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清迈

• 出发时间/2016-02-10

Day 2

小城故事多,充满喜和乐,若是你到小城来,收获特别多”,与清迈的相知缘自于邓丽君的这首歌。
2016年趁着春节假期,我来到了这座只在歌曲中听到过的小城,终于见到了邓丽君最喜欢的城市的样子。
小城不大,从东边的塔佩门到西边的帕辛寺直线距离约莫半个小时脚程,这么小的城市中却是寺庙淋立。
(Day 2)
清迈的第二日清晨,我们就踏上了古城寺庙之旅。走在小城的街道给人一种工作日也是休息天的感觉,九点半以后街道旁才有店铺陆续开始营业。
下午,我们见识了泰国传奇动物——大象。

出来旅游当然不能少了美食,第二天的晚上我们就光顾了广受中国游客喜欢的凤飞飞猪脚饭,生意好到爆啊,排队的都是中国游客,呵呵~
幸运的是在寻找凤飞飞的过程中不小心遇到了清迈地标——三王纪念碑,果断来张相。

Day 3

(Day 3)
第三天,我们沿河而去,参观了纳兰王朝时期的古都——魏功甘古城。虽然只剩废墟,却难掩几千年前的风采。
下午回到清迈古城,在Hot Chili用完午餐后就开始了寻访千年古寺之旅——契迪隆寺,盼道寺,帕辛寺。还做了Massage哦~

Day 4

(Day 4)
今天是周六,大早我们来到了清迈皇后的玫瑰园——蒲屏皇宫,这里有一千多种玫瑰花,美得通透,真真如同画中。
然后就是素贴山双龙寺啦,若是现在问我对双龙寺的印象,那就是一室的金顶辉煌,还有那株紫色的如同天边云彩的一树繁花。
从山上下来,我踏步宁漫路,寻找那些散落在小巷中的甜点美食,以及一些店铺的创意雕塑。
将近傍晚,我来到了清迈大学,印象深刻的是那一汪清水——静心湖,以及轻松的校园氛围。

(Day4)
晚上的活动自然是周六夜市啦,超多人,超长路线,超多烧烤,我的最爱,哈哈哈~

Day 5

(Day5)
最后一天,下踏处周围走了下,给朋友寄了明信片,希望会寄到。
 另外,幸运地遇到了泰囧庙和泰囧取景地瓦洛洛市场。

清迈周日夜市,从塔佩服门到帕辛寺直线一路,很是热闹。 记忆里最深刻的是,夜市刚开始不久,大致六点的样子,广播里开始放泰国国歌,嘈杂的夜市街道瞬间安静,行走的人们,不管是游客还是泰国本国人都立在原处,画面就像是瞬间定格,有一种感动,说不清。

引用 偷得浮生半日闲 的图片:

2016-05-13 11:32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5-13 12:27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5-16 01:02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5-16 13:55

引用 jjxyly 发表于 2016-05-16 01:02:44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jjxyly:去清迈的攻略就是买好心理价位的机票订好地理位置好的旅店(旅行网的酒店+机票套餐*塔佩门附近的旅店还是比较方便的),最好是提前办好签证(虽然是落地签但是中国人的数量你懂的),然后就是记得买电话卡和详细的地图,防晒霜和草帽。清迈古城就是暴走或者双条车(记得还价)。骑大象,魏功甘古城比较远的建议报个半日团(旅行网有)。蒲萍皇宫(双休开放)双龙寺的话我们也是半日团比较方便,回程和司机说在宁曼路下就能逛宁曼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