学校,活泼的学生们和我们招手说Hello。

在酒店休息了几个小时之后去了蚂蜂窝上推荐的Aroon (Rai) Restaurant,离我们酒店9分钟路程。

泰北咖喱面,非常辣嗓子,吃了有点难受。

冬阴功没加椰浆少了些甘醇多了点辛辣,我不怎么喜欢,但是虾很嫩。

又吃肉沫饭,好吃!这家店总体还是值得一试的,就是苍蝇乱舞卫生堪忧。

吃过饭后去了旁边的按摩店,上文提过,按摩手法不好,房间也没空调,一点也不舒服。

SIX

今天下午虎航的飞机回新加坡,所以也没安排行程,早上在酒店打包行李然后出来吃早餐。我们到处找芒果饭,来了泰国还没尝试这个呢,但是大多店都早上不开门,只有一些美式早餐店,我和朋友找啊找终于找到一家价格便宜的非专业小餐馆。(好像是裁缝店兼职餐馆)

店里一共就这五把椅子。

老板给我们做奶茶

又点了肉沫饭,上的是鸡肉并且也加了豇豆,不过味道还可以。

泰式奶茶好喝!

回酒店寄存行李,又出来觅食,要离开泰国了,得多在胃里装点美食再走才行。在蚂蜂窝上看到有家推荐餐厅Mr KAI Restaurant离我们酒店才2分钟路程。

清迈的餐厅几乎都没有空调,热死了热死了 。

香蕉牛奶,很一般。

终于吃到了心心念念的芒果饭!不负众望,但是有点太甜了,糯米很香。

这次在泰国的最后一碗冬阴功。加了椰浆的也是,味道不错。和朋友边吃边聊,说起来下午飞机是几点来着?之前一直以为是下午五点起飞,以防万一,我拿出打印的机票一看,天啊!是下午两点起飞啊!现在已经12点半了!!!我们顾不上吃了马上付钱飞奔回酒店。

回去让酒店帮忙定了车去清迈机场,明明很近呀却要了我们200泰铢。车并非正规出租车且空调也是坏的。

机场小哥有点帅。

看到他想起来我们从曼谷清迈在廊曼机场给我办登机牌的另一位帅哥了,白白净净有着温暖的笑容。我的行李箱一侧整齐的贴纸托运的条,每次托运完我都把被乱贴的贴纸撕下来重新贴整齐了。他把贴纸从托运条撕下来后看了我的箱子一会儿,不仅没乱贴,还小心翼翼的找了个空挡给贴上了......唉呀妈,好暖!想他~

在这里提醒大家,如果也和我们一样是从新加坡出发并且回新加坡的话,别忘了带好新加坡的签证啊!这次我们出来玩,去的又是泰国,完全没有出国的自觉,朋友把签证留在新加坡了没带出来......在机场费了好一番功夫才搞定上了飞机(让在新加坡的人去她家把她的签证照了照片),差点回不去了。我也差点,还好我的签证是一直贴在护照上的才免于这一番惊惧。

新加坡咯!看到右边排成长龙的队伍没,我们不用排啊哈哈哈哈哈!

坐出租车回家~旅途画上完美的句号!

写在最后的感想与建议:

泰国是一个很棒的国家,这次去玩的很开心。美食很多,总觉得只有一个胃真可惜。泰国人大多很善良,真诚温暖,餐厅等服务也都很好,令人惊讶的厕所都很干净,无论是旅游点的还是小饭店的。可惜的是太热了,貌似12月到1月去比较好。我感觉曼谷清迈好玩,下次去的话我也打算去趟芭提雅

建议旅行带的东西:
牙刷牙膏,梳子,防晒霜,帽子,塑料拖鞋,浴巾,酒店隔脏睡袋。多带一些零钱给小费,硬币不行。随身带酒店以及要去的地方的泰文名称。

第一次写游记,看到真的有人看我高兴坏了,在记录自己的旅程之余也希望它能帮到大家。谢谢!

看完了帮我顶一下哦~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5-13 17:40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5-16 14:54

引用 amossubway 发表于 2016-05-13 17:40:03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回复amossubway:哈哈没写完呢 最近有点懒

2016-05-18 15:42

本来都写完了结果网断了我不知道,点了发布,这下写的东西都没了。。。崩溃啊啊啊啊啊

2016-05-19 15:34

我也是在新加坡,8/3-8/8去曼谷和清迈

2016-06-25 09:23

引用 Miss毛毛- 发表于 2016-06-25 09:23:32 的回复:

我也是在新加坡,8/3-8/8去曼谷和清迈

回复Miss毛毛-:哇,那几乎和我玩的一样啦~祝愉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