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 厘 岛-成 人 礼(婚纱照、婚礼)

伯舜h (石景山区) LV.13
2016-05-13 10:03 1353/10
  • 出发时间/2015-09-11

写在开头

2015年,我26岁
不是成熟,不是厚重的责任
只是崭新的开始
巴厘岛
得以蜕变
碧海蓝天,诸神为我见证
… …
本文献给那些曾经和我一样纠结的新娘,希望你们能从我的游记里,寻找你自己的浪漫婚礼。
如今我已经结婚半年多了,慢慢体会小家庭的温暖,和一个成年人的独立生活。这个家因为有你,因为有我,才组成了家庭。感恩你走进我的生命,感恩我们组建了家庭,感恩我们的幸福生活。
愿我不认识的那个你,那个他,也能一样幸福。

开 篇

有人说BALI本意就是再回来的意思。坐飞机的时候偶遇的北京姑娘,每年都会去。我说世界这么大,难道不想去其他地方吗?她说“我太喜欢这里,喜欢这里的生活,所以回去了会再回来。”
我去过普及岛,台湾三亚,如果非要给这些岛一个形容词,普吉岛是“玩”、台湾是“人情”、三亚是“钱”。而巴厘岛我想不出单一个字或一个词去形容他,如果非要去形容,“融合”或许最适合他。在100多年前,巴厘岛曾被荷兰殖民,可现在却没有一点曾经作为殖民地的痕迹。也许有人会问,那怎么叫融合?巴厘岛是一个由多地移民构成的。华裔、印度人、东南亚人汇聚此地。他们带来了佛教文化,印度教,伊斯兰教,看似完全冲突的信仰,全部在这里融洽相处。
看泰囧里,徐峥感概你居然让我去清迈找一个寺。我去过清迈清迈到处是寺,走过一个转弯有走了一条街,发现刚刚路过的寺庙以为迷路了,其实是清迈到处是寺庙,而且基本都长的一样。但是如果你去过巴厘岛,才会发现寺庙是真的太多太多了。这里不仅有公共寺庙,有家庙,有村庙。司机说几乎家家都有庙,有钱人建大庙,没钱供小庙,连学校门口都是精美的神像。几乎每一个转弯都是庙,酒店里也有庙。一个相当于海南岛1/6的岛,除了山,就是建筑,只要有建筑就会有庙。
我们这次去巴厘岛还有一个目的是去巴厘岛举办婚礼,拍摄婚纱照,后面具体有介绍。
一定要看大神的帖子。http://bbs.qyer.com/thread-238247-1.html,一般大家会写写巴厘岛的各个区域。我就不卖弄了,大家看大神的帖子会给你很多帮助。

换汇

临出发前,去中国银行换汇,可以直接换印尼盾。不了解为什么好多人先换成美元再换,其实两次汇率中间会有损失。当地有很多可以换汇的,留心门口板子上写的汇率,看到合适的可以进去换,这种点在乌布尤其的多。至于银联atm是有的。由于我出门带错了卡,一路都没取,一直是拿美元和人民币换汇和出门前换好的印尼盾活着。比较了国内换好是最合算的。
各位亲,可以大胆的带好你华夏卡巴厘岛可以取

交通

北京往返巴厘岛,新航3009元,主要是赶上新航大促,提前4个月左右天天关注官网。新加坡航空公司经常会有促销活动,时常关注就好。至于转机,在新加坡机场转机,可以到ishop凭借登机牌领取40新币的机场券。合180+人民币,我的防晒霜,唇彩就都有了。转机很方便,如果不购物,大可放心大胆的预定转机时间50min的航班。
巴厘岛岛内交通,很值得吐槽下。岛上我们主要采用的交通工具是打车,包车。其实打车还是很便宜的。但是分区域。之前看过几个帖子说要坐蓝色的出租车。其实都还好了,要跟他说on meter,出门前问下前台大概价格,就可以了。包车真心不便宜。但是没办法我们5个人。
说说路况,南部像努沙杜瓦,金芭兰道路比较宽,很少堵车,基本都是游客。北面过了库塔,道路就很窄,只能双向各一个车道通行。配合这巴厘岛人的性格,想快真的很难。
大家说的电动摩托,可能在某个区域内,真的很方便。如库塔,乌布。如果去到其他其余,要考虑好里程。

人文,宗教

巴厘岛每一个人都要有信仰,这是印度尼西亚律法规定的。在巴厘岛不管是门前,房屋的角落,河水,随处可见的是用鲜花和香,他们用英文讲是pray。
旅行时间
我觉得去一个地方一定要选择他最好的季节,如果天天遇到下雨真是玩什么都没心情,拍照也全是阴阴的。巴厘岛最好的旅行时间是4-9月,每年这个时间是巴厘岛的旱季,而且受澳大利亚冬季的影响,早晚非常凉爽,以至于第一天下飞机一直穿着长袖外套没有感觉到热。

住宿

本次旅行一如既往的选择了booking,眼花缭乱的巴厘岛酒店,一点也扰的你们心烦意乱。毕竟巴厘岛就是个酒店的天坛。一点注意如果你都是出去玩,一定不要住太好的,这样很浪费。如果住好的酒店,就要全身心放松好好享受。推荐大家使用到到,对巴厘岛每个区的酒店都有排名,而且有价格比较,不一定携程就贵哦。好多携程特价比booking便宜很多,还有hotel。都是不错的选择。
其实大家都说,我就不想过分多说,住好久店一定不要安排包车,其实如果我推荐压根都不要去景点。
后面详细介绍我们住过的酒店。

之前怎么能漏了这么重要的一项呢。到了巴厘岛不得不提吃,与其他海岛不一样,巴厘岛很少见到海鲜,如果见到了,也是死的。和当地人聊天,不知道他们是因为信仰问题还是海鲜很少,只有华侨才吃海鲜,当地人很少吃,所以他有名的会是脏鸭餐,猪排饭啊!(乌布名吃),南部海边也很少有海鲜。到我们后来在蓝梦岛浮浅,鱼群也很少。所以大家不要妄想想去泰国一样吃便宜到爆的海鲜。
那当地吃啥啊!我吃的最多是印尼炒饭,印尼炒面,从早到晚。也有很多西餐。巴厘岛的9天,让我深信,我是一个中国胃,我爱中餐。
提醒大家南部穆斯林多,很少有猪肉

婚纱照,婚礼公司

我估计很多姑娘都在考虑的,前后反复对比,最后婚纱照我选择了伯爵,样片出来了,效果不错。之前也有很多顾虑,大影楼坑人。我谈谈他的优点。
伯爵婚纱摄影优点:伯爵优点确实有不少。1、他的基地就在ayodya里面,是一个非常美丽的酒店,酒店内就有很多场景。2、服装和化妆都不错,相比一些小工作室服装的可选择性很多,而且没有附加费用。3、摄影师还是非常专业的,几乎调光速度都很快,也非常敬业,我都提议差不多就成了,摄影师却很坚决一定要拍摄够数量。最后相片质量确实不错。
伯爵婚纱摄影的缺点:1、不得不提最大的缺点,就是影楼模式,给自我表现的机会不多,几乎都是摄影师在控场。很少会抓拍。他会拍他想要的。2、确实会推销产品,拒绝就好了,不过我实在不好意思就升级了一套桌摆300元。也不贵,不必挂心。
总体评价:我是个摄影爱好者,对于片子的质量要求还是挺高的。了解过不少工作室,婚纱照公司,对比了很多客照,选择了伯爵。片子还是让我满意的。提醒大家,有那种摄影师,以提供酒店信息,旅游信息为竞争手段的摄影师,我劝大家还是算了,为什么,如果一个摄影师的核心竞争力不是片子,那别的什么也不用说了。
婚庆公司,我们选择了芝心,原因太简单,偶然看过芝心拍的巴厘岛婚礼视频,依然决然的选择一场浪漫的海边婚礼。像很多新娘一样,我也纠结过+19800升级总监视频。后来看过官网上半天婚礼视频,觉得也不错。心疼钱啊,还是选择了半天的服务。
收到片子觉得也是不错的。
特此感谢芝心的客服小艾,总是很耐心的帮我修改视频意见。比我自己都认真。
如果让我点评芝心,零缺点。每一个为你服务的人,都是在用心。让那一天记忆变得无比难忘。

行程安排

日期 行程安排 酒店
D01 9.12  08:55-20:50 Villa Jodie Seminyak
D02 9.13  上午包车前往海神庙
下午在塞米亚克海滩,可参加各种海上活动,欣赏美丽的日落。 Villa Jodie Seminyak
D03 9.14  全天拍摄婚纱照。
父母,自由在酒店游玩,酒店内有私人海滩,也可到Bali collection购物逛街 Ayodya Resort Bali
D04 9.15  上午6:50出发-婚礼11:30结束后,返回酒店休息
下午回酒店休息,挑选婚纱照 Ayodya Resort Bali
D05 9.16  上午:10点左右有车接,乘坐11点船去蓝梦岛(大概30min船程)
下午:海滩玩耍,享受巴厘岛最美的海滩之一 Sunset Coin Lembongan
D06 9.17  上午:海滩玩耍,享受巴厘岛最美的海滩之一
下午:13点左右有车接,乘坐14点船回去(大概30min船程)下船乘车千万乌布德 Ubud Wana Resort
D07 9.18  上午:包车,具体行程待定
下午:14入住乌布肉桂酒店 kayumanis
D08 9.19  上午:享受酒店(全程最好的酒店)
下午:20:05起飞 飞机上
D09 9.20  7:15到达北京
其实我们选择婚纱照占用了很多时间,去选婚纱,几乎是半天,选片又很久,关键是助理说这个挺好的,你留一个吧!我就不忍下手删了。如果我建议大家,在海边期间全程入住这个酒店,这个酒店很好,这样省去了路上往返的时间。

说说这张图的时间额外+10min我觉得才是准确的时间。

虽然有大神的帖子,我还是想说说。我们这次行程水明漾也称萨米亚克,蓝梦岛,努沙杜瓦,乌布,京打马尼火山,海神庙。景点不赖大家总是提那句一流,二流,三流。巴厘岛的景点虽多,分布广阔。往往路上的时间远超景点自身的时间。比如我们去京打玛尼火山,一个小午包车,到那其实就是看了一眼。没什么特别的。很是后悔。如果你真要看火山不如去冰岛。一共去了两个景点都是很坑爹。
水明漾也称萨米亚克,绝对要单独说说,我们的第一站。这个区域不太建议给大家。如果大家去过几次巴厘岛,我是强烈建议此地。我们住的地区周围都是琳琅满目的时尚小店。吃饭也很方便,价格也合理。更重要的是,这里的落日一点也不逊色于金芭兰海滩,而且没有了海滩烧烤更干净。但是如果您要去赶脚去景点真心不建议,堵车,其次是除了离库塔区相对近以为,其他区域都很远。
努沙杜瓦,人们的评价是三亚的亚龙湾。但是我。。。想来想去也无法反驳,只是亚龙湾也没什么不好。听着酒店大堂的靡靡之音,坐在阴凉地区吹着海风。没有比这种方式度假更让人欢喜的了。而且大家大可不必担心酒店高昂的饭。整个努沙杜瓦是一个区域,周边就有饭馆,价格公道。况且有bail collectiong的班车,里面什么吃的都有。这是度假真正的好去处。
蓝梦岛,要谈谈鼎鼎大名蓝梦岛了。走之前看了无数帖子,大家对蓝梦岛无限称赞。坐飞机的邻座也是大夸特夸。就连给我拍婚礼的uncle也是对蓝梦岛大有称赞。我之后给大家细细到来,原生态村落之蓝梦岛。海水清澈,浪花朵朵。让我买个关子。
乌布,丛林安静。与南部截然不同,以至于自己已经忘却前几日海滩的情景,仿佛身处另一个城市。有人很喜欢乌布,喜欢他的安静。飞机上邻座的姑娘,每次来巴厘岛都会去乌布。但我反而对乌布无感。见仁见智,去走走也许你有不一样的发现呢!

流水账

该说的都说了,进入流水账。

D1:从北京出发-新加坡-巴厘岛,到达已经是9点多了,提前预定好的酒店接机,迟迟没有来,手机忘记开全球通服务,打不出去,机场的wifi时有时无。带着4个大人,在机场蒙了!迅速买了电话卡,情急之下,联系了出发前芝心给的当地翻译的电话,求翻译赶紧帮忙联系下地接。10点司机才缓缓的来了。
酒店:Villa Jodie Seminyak(塞米亚克朱迪别墅酒店),三间房一个院子,有独立泳池。
位置:4(离海滩很近,吃饭很方便,但这个区域对于整体出行不是很方便,如果是住在这里不动,这个酒店位置很棒)
卫生:5
服务:5
不是很推荐,位置不如库塔方便,作为过渡酒店不是很好选择。

D2:在酒店包车去了海神庙半天就够了,路上的时间比景点的时间都长。不过据说日落会很美。
下午去了努沙杜瓦挑选第二天拍摄的婚纱。
之后去萨米亚克海滩看不逊色于金芭兰海滩的绝美日落。

巴厘岛不仅是木雕,石雕,骨雕都相当精致,所雕刻的形象栩栩如生,充满了创造力,很少会见到完全一样的雕像。尤其是后面去到的圣猴山,里面的石雕可以以假乱真了。
木雕,觉得很精致。以为在乌布可以买到,后来去乌布也没用发现,如果大家喜欢就在海神庙附近买了吧!不要想我一样很后悔。

图为POLO衫,男人的爱,确实很便宜,一个普通男士短袖大概300+,但是款式比较单一。乌布满大街都是,此处是海神庙附近的商业街,价格都一样,关键是店内与冷气。

为姑娘的勇气,鼓鼓掌

萨米亚克海滩的海边餐厅

太阳的温度在此时,似乎能融化一切

为这样的太阳,我也腾飞下。

D3:全天婚纱照,讲个故事。。。
当天下午在金芭兰海滩拍摄最后一组婚纱照。当太阳落山,摄影师终于宣布一天的拍摄完成。开心,轻松。LG去沙滩上穿鞋,发现鞋子少了一只!!!这。。。明天我们要举办婚礼的呀!这。。。太阳已经落山了,沙滩上依稀散落着远处沙滩烧烤的灯光。这。。。找。摄影助理举着闪光灯寻找,而我们所在的这个区域人已经很少了。谁这么无聊 。急的老公都快哭了,在巴厘岛诸事不顺,明天是我们结婚的大日子啊。没有鞋可咋办?不能穿着拖鞋结婚吧!眼看LG已经要崩溃了,我,我,我也是没办法,偌大个沙滩一只鞋。没事,用我蹩脚的英语挨个问路人,群众的力量大,“Did you see a shoe?”没人有看到。什么妖怪情况啊!马上我也要放弃了,一个当地小姑娘,约莫10来岁,牵着小狗,带着弟弟。告诉我他弟弟看见了一只鞋,在沙滩尽头的树林里。重燃希望,我请求他们带我去找,我跟着他们穿越沙滩,走入树林,来了更多孩子,天已经黑透了,真要有鞋估计也看不到了。心灰意冷,可是在姐弟俩的号召下,几个个小伙伴一起找。先是捡到了LG的袜子,随后找的了鞋子。太激动了,身无分文,都不知道如何感谢他们。默默祈祷祝这几个孩子健康成长。鞋子后面有清晰的牙印,估计是被狗当肉叼走了。当我举着鞋子从树林里出来的时候,估计在LG眼里是万千光辉。鞋是找回来了,可是事多的老公,说什么也不肯穿了,自己跑到bail collection买了一双新的,说来也不贵,小狗的600左右,具体不记得了。

酒店 Ayodya Resort Bali
位置:5
舒适:5
服务:5
强烈推荐,性价比超高,557人民币。婚纱照公司预定,超乎想象。婚纱照三个场景都是在酒店内部拍摄的。

像不像狗仔偷拍的,某明星,某日在巴厘岛拍摄婚纱照,被某工作室娱记拍摄,后续将有追踪报道,哈哈哈

强大的狗仔团,爸爸拿着佳能6d,婆婆拿着小佳能。

这是金芭兰的日落

这几张都是lz没有选择精修的,看看原片依旧觉得不错

D4:婚礼。那景,那份心情。无法复制。感谢众多uncle组成的摄影团。感谢化妆师美女小西。感谢有太多情感。谢谢你们,此刻除了父母,除了这碧海蓝天,还有你们陪我经历了一生中无比重要的时刻。
当场就把全部底片交给了我。
下午回酒店休息,并去挑选婚纱照精修,一去不复返。太过纠结。幸亏我们只拍了4组。婚纱照是一种酷刑
接下来3天我天天做噩梦,噩梦的内容是终于拍完婚纱照了,入住了一家新的酒店,酒店有个赠品就是免费拍婚纱照。反复推脱,必须拍,然后我就吓醒了。。。以至于我一个爱好摄影的姑娘,后面都不拍照了。相机都不举了。

D5:清晨,爸爸妈妈团起来拍日出,新婚小两口在睡梦中。

妈妈在酒店海滩拍的

巴厘岛,在西侧看日落(萨米亚克,金芭兰,库塔)都是相当震撼的。在东侧(努沙杜瓦)是看不了日落,只可以看日出的。所以想看日出日落安排好你的地点。特别想罗嗦的是,不是只有金芭兰有日落。

其实会怀疑这纠结是景点还是酒店,这个酒店建成可能是在80年代,曾经很辉煌,如今价格比过那些新兴酒店,但是景观依旧无人可比。因为我们还住了他隔壁的酒店,价格贵了许多,里面景色差距很大。只是够新。

清晨的酒店,这个酒店AYODYA真的性价比超高,里面很大,景观很多,游泳池就有三个

D5:我特别想,详细的说说蓝梦岛这个村。满怀期待与兴奋,开启了婚后旅行第一张,幻想着憧憬着这是一个类似泰国皇帝岛的海岛,永远平静清澈的海水和细软的沙滩。在船一步步接近蓝梦岛的时候,我以为真的是另一个热带天堂。
我们预定了什么什么公司的船,下船后有摆渡车送我们到酒店。与其说是摆渡车不如说是三蹦子,类似泰国的tutu车,但是全部是山路,爬山的时候感觉人和行李都要掉下去了,在不知道行驶了多久后终于到达了我们的酒店,位于dreambeach。

上面是蓝梦岛船务公司,Glory Express,从沙努尔出发是08:30am,11:00am,15:00pm。从蓝梦岛出发是09:30,13:00pm,16:30pm。船程,lz猪脑子记不得了,貌似是2个多小时,如果错了,大家就当lz猪脑子。
大家常用的还有scotte船务公司,比较过价格差不多。都是可以免费到乌布中心的。大家不要忽略免费的交通工具

一下船,到蓝梦岛,海水的颜色还是令人心醉的。

lz由于是个记性超级的人。时隔半年多,好多东西记不清了。在这里依然不得不说下,百度上对于蓝梦岛的介绍并不多。蓝梦岛上的交通是极度的差,自行车是不可能的,因为都是山路。电动车其实是不错的选择,但也要注意安全,因为好多地方是盘山路,而且几乎就是农村的土路,走的人多了就是路了。包船运公司的摆渡车,价格很贵,几个公里,收你80-100人民币,又会觉得很不值。你不坐,又没有其他交通工具。在说说蓝梦岛本身,分为几个海滩,蘑菇海滩,梦幻海滩,Jungut Beach停泊船只的海滩,日落海滩。蘑菇海滩和Jungut Beach还是比较近,梦幻海滩和日落海滩在一起,相对较远住宿比较便宜,这里景色不错,只可惜浪太大。我们看到的时候吓了一条,所谓的梦幻海滩就是被一家餐馆占用了,一个篮球场地那么大。呵呵呵~超级讽刺。但是景色确实迷人,海水在光照下呈现出了不同的颜色,也有胆子大的老外,在海滩冲浪。不过看那大浪,我们这种水平还是算了。真正可以玩水的只有蘑菇海滩,你要以为他应该很大了吧!那你就又错了,只是比梦幻海滩大,但是与你其他见过的海滩还是无法比,这边沙子细软,水面平静。划船,香蕉船,浮潜,游泳。整个巴厘岛只下了一次海就在这里。
Sunset Coin Lembongan(蓝梦岛日落酒店)酒店边上是日落餐厅,天蓝色的家具,点着烛光,伴着音乐,听着海浪,难以忘怀。

地点:1
环境+卫生:4
服务质量:1
不推荐,所处海滩偏远,浪大

可爱的外国小宝宝

小型足球场的尺寸,这叫sunset beach

日落餐厅

DAY6
不得不吐槽的-浮潜。听人说这里的浮潜如何的棒。说什么我们也得去。一早6点就出发,来到之前停泊船只的码头,吃了早饭,船老大和一众金发碧眼的欧美出发去浮浅。一共有三个地点。船大约开了半小时。我从来没见过这样的海水,破碎的玻璃海,翻滚着涌向你。一个浪接着一个浪,形态各异,期待着一个大过一个,让我看尽你不同的形态。有那么一瞬间恍惚,再一个又一个翻滚而来的浪中,感觉自己是那么渺小。突然船停了,搞错了吧!看着浪拍打山的架势。我承认我瞬间怂了。眼看一船的欧美相继扑通扑通往下跳。楼主我呆傻在船上了,咱不是没见过世面,没浮过浅,这浪这场面。。。得了,我也跳吧!不过我背着安全背心。这里面有什么,鱼影都没看见。游了两下,我的脚蹼不合适使劲掉。算了回去。其实我压根都没离开船边。船老大看我这怂样说“下个地点会好”。可在船上坐着着实不舒服,大家还在找鱼,我就开始吐了。就是这么弱。泰国皇帝岛令我无比怀念的浮浅,就此烟消云散。第二个潜点没有更好,几乎没有鱼,浪稍微小了点。船老大好像,拖着我去了岸上,好心情我喝了椰子。回来后,又是喷涌而出。无奈了。。。就是这么弱。终于坚持到了第三个潜地,浪已经很小了,鱼很多,但是都很小。下去上来,依旧在不停的吐。我看下面鱼是开心了,吃我的呕吐物。老公看我一吐,鱼都来了,瞬间跳进了我都呕吐里面,追鱼。也是醉了。

LG跳进呕吐物后,拿gopro拍的!

我说了这么多,完全是给那些想去巴厘岛浮浅,但是又和lz我一样弱的人,谨慎。如果真想去,就去最后一个单独潜水点。前面的都不要去。钓鱼什么的更不要去,吐的更惨,而且巴厘岛本来鱼也少。

蓝梦岛,看到这张图片我才想到这个中文名字,不是音译过来的。应该是自己起的。梦幻的蓝色来形容这个岛再合适不过了。

下午,乘船离开回到沙努尔,船务公司安排车直接到了乌布。先说下乌布的酒店。
1、Ubud Wana Resort
位置:5
卫生环境:5
服务:5
中规中矩的酒店。周围吃饭的很多,但是要去乌布集市走的有点远。

2酒店,最贵酒店,乌布肉桂:美的无与伦比,服务一流。
位置:(酒店有各种免费的接泊车)无需担心出行
卫生环境:无可挑剔
服务:一流
哈哈哈,虽然很贵,赶上hotel。com优惠,合900+一间,我们定了三栋别墅房间。提供免费半小时spa。有点心,提供乌布周边的接驳。冰箱里面的饮料全部免费。一句话物有所值。天堂。哈哈哈

D7:上午去了圣猴山,下午没有忍住,还是包车去看了京打玛尼火山,路程半天,参观5min。就此可以深刻理解巴厘岛为啥是三流的景点了吧。
入住肉桂。乘车去乌布集市觅食。

在这里记性不好的lz,脑袋突然灵光了一下,又想给大家讲个故事。圣猴山有个注意事项,就是进门后,收好帽子,吃的,水。以防猴子争抢,lz看了这些信息,看到成群猴子,又没有饲养员的时候,还是很害怕的。又看过相关报道,说这里的猴子打人,抓伤人是常有的,毕竟这里的猴子是被宠坏了的。可是,就有这么白痴的LG,哈哈哈,想到我还觉得好笑。LG坐在公园里待着,兜里露出了矿泉水瓶子。一只小猴,老围着他转,起初,LG很得意,看猴子喜欢我吧!一会,这小猴直接钻进了他怀里,LG还宠溺的抚摸他,此刻所有人都已经忘记了指示牌上的警告,光顾看猴子那撒娇的可爱劲。就在大家都沉浸在这温情的一幕,小猴子迅雷不及掩耳,利索的摸到瓶子,抱着跑了。留下LG依旧悬在半空中的手。哈哈哈,场面是既吃惊又好笑。
好在猴子只是抱着瓶子跑了,万一惹闹他,好可怕地说。。。

这是双胞胎小猴子啊!好小好可爱啊。

这是一座活着的火山,山体周围已经没有存活的植物了。

我觉得那么远的路程只为了看这个山头。真心是不值得。而且只有一个观景平台,也没有公园栈道。

D8:享受酒店,又忍不住跑去乌布集市购物。下午乘车离开去机场。

老爹给在酒店内给拍的!

其实是有瑜伽课,可是时间有限,我就在泳池边上摆个pose吧!

这是乌布肉桂宣传画上的桥。就因为被这个桥深深吸引,来到了乌布肉桂,不虚此行。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5-16 12:25

加油

2016-05-18 17:30

不错啊,太美了!

2016-05-24 22:20

请问,芝心的合同在签的时候,你们有过内容修改吗?包括付款比例以及一些文字描述。

2016-06-10 12:51

引用 李 发表于 2016-06-10 12:51:38 的回复:

回复李:没有

2016-06-12 09:19

芝心婚纱照不好?

2016-08-18 16:34

引用 Maria 发表于 2016-08-18 16:34:06 的回复:

芝心婚纱照不好?

回复Maria:我去门店看过,不是我喜欢的风格。但是回来看他们拍的婚礼照片其实还是很喜欢,很写实

2016-09-13 14:01

请问带了多少美金,和印尼盾

2016-10-22 23:48

引用 35.com 发表于 2016-10-22 23:48:05 的回复:

请问带了多少美金,和印尼盾

回复35.com:不用带太多,带华夏卡就好,除了打车,和部分地方吃饭,基本都可以刷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