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晴不定的人在阴晴不定的天气里遇见广州

大卷子 (北京) LV.3
2016-05-13 00:40 1143/12
  • 出发时间/2016-04-30

眼瞅着五一就要来了,浏览了很久去哪里,莫名一个念头就决定了广州,不知道是不是特别的缘分,因为这一趟下来赶巧的事情太多,否则对于一个懒癌患者也不可能开始想要写一篇游记。说是游记,更多的是给自己的纪念,如有再多实际的要求,那么,很负责任的告诉你,必定要失望了。没有任何标准,全靠我高兴。

不管去哪首先解决的一定是吃什么的问题,没什么出息要长见识或者要怎么样,只是每次都会列满我要去吃的东西,然后不惜一切代价吃到。这就是一个吃货的游记。然而这一次还有一点不同,那就是一直很想要去做的垂直过山车和十环过山车,一个过山车爱好者,这才是最大的吸引力。

言归正传,废话太多。原定计划3天,但是由于现在这个季节广州雨季,所以航班经常晚点,飞机延时问题太正常,比想象的还要夸张,平均来回各晚3小时所以直接减少了0.5天,2.5天行程满满,倒也是够的。

关于吃喝拉撒

4月30日-5月3日  原定3天行程  实际2.5天  2人     人均:3500RMB

航班信息:
国航      beijiing--->guangzhou      15:00---18:15        实际出发到达:   18:00---21:00
国航     guangzhou--->beijing        16:30---19:45         实际出发到达:  19:30---10:30

住宿:
越秀区-----骏田阳光国际酒店公寓(北京路)
北京路147-149号骏田国际广场(锦源国际公馆)北京路地铁B口正对面

番禺区-----奇幻旅馆主题式酒店公寓(长隆万达)
番禺大道北番禺万达广场B2座22楼

来往交通:地铁  快车(滴滴)  步行

行程:
DAY1:花城大道   广州塔(小蛮腰)
DAY2:石室圣心教堂     上下九步行街     沙面      北京步行街    广州塔
DAY3:长隆欢乐世界  大马戏
DAY4:越秀公园

美食清单:

陶陶居饼屋
荔湾区第十甫路22号
推荐:香芋酥  奶黄包  牛油曲奇

陈添记(巷口里有两家,最里边的那家,写着注册商标,没有煎饺的是正宗的)
宝华路59号旁十五甫三项内进第二档

推荐:鲜虾云吞  猪手面

广州酒家
荔湾区十八甫北路

点都德(汇点楼)/点都德(德誉楼)
珠江新城花城大道86号高德汇2座4楼(猎德地铁A口)/中山四路246号信德大厦五楼
推荐:金牌虾饺皇  百合酱凤爪  日式青芥三文鱼挞  陈醋浸凤爪  明蝦蟹子烧麦  陈皮蒸牛肉球   乳鸽  榴莲包。。。。。。。

百花甜品店
越秀区文明路210号
推荐:绿豆沙  红豆沙 木瓜西米露

大头虾越式风味餐厅(不是广州特色 但是味道不错)
西湖路光明广场8楼

广州印象

花城广场  阴天有雾 充满了神秘的气息 雨后的空气中充满了泥土的味道

临江大道 即使小蛮腰灯灭了 依旧照着临江的路 远远望去会有莫名的酸楚

在北京享受惯了雾霾和干燥,准备好了一颗潮湿闷热的心来到广州,由于刚好这几天都有阵雨,所以经常能体会到一会艳阳高照,一会倾盆大雨,外加一阵凉爽,一阵闷热的多重感受。总体感觉我还是喜欢南方湿润的天气,化妆也不会掉粉脱妆,皮肤也显的细致了些,头发都变顺了 哇咔咔~

来广州之前了解到对于距离较长的地方尽量选择地铁交通,相对更方便也更靠谱一些,外加与所有一线城市相似反而节日时期的地铁人会少一些。所以从白云机场出来一定还是地铁到达酒店最好,最省时。广州地铁也是分段计费,最省事的方法就是百度地图路线说明+地铁自动售卖机才最好用,因为单凭地铁线路图并不能像在北京一样一目了然,所谓一个乱啊。售卖机接受5元,10元。再往上的就要到窗口了。绿色硬币票,一定要收好。

住宿地点也是根据要去的所有地方选择了距离适中靠近地铁站的酒店,看评价说酒店比较老,可能配套设施不是很新。实际到达后由于并没有什么预期反而觉得还不错,尤其是我们房间在31层,对于刚好周边没有高层建筑物的小落地玻璃来讲欣赏个小夜景、小灯光还是很不错的。楼下的批发市场、地铁口、商场,邻近的24小时麦当当、Seven,特别近的北京步行街和走一段就到的沿江酒吧街,也是超级方便的了。

4月30日

下了飞机就一直处于亢奋状态,一是终于经历四五个小时从飞机上脱离出来了,二是对于一个陌生全是新鲜感的城市充满了期待。我们根据已经查好的路线很顺利的乘地铁到达酒店并入住。匆匆忙忙没有找晚餐就因为听说五一的小蛮腰会亮到很晚就直奔而去了。顺便还体验了下广州的APM线,无人驾驶速度超快。不得不承认十一点的地铁木有人感觉超级棒。如果不是登塔看外景的话一定别做到广州塔下车。花城广场就是最佳地点。现实很残酷,小蛮腰依旧还是按时熄灯了。我们白跑了一趟在广场看到了不少命运相同的人们,却也都兴致勃勃不愿离开。打车回酒店附近找了家茶餐厅充饥,又考察了下广州麦当当麦辣鸡翅如何就回酒店准备睡觉迎接新的一天了。

广州APM无人快轨  列车前后都是落座的玻璃 可以看到隧道 开起来超级快

熄灯的小蛮腰  只是不舍得在那望着

5月1日 广州真正意义的第一天 一早起来拉开窗帘 我爱这个城市

石室圣心大教堂 为了避开人流一早九点就到了 还是基本可以拍到些躲开人流的照片 这里有很多摄影爱好者 或是大爷大妈 或是学生会拉着你拍照 然后用很“先进”的设备快打给你 10元一张 一般为了人们的选择障碍会一口气给你摆很多固定的造型 然后让你选择 心血来潮拍了为了下边这张矫情的照片 嘻嘻 然后侃价给大爷弄疯 或撒娇或威胁 有时候嘴欠这事不好治  教堂有堂会活动可以听圣经 人很多 信仰的人可以进去  我们则选择拍完照就在两旁的海货市场买了好多鱿鱼丝 不得不说这个的诱惑更大一些 而且很好吃

教堂旁的巷子和我喜欢的榕树

上下九步行街 除了那些比较经典的店面小吃 我真的不愿意进来 游客众多不说 里边各种疯狂的叫卖让我脑仁儿爆炸 各种服装服饰真心不懂得欣赏  但我享受这种对着地图满是星星标记的吃遍没一个清单 即使等待和费脚

银记的牛肉肠粉 肠皮很糯 牛肉汁很浓 滑鸡粥也超赞 在广州喝粥的最大区别都是你每次都能得到一碗超级烫嘴的粥 粥熬的特别烂 肉汁和菜都融在粥里 加上姜丝调味   撇边喝特别舒服 在北京喝到的几乎都是温的

我吃过最好吃的双皮奶 但是姜撞奶的味道我真的受不了 这里人太爱太爱姜了

从来不吃各种皮还是尝试了下 QQ的特脆 蛮奇怪的东西和口感 几乎没有什么味道 适应不了放了很多辣椒和醋调味 但真的至多几口 我会起鸡皮疙瘩 喝过这的艇仔粥之后确实觉得比其他地好喝 包括广州酒家 江山酒家等等

宝华的鲜虾云吞和猪脚面太太太太好吃了 虽然吃了一条街没有肚子还是各要了一份 云吞有净云吞的不带面 这的面说不清 真心不太像面的味道 但是好好吃 里边的虾仁儿巨大个 我觉得特别大的不同就是广州的所有虾仁感觉都很新鲜都很弹 这是在北京不常碰到的

沙面 奇怪的名字 欧洲建筑群 跟很多地方都有这种建筑群一样 会聚集很多人拍婚纱或者来拍照的人  你能看到各种打扮漂亮的妹子摆拍 自拍上瘾的小鲜肉 登高猎奇的小情侣 还有配合铜像的小孩子 掉粉脏兮兮靠后期的婚纱团队  对于小情调的女孩来说这里应该就是传说中出大片的圣地了 对于我们这种画风不一致的另类 似乎逛逛建筑物比散步遛弯还简洁 对焦背景都偏了 完全煞风景

对于北京步行街来说 相比上下九显得高端了不少 商场也比较集中 但是这人流量来讲也是哪都比不上了 人挤人 移动都很困难 噪音音贝我想如果测量也是爆表了直接 所以匆匆穿过才觉得解脱 只留下一张标志 顺便帮韩国一家拍照 真的想用我仅看过的几部韩剧学会的韩语得瑟一下

再一次 来见你  你好 小蛮腰  可惜了相机没电了 只好用手机拍

广州省博物馆~

点都德 广州我发现的自认为特别地道的点心店 不管是环境 服务 还是吃的 他有很多不同的店 我们也是因为后来去过第二家才知道不同的店菜品和菜单是不太一样的  像汇点楼这家吃夜宵的年轻人特别多 德誉楼多是附近的爷爷奶奶用茶 可能两盘点心能聊个几个小时 节奏特别慢 汇点楼有特别好吃的榴莲包和陈皮牛肉球 榴莲包里有整个鲜榴莲并不是什么榴莲酱的 牛肉球有马蹄和香菜搭配到一起不吃香菜的我都觉得好吃   以至于有太多点不完的吃的 青芥三文鱼塔也一定要试一下 反正前边正文提到的没提到的 都要吃 要吃药吃药吃

吃蒙圈的两人儿~

对于其他提及到的各种酒家 因为不想再回忆 或者不想因为一件事全盘否定 我还是不愿多提 吃的什么不愿意推荐也就不必再发  只是想说广州的酒家速度是极慢的 服务员数量也是远远不能满足食客的 也就导致了最基本的服务水平都跟不上

5月2日  长隆欢乐世界 大马戏 疯狂地一天+最难忘的一天

为了一定不留遗憾的坐上垂直过山车  十环过山车 六点多就从酒店出发去往番禺了 地铁里的人还很少 喜欢广州的安检 不管你带多少东西 都是手柄一扫就好了 没有吃早点 整个人都处于持续的身体呆木状态和大脑兴奋状态

来长隆前可以先从网上买好票 还有很多种套票相对优惠一些 比较过几个驴妈妈略胜 很方便不用到门口排队  添加长隆欢乐世界的官微就能直接兑换电子入票码

垂直过山车完了就能看见激流勇进 他具体叫什么名字还真忘了 一次性雨衣比以前好了15一件 玩完了千万别扔会后悔的 一定要注意下还有哪些可以用的 否则还要再花钱购买

最佳玩耍是从欢乐世界的南门进北门出 门口有免费的彩色游玩路线和地图 我们提前从网上下载好的 为了避免来回走重复的路 垂直过山车一进大门就是 要是像我们一样命好就可以抢到第一排最中间的两个座位超刺激 绝对!我保证 垂直的一刹那喊都喊不出来 瞬间的失重大脑都空白了  不用担心带包不方便 反而还是带全点 包都是有地方堆放的 小包就好  可以带点水 里边超贵 也不用担心时间不够 其实欢乐世界很小 比北京欢乐谷小多了 欢乐谷人多的时候也就能玩4-5个项目  这里除了特别拥挤的节日 一天都能玩遍了 幼儿区肯定你也会放弃

十环过山车在北门的尖叫地带 和垂直过山车刺激的感觉不一样      我们上去的时候还赶上突降阵雨 很大雨滴砸脸 下来后浑身湿透 大雨中的过山车可能我会一直在脑海里记着 过山车上伴着雨的笑着流着泪

雨过天晴~

虽然不知道这是什么植物 但是觉得叶子的颜色很酷 尤其是雨后 跟刷过了一样

低调的只是留一些不能看清脸的照片是不是特别有朦胧美

十周年游园活动 会提前拉起好长的围线 工作员哥哥们戴着手套跟着广播跳萌萌的舞蹈 你会不自觉地被带动起来 跟着音乐快乐起来

喜欢最后那个马里奥 结果还被挡住了 真是

七点半的演出   五点就开始检票候场 为了抢到一个好的座位提前做好工作 哈哈哈 剧场最前边是院内酒店客人区 从前到后的中间区域全是VIP和贵宾 普通票是黄色区域 但是经验之谈一定要做到阶梯过道的第一排 会有很多串场互动和动物游行互动都从这通过

黄色线的位置是我觉得最好的地方 有的攻略说vip后边的未知最好 最后中间 但我觉得虽然表演很正 但是感受的氛围也远了 也不能在眼前看过游行的动物和车

大马戏的舞美和灯光真的是不得不说的 没有照太多照片 因为实在不想错过太多 整个人的情绪一直都是在嗨的点上 跟嗑了药的似的 一直跟着拍手尖叫  每一个节目都很棒 刚开始的时候不适应会一身鸡皮疙瘩一身的起  那种渲染力就像拍不出的美丽一样说不清 虽然我讨厌喧闹的地方 但是我发誓还是想要看 有种上瘾的感觉 持续的鸡血状态让你能一直坐不满整张椅子 让你会很感动很感动 心跟着荡起来

我们在番禺万达的主题旅馆 装修很赞 设施服务也很好 里边的配套都不是廉价货 虽然我们只是匆匆睡了一觉 会觉得有点可惜 哈哈 不得不说夜宵来个麻小和啤酒很是很不错哒

5月3日  我们下午的飞机 为了再去点都德 稍稍晚起调解了下就回市区解决重点 发现没有榴莲包又打车打相反方向的另一家店 越秀公园的行程就匆忙了些 没有留下遗憾 过程稍惨 建议没有什么体力的人儿可以选择游览电瓶车 沿路还能听讲解 我觉得省力还舒服  10元一个人 说是公园 真心挺大的还 尤其不能带行李 必将累惨 公园里还有划船和小型游乐场 各种植被特别丰富 我觉得约个会还是挺完美的 这公园不要钱啊居然!

广州 a niu~  机动 a niu~ 好吃哒 a niu~ 这里的一切 a niu~ 下一次不知会等多久 也许我们再也不会相见了 有太多的记忆 让他留在脑海 也许每去一个地方都是一种痛 未来回忆和不舍得痛 久久不能割舍 也许人变了 物非了 也许因为情感而不愿再想起  也许我们只能将他遗忘 但每一步留下的脚印都在 你的足迹在那~ a niu~

白云机场的小行李车真先进 可以随时充电 还能娱乐 导航 查看晚点的飞机动态信息 我大北京啥时候能实现啊 无线网络也是比北京快很多很多呢 这可怎么是好

引用 大卷子 的图片:

广东是一个小吃的世界。。。亲你吃的肯定特满足吧,哈哈哈哈。。。

2016-05-13 14:11

2016-05-13 16:58

分明是 去吃 的

2016-05-13 17:06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5-13 17:26

引用 zhangminbecky 发表于 2016-05-13 17:26:25 的回复:

回复zhangminbecky:其实乱七八糟的记得也就是留给自己看的 但是真的是太累了写这个

2016-05-13 17:50

引用 落小北 发表于 2016-05-13 17:06:10 的回复:

分明是 去吃 的

回复落小北:你居然有这个东西

2016-05-13 17:51

引用 小样招人迷 发表于 2016-05-13 16:58:08 的回复:

回复小样招人迷:别捣乱好吗

2016-05-13 17:51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5-16 13:55

引用 dewin 发表于 2016-05-16 13:55:27 的回复:

回复dewin:点赞

2016-05-16 15:18

亲,欢迎常来广州哈

2016-05-18 11:51

2016-05-18 22:18

引用 大卷子 发表于 2016-05-13 17:51:09 的回复:

你居然有这个东西

回复大卷子:哪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