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在热暑夏天的印尼行(雅加达+日惹+巴厘岛)

• 出发时间/2016-03-26

行前:那些干货

weibo:cccookiechen

其他游记传送门

意大利悠长假期 15日自驾游【http://www.mafengwo.cn/i/5605562.html

预览图,看完图有兴趣的,就接着往下看吧

干货都在粗括号里哦!

【语言:当地英语普及度不高,都讲本地语言,然而景区啊餐馆啊酒店啊还是能正常使用英语。】
【签证:免签,拿起白本都能说走就走,只需在入境时提供往返机票(所以最好提前购买),并没有受到海关刁难,非常顺利。】
【天气:夺命连环晒,一切防晒用具答应我一定要备全!!好吗!!!答应我!!!(马景涛咆哮)几乎每天都会下雨,不同区域有不同,一般下午三点开始,短则半小时多则一整个下午,雨具最好随身携带。】
【近期汇率:大约 1人民币=2000印尼盾,数零千万别弄错。】
【实用app:uber/grab,google map】
【搭乘南航飞机广州直飞雅加达,航程5小时,往返机票2000出头,因为我们出门着急,如果平日里提前购买,1000内不是问题。】
【几乎每天清晨四点就会被大喇叭歌声吵醒,后来得知是穆斯林在祷告,他们每天有五次祷告,分别是凌晨4点,正午十二点,下午三点,晚上六点和七点,而且每次都是用大喇叭,声音非常大。住民宿的浅睡眠者可以带一副耳塞。】

雅加达:第一站,出发!

雅加达
【景点:FATAHILAH广场,独立清真寺】

过午到达雅加达机场,等shuttle bus到一个离我们住处比较近的地方,然后打的到住所。

雅加达的交通简直让人绝望,机场航站楼比较间隔比较远,会有免费巴士可以往返,一般2号航站楼是国外的航空公司所在。我们在机场都能堵20分钟,shuttle bus还要在不同航站楼间绕一圈,总之极度没有效率。
建议直接打车,起步价不到7000印尼盾,折过来也就3块多人民币,怎么跳表都不心疼。】
【住:holiday inn,房费300一晚包自助早餐。旁边就是SOGO百货,多吃的也好逛。】
【行程紧的可以skip掉雅加达,不会可惜。】

辗转了很久才到酒店,在sogo逛了半天。

【关于电话卡:我们在sogo里找到运营商网点办理的,叫simpati,大概50rmb包含3g的4G流量和1g的3G流量以及2g的wifi】

【这边吃饭会有7.5%的税和10%的服务费,某些地方是5%的税。】

【FATAHILAH广场】

【交通:由于车费低廉所以很建议打车,记得要坐blue bird公司的的士车,车身蓝色,比较规范老实不会乱绕路或者多收钱。】

由于先生喜欢玩航海时代所以早上出发到港口打了卡,午饭后我们到FATAHILAH广场,广场上有成群的人晒太阳,很多当地人都拿着自拍杆聚在一起拍照,许多孩子租一辆自行车,载着伙伴,背挂着尖顶大檐帽在广场上自由骑行。

这儿的人民热情得超乎想象,一路走着不断有人邀请我合照,惊讶不已,渐渐一家子都聚集了过来~

【红顶的博物馆下午三点后就闭馆,询问工作人员得知这边的博物馆,邮局,学校等都是三点就“收工”,所以来的游人务必趁早。】
也难怪能那么多人有闲情逸致在广场上发呆晒太阳吧~ 好在一旁的集市可以打发时间,卖廉价的食物,服饰等等。

【离开广场我们到了独立清真寺,为了纪念印尼独立。无需门票,入寺需脱鞋,穿着长裤长裙,长袖。没有的话也不要紧,会提供袍子,有人带领参观,离开时一般要给donation,我们给了40k。(但从那人神色看来估计是给少了...)】

日惹:令人赞叹的东方神秘之境

日惹

【景点:婆罗浮屠普兰班南,马里奥波罗大街】

【提前一天买了亚航的机票,早上飞日惹,票价200内,早上打车到机场,在第三航站楼。(打车时应该和司机说好自己坐哪个航空公司的飞机,司机会把你送到对的航站楼。)飞行时间约一小时。】

【亚航行李限重15kg/人,随身行李7kg,机上的水和食物另外付费,好在印尼安检比较随意,所以水和食物都可以带入。】

【进机场时必须出示机票才可放行,建议大家事先存一个电子版在手机里,或者把机票航班信息拍下来,免得临时手忙脚乱找。】

我们在airbnb上找了一家民宿的房源,房主是一个乌克兰女人,旅行博主,旅居印尼3年了,她和她的艺术家印尼男友一起经营这个地方。无空调无独立卫浴连热水都没有,倒是不少小昆虫...不推荐了。不过好在住在里面的人还不错,碰到一对美国兄妹,晚上大家一起聊天其乐融融,美国妹子对于中国的僵尸是跳的非常感兴趣,还让我们找香港的僵尸电影给她看。

住所附近有很多餐厅,我们连着几天都吃意大利餐馆,味道还不错,几日下来重芝士重奶油马上就胖了起来。
【餐厅推荐:Mediterranean,意式餐馆,格调和味道都不错,推荐鸭胸肉。人均80RMB。】
【seafood devi:海鲜大排档,菜式非常少,环境很破旧。味道说不上上佳,好在材料好所以怎么折腾都不会太糟。我们一连吃了三四顿,每一餐都点螃蟹和烤鱼,吃得非常满足,打包外卖回住处还安利了好多人一起吃。
via via:游客和当地人都大为推荐的一家,主要是素食,但肉类也不在少数,我们和法国女生相约一起去吃,点了意大利餐,她最有发言权,咬了一口便摇头:“I don't know what it is.”显然对味道并不是那么满意。然而并没有吃过正宗意餐的先生和我却吃得有滋有味。如果味蕾不是太挑剔的,应该都会满意。】

房东准备的早饭,的确不太合我的中国胃。

普兰班南

普兰班南,印尼最主要的景点之一,此处距离日惹市中心约40km,我们搭乘公交车前往,中途转车一次,车程2个多小时,加起来票价一个人10块左右。当然觉得麻烦的也可以报一日游的团,一般来说早上5点和下午2点两个主要的团,团费其实只包括车费,价格比起坐公交车高一点儿,却方便不少,美中不足是时间度不够自由,任君选择。这边的公交站亭都是高台封闭式的,不清楚路线的可以询问售票员。最后下车后还要步行十分钟才能到景点,可以问当地人或者用地图。】

小亭子一样的公交站

【我们买的是联合门票,普兰班南+婆罗浮屠375k印尼盾,或39美金。如果分别购买更贵,学生证半价。】

我们在车上遇到了一个20岁的奥地利帅哥,它在雅加达领事馆实习,趁复活节假期来附近玩,我们一路相谈甚欢很是开心。沾了欧美人的光,有两个想要锻炼英语的实习生导游愿意免费带我们参观。个人觉得看古迹了解其背后的故事比较有趣,所以每次我们都会做功课,看纪录片或者是询问当地人,又或者很多地方有免费的英语导游,但每次从不同渠道听到的讲解故事总是各有各生动。

先来张外景

我们刚决定一起同行突然就刮起大风,扬起一阵阵沙尘,我们意识到天气不妙,先生替我抓怕了一张照片。

果然很快天就沉下来,大雨瓢泼,我们撑着小雨伞很快也淋湿了。帅哥情绪高涨坚持要继续游览,无奈只好一同随着导游前往。普兰班南是由多个独立的庙组合起的建筑群,多次遭受自然灾害后现存遗址约50多座。神庙有三层院落,只有最内层保存较完好,六座庙分别供奉了印度教的神,听起讲解员述说各种神话传说,很是有意思,不剧透啦。

【注:庙里面没有灯光照明,阴雨天上下台阶尤其要小心,可以备小手电。】

本该很快完成的浏览因为大雨而逗留许久,一直到日暮时分才渐渐雨停,很快园内的工作人员就催促我们离开,我们和可爱的导游合了影,帮他们填好反馈表,准备离开。此时已经是离开的last call,四周灯光亮起,照射在佛塔外墙,雨后的乌云还未散去,整幅画面美得动人,震撼。我们在一再赶催下只能寥寥拍了几张照片。

和导游以及同伴们的合影。

婆罗浮屠

【交通:2A公交车到Jombor汽车总站,然后下车能看到非常多开往婆罗浮屠的大巴,票价25,000印尼盾,我们路程大概2小时。】

婆罗浮屠在梵文中意为“山丘上的佛塔”,是世上建筑面积最大的佛教建筑遗址,与长城,泰姬陵和吴哥窟并称古代东方四大奇迹。(也有说法说包括金字塔是五大奇迹,不过我和先生一致认为金字塔应该不屑于屈居东方排名...)
佛塔由当地火山岩建造而成,共供奉了504尊佛像。建筑共十层,三部分,分别为欲界(充满各色欲望),色界(追求感官享受)和升华的无色界(摆脱肉体,追求精神愉悦)。顺着回廊层层向上攀登,沿途欣赏到不计其数的壁画雕刻,主要记录了当时社会的生活百态,工艺繁复精湛,主要表现了恶有恶报,善有善报的主题。

继续拖了奥地利小哥的福,我们同行又碰到了主动offer当免费向导的两位小姑娘。我们跟随她们的脚步前往,一路攀登,一边观察雕刻一边配合着想象听故事。当时导游向我们介绍了佛祖的几种手势,如布教,改变命运轮回等,我们觉得很是有趣,跟着学了起来(说来有点邪,我和先生一人分别在不同时间地点做了一次,都遇上了非常倒霉的事情...)
高层的好风光,佛像林立,又能远眺到城市风光,正是此时想要让手机饱览到全景,不留神踏空掉了下去。
以下是摔倒进了医务室后躺下休息不堪寂寞苦中作乐的逗逼记录。

节外生枝栽跟头,火山之行无奈取消

本来打算离开日惹了,横生枝节后只能多待几天,当天换了住所,就在不远处的民宿,150左右一晚,有空调,独立卫浴,左邻右舍都是五湖四海的友善人儿。我一入住便声名远播,大家都叫我poor girl,每次在客厅或走廊碰到我都会亲切打招呼:“hi, poor girl, how's your leg today, feeling better?” 所以虽然受伤,还是觉得暖意洋洋。不过行动极为不便,常常被嘲笑像是小瘸子。

在修养腿伤的几天里,又很不幸碰到雷暴损坏了电力系统,我们措不及防被丢进没网,没电的原始社会。电子设备很快就支撑不住,加之没有网络,十分不便,我们索性在客厅一边乘凉一边和同道中人聊天。
一起吃早饭的女生来自意大利,辞去工作开始周游世界,此时的她刚从澳洲打工回来不久,她从巴厘岛出发,历经三天去爬火山,昨日才到日惹,我们聊得非常开心,她一边描绘着火山的壮观景象,我一边默哀摔伤腿而无法前往的遗憾。
没办法去浏览名胜,只能坐在民宿里和来往的人聊天,听故事,到饭点打发先生去买外卖。

另外房东提供了一个信息,也许有人会感兴趣:【骑摩托到海边鱼市场买海鲜划算到惊为天人,据说25rmb可以买到两只手掌那么大的龙虾和一只螃蟹。回来可以借厨房加工。】

马里奥波罗大街

实在憋不住闷,先生终于允许我出来放风。

马里奥波罗大街上商铺云集,人气很旺。走两步停一步歇息,从一栋栋欧式建筑旁缓缓经过。主街着实是街拍的好去处,马路上来来往往都是“客先死”和大马车,“噔噔蹬”的马蹄声经过时,十分好听。

在印尼银行门口一字排开都是小推车组成的小摊档,大多都是卖米粉和饮料。我们挑了一家老妪经营的,要了一份鸡肉米线,加了双倍的粉(其实粉的量非常少完全不够饱腹),大概RMB 10元左右。用鸡公碗乘着,很有怀旧风情。

遇到小学生放学潮,一位老师非常热情邀请我一起拍照。

路过橙色的邮局,我们在里面买了明信片和邮票,邮票样式繁多,挑选了很久,写好卡片,例行公事却又满怀真诚。

回到住处依旧没有来电的好消息,照旧在走廊盘腿聊天,住着人的几乎都是欧洲人,有18岁刚高中毕业gap year的荷兰小帅哥,也有脚步遍布大半个地球却英语并不太灵光的法国中年单身汉。他和我们说着去年游历中国的见闻,身上还穿着在中法文化节购买的“约不约不,不约不约”的文字TEE。我笑问他可知道这句话的意思,他意味深长笑了一下,解释得头头是道。

夜幕降临时街区终于迎来了光明,几天的相处大家也逐渐熟悉,围坐在餐桌前一起谈天说地笑闹,其乐融融。

“身残志坚”抵巴厘,悠哉游哉过日子

巴厘岛
【景点:海神庙,乌布梯田,乌布皇宫,圣泉寺】

【拜托房东为我们订了去机场的的士,飞往巴厘岛,航程1小时。临时订机票200左右一个人。】

巴厘岛机场很是特别,都是印度教的庙宇风格。

【机场实用信息:机场内一旁书柜上有多语言的向导小册子,主要介绍巴厘吃喝玩乐,对比了一番,英文版的租车都占了很大的篇幅,对于不选择自驾的游客干货不多,而日语的版本则涵盖了较多的介绍和推荐。】

先生选择了实用信息较多的日语介绍册,但是后来我们几乎没有翻过,因为来了巴厘之后觉得许多关于吃什么去哪里做spa,常常都是走哪儿算哪儿,倒也不经常失望,时而还有惊喜

【我们住在Sanur区,是一个比较安静的区域,沿着海滩的主要酒店是君悦,这里的游客不算多,主街上餐馆小店都非常多,呆几个星期也可以吃到不重样的美味。另外非常多人推荐库塔,这边非常适合学冲浪和泡酒吧,但是商业气氛比较浓厚,大家可以根据所需自行选择。】

住所附近小巷和海边

首次因为鸡蛋花结缘斗鸡眼

表白上可攀高下可遁地的摸爬滚打摄影师~

巴厘随处可见鸡蛋花~
【很多人家门前有植物折起的小方盒,里头摆放着鲜花和香火,切忌踩踏。】

海边沿着沙滩有许多餐馆,落日时落脚找了一家,面对着无敌海景吃烤肉。

【关于冲浪,平衡感好的几小时就可以学会。当地还有很多潜水点,海水质量听说也很不错。因而巴厘的活动项目足够吸引游人停留体验。】
不过由于我几乎没有行走能力需要被照顾,所以学冲浪计划只能放弃了,无奈先生把潜水证都带好了,又因为我只能取消...
在巴厘不做餐厅推荐了,根据眼缘随便找吧~

贴几张美食照~

【乌布皇宫--乌布梯田--圣泉寺】

【和酒店租了一辆摩托车,6美金一天,油价便宜得可以忽略不计...加满才10RMB左右,可以开60-80km。基本上在景点或超市门口停车都需缴费,一般也就人民币1-2元左右。如果没有摩托车驾驶证的人会面临着被警察罚款的危险,金额50,000-100,000印尼盾不等。租车费用大概60刀一天,当然也看具体行程。】

一路开着导航,行驶了一个半小时才到达乌布皇宫,但是其实路程只有30km左右。阳光的暴烈我只能想到“夺命连环晒”这个词,极其不推荐开摩托...(暴走族和体验生活的...以及我们这种穷苦民众除外....)预算稍微宽松点的不如包个车吧。我全身涂多层安奈晒+防晒披肩都没能躲过,晒得多难受就不说了,回酒店脱下衣服发现阳光无孔不入烤黑了我每一寸皮肤...

【直到上世纪40年代前,乌布皇宫一直是王族的居住地,至今也有后裔生活于此,因而有相当部分是不对外开放的。随处可见stop, no等标记告诉游人止步。宫殿不恢弘也不华丽,不需要门票,晚上会有歌舞表演。】

乌布皇宫出来主街上有很多店铺,很好逛,尤其民族风服饰和纪念品很多。喜欢买买买的不要错过啦。

【乌布梯田距离皇宫约16km,开了一段冤枉路终于到达。无需门票,有几个地方可以下达,途中有拍照点,有时候会有人上前收费,约5k印尼盾。】

层层叠叠的梯田和椰林相映成趣

【圣泉寺门票约20k Rp,进入时不得露腿,寺外有免费的布匹取用,捐款随意。里面有十余个出水口,据说每个口的功效不同,或消灾解难或洗涤心灵。慕名而来的众人排队在池子中想要冲洗,但常常人满为患。】

出来时看到门口有这样像柚子的果实,结在树上,虽很好奇,摆个姿势拍个照,生怕碰到了会掉下来~

在巴厘随处可见用头顶东西的妇女,感觉技艺一绝。

抗荷英雄纪念碑

【门票好像是5w印尼盾(错了可以留言更正我)。楼内是历史的陈列展览,屋外来此拍婚纱照的人非常多。】

室内陈列非常逼真,光看微观模拟就觉得风景美如画。

海神庙

巴厘岛主景点之一,为印度教寺庙。它坐落在海边的大岩石上,涨潮时好像和陆地完全隔绝。一般游客只能在海边观看,印度教人才可入内。门票费用1w印尼盾,此处日落为一绝,约6点半。】

包车到达海神庙,路况糟糕得令人心碎,整整在车内坐了两个小时才到达。
【浪很大,穿着长裙的我衣角湿了大半,建议来的人千万穿拖鞋和凉鞋,石头上不太好走。】

阴天没有看到日落,但是天色晚霞还是挺美的。

无所事事的快乐

其实在巴厘绝大多数的光景是在住所里/呆着/,托了脚伤的福,我“被迫”着要休闲享受生活。

我们待在泳池边,热了就进水里游两个来回,我虽脚伤未愈,也顾不得许多,但也只能泡泡水划一小段距离。幼稚鬼很爱猛扎入水中,听到被溅一身水的我尖叫就乐不可支。坐在阳伞下发呆或看书时,总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那些烦恼喧嚣好像都不是自己所经历的了,那一刻的悠闲和放松,哪怕很短暂也让人觉得无比满足。下午总会下一场小雨,傍晚微凉的风洗过每一花一木,咸涩的暑气沿着百无聊赖的笑声和气泡满溢的冰镇可乐褪去。

晚餐时到街上觅食,酒足饭饱后步行回住所,在各色小店流连砍价,我们走进路边一家做spa的,几十块钱一个小时,大妈们的手势很不错,伴着精油芳香无比舒服,先生更是放言下次再来天天做按摩,每天八小时。

做完spa出来时,街道两旁的酒吧刚拉起狂欢的序幕,听着那些鼓点和不同语言,想起白日梦长,抬头繁星满天。无所事事的日子里,突然就理解了为何那么多人爱巴厘。

归途和后记

巴厘飞雅加达雅加达广州

后记

终于写完游记啦,今日也刚好收到在印尼给自己寄的明信片,重温当日写给自己的字句,回忆又回来了,好习惯果然要保持啊。
最近腿伤也好得差不多了,火山之行遗憾十足,定找机会弥补。

其中过了个生日,当时许了愿想要保持健康,环游世界。
没想到这两周又生病了,看来立马就食言了,环游世界的脚步不要停下。虽然越长大责任越重,总觉得说走就走越来越困难,瞻前顾后,但总归要保持初心,带着勇气,没有豪言壮语,能走多远,是多远。

世间有不绝的风景,人要有前行的心。

斯里兰卡游记:【印度洋上的微笑——锡兰慢行记(多图)

你是模特么

2016-05-13 13:17

引用 白水橙 发表于 2016-05-13 13:17:43 的回复:

回复白水橙:不是哈

2016-05-13 14:22

楼主太美了!!!气质又好。。

2016-05-18 19:22

又高又漂亮身材又好~

2016-05-21 20:59

引用 曲奇的旅行册 发表于 2016-05-13 14:22:44 的回复:

不是哈

回复曲奇的旅行册:竟然不是模特,却有模特的长相

2016-05-24 16:51

用的什么相机

2016-05-24 16:54

大柚子?!

2016-05-24 16:56

衣服换了好多套

身材真好!

2016-05-24 16:58

你好请问你围腿的方巾在哪里买的?

2016-05-26 19:19

是先飞巴厘岛然后飞日惹飞雅加达比较好?还是先飞雅加达费日惹飞巴厘岛比较好?

2016-05-29 11:13

2016-06-02 20:40

色调不错

2016-06-03 08:37

好美

2016-06-03 11:22

啊。。。。。。。。。。。。。。。。。。。。。。。。。。。。。。。。。。。。。。。。。。。。。。。。。。。。。。。。。。。有高圆圆既视感!!!!!!!!!好美
1!!!!!!!!!!!!!

2016-06-03 11:54

引用 曲奇的旅行册 的图片:

这是‘铁西瓜’的说。

2016-06-03 16:43

2016-06-03 16:46

引用 风吹裤衩蛋蛋_凉 发表于 2016-06-03 16:43:08 的回复:

这是‘铁西瓜’的说。

回复风吹裤衩蛋蛋_凉:666

2016-06-03 16:50

亲亲好美腻 好像范玮琪。哈哈哈

2016-06-03 17:03

2016-06-03 18:12

拍的很好

2016-06-03 18:13

2016-06-03 18:29

2016-06-04 13:33

你好,我下周也打算去日惹,11号中午到达日惹机场,13号中午11点半的飞机离开,主要也是想去普兰班南,婆罗浮屠,和malioboro,苏丹皇宫水宫逛逛,我是想11号下午先去普兰班南,12号早上去皇宫那边逛逛,下午去婆罗浮屠,晚上直接住那,13号早上直接从那边到机场,因为我也不知道普兰班南和婆罗浮屠距离差多远,不知我的行程可以吗?

2016-06-05 00:26

2016-06-05 10:33

照片不错!

2016-06-05 14:45

2016-06-05 15:58

引用 曲奇的旅行册 的图片:

漂亮~~天生尤物呀~~

2016-06-05 16:46

人有气质,身材很棒的说

2016-06-05 16:51

好漂亮!

2016-06-05 17:16

2016-06-05 21:57

游记写得好,楼主也很漂亮哈。

2016-06-05 22:19

楼主好漂亮

2016-06-06 17:14

引用 曲奇的旅行册 的图片:

抓拍得不错,用光也好…赞!

2016-06-06 19:11

2016-06-06 20:35

2016-06-07 09:52

2016-06-07 12:08

消夏好去处,度假好选择

2016-06-07 13:52

这是柚子不?还是啥

2016-06-07 14:09

鸡蛋花 对吗 我忘记了 我都爱叫她蛋糕花!

2016-06-07 15:37

美人

2016-06-07 15:51

拍得好,留爪,以备有用~~~~~~~~~

2016-06-07 18:12

引用 曲奇的旅行册 的图片:

邻家小妹门前瞄,有点萌。

2016-06-08 10:03

楼主 简直太美!!~~~~

2016-06-08 10:36

2016-06-08 12:28

美美哒~

2016-06-08 12:45

我觉得楼主好漂亮,特别笑起来的时候,感觉很像高圆圆和范范的结合体~这个发型我也好喜欢!

2016-06-08 12:46

2016-06-08 14:24

几个地方哪里最好玩

2016-06-08 16:42

这张好有feel

2016-06-08 17:21

2016-06-08 17:28

楼主好!请问一下布兰班南和婆罗浮屠的票如果一起买的话有时间限制吗?必须一天之内去还是可以分开去?还有就是楼主的红裙子是当地买的吗?

2016-06-08 18:18

还多问一句,印尼是不是除了海岛以外去大部分的地方都需要长裙长裤?

2016-06-08 18:19

2016-06-09 23:16

喜欢这样靠谱又有爱的游记,谢谢楼主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6-10 09:38

好文,美图,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6-10 09:50

2016-06-10 12:18

2016-06-10 12:24

游记写得蛮用心哟~

2016-06-10 12:44

楼主的笑有魔力……

2016-06-10 14:40

引用 曲奇的旅行册 的图片:

楼主广州的呀?蛤蛤.we are 伐木累.

2016-06-11 08:16

美美的楼主,照片拍得好

2016-06-11 08:35

2016-06-11 12:35

引用 JJ 发表于 2016-06-11 08:35:12 的回复:

美美的楼主,照片拍得好

回复JJ:多谢夸奖,可以关注weibo @cccookiechen 实时更新旅行动态哈

2016-06-11 15:02

引用 毅毅毅毅毅英 发表于 2016-06-11 08:16:48 的回复:

楼主广州的呀?蛤蛤.we are 伐木累.

回复毅毅毅毅毅英:对哒~

2016-06-11 15:02

引用 T酱 发表于 2016-06-10 14:40:57 的回复:

楼主的笑有魔力……

回复T酱:哈哈哈这是夸奖吗

2016-06-11 15:02

引用 ben少爷 发表于 2016-06-10 12:44:12 的回复:

游记写得蛮用心哟~

回复ben少爷:照片整理到想吐血 哈哈

2016-06-11 15:02

引用 Kim 发表于 2016-06-08 18:19:17 的回复:

回复Kim:对于我这种懒得涂防晒的人,整个东南亚我都觉得要 哈哈

2016-06-11 15:03

引用 Kim 发表于 2016-06-08 18:18:24 的回复:

回复Kim:不用一天 我们就是分开两天的
红裙子国内买的

2016-06-11 15:04

引用 蚂蜂窝用户90211572 发表于 2016-06-08 16:42:55 的回复:

几个地方哪里最好玩

回复蚂蜂窝用户90211572:我最喜欢日惹~

2016-06-11 15:04

引用 babyoil 发表于 2016-06-08 12:46:47 的回复:

回复babyoil:被夸得要飘起来啦!
不敢当不敢当

2016-06-11 15:05

引用 海豚 发表于 2016-06-08 10:03:07 的回复:

邻家小妹门前瞄,有点萌。

回复海豚:

2016-06-11 15:05

引用 虎子 发表于 2016-06-07 18:12:46 的回复:

拍得好,留爪,以备有用~~~~~~~~~

回复虎子:多谢夸奖,可以关注weibo @cccookiechen 实时更新旅行动态哈

2016-06-11 15:06

引用 望京晓筑 发表于 2016-06-07 14:09:08 的回复:

这是柚子不?还是啥

回复望京晓筑:我一开始也以为是柚子 发上微博 有个网友纠正我了

2016-06-11 15:06

引用 bobw 发表于 2016-06-05 16:51:11 的回复:

人有气质,身材很棒的说

回复bobw:多谢夸奖,可以关注weibo @cccookiechen 实时更新旅行动态哈

2016-06-11 15:07

引用 石头的忧伤 发表于 2016-06-05 00:26:57 的回复:

回复石头的忧伤:已经私信回复啦,抱歉之前旅游了没有及时回复。可以关注weibo @cccookiechen 私信我都能看到哈

2016-06-11 15:08

引用 李小宅 发表于 2016-05-24 16:56:15 的回复:

衣服换了好多套

回复李小宅:女生嘛 就喜欢换衣服

2016-06-11 15:08

引用 Chiling 发表于 2016-06-03 11:54:12 的回复:

1!!!!!!!!!!!!!

回复Chiling:只能望其项背

2016-06-11 15:09

引用 Baby_Q1993 发表于 2016-05-29 11:13:23 的回复:

回复Baby_Q1993:没有都试过所以无法比较哪个比较好哦
如果时间紧凑可以skip掉雅加达

2016-06-11 15:10

引用 多肉 发表于 2016-05-26 19:19:36 的回复:

你好请问你围腿的方巾在哪里买的?

回复多肉:要认真看游记哦哈哈哈,上面提到了,就是寺庙门口发的

2016-06-11 15:11

引用 曲奇的旅行册 的图片:

气质超好,还有大长腿~~ 吗美美的

2016-06-11 18:25

2016-06-13 10:29

2016-06-13 10:33

引用 曲奇的旅行册 的图片:

请问,这是用什么相机、镜头拍摄的呀?好美。

2016-06-13 10:37

超喜欢这张,请问是用什么相机和镜头拍摄的呢?

2016-06-13 10:38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5月16日-06月12日
浏览量:4083次,
获得顶:216个,
获得回复:91条,
有154名蜂蜂收藏了它,87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