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小矮人的泰国自由行!

Cora.zhu° LV.2
2016-05-13 02:15 335/4
  • 出发时间/2016-05-05

本来是打算4月10号过去泰国的,正好可以赶上泼水节的。可是,无奈当时实在约不到人!朋友们都基本上请不到假!(我自由职业。)
(这就是单身狗的悲哀!(┬_┬)) 于是,另一枚好友说5月份有时间,我们就合计着定了5月5号的机票!我们的时间很赶!5月5号晚上从香港普吉岛,6号晚上普吉岛曼谷芭提雅,8号芭提雅曼谷,10号下午回香港
5月5号,从深圳出发去香港。我们是在网上提前办好了泰国签证的,我们过关去香港的时候,只要拿着护照就可以过关了,海关会问你去哪个国家,如实回答就行了。(PS:因为朋友港澳通行证过期了,当时就在网上搜寻如果持护照过海关去香港坐飞机的资料,结果网友建议先办好签证,然后打印 定机票时的行程确认单等等...... 实际上,没有那么麻烦了。直接给护照就行了!)
从罗湖过海关以后,坐地铁一站到上水站!(24.5HKB一人)然后,出了地铁左转下楼梯到公交站台 转乘A43大巴到机场就行了(30HKB一人)行程约一两个小时!到了机场,就先和朋友吃了顿晚餐。还别说,机场的消费还比一般地方要便宜,我们2个人这2份,才90HKB。

5号晚上就飞普吉岛了!飞了3.5个小时!我们到普吉岛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所以,我们在网上提前定了一家离机场最近的酒店,叫啥机场宾馆酒店的忘记了。 普吉岛那个地方我真的还不知道该怎么说,可能是我不会玩的缘故吧。我是感觉 普吉岛不怎样的了!这也就是我只在普吉岛呆一天的原因,因为之前决定去泰国之前就上网搜了很多攻略,很多都推荐普吉岛,于是我们就定了机票先去普吉,结果机票一定好,有在泰国的当地人就建议说不要去普吉岛,那个地方现在全部是中国人,消费可以说是全泰国最高的了,然后环境也污染的比较严重了等等。所以,我们当时想退票来着,无奈定的是特价机票,不能改退,就决定在普吉岛呆一天好了!我们就住在机场附近!晚上到了机场就先住下了。

6号:早上起床去机场溜达看到有买票去芭东海滩的。180THB一个人,想着网上攻略也是极其推荐芭东海滩的。于是我们就买票去了。机场到芭东海滩差不多45分钟左右!到了芭东海滩,我只想说一点感觉都没有,和深圳的大梅沙小梅沙差不多,当时司机看我们在芭东海滩没有酒店,就把我们放到一个大的购物商场的门口就走了,我们下车,去购物商场吃了午饭。就去沙滩晒太阳睡觉去了!睡到下午四五点,就回程去机场了!一天就这样过了~~(说真的,除了只是多了几条街,垃圾比较少,都是老外以外)和深圳的海滩没差!记得当时,一到海滩,心都凉了半截,呵呵~~也许是我们不会玩,英语太渣了,也比较胆小的原因,所以,对芭东海滩就Just so so 。更奇葩的是,我们来芭东是在机场买的票。180THB一人,从芭东回去机场的时候,完全找不到去哪里坐车了,后来才知道各大商场都可以预定的士车去机场,我们2个人回机场,打车花了800THB回机场的路上,和的士司机聊的比较high (补充一句,去泰国不用担心语言问题,因为泰国人很多都会说一点中文,也听的懂一点中文。而且到处都有中文标识!甚至会让你没有到国外的感觉,因为从你身边走过的人,很多都是中国人,说着中文~~~~~) 在普吉岛机场,遇到一个保加利亚的小帅哥,当时我们到了候机的闸口处,我第一眼就注意到那个小哥了,金黄色的头发,扎着一个小辫子,随性的坐在地上,顿时我的花痴病就来了老是忍不住的偷瞄他。 没想到,登机后,他就坐在我们旁边,飞机刚起飞的时候,我还没做好心理准备和他搭讪的。有可能是他也觉得一个人坐飞机无聊吧。他打开了阅读灯开始拿这笔记本出来写字,我偷瞄了一眼,发现他在学日语,顿时,我就和他聊了起来(因为我也是有在自学日语),和他一起交流了一下学习日语的心得!原来,他是结束了在泰国的旅行之后,就要去日本工作两年的时间。我问他为什么要学习日语,他说因为他知道日本人说英语很烂的,所以,他要学习下日语,免得以后沟通很困难和小哥在飞机上聊了蛮久!蛮开心的。只是下了飞机,忘记和他拍照了。
曼谷是22.30左右,我们在网上定了接机服务。下了飞机就找到了接机的人,送我们去芭提雅的酒店了。我们芭提雅住的是宜必思酒店。廊曼机场到芭提雅要2个多小时,到酒店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一两点了。我们饿得不行,把东西放了以后,出去外面找吃的去了,结果一条街,全是跳艳舞、脱衣舞的酒吧,我们两个女的顿时感觉很不好意思~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卖水果的摊位,买了块西瓜,旁边有一个肥胖胖的老外找我搭讪,第一句话就问我多大了 可能是觉得我太矮小了,不是他要的类型,哈哈哈~~~~~~

7号一早,芭提雅,我们在淘宝上报了一个一日游去沙美岛的。早上8点司机来酒店大堂来接我们送我们去码头了,酒店到码头开了一个多小时!到了码头直接上船了。所以那一天就在船上度过了。不过,我很喜欢那一天。因为出海真的好爽!我们两个女的英语很渣,从酒店到码头的车上我和朋友都不敢说话的。因为都是别国的,怕搭讪起来说不上几句又沉默了,这样会更尴尬的~~~~~ 车上第一排是2个日本人。第二排是一个单身男士,看着很凶的,没敢多看。第三排是韩国人,我们坐在第四排!到了码头,上船的时候,船长要我们说一些注意事项,我是完全没听到,好在在船上发现 那个第二排的男的在用华为手机,于是我就上去和他搭讪了,嘿嘿嘿~是个中国人!顿时感觉轻松好多,因为那个男的经常出国出差的,英文棒棒哒!就要求那个男的和我们俩结伴了(PS:两个女的搭讪一个单身男士有会不成功的道理吗?哈哈) 游轮先是经过沙美岛,结果船长说不准上岛,只能在靠近沙滩的地方浮潜~然后船上的人基本都去浮潜了,我和朋友下不了水(PS:女人嘛,总有那么几天,你懂得~~~所以,我们两个都好后悔的,没挑到个好日子)在沙美岛浮潜了一会儿,船长做好了香喷喷的午餐开吃了~~午餐吃完就驶向下一站了,塔卢岛,船会在靠近沙滩很近的地方停下,你可以留在船上钓鱼,也可以坐游艇上岸的,我和朋友上了岸,海水很清澈,沙滩很美,主要是人不多!
在沙滩呆了差不多个把小时,就回船上了,在船上依旧钓鱼,睡觉,吹海风~~好舒服的说~~ 过不久,船就驶向最后一个岛了—砍岛,我没有上岸,只是在船头吹风罢了,因为我觉得没什么好看的,你如果想上岸,船上会用游艇送你去的。在砍岛停留了会儿,船就往回航行了,我们当时站在船头,看着清澈的水和游动的鱼儿,吹着海风,那简直是爽的不能再爽了~~(惨了,突然又好怀恋了,哈哈,下次还要再去!)在下午四五点的时候,船就靠岸了,一靠岸,司机就来接我们回酒店了。

返达酒店是6点多的样子,回到酒店休息了下,和朋友出去找吃的去了。 炒香蕉饼 看网上很多人推荐的,我们吃了很好吃!但是什么 炒空心菜啦,什么虾仁炒饭之类的,反正都是点的网上力荐的,我吃了却感觉不咋样,很咸~
(PS:我湖南人,从小吃湘菜长大的,一般别的地方的口味我都不是很爱的。嘿嘿)。吃完饭,又回酒店躺了会儿,就去芭提雅 海滨路,步行街去逛街了!都是感觉还行吧,和国内没差!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海滨路有一条街,好长好长,我说要去买一个包包,然后就鬼使神差的走了进去,结果那条街两边全是色情服务的,酒吧呀,马杀鸡之类的。那些女的都是穿着很性感的制服坐在门口等着的,那条街逛的人不多,但在逛的人基本全是男的,好似就我们两个女的,顿时感觉好尴尬的说!当然,也可想而知了,那条街我们两个是逛的最安静的,因为根本就没有人鸟我们两个。我们硬着头皮穿过了那条街以后,就不敢在往回走了,只能硬着头皮再找别的路回去了。(因为穿过那条街以后,我们两个完全找不到方向的。) 逛了几个小时的街,实在是走不动,就买了些水果回家了!那边的水果好贵,我感觉比国内的要贵好多!也可能小贩看我们是中国人吧,故意坑我们的。回到酒店,我们就洗洗睡了!

8号早上,睡到自然醒以后,出去找了点吃的,然后就退房去芭提雅汽车站了,我们从酒店打车200THB到汽车站,我当时换成RMB感觉还蛮便宜的,于是就上车了,结果,酒店离汽车站根本就不远,最多4公里左右,顿时觉得亏到外婆家去了,后来我们在网上看
有网友说,从酒店打车,做双条车去汽车站,一个人只要20THB!!!!!(不过仔细想想,出来旅行,重要的是心情,其他的都是次要的!呵呵。)到了汽车站,就买票去曼谷了,买票的人,保安都会说中文的,他们会问我们是去曼谷市中心还是去曼谷汽车站!
我们买票到了曼谷汽车东EKAMAI站,到了EKAMAI从汽车站出来右拐上楼梯,就是BTS天铁站了,我们的酒店是订到 BTS Chidlom 站 没多远的地方的,然后去买天铁卡,当时我们买完一张卡以后,再买另一张卡的时候,没钱了,还差了2块钱的硬币,当我们两个真的是急的束手无策的时候,排在我们后面的一个小黑帅哥给了付了钱,真的万分感谢!哈哈~~ 上了BTS天铁,做6站就下车了,下车后利用手机导航到了酒店。到酒店后我们放了东西就出去找午餐去了,因为到酒店chink in的时候,也有一两点了!然后我们两个老实本分的人又沿着刚来酒店的路往回走了!因为7号刚好是周日,曼谷有全亚洲最大的周末市场!我和朋友准备赶紧吃完饭以后,先去周末市场逛逛,然后再 17.30左右去湄南河的。(我们在网上定了湄南河的 白兰花号游轮 看曼谷夜景的!)结果,我们两个去了一家餐厅,我们看不懂英语的人只能凭感觉和图片来点菜了,我看着一个图片好看,然后就点了,结果给我上过来的是 冷的,生的生菜鱿鱼沙拉~~~~我顿时无语!好在朋友点的菜 还是类似的中国菜,最起码有些是炒熟了的,热的。我们点了2碗米饭,吃了起来!我感觉没吃饱,然后又叫服务员过来加菜!我当时指着我朋友的菜对服务员说,我要这个类型的菜系,但是,我要一份无刺鱼!服务立马说OK。结果,等了没多久,服务员端了2盘菜,一盘和我朋友一样的菜,一盘无刺鱼~~~~我顿时无语!可是,也没办法,点了又不能退的,自己点的餐,就算是跪着也要吃完,所以,我们两个就只能慢慢吃了。因为要把点的吃完,不然浪费了~那顿饭买单的时候,花了1200THB~~~~ 等我们慢悠悠的吃饭以后发现,已经快16点了,想先去周末市场再去 湄南河已经来不及的,所以我们就舍弃了周末市场直接打的去湄南河了!

我们的游轮是19:30登船的当时别人建议我们早点出发,说曼谷很堵的,免得堵车误了登船!于是,我们5点就出发了,结果,才开了二十分钟不到,就到了湄南河登船的商场RIVER CITY。到了哪里,已经有很多人在等这登船了, 因为有些18点就要登船了,有些18.30等等登船的。在哪里,好多欧美的人跟团的。还有韩国人和日本人,中国人倒是还不是很多,尤其是韩国人,超级多的!!我觉着等船无聊,然后就去商场马杀鸡去了。去马杀鸡的人超多,我光等就等了15分钟!不过,RIVER CITY那个马杀鸡,真的还不错,我是老板娘亲自给我按的,很舒服,就是力道太大了!嘿嘿~~ 马杀鸡完,快7点了,我就去了码头,在码头站着没多久,一个斯里兰卡的小帅哥过来和我们搭讪了,他是跟他爸妈一起来跟团来的。我们就聊了起来!(其实老外很喜欢和你搭讪的,只要你英语够好,你们谈天说地都没问题!)没聊多久,他的船到了,他就先行上船走了,他当时登船后,还专门跟我们挥手告别,我当时心里突然有点不舍了。(哈哈,可能是偶像剧看多了,老是少女心泛滥!)他们的船开走,我们的船就来了,因为我们当时定游轮定的早,所以,我们定的是顶层的室外甲板,视线很好,一切都很完美! 游轮上坐好后,就会有人妖来表演唱歌,然后还有自助餐吃,总之。湄南河的游轮那晚是我最最喜欢的一晚,吃着晚餐,听着歌,吹着河风,看着两边的景色,简直是爽翻了!我是大大大爱这晚!!还有一个我很喜欢的就是游轮在湄南河航行中,会经过几座大桥,每到过桥的时候,主持人就会叫我们把头低下,然后在桥底放声呐喊,好嗨!还有桥上也有很多游客在和我们打招呼!吹口哨之类的。让我突然想到那句话:你在船上看岸上的风景,岸上的人在桥上看你!哈哈~ 而且,桥上都有红绿灯,很有意思,是给渡轮船安装的,毕竟曼谷也叫东方威尼斯!(因为我们在芭提雅没有专门去看人妖,我两个女的,觉得没啥好看的,就没去!但是,一想来了泰国,还是要看看人妖的,毕竟是他们的特色!)我们的白玉兰号就是主要是看人妖表演的! 跳舞,唱歌的。曲子很欢快很舒服,喜欢的跳舞的人,就直接上舞台共舞去了!很完美,我超级喜欢! 湄南河两边的夜景也很漂亮,总之,我觉得去了曼谷一定要去 夜游一下湄南河!船在湄南河航行了两三个小时,就回到码头了,我们也打车回酒店了!8号一天也是完美的结束了,回酒店洗洗睡了!

9号,我们也是睡到自然醒之后,去找早餐吃,然后去Center world 商场去购物去了,因为朋友说要买 GUCCI的钱包,她是土豪! 在逛商场的时候,我去了趟洗手间,结果手机放在洗漱台上忘拿了,我出来几分钟了才发现手机掉了,当时心急如焚,急忙往厕所跑!一进洗手间,我看到一个印度的大妈拿着我的手机,不停的在问过路人 这是说的,过路的人也都纷纷摇头,这让我很感动!我当时走到印度大妈的身边,说这个手机是我的,很感谢她。结果,大妈也很负责任的要我当着她的面把手机解锁她才会给我,这让我很欣慰!(PS:这件事让我很感动,顿时对印度人好感度倍增!有的时候真的是出了国门,你一个人的行为举止就代表了你整个国家!也难怪那么多老外都不太喜欢中国人,这也是有根据的,我记得那天在湄南河等游轮的时候,码头上上至少聚集了三四百人,在不远处还有“公共场合不准吸烟”的警示牌!结果,却在离我身后一两米的地方,有两个说的普通话的男人在树下抽烟!抽完还把烟蒂朝树上一按,随手就仍了!我当时是很想上去劝阻的,但是,看着他们没两口也快抽完了就没过去了,只是默默的跟身边的朋友说:唉~又丢中国人的脸了!因为在树旁边的一些老外都在不经意的瞟着那两个男人!!  关于丢手机的那件事,我后来也在想,要是这件事发生在国内,我的手机还能找的回来吗?呵呵,当然这也是个题外话了!~~~~~)逛完奢侈品店就去四面佛了,因为别人都说来曼谷 四面佛一定要去,求佛很灵的!我们去到了四面佛,我就淡定的看了一眼,因为我之前在网上看了好多关于四面佛的传闻之类的,所以我害怕,我怕万一我许愿灵了以后,我不知道怎么偿还!因为他们说拜佛灵了是要还愿之类的。。。。。。

逛完四面佛,正好12点,我们回酒店吹了会儿空调,就去酒店的附近去马杀鸡了。约了2个多小时的!不得不说,泰式马杀鸡还是很舒服的,去了泰国,还是一定要体验一下的!! 马杀鸡完,也四五点了,就去了我一直 最最想去的考山路!!! 打突突车去的。感觉做那种车好舒服。哈哈!到了考山路,满怀欣喜的逛着。结果没过十几分钟,整条街就逛完了~~~~顿时,有点小小的失落感,整条街估计也就两三百米长差不多了。(果然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考山路全老外,而且,物价也比一般的地方要高一点。不过从考山路延伸出去的街也有很多条,可以慢慢逛!考山路走到尽头,马路对面有一座寺庙,我们进去了,寺庙是免费的,面积不大,但是,一进去整个人感觉非常的舒服、平静,和外面喧哗的考山路成鲜明的对比。寺庙给我的感觉非常非常美好!有一个画面,直到我回国这么久了,有几个晚上都有再梦到那个场景!当时我一个人走到靠近庙堂的窗口,发现里面有很多和尚在打坐念经,声音不大。我就想听下他们是否也在念“阿弥托福之类的” 于是停下侧耳倾听,然而就在这时,一阵风吹过,寺庙角上的风铃随之在铃铛作响,还有几只乌鸦在:嘎~~嘎~~的叫。这几种和声在一起,很美妙,我感觉闭上了眼,脑海中就出现了很多动漫的场景,睁眼后,又看到一只黄色的猫咪从我身边经过!又是在夕阳西下之时,顿时觉得这一切好完美!(PS:喜欢看日本动漫的人应该能感受到!我记得夏目友人帐、犬夜叉、未闻花名等动漫里有这种类似的场景,真的超级美好!)出了寺庙,又去其他的几条街边吃边逛的,一圈下来,天也黑了,考山路也就更热闹了,买蝎子,虫子,蚕蛹等各种重口味的小吃的都出来了~~~  我们发现 大皇宫离考山路不远,想着这么晚了,大皇宫也关门了,要不我们就先去 门口看看值不值得去,要是值得去,我们第二天一早就过去!不值得去就算了,毕竟考山路离我们酒店还是有点距离的,去一趟,打车都要花 两三百THB的。 随即用地图导航,到了大皇宫门口的那个很大的草坪,但是,一直没找到入口在哪里。哈哈!两个人也走累了,索性就在 操场上坐下来休息了!休息够了,又沿路返回考山路,再吃点东西,就打车回酒店了!

10号,8点起床,洗漱吃早餐已经9点多了,就打车去大皇宫了!从我们酒店去大皇宫,我们打车花了300元,因为一般早上司机都不去那边的,说早上大皇宫那边还没有客回来,跑单程划不来,所以收费贵! 到了大皇宫门口,我真的是吓一跳,因为刚好我们的时间点也是和那些旅行团的时间卡到一起了,我们下了的士,就看到马路对面 至少有连续七八辆旅游大巴开来了,咱们中国的大妈一车一车的下车了,那场面,相当相当的壮观!呵呵。我当时看到那么多人都不想进去了,然后朋友说都到门口了,而已打车还花了那么多钱,难不成就在门口看一眼就走? 于是乎,就跟着旅行团进去了! 门票500THB一个人。进去后,也是人山人海,全全全全是中国人!!(所以,我看到网上有人说 大皇宫是一个不去后悔,去了也后悔的地方,呵呵。说的太对了!) 进去后是很好看的,不过总体来说,我发现大皇宫的一些建筑,还是有一一些我们中国式的影子在的!
参观完大皇宫花了一两个小时。当我们回酒店的时候,12.30快 13点了。急忙退了房,打车去机场了!

后记:好了,第一篇游记写完了,首先我就是一屌丝,拍不出来文艺范儿高水准的图片,也没有好文笔,所以,只能是记记流水账啦, 好了,不罗里吧嗦了。咱要去工作了!努力存钱,好准备下一趟旅游!!!!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5-13 17:54

引用 willchen 发表于 2016-05-13 17:54:03 的回复:

回复willchen:不好意思,昨天没写完。今天继续写!

2016-05-13 18:43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5-16 17:54

引用 xuluping 发表于 2016-05-16 17:54: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