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游记(大阪、奈良、京都、札幌)9天悠闲自由行~

子月 (上饶) LV.5
2016-05-13 00:16 2615/5
  • 出发时间/2016-04-25
  • 人物/带小孩

游玩前的有关事项

首先就是签证,没啥好说的,就是淘宝去找日本自由行签证,填写申请表,户口本、身份证和照片一起寄送过去,跟着指示办理即可,大概要提前30天办理,因为要至少20个工作日才能办下来。这里注意的一点事,到正规照相馆去照2英寸*2英寸的照片即可,是正方形的,千万别弄错了。
另外一个要注意的地方就是,如果你是工薪阶层,换个1万元人民币在身上(大概16万日元)就足够应付日常了,前提是你所有能刷卡的地方(90%的地方能刷卡)都刷卡~土豪请略过这篇游记,真的是工薪阶层~~~~
然后就是上飞机,没啥好说的,飞机上空姐会给入境卡和申报单给你填写,这些详细的到网上搜索下N多,其实不要紧张,按着填,很简单就过了,而且日本机场那有会中文的服务人员,请放一百个心~~~~下了飞机跟着人群走,入境、拿行李,几乎无难度的搞定了。从走出机场的那一刻起,就是我们各种细节攻略的开展了,请各位看官认真观赏~~

先介绍下我的大概行程
上海大阪
DAY 1: 白天奈良   晚上道顿崛
DAY 2: 京都
DAY 3: 大阪天守阁+海游馆+通天阁
DAY 4: 上午心斋桥购物   下午大阪北海道
DAY 5: 札幌 白天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狸小路购物   晚上薄野
DAY 6: 札幌 上午大通公园+北海道旧道厅 下午北海道大学
DAY 7: 札幌 兵长画展+北海道神宫
DAY 8: 札幌 定山溪温泉之旅
DAY 9: 北海道千岁机场返程  上海

关于住宿

奈良京都、甚至如果想改变行程去神户的朋友,都可以将大阪作为常驻点,因为不管去哪里车程都是在1个小时左右。
为了免除到处搬行李的苦,我门决定就住在大阪不动了。直到飞北海道。主要选择了三家宾馆,可供参考。
大阪住宿:强烈推荐在大阪住LIVE ARTEX旅館,日语是ホテル ライブアーテックス。
下飞机以后直接到外面14公交站台坐机场大巴(往近铁上本町方向),1550日元一张成人票,车站旁边就有售票机,如果找不到车站可以咨询下机场服务人员,上车以后第一站下车即可,大概车程50分钟左右,下车以后往谷町九町目地铁方向(不过马路,面朝马路左边方向)走个3分钟就能在一个巷子口看到这个酒店(巷子口一个很大的小儿教育培训机构,马XX的忘记了~)。推荐这个酒店的理由是,真的性价比超级高,房间超级大,设施超级全,还能预定早餐,不用为早餐去哪里吃担心。

北海道我们选了两个地方住宿,一个是札幌大通nest酒店,也是下飞机坐机场大巴去最方便,到大通站下车,然后走个几分钟就到了,可以用谷歌导航到,所以没啥好说的。这个酒店就是有点小,其他也还可以,旁边的北海道直营烤肉店值得推荐,所以也算住的满意。

另一个住宿的酒店是定山溪大酒店 瑞苑,在JR札幌車站南口(12站台)乘坐開往定山溪溫泉方向的巴士,可以选择坐直达,或者7线都可以,至定山溪车库站下車,步行2分鐘到定山溪格蘭酒店瑞苑。同样的,车站旁边就可以买到票的。这个酒店稍微有点贵,不过早餐和晚餐都是含在住宿费力,最重要的是温泉酒店,就是为了来泡温泉的,所以也还过的去。只住了一天。酒店旁边下车的车站有直达机场的大巴,回程也非常方便。

因为再日本问路真的非常非常的方便,所以具体怎么去就不累赘了。去之前晚上把这个酒店一搜索,N个怎么去~记好地址就是了。

DAY 1:奈良去(被)看(鹿)鹿(追)~

忘记提醒各位,因为这次是全家带了小孩去,如果是宅男基友腐女可自行跳过,我就是单独玩了几个动漫类的,打算再自己去一趟,叫上好基友,来一趟真正的圣地巡游。废话不多说了,进入正题。
奈良值得花一天的时间呆在这里,为什么叫悠闲游,我们不想跟着团走马观花一样,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真的是沉下心来呆在奈良好好的玩了一天,感受了小鹿们的热情,最让我搞笑的事,本来温顺的小鹿,真的,当你买了给鹿吃的食物(鹿仙贝)以后,顿时画风就变了,温顺的小鹿变成了路上的强盗,甚至会扯坏你的衣服,穿裙子的姑娘注意了,真都不要买鹿仙贝~~~~~至于景点的话,各个都是五星推荐,兴福寺、东大寺、春日大社奈良国立博物馆都是可以进去看看的,要买门票一定要买,日本门票真的很便宜,相对于国内动不动上百的门票,日本折合人民币20-30元的门票简直就是良心价了,而且里面真的很有看头,仿佛走进了中国的唐朝时期,在中国很多这样的建筑已经木有了,木有了~~~中国的传承在日本才能看到真的是一种·····诶,闭嘴,不然止不住了~~·下图分别为兴福寺的五层塔、东大寺、可爱小鹿和春日大社,具体里面啥的就不剧透了。在奈良就是花一天白天的时间,早上大概8点过去,然后下午4点返程即可,慢悠悠的逛一天,好好体验时空穿梭的感觉吧,仿佛走在了唐朝。

大家看游记更关心的估计是如何去,这里怎么说呢,日本的地铁真的非常复杂,各种线各种车,但是就是因为方便,发达,所以复杂,真的不需要担心坐车问题,只要你下了地铁站,各种标示让你轻松看懂。买票的话,有自动售票机,先选人,一般只能选1个人,2个人,3个人的(直接按按钮),然后塞钱,选金额,出票,至于大阪奈良,看看你在哪个站,上面都有标价的,按照价格塞钱就是了,塞多了也没事,会吐给你,所以之后都不写如何去了,真的真的说起来太复杂,去了看了以后太简单了·····各地铁站下面有免费的地图和行车路线图,花个半小时研究的通透。所以建议第一天晚上到了以后别急着玩周边和休息,先把周边地铁站逛下,了解下行车路线等。

大概4点从奈良动身返程,可以直接去大阪难波站下车,走两步就到了道顿崛了,其实如果可以的话,一般推介中午来道顿崛吃那个蟹道乐,价格便宜一半左右,在日本好点的地方吃饭,一般遵循的是,中午吃大餐,晚上随意点+居酒屋,这样吃的可以性价比高点(果然是工薪,讲究性价比~~~~)但是我们也没那么在意了,反正人均7000日元的把道乐蟹给解决了,总体来说感觉还是不错的,很新鲜的蟹肉,其他食材也非常的不错,吃的让人感觉到了另一个次元的感觉,飘飘欲仙哇~~~哈哈。蟹道乐本店旁有个章鱼烧,小哥很搞笑,配合拍照,丸子也相当的地道,然后往前走点对面有一个寿司店,个人觉得可以作为一个饭点,挺好吃的。
道顿崛感觉真没什么太多逛的,包括心斋桥,都被中国人霸占了,人山人海的,没意思,感觉跟回到了国内一样,然后真要买东西,还是得大浪淘沙,我不想吐槽国人怎么样,但是真的,还是比较乱,童叟无欺这一点是没做到的,同样的药妆,不同的店价格相差挺大,反正能坑一个是一个感觉。还是大家货比三家吧,晚上夜景还是不错,特别是河边,可以坐个船悠闲的晃荡一晚上,最晚的一班地铁是11点半的,慢慢晃不要急,大概9点多其实很多店就已经关门了。
因为第二天要赶早起京都,所以晚上就早早休息了~

DAY 2:京都一日游

这一天早早的来到了京都,比较好的坐车方案就是坐御堂筋线的到淀屋桥駅(站)下车,然后出站,跟着路标走,有京阪急线(电车)的标志,到了以后坐往出钉柳駅(站)方向的京阪电车,这里一定要坐特急,千万不要坐成普通,不然会死的····因为普通的每站都停,到京都估计要2个多小时,坐特急的坐到丹波桥下车,然后下车以后直接在对面的铁轨那等车,换普通的电车,因为特急的在伏见稻荷站不会停,普通的才会停,那时已经没2站了,到了伏见稻荷站就下车,沿着路标一直走,可以走到伏见稻荷神社,建议早上6点出发,到了差不多7点半左右,可以早上没什么游客的时间在神社参观,千本鸟居可以不要爬到顶,差不多就行了,因为一路风景一样。选个没人的地方拍拍好照片就够了。
从伏见稻荷神社出来以后建议直接回到车站,然后买JR车,直接坐到京都JR站。柯南哇!《迷之十字路口》的剧场版简直就是对京都的宣传片,一出站就可以看到标志性的京都塔和京都站标志,在柯南剧场版里都有画面,当然后面的清水寺···还有《有顶天家族》更莫说了,激动的心情一路巡礼。因为再京都玩主要靠坐BUS,所以买一个500日元的京都一日乘车卡,一般坐两次车就把本赚回来了。先在车站坐车去金阁寺,大概坐1个多小时就能到,金阁寺是一休哥的修行地,可以去沾沾智慧的气息。金阁寺的门票也很有个性,就是一个符咒类的玩意,可以收藏。
参观完以后大概就是中午11点左右吧。出来问问路,可以去找12路公交车(大概走500米)去祗园,本意是想去祗园吃中饭的,结果到了公交车站一看,心里顿时激动万分,金阁寺的前一站竟然就是立命馆大学!作为仓木麻衣的本命FANS,怎么也要去一趟,结果鬼使神差的跑去了,各种YY她走过的路,摸过的扶梯,看过的风景····收住····回来····言归正传·····

坐上12路公交车,颠簸了1个多小时来到了祗园,这时已经到了中午1点左右了,问了下车站旁边的警察叔叔,搭上了去清水寺的公交车,就2站路,下车以后往清水寺方向走,一路有小吃,买了些小吃填了个肚子。这里有个小插曲,因为下了点雨,所以我坐在一个小店旁的椅子上吃点心,来了6个日本初中生吧,我找他们要了一张餐巾纸,等她们吃完走的时间,竟然一个个过来鞠躬向我道别,弄的我也一个一个回礼,真的太懂礼貌了······我跟朋友说起这个事,他们竟然说····他们是尊老!!!
清水寺如何如何请自行网上百度,我只能说不虚此行。不过很不爽的就是一路穿和服的都是外国人,或者说是中国人····我就不信找不到一个日本本土妹纸穿和服的??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被我遇见了一个日本妹纸穿着和服走过,为什么我知道?因为气质,真的是气质·····她正在给别人打电话,被我听到了,哈哈哈哈,然后我叫住她说,能否帮我拍个照,顺势再来个,能否和我合个影~就达成了和日本和服妹纸拍照的小心愿~下面我告诉大家啥是日本妹纸和外国妹纸穿和服的区别。

上图是我和一个纯日本和服妹纸合影,下面是两个中国人穿着的和服,日本女人照相的话是非常认真的看着镜头,而且不会摆手势的,照相完以后会很认真的和你鞠躬说声谢谢,看下面两个妹纸,一个眼睛东看西看,其实也摆了几个POSE,另个姑娘手就没停过各种POSE。
好了,清水寺出来时间还是比较早的,大概就是下午3点-4点左右,反正我是比较悠闲的慢慢晃悠,今天是一个人出来晃悠,老婆不愿意来京都
既然一个人,就去花见小路了,有名的艺伎街,当然走着走着发现不对劲了,也有半掩门!看了看里面真的很有格调,不多说了,说出来都是泪,说不了日语恕不接待·······
到了晚上的祗园开始热闹起来,惊鸿一瞥的艺伎,纸醉金迷,用中国人的话说就是,介是个喝花酒的好地方,前提就是要会日语,还要熟客引荐,然后就是很多钱,我是没这个命去看了,只能在外围晃悠下,反正进去看表演也看不懂,文化差异,还是看街上的妹纸们更养眼~日本的女孩子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卡哇伊,全身上下透露着卡哇伊气息,可能真的跟岛国文化有关??
所以,这个旅游顺序还是可以的,再来给大家复习一遍,坐车伏见稻荷站下去伏见稻荷大社,然后JR京都站,再BUS去金阁寺,回祗园转车去清水寺,然后回祗园,再从祗园坐车返程回大阪。一天的行程基本就结束了,当然只是玩了京都几个比较出名的地方,如果你愿意花2天的时间在京都,当然可以看到更多的经典景点,北海道的时间少1天其实也可以的。这可以自行决定。下面分别是伏见稻荷大社、千本鸟居、JR京都站、京都塔、金阁寺、祗园、花见小路、清水寺和地主神社(求姻缘的,挺有意思,一定要去看)。

DAY 3:大阪市区内一日游

今天主要是带小孩子玩,天守阁的时光胶囊、海游馆的啥啥,至于怎么坐车去海游馆,如果你是住我所在的宾馆,可以直接到谷町九町目车站坐到谷町四丁目然后换车,谷町线换到中央线,坐到大阪港下车,期间不需要出地铁站,买票就直接买大阪港。你可以理解为,在上海2号线换1号线那种性质,这样说比较明白了吧····具体也没啥好说的,不懂就问,日语翻译官用起,或者拿着地图指,日本地图是不要钱的,各大车站有,自己拿。再次声明,在日本问路真的太方便太方便了,会得到很热心的解答,所以真的不需要担心找不到路,懂点礼貌就行。日语学两句,打扰一下,和谢谢。
旅游景点没啥好说的,海游馆小孩喜欢,我门这种泱泱大国来的人,北京上海海族馆多了去的,只能呵呵呵呵了·····不过日本的海族馆有个人性化设置,沿路都有座椅,不用担心走累了,国内貌似没看到过,一路走下来不坐确实挺累的。
没啥说的了,直接上图。

晚上回到住宿的地方,这里郑重鸣谢下姚佳同学,小姑娘不知道能否看到,是一个很坚强很勇敢很独立的上海姑娘,一个人在日本打拼,在飞机上认识了她,晚上她有空,没什么事,所以带着我们吃了好好吃的龟王拉面,真的很好吃~小姑娘还是单身哟,如果各位有好的资源可以联系我~在这里做个月老,哈哈,透露下,是个美女,身材也很不错哟~想认识的话下面留言给我,我看到了会找你门私聊哟~

吃完拉面,看了场电影,刚上映的柯南剧场版,20周年纪念,007之《纯黑的噩梦》。听说要到今年10月份以后才在中国上映。日本人看电影的素质真TM高,离谱了,怪不得没枪版,盗版啥的东西。

第四天没啥好说的,上午随意的到心斋桥走了下,买了点药妆,然后在近铁上本町站那机场大巴下车的地方坐了1点左右的机场大巴去了关西空港,飞北海道了,因为4月底去的,所以准备换上冬装吧。

DAY5-DAY9 北海道(札幌)4日游

因为真的,札幌很小,没什么值得注意的地方,推荐几个地方吧,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北海道神宫必去,北海道神宫可以去那烧烤,或者干脆带便当去在樱花下野营,这两个地方都是坐同一趟车同一个方向,住宿的地方走两步到了大通公园,在那有大通站,下去以后买票,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在宫之泽下车,北海道神宫在圆山公园下车。然后住宿附近的旧道厅、大通公园、狸小路、薄野基本上都可以用走的。
薄野是日本三大红灯区之一,很恐怖的牛郎和很性感的站街女,可以看一看,但是想做啥就别想了,一般不接待外国人,但是可以去采耳朵,就是一个很漂亮的日本和服姑娘,跪着后你躺她大腿上,帮你掏掏耳朵,享受下日本女子的温柔,也就这样了。当然还有日式按摩,正轨的,NOSEXY,千万不要被人带到坑里去,那拉皮条的说的马杀鸡都是色情服务,看你是外国人,那是天价的宰你,所以悠着点。基本上我在那玩了几个晚上主要是玩电玩,真的太丰富了,然后就是追寻银丧的步伐,打了一晚上的小钢珠,哈哈哈。
另外就是可以用谷歌地图搜索两个小店,一个是横丁拉面馆,一个是狼(餐厅,在什么什么12号),诶记忆力差了,搜的到就搜吧,搜不到算了,就是觉得这两个地方味道不错,当然住宿旁边的北海道直营牛肉烧烤是一定要吃的,不要怕贵,多少钱都要吃个饱的,北海道牛肉世界著名哇!而且真的很好很好吃,多的不说了,想多了口水又流下来了。
上图~

在这里再次感叹一下····日本妹纸真的真的不会怕冷,我们一个一个冻的和狗一样的时间,她们都是短裙,光腿,小单鞋~!!!就像上图那样!我只能说一个字,服!

最后一天:温泉之旅

最后一天打算去温泉酒店居住,因为日本酒店一般都是上午11点要退房,下午2点以后才能入住,所以我们上午11点退房以后,吃了点便餐就直接去温泉酒店了,在札幌JR站南口坐车过去,前面写了乘车方式,一路上正常时间是90分钟,但是碰到了堵车,然后旁边坐了个日本姑娘,一路上用翻译软件,她用谷歌翻译,无声的聊天,所聊甚欢,还时不时笑出声来,不懂的人以为我们是神经病······经历了快4个小时的堵车,我们终于抵达了温泉宾馆,住下以后,休息了一阵子,就去泡温泉了,具体自己去了感受吧,我还是那句话,谁说的都没有用,自己感受最好。泡完温泉,我期待的晚餐时间也到了,这个酒店的特色就是自助晚餐和温泉,着实好好的吃了顿海鲜大餐。酒店一晚上价格折合人民币是3000元一间房(2人),日本房子是按人头算的,所以自己考虑,行程方面自己完全可以在改变,有去的可以当做参考。
吃完晚餐以后,周边散散步还是挺不错的,走个半小时能走到二间桥那,最好是能预约好晚上的按摩服务,正宗的日式按摩真的很舒服,超级温柔。回来再泡10来分钟室外的泉,算好时间就可以去享受下按摩,这几天的疲劳一扫而空。
最后,在酒店里的酒吧和一堆日本友人欢快的飙歌,他们唱AKB48,灌篮高手和一些叫不出名字的老歌曲,我唱五月天,哈哈哈,那有中文点歌系统。一天玩的非常尽兴。第二天早餐直接去吃,吃完可以做好滚蛋的准备了,越早去新千岁机场越好,惊喜等着你,因为你会发现那是哆啦A梦迷的天堂!!!!候机厅有一片区域,一层都是哆啦A梦主题哇!!多的不说了,上图了。不过很可惜,只有10点的一趟车直达机场,所以到机场时间就不够玩了,只够吃个饭,随意逛逛。排队进乐园的人太多了,所以就放弃了。

最后献上一些在日本拍的乱七八糟的图片,有美女,有麻辣教师,有让人羞羞的杂志和店面(你们懂得 ,也算他们文化嘛~~~),有动漫周边、也有他们美食~对于日本之旅,别人问我,是否好玩,我只想告诉他,我真的想办一个随时去日本的签证,然后只要有钱就去玩,真的,生活在那,需要在那谋生,可能会压力很大,但是如果只是过去休闲的玩几天,真的非常的好玩和舒心,国民素质高的离谱,一切让你感到舒适的国家。
这真不是崇洋媚外啥的,只是客观的评价,希望不要被人笔伐,我还是很爱国的~不要把一个旅游感受上升到爱国层面,我会吃不消。哈哈哈哈

谢谢楼主的分享哦~我也准备有机会携全家一块出去玩:)

2016-05-13 16:02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5-13 19:25

引用 millzr 发表于 2016-05-13 19:25:47 的回复:

回复millzr:以后一起玩

2016-05-13 20:33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5-16 01:02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