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飞到城市另一边之 毛里求斯-新加坡10日游(2016.4.8~2016.4.17)

• 出发时间/2016-04-08

唠叨一下

这是我处女作游记,原因很简单:一是我每次出行蚂蜂窝帮了我很多忙,我也想根据亲身经历能帮到其他人;二是自从我在朋友圈晒出照片后,很多朋友墙裂要求我提供攻略,so,开始吧
       首先跟大家说声抱歉,我嫁了一个不会拍照的老公,相机里面的照片大多都摆不上台面,大部分出自我的iPhone6,加上我也不怎么会PS,所以po的照片几乎是竭尽所能了,求憋吐槽~
       我很喜欢自由行,国内好多地方我都去过,亚洲也跑了几个国家,基于此,前期安排我老公是一点儿力也没出,从头到脚都是我一个人在操劳,处女座又责任心爆棚的我几乎是尽可能各方面计划周全。费用方面,我对住宿条件要求比较高,机票能省则省,本次出行是4个人,另外两口子是我朋友,他们刚办完婚礼度蜜月。我找过旅行社按照我的行程安排报价,价格比我自己预定还高,果断pass了。人均吃住行大概15800元RMB(机票:8951  住宿:4232.5  新加坡签证费:250   鹿岛一日游:495    保险:120  包车:312.5   零用现金:1366.4    共计:15727.4),完全在我的预算范围内,高兴之余导致我后面购物费用严重超支

先PO几张预发照

我的前期准备

2016年4月汇率统计:人民币兑卢比:1:5.7  美元兑人民币:6.3:1  新加坡币兑人民币:1:4.78    美元兑新加坡币1:1.356   毛球时差4个小时
       出行必备:防晒霜、防晒霜、防晒霜、墨镜、帽子、酒店机票英文订单、潜水装备,其他的护照啊签证啊啥的就不再多强调了
       签证:毛球是落地签,新加坡需要提前办理签证,我们是成都送签,准备的材料包括:护照首页拍照、户口身份证复印件、工作证明原件、2寸白底照片。
       机票:我们的航班行程:成都-香港香港-迪拜迪拜-毛里求斯毛里求斯-迪拜迪拜-新加坡新加坡-成都。看到这里各位是不是都觉得我们太折腾了,因为机票定的比较晚,只能多次航班转机,其实每周二成都也有直飞毛里求斯的航班,不过价高和时间不吻合就没考虑。香港-新加坡这一段预定的是阿联酋航空,全部是A380双层大飞机,至少在舒适度弥补了一点点,而且同一家航空公司转机不用提取行李。同时阿联酋航空在迪拜转机是提供机场免费食物的,机场里面大部分餐厅都能使用,这一点做的很人性化。我进行了阿联酋航空、新加坡航空官网和携程网价格对比,除非是抢到低价机票,不然还是携程上面便宜些。补充一点,现在去哪儿网是不建议使用了,各大航空集体抵制不是没有道理的。
       住宿:我之前出国喜欢在booking上面订酒店,原本4个人一起出行最想订独栋别墅,但价格太高。后来看中了毛球的希尔顿度假村,一看评论都说它家设施有些陈旧而且国人很多,我就有些犹豫了。突然有天翻微博,看到余文乐发了一条状态,说他在LA使用Airbnb找的房子很不错,我连忙把Airbnb的APP打开,这个软件我在15年的时候注册了,但从来没有用过,对于它的介绍大家可以百度一下。我在它家筛选了几栋房子,内部一致敲定了Leora Premium Suites,总共有4栋靠西海岸的海景房,每套公寓3个房间可供6人入住,设备齐全,税后平均一晚2000多点,比酒店划不说还满足我们住在一起的要求。新加坡的话是在携程上预订的滨海金沙大酒店和索菲特新加坡特色酒店。选择金沙酒店的主要原因是它家无边泳池,在携程上可以选择高楼层和蜜月布置。check-in告知前台我们要高楼层,特意给了我48楼,视野很不错。不过房间设施真的就很一般了,还赶不上国内的4星,还好只住一晚,不然那么贵不得气死。另外一天本来是想选择丽思卡尔顿的,但出发前几天才订酒店,价格已经很高,所以换了附近的索菲特,它家呢装潢很精致,但是最大的问题是房间太小,酒店旁边就是美食大排档吃饭的话很方便。特别提醒大家一点,习惯用booking或者agoda订酒店的盆友,可以在携程上比较下价格,很多时候携程上还更便宜一些。甚至我14年去日本入住北海道星野TOMAMU度假村(就是微博上宣传可以在云海之上喝咖啡那家)在booking上面找不到,还是在携程上预定的。哈哈哈,我不是携程的托儿,谁省钱谁最亲。
       我出境旅游都会买一份保险,这次我是在平安保险买的,大家可以去官网看看,有专门的境外旅游险。
        顺便再多说一句,一定要把机票和酒店的英文订单打印出来,因为出境的时候会检查。

毛球的出行及娱乐:万能的淘宝帮我省了不少事,鹿岛一日游、接机、包车都在淘宝上事先预定的,推介“北京翡翠梦境旅游专营店”,它家专做毛里求斯旅游,性价比还蛮高的。其实选择毛球放弃马代最主要的原因是想去跳伞,可惜我出国前就严重感冒状态不好,不敢拿生命去冒险,所以是一大遗憾啊。如果有想跳伞的亲们,毛球真的很不错!

出国前我们4个人换了1500美元现金,大概1W人民币,回国的时候还剩了一半。我有一张成都银行的白金卡,任何国家取现不收取手续费,是不是超级爽!中途在香港新加坡大概取了1000RMB现金,其余刷卡。

DAY 1

早上7:30成都-香港,我们转机有7个半小时,老公没去过香港,正好趁转机时间可以带他去看一看。我们是用护照订的机票,也是用护照从成都出关,不需要港澳通行证也可以出香港机场!!只需要出示下一段飞机行程单和护照就可以了,逗留时间为7天。我们选择了最热闹的尖沙咀,就把行李寄存在机场。出香港机场可以选择机场快线好像70多港币,也可以选择坐机场巴士27A,30多港币很划算,行程大概40分钟,而且就在寄存行李旁边就是站台。

在海港城照的

我和傻蛋

正好海港城里面有展览,虽然只是毕加索高仿画,一副还是5W起价

在尖沙咀大概待到4点过,就又坐27A路返回机场了。

阿联酋航空的A380大灰机

每次上飞机后空姐会发一张菜单,我看到其他的朋友说提前在阿联酋航空官网上告知是蜜月出行的话,还送大蛋糕啥的。对了,中途空姐还跟我们照了一张拍立得留作纪念。

看看别人家的老公自拍多自然啊,我家那位,让他和我一起自拍比登天还难!

到达迪拜机场,如果喜欢买化妆品的朋友,特别是LAMER牌子,全世界迪拜机场最便宜!我买了2盒眼霜,打八折下来一盒不到1100rmb,香港机场要卖1700多港币。

who win this car???

Costa也是阿联酋航空提供的免费食物

DAY 2

经过6个多小时的飞机,当地时间早上10点半,我们终于到达毛球了!!哇咔咔,很鸡冻~~(完全把自己倒回到刚到的时候)

在飞机上空姐会发一张入境卡和一张健康卡,入境检查处也有,填写模板如下:

出口就有接机的人举着我名字的牌子等待了,事先一定要和接机的人沟通好,把航班号、酒店名字、人数和行李数量提前告知。我订的房子不是著名的酒店,在国内的时候旅社的人说司机找不到地方,我提供了酒店的电话,让他们自己联系,都是当地人他们表达更加清楚一些。

司机把我们送到住处,酒店前台就是门卫室的保安,把房间钥匙给我说了欢迎之类的话就走了,完全自助型的,看看我们的住处吧。

房间望出去就是海啊,海景房啊~~~

和airbnb上面的介绍一模一样,不存在虚假照片,也是我的手机原图。

东西放好换了衣服我们就出来欣赏下酒店周围的环境,棒棒哒
      他们三个都特别满意我找的房子,环境好、房间棒、人少不嘈杂,像这种酒店式公寓,每天有专人打扫卫生。周围邻居全是老外,总共大概有4、5家人,我特别喜欢老外的这种度假范,度假就是度假,专心陪陪家人孩子。他们一住就是半个月1个月,一般他们都会选择租车,出行自己有车的话更方便。而且我发现邻居全是懂享受的人,看了一下,楼下停的车都是很好的车。

女人嘛  当然免不了自拍臭美

到了晚饭时间,我们对周围的大环境不熟悉,我们又没车,咨询保安他告诉我超市不远,但还是跟我们叫了一辆出租车。事实证明,超市真的不远,但是毛球叫taxi超级超级贵,最多1公里的距离,往返就是600卢比!在这里提醒各位,不到万不得已,千万别使用叫车服务!

坐飞机那么累,一顿牛排配红酒来犒劳自己

DAY 3

我们这一趟出来就是感受慢节奏度假的,这一天的时间都是待在酒店,睡觉游泳晒太阳

太阳快下山的时候,我们步行去超市存储食物(不敢叫车了)。我订的这种家酒店式公寓是不提供餐食的,吃饭问题得自己解决。在毛球,肉类食物比较便宜,蔬菜水果偏贵,从经济角度讲,比酒店的餐厅吃饭更划算,但需要自己动手。

我婆婆的帽子,瞬间流露岁月感。

超市门口休息的时候,看见一家人出来度假还带了2条狗,好有爱的画面。

男人下厨,女人洗碗。但是在我洗了3天的碗之后,我让保洁人员补充洗洁精,别人都惊讶了知道吗,因为我一直以为是消毒柜的机器原来是洗碗机,我是有多土啊...

在棋牌娱乐之后,舒舒服服进入梦乡

DAY 4

今天安排的是毛球北部一日游,包括首都路易港、大湾、红顶教堂、植物园、SUPER U、炮台山、蔻丹广场等...我提前在翡翠梦境家订了8小时包车服务,司机9点半准时来接我们。因为时差的关系,其实我们每天早上当地时间6点过就起床吃早餐了,几乎我们早上游完泳之后,邻居们才纷纷起来。

台山  但是我没照炮台

台山上可以俯瞰整个路易港

我老公照这几张人物不错,感觉把我抓拍的挺好的

照远景他就败了,红顶教堂,红顶没了

如果你也是四川人,你也喜欢吃辣,千万别错过这家川妹子海鲜馆,就在红顶教堂附近。味道做的很四川地道,看把我们司机小哥辣的呀,喝了2瓶可乐!

植物园没啥看的,还一人30多rmb的门票

很多人攻略都会提起的super U,其实跟国内家乐福啊沃尔玛啊差不多的,真的就还好,我们去买了很多食材,准备回家BBQ!

这不是酒不是饮料,而是我每天都要喝的三九感冒灵冲剂,我出国前一天感冒,然后在毛球重感冒,还好我朋友随身带了点药

晚饭过后院子里逛逛,海边走走,享受惬意

DAY 5

鹿岛一日游,也是淘宝上订的,495rmb每人(包含海底漫步、降落伞、海上沙发)。其实最近几年每年都会去海边,比较了一下,三亚的海上娱乐项目最贵。我14年去台湾垦丁,1000台币可以玩一下午,海上项目随意玩,不过最好是你有很好的社交能力,然后幸运结交到热心的朋友。

一日游的行程大概行程是早上坐双体船出海,可以潜水,午餐在船上吃(含在一日游团费内)。下午玩水上项目。

真的是很小的一个  瀑布

这是导游LISA,性格挺好的一女孩。到毛球时间不长,然后皮肤已经晒黑黑的了

下面就是水上项目时间,由于玩的比较嗨,就无照片啦

DAY 6

又是泡在酒店一整天!因为快离开了,到酒店海岸边拍怕照,记录下美丽的毛球

然后   BBQ!

当初选择西海岸的原因是想看日落,可是来这么多天也没好好欣赏这日落美景。

DAY 7

待在毛球最后一天,我们是下午4点半的飞机,提前预约了4个小时的包车。因为机场离自然桥、蓝湾都很近,在毛球的南边,所以可以游玩之后赶飞机,时间也刚刚好。
       我最期待的景点之一就是自然桥,路不好走,要经过很大一片甘蔗地,毛球到处都是甘蔗。有人说去自然桥因为地理位置比较偏所以危险,其实真的还好啦,风景美的地方肯定都不容易到达。不过保证安全是第一,要选择白天结伴前往,选择正规的包车公司。自驾也完全可以,有路标,但前最好有导航,不然容易迷路。

很美的自然桥  天然形成的

一直保护我们的司机大叔

蓝湾也在自然桥附近,很漂亮的一个海湾。

到毛球一定要自己随身带潜水装备啊!不然只能看别人玩的份

很多印度人在毛球度假

音乐节还是什么活动之类的,现场气氛很嗨

可爱的冰淇淋车

小插曲,本来司机带我们坐船出海游,当时我们已经坐船回岸了,在去机场的路上我看着司机一直在跟公司老板协商免费带我们玩,可是中间没有协调好,我们还是补了船费给司机大哥。我还记得他在机场帮我把行李提下车时,很抱歉的对我说了一句“sorry ,my friend",然后自己开车就走了。怎么说呢,还是感觉很温暖。

结束了毛球的旅程,下一站,新加坡

DAY 8

新加坡出行最方便的是地铁,我去过东京,第一次看到东京地铁图的时候我都蒙了,各种错综复杂,新加坡的地铁更容易看懂。提前下载一个Singapore地铁导航的APP,,地铁站名都是英文标示,英文容易记住一些,翻译成中文反而还要反应迟钝一点。
     绿线是机场线,在T1和T3都能上车,到Tanah Merah汇合然后再转乘往Joo Koon进城方向。如果你和我一样住在海滨湾金沙酒店的话,可以绿线到Paya Lebar 站转黄线在Bayfront站下车,就是金沙酒店了。

出门吃完饭回来,还帮我们布置了房间。

开始翻泳衣上游泳池!

屋顶泳池太多人,索性就走了。泳池进口刷卡旁边就有一个酒吧,老公和我对视而笑,去喝两杯!

我们下楼换了一身衣服,门口保安把我们拦住,说男士要穿正装,老公下楼换了一套带出来最正式的衣服;保安又说,要穿长裤,老公换了一条长裤上来;保安说不能穿拖鞋,老公直接把我拉走了。哈哈哈,所以去这种地方还是得准备一套能拿的出手的衣服啊。而且这个酒吧还收100多的门票。
      楼顶还有另外一间酒吧,在最左边端头上,无门票。

喝完酒,一心想去摩天轮看看

DAY 9

只在金沙酒店订了一晚,今天快速退完房之后换在索菲特酒店,离金沙不远,酒店门口但打车还是花了10多新币吧。
     索菲特旁边就是一个美食广场,各国美食聚集地,价格比金沙酒店楼下大食代便宜。

填饱肚子之后当然是去乌节路买买买了,乌节路像是成都的春熙路,商场林立,人满为患

我一个好朋友的老婆在新加坡上班,她北京人,是一名翻译,原来在泰国待过几年,然后回北京泰国中国大使馆当翻译官,觉得天天陪同王室公主挺没意思的,就辞职进了企业。特意请我们胡吃海喝了一顿,在新加坡吃饭是很贵的,有空调的地方都要加收服务费。

不对比不知道,一对比吓一跳。我晒的好黑啊~~

吃完晚饭, 从克拉码头一路走到鱼尾狮公园

酒吧一条街,有点成都九眼桥的味道

这个雪糕据说谢霆锋在十二道锋味里面新加坡那一期介绍过,味道很一般

朋友带我们去了据说白富美都爱的LADY M甜品店,不过确实很好吃,抹茶千层蛋糕,回成都了我还一直惦记呢。

DAY 10

飞机是晚上7点过的航班,早上依旧自然醒,早餐过后去了酒店楼顶的泳池,我真的不想吐槽,这叫泳池蛮?

随后打车前往金沙酒店的购物商场,一大早赌场就人满为患,的士司机告诉我们,持护照才能去赌博,新加坡当地人如果要去需要交100多新币才行。

下午3点乘坐地铁到机场,然后免税店护肤品依然买买买。新加坡平时购物并没有什么优势,老公看中一个BV的钱包,香港4800,新加坡税后5400。不过新加坡每年6月和12月是打折季,打折力度很大,想要来新加坡旅游+购物的可以选择这个季节过来。
        10天的开心逍遥游暂时告一段落,但是行走的脚步永远不会停。

大家有任何问题都可以留言咨询

2016年情人节礼物-徒步牛背山

2016年过完年,正好有几天假期,我逼迫我老公和一闺蜜同事,徒步牛背山!因为号称能见到全中国最美云海的牛背山,要封山改造,消息一出我就决定封山之前徒步去体验一下,但是因为过年期间天气不好,什么星空啊云海啊日落啊都没见着,不过也算实现一个愿望。如果大家有兴趣,可以留言,我把攻略写出来。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5-13 12:27

引用 zhenmm 发表于 2016-05-13 12:27:11 的回复:

回复zhenmm:可以的

2016-05-13 14:02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5-16 20:04

引用 我和千峰主 发表于 2016-05-16 20:04:57 的回复:

回复我和千峰主:哈哈哈,谢谢

2016-05-16 20:27

Romantic world tour, Love @ Yourtour  .   qq 2401160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