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古都的相遇--西安

• 出发时间/2016-04-14

西安,一个有历史的地方,一个有文化的地方。对我这种学渣来说,我只是来看看而已。

确定了要去后就立马订车票,考虑了资金问题,来回都是卧铺。这也是第一次坐那么长时间的火车。没坐之前,各种想,十多个小时,要怎么过,会不会不舒服。。。。。。后来看看,真的是我想多了。回程的前一晚是夜爬华山,虽然下午补觉了,但是依然困成狗。晚上八点多的火车,上车就开始睡,醒了都是第二天的早晨了。

行程安排

出行还是要看看天气预报的。虽然很多时间是不准确的。来回四天五晚。天气预报说要下雨,就把夜爬华山安排到第四天的行程。下了华山,就打道回府真的很累。
4月13日  下午五点多的火车从成都出发去西安
4月14日  睡一觉(虽然不太安稳)早晨九点就到西安了。进入暴走模式:回民街-青龙寺-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大雁塔-音乐喷泉广场-大唐不夜城
4月15日  老天没有辜负天气预报,下雨了。睡了一懒觉,慢慢悠悠的去逛了秦陵地宫-兵马俑。临潼还有一宝是玉石,坐的是一个滴滴打车的返程车,司机带我们去逛了两个玉石工厂店铺。
4月16日  休息好了一早起来就去了陕西历史博物馆。下午就从西安坐火车去华山。准备夜爬。
4月17日  夜爬累成狗,下山坐动车到西安,回酒店睡觉。晚上八点的火车回程
4月18日  中午到成都,上班狗继续上班咯

4月14日:暴走的一天

暴走的一天。现在很流行的计步器,当天QQ健康步数排行,我获得了有史以来的第一次第一名。

回民街

西安回民街是西安著名的美食文化街区,是西安特色小吃最集中的街区,也是来西安必去的地方。下了火车,到酒店放了行李就直奔有吃的的地方,开始了我们逛吃逛吃的旅途了。

最近超级超级火的韩剧。有多少人躲过了欧巴李敏镐,躲过了李钟硕,躲过了金秀贤,最后还是没能躲过撩妹技术满分的宋仲基。反正我是没躲过。

青石铺路,绿树成荫。路两旁店铺若干,小吃若干。几乎你认为的西安的特色小吃都会在这里遇到。羊肉泡馍、肉夹馍、凉皮、biangbiang面、酸奶、镜糕、甑糕、水盆羊肉、肉丸胡辣汤。。。。

因为这个爷爷的长得实在太可爱了。我跟闺蜜在爷爷的颜值下买了镜糕。不过实在是不太吃得惯,太甜了。

传说中西安人的冰峰情节。反正每次吃饭的时候我都会喝上两瓶。我觉得味道蛮好的。

凉皮,一绝。太好吃,我们叫了两次。

几乎所有用上签的小吃摊前面都有这样一个桶。

走到哪儿都能吃的土豆丝。虽然看着有那么多的辣椒,但是,对于正宗的四川人来说,这个一点都不辣。

肉丸胡辣汤。吃了超级热和。和我们家乡的豆腐脑有种异曲同工之处。

凉拌带皮牛肉。这个一个带有故事的菜。上菜后,两个小伙伴看着很疑惑的说:这就是带皮牛肉?带皮呢?(家乡话:带皮是海带)

老白家肉夹馍。肉肉超级多。对于食肉动物来说,这是一个很美好的事情。他们家还可以真空包装:肉夹馍、羊蹄、凉皮都可以。但是真空包装的肉夹馍的肉没有在他们家现买的肉肉多。不过现买是要排队的。真空包装不用。当时我们饿着肚子拍了差不多半小时吧。不过真的很对得起我们排队

心心念念的羊肉泡馍。只可惜没有体会到自己掰馍。现有有些都是机器掰馍了。不过小菜真的好吃,尤其是那个糖蒜。不爱吃蒜的我抱着尝一尝的态度,吃了一口就没有停下来。

青龙寺

知道青龙寺,是因为他的樱花。网传每年三、四月间,正值樱花盛开时节,春色满园,总会吸引众多赏花游客来此欣赏。但是我们四月中旬去的,盛开时期已经过了,只剩下星星点点的正在开着。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

西安更多的是人文历史风景。我们在园区内转转。也没有去需要门票的地方。满眼的翠绿,着实舒服。在湖边,吹吹风,吃点零食,好不惬意。

满眼都是清脆的绿色。很舒服。

大雁塔

大雁塔,又名“慈恩寺塔”。话说在唐永徽三年(652年),玄奘为保存由天竺经丝绸之路带回长安的经卷佛像主持修建了大雁塔,最初五层,后加盖至九层,再后层数和高度又有数次变更,最后固定为今天所看到的七层塔身,通高64.517米,底层边长25.5米。大雁塔作为现存最早、规模最大的唐代四方楼阁式砖塔,是佛塔这种古印度佛寺的建筑形式随佛教传入中原地区,并融入华夏文化的典型物证,是凝聚了汉族劳动人民智慧结晶的标志性建筑。从唐朝保存至今,实数不易。

音乐喷泉

早就闻名西安的音乐喷泉。西安的音乐喷泉亚洲最大的喷泉广场和最大的水景广场,水面面积达2万平方米。

白天的喷泉广场有些单调。

还有两视频超过200M了。

大唐不夜城

走到这边来,缘于在喷泉广场偶遇的一位大叔。他是西安当地的,带他的朋友来看喷泉,逛夜景。在这里,你几乎能看到在唐朝历史上读过的有名的人。

打瞌睡的先生,你该认真读书,考取功名。反正我是被他萌到了

那位大叔说的一个野史,我也无从考证。在这一片区,其实有一个空中轨道交通,投资金额巨大,便于欣赏西安的夜景。但是因为大雁塔的工作人员给中央写了一封信,说:有可能会因为空中轨道交通的运行引起共振,影响大雁塔。所以,这个投资巨大的空中轨道交通,现如今,也只能看看他的轨道。

4月15日 雨天逛临潼:秦陵皇地宫-兵马俑

秦陵地宫

个人觉得没有必要去。只是模型。讲解员给你介绍介绍。最后总结性语言就是由于现在的科技还不能对那些文物进行完美的保护,以至于不能挖掘。

兵马俑

一个不去你会后悔,去了你也会后悔的地方。主要是太出名了。也去感受感受。我们在那边没有请讲解,一直在蹭听。后来走到一处准备休息,旁边的一妹子,应该在准备兵马俑讲解的考核。从头听到尾。现在也记不到多少了。

在园区内偶遇的一角樱花。

4月16日 逗逼了的一天:陕西历史博物馆

逗比的一天从陕西历史博物馆说起。早就在晚上看了可以在博物馆的官网上预定。没出发之前,就找到了官网,也注册了。然后到邻近出发的时候,我就再也登陆不进去了。因为我忘记了密码,他有没有修改密码这个选项。然后我就放弃了网上预订。早晨多么早的起来,打车去了博物馆门口,这是这几天在西安,见到人最多的一次吧。下了车,看着排队的人,反正也看不见队伍的尾巴。跟着队伍走了一截,还有好多人,然后我和小伙伴就决定不去了,去找吃的。逛到一家肉丸胡辣汤吃了早餐。完事后又觉得今天天气那么热,去城墙也热的慌。还不如去排队进博物馆呢。所以我们又打道回府去排队了。回去的时候看到网络预订取票,真的是没什么人啊。如果在网上订票了,取票应该是分分钟的事情。我们在现场取票的队伍里差不多拍了一个小时。我也是逗比了。怎么能忘记密码呢。

陕西历史博物馆他是免费不免票的。每天限量发放。上午3000张,下午2000张。网上预订有500张。能在网上预订绝对不要去现场排队。搜素陕西历史博物馆官网,找到订票,注册完成后就可以预约了。好像是可以提前几天预约。(具体几天记不清楚了)

看不见头,也望不见尾的队伍。

我最喜欢的贝币。

4月17日 累成狗的一天:夜爬华山

西安坐火车到华山火车站。这个站应该是我目前见过的最简陋的站了。出了火车站就有公交车去华山。也有很多打车的。去之前,小伙伴就跟我说,一定要买手套,不然你的手受不了。想着景区都很贵,所以我们就在西安市区买了线手套,三块钱一双。到了华山,才知道,我们买的那种线手套,人家只卖一块钱一双,防滑手套才3块钱一双。我们也是醉了。毁了对景区物价贵的认识。
我们是夜爬的华山,有两个售票处,一个是游客中心,一个是在玉泉院,也就是在进山口。在游客中心到玉泉院有免费的摆渡公交车。注意看是坐几路车。到玉泉院才9点多,我们也慢慢往上爬,走了两个多小时的时候,有一个喇叭,播放着:这里到东峰只有2小时的路程了,你们可以在这里休息,上去早了冷。然后我们就成功的被消费了,坐在这儿打牌。玩了一个多小时,才开始继续往上爬。后来才发现,其实那里距离山顶远不止他说的2小时的路程。

这不是壁纸。这个华山的全景地茂。

金锁关映像太深了。我们到这儿的时候才3点多。上去看日出的话太早,风是特别的大,后来还下雪了。好多夜爬的人都在这个避风。估计只有6/7平米的地方,挤了有二三十人吧。

太冷了,又在下雪,又在刮风,雨衣也穿上避避寒吧。我们几个被冻得一逼。后来实在受不了租了一件大衣,租金是30块,有些是50块。因为我们租的时候正好有人退衣服,然后工作人员就跟我们说要不你们自己协调一下吧。退衣服的人就只要我们他们的押金。押金单子上写的异地退还大衣收取10元的费用。我们在西峰索道换的时候,也没有收取这十块钱。也就是说我们免费租用了一件大衣。

全程我们都爬的是比较险的路,因为近。只有这一处,我没有爬上去,完全靠手臂的力量。奈何我还是妹子,力气不够,上了几个台阶,实在不行,就下来绕道了。看吧看吧,汉子爬着都吃力。

几乎每座山都会有这些东西卖,有自然冰箱给他们降温。

爬上半山腰后,看看夜景也是不错的。

后来两小伙伴实在冻得不行,我也是冻得膝盖疼,就没有去空中栈道,我最期待的也没有完成。就坐西峰索道就下山了。在索道上,也见识了华山的险。索道是小箱子,一个箱能坐8个人。我们下山那会儿人少,就做了6个人,奈何另外三个男子汉恐高。拍照也是畏惧得很。我太汉子了,汉子气息展露无遗。那哥们让我给他拍个小视频。嘻嘻(*^__^*) 嘻嘻……

也不知道这孔是干嘛的

土坯房。

其他

飞机云

喜欢抬头仰望天空的恩惠。

西安城墙

原本计划中还是有登城墙的。想着晚上凉快,可以人家城墙开放时间限制,晚上六点就不能上去了。拍两张照片吧。最后我们也没有环城墙。

钟楼

路过而已,天气太好。

爱上西安

到了西安就觉得好舒服。大晴天。走到哪儿都是翠绿翠绿的,很是舒服。视野也很开阔,不压抑的城市。
我个人觉得西安的公交系统很好。我们在西安的几天几乎是坐的公交车。快,车辆多。路线都可以再百度地图上查到。几乎所有的景点都有公交车。貌似也有公交车的专用车道。反正就是比打车快。最后一天,去了回民街买吃的,用滴滴打车,换了好几次叫车服务,很长时间没有来接,几乎都堵在路上了,那时差不多五点半的样子。整整花了半小时,也没又坐上车。还想说打车能快一些。刚好看到有公交车站,查了路线,从钟楼哪儿到我去的地方,只花了10分钟左右的时间,我真的醉了。
西安的天气干燥,阳光也够毒,要注意多喝水,注意防晒,尤其面膜带够。在那边几天,每天都在敷面膜。这样的阳光太适合养多肉了。每次在博物馆内看到的器皿都觉得好适合养多肉。我的小爱好。
我个人感受,西安人都很会跟游客聊天,因为西安的故事太多。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5-13 13:27

楼主为啥不重新注册一个陕历博的账号呢。。。

2016-05-13 21:41

引用 腰果 发表于 2016-05-13 21:41:50 的回复:

楼主为啥不重新注册一个陕历博的账号呢。。。

回复腰果:那个是实名注册的,一个身份证只能注册一次。到时候凭身份证到取票口取票。

2016-05-13 21:44

2016-05-14 16:31

引用 新月如眉 发表于 2016-05-13 13:27:03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新月如眉:(*^__^*) 嘻嘻……

2016-05-16 08:24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5-14 16:31:37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

2016-05-16 08:25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