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涠洲岛攻略(涠洲岛,银滩,老街,5日游)

seekclovers (广州) LV.6
2016-05-13 01:22 3640/4
  • 出发时间/2014-06-21
  • 人物/其它

微博:seekclovers   http://weibo.com/u/2455744154

广西桂林阳朔4日游:http://www.mafengwo.cn/i/5479640.html

这是第一次自由行,之前出游都是跟团,不自由!开始想过去其他地方,最终因为看见朋友去涠洲岛的照片,选择去涠洲岛了,旅途很顺利,而且很愉快,第一次自由行很成功涠洲岛我觉得就是骑着摩托车到处玩舒服,自由自在!风景好,心情美美的!先来几张照片。。。

关于行程:第一天:晚上广州-北海,汽车
                  第二天:早上到北海,的士码头,坐船到涠洲岛,(船票淘宝上订的)游玩景点:滴水丹屏,住涠洲岛
                  第三天:火山地质公园  , 石螺口沙滩,住涠洲岛
                  第四天:五彩滩 , 天主教堂,  石螺口沙滩  ,   坐船返程,住北海
                  第五天:北海银滩  , 老街    ,返回广州

(提前查好天气预报在订船票,如果有台风就不会开船)
(到了涠洲岛上,行程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改变,随便玩!)

关于行李:去海边泳衣,长裙,T恤之类的都带点,具体看自己玩几天,不用带的很多,相机,手机防水套,帽子,拖鞋,面膜,防晒霜一定要带,海边紫外线很强!

关于住宿:当时也在网上看了很多家住宿的,最后还是选择了朋友介绍的一家,陈叔家,就在海边,离菜场很近,去景点都很方便,费用是70一天,有电脑,空调,热水器,都是标间,环境比较干净,住了还比较舒服,当时我们骑的摩托车都是在他家租的 ,50一天!

第一天:到北海后,打的到码头,坐船1个多小时,提前跟民宿的老板打电话,到了老板会接,人超级多的,到了我们找了好久才找到接我们的陈叔,上岛费是陈叔帮忙买的,也可以在淘宝上订,上岛那个门票要留着,去火山地质公园要的。

到了以后直接去住的地方,我们到了都两点多了。中午饭就没吃了,随便吃了点零食,然后洗澡了休息了会就跟陈叔租的车去买菜,涠洲岛不大,租电瓶车或者摩托车玩比较好,自由,可以到处晃!我们住的地方离菜场不远,住在海边,去每一个景点都很方便!
到海鲜市场后买了点海鲜,回去给陈嫂加工

住宿的门口

买完菜后把菜拿回去给陈嫂,晚上吃的,现在我们就出发第一站,滴水丹屏!晚上看日落了在回来吃!不知道路的可以问民宿的老板,其实涠洲岛上的人很好,人很好的,有什么不知道的,或者去哪里玩,怎么玩都可以问下住宿的老板,路上走错路了问路人也会有人很热情的给你指路的!

到了还是滴水丹屏下午,还比较热,在滴水丹屏晃了一圈,就去换了泳衣玩了,其实等到傍晚在这里我们没有看见日落,我男朋友就一直在海边游泳,我因为不会游泳就坐在海边那种椅子拍照,休息!

滴水丹屏

差不多8点我们回去吃饭了,陈叔还担心我们怎么这么晚还不回去吃饭打电话来问了!

陈嫂做菜真的不错,加工费一盘是10元,吃完饭,洗洗睡了,早点休息,明天起早早点去火山地质公园

第二天:我们6点多就起来了,弄了差不多就出发,租了车就去火山地质公园,到了大门口,摩托车不让上去,可以选择坐电瓶车20元一人那种上去或者走上去,之前在别人游记里面听说沿途风景不错,我们就选择走上去

火山地质公园

差不多到中午我们就返回住的地方了,买菜,然后洗了个澡等吃饭

南湾海鲜市场

因为很累,外面太阳很大,又热,所以我们决定下午3点以后在出门!睡午觉
下午我们就是打算去天主教堂,但是结果是我们不知道路,问来问去最后走了很多冤枉路,导致到了天主教堂的时候已经关门了,打算第二天在来,所以我们直接去了石螺口沙滩,这次看到了日落

石螺口沙滩

吃晚饭!在涠洲岛几天都是买了菜加工吃的

第三天:为了看日出,起了个大早啊!去五彩滩看日出,骑着摩托车沿途风光真的不错,好美,到了五彩滩好多人,但是很可惜,今天没有日出,就随便逛逛,拍照

五彩滩

现在是去天主教堂,说实话涠洲岛上早晨好难吃,太清淡了

天主教堂

中午回去吃饭,午休,然后下午我们骑车随便逛了下,好多香蕉,涠洲岛香蕉是青色的,但是可以吃,味道不错,很便宜!顺便打算明天坐船到北海,去买了船票

第四天:下午的船票回北海,早上就到石螺口沙滩游泳了!天好蓝,也没什么人,有摩托艇坐!

石螺口沙滩

跟陈叔说好了坐着他的面包车去了码头返回北海涠洲岛在这里就结束了,很舒服,下次有时间打算还会在来

北海后找了个酒店住下,费用是280多吧,环境还可以,第二天打算去银滩,老街就回广州了。

第五天:早上的士到银滩,天好蓝,美

银滩

下午老街,记住不要相信那种1块钱的车带你去哪里,那都是坑人的,把你带到吃饭的地方去的,很贵,不要跟他们说你是去吃饭的,去哪里直接说地名,问好价格上车,到了自己找个地方吃饭,明码标价的那种,北海吃饭不贵,2个人吃个水煮鱼炒2  3个菜只花了100多块钱

老街

旅行结束,晚上车回广州

引用 seekclovers 的图片:

青色的还可以吃,品种不同?

2016-05-13 15:21

熟的,跟我们这边黄的一样里面

2016-05-13 16:37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5-13 17:26

引用 吃了个肚歪 发表于 2016-05-13 17:26:26 的回复:

回复吃了个肚歪:涠洲岛不算大,上去了租车随便玩都可以的,提前把船票和住宿订好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