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熊娃”逛“熊馆” 母子的魔都二次元奇幻之旅

2016年05月0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5月8日,
我要去上海
那是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
那是身为母亲必须要和使其成为母亲的最可爱的肉包儿一起度过的纪念日
那就来一场只属于母子二人的魔都二次元奇幻历险吧

主角A:包子 00后小学生  贪吃贪玩  热爱打电游,看动画,喜欢抱着毛绒熊睡觉,
主角B: 包子妈  柒零后“资深美少女” 同样贪吃贪玩 同样爱看动画,但是懒得打电玩,喜欢抱着胖儿子睡觉
        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母亲节,朋友圈里都在各种秀如何孝敬母亲,为母亲准备充满心意的礼物。
       可是——老公居然宣布单位要组织他们外出学(lv)习(you),而且还是周日(母亲节当天)出发。我也不甘示弱,母亲节就给自己给自己准备一份大礼吧——一个大假,带上11年前让我从此有资格多过一个节日的肉包儿,一起去魔都,展开一场母子俩都充满期待的二次元奇幻之旅。不过没想到的是,当这多姿多彩的一天快要结束时,儿子给我准备了一个意外惊喜:妈咪,你升级当奶奶了。此处暂且不提,后文会详情介绍。
       上海每年都会去几次,不过每次行程的侧重点不尽相同,这回的主题是动漫之旅。因为我和儿子都爱看动画片,漫威,迪斯尼,宫崎骏,海贼王,柯南,鼹鼠,维尼,花生,阿宝,肖恩……来者不拒,所以母子俩一拍即合,就等着包子爸前脚出差出门,也跟着后脚出门去嗨皮

一日游行程

1.JEFF的店烘蛋森林,海贼王主题早餐(能把吃早饭也当成一个游览项目,我真是佩服自己的匠心独运,不过事实证明,效果很不错)
上海动漫博物馆(张江路)
3. 世博源 泰迪之家白桦餐厅 和萌化了的毛熊们共进午餐
4. 泰迪之家博物馆
5. 泰迪之家专卖店参加自己动手做小熊
6. 赴美罗城大陆第一家吉卜力专卖店“橡子共和国”扫货,顺带美罗城四楼的日本Roycle专卖店再搬几盒生巧回家。
以上所有地点,交通全部为地铁加步行。每个地点之间基本最多转两条线都可到,地铁口到目的地,不超过1000米。

一日游费用:

1. 交通
母子二人高铁和动车无锡往返上海 135.5元(儿子儿童半票)。
上海市内交通 两人地铁票费用每人20元。因为无锡上海的公交卡是通用的,进出地铁都是直接刷卡,虽然票价没打折,但省去了每次买票的麻烦,还是很方便。
两人交通费总计180.00元。
2. 吃喝  正餐,点心,饮料,共计213.00
3 .门票 上海动漫博物馆门票成人30,学生票15(凭有效证件,如学生证,儿子是小学生没有学生证,幸好他有身份证),1.3米以下儿童免票。两人合计45.00。
   泰迪之家博物馆门票,30元。大众点评上有团购,本以为按照儿子已经超过1.5米一点点,得照两张成人票算,双人票团购价90元。可偏巧赶上母亲节了,母亲免费入场,儿子也可以购买儿童票,团购价40.00,作为门票团购新用户,大众点评又送10元减免券,所以最后两人一共只花了30元。
门票总计75.00。
4 小熊DIY,团购价128.00,包括一只穿衣服的小熊(可以自己选衣服),一杯果汁,一块熊头或熊掌形状的小蛋糕和一本小熊护照。
5.购物 0元 不是我不想买,去上海从不空手而归,购物的大袋子和冰袋(装生巧克力用)都带了,可人算不如天算啊。后文再说吧
以上两人一日游总计费用546.00
下面开始正文咯

在“草帽一伙”360度无死角包围中开吃 ——烘蛋森林

再次体现家住沪宁线的好处,这回是走出家门就地铁+高铁+地铁无缝对接,9点半,饥肠辘辘的母子俩坐在上海虹桥路上一家以海贼王为主题的三明治小店。

这是一家十分不起眼的小店,哪怕跟着百度GPS,我还是多走了一段冤枉路。但是店面虽小,海贼王的主题特色却会让所有同好者心领神会。

儿子是海贼王的狂热爱好者,还没进门,先看到店门口的一整排海贼通缉令已经十分兴奋。

点了很多人推荐的“海贼王总汇”,其实就是双人份的三明治。等三明治现做的时间,在店里东摸摸西看看。
小小的店堂里,眼光四处所及都是各种海贼元素。

收银台上吊着

展示架上摆着,

排气管上的冰箱贴

餐台自然也没放过

还有一摞摞中文版漫画连载,以至于拍了张包子儿子看漫画吃三明治的照片发给老公,他竟错以为我带包子去图书馆或者书店了

备受期待的三明治上桌。

四片面包三个夹层,内里分别有培根黄瓜组合,

鸡蛋火腿组合,

还有一块大而薄的猪排,

撂在一起这么厚的一块,一口能咬得下吗?

四块三明治风卷残云,儿子意犹未尽要求加餐。又上一份培根虾仁蛋饼。

在海贼王主题店,一边看着海贼王剧场版,一边吃海贼王套餐,一边玩海贼王玩偶,这回儿子算是应景到家了。

从洞穴岩壁画到声光电3D的万年穿越 ——上海动漫博物馆

海贼王主题早午餐活动完美落幕已经十点半,吃饱喝足去动漫博物馆。地铁2号线广兰路站5号口出来,这是最靠近动漫博物馆的一个地铁站了,剩下的1.4公里,我们选择步行。

道路两边的绿化很好,灌木和乔木行道树一片春末夏初的葱茏。儿子举着自拍杆一路兴匆匆的玩,不知不觉就走到了

所谓张江动漫谷和动漫博物馆其实是在一个建筑内。正面是挂着动漫谷。

动漫博物馆的大门在大楼的背后。

小朋友欢呼蹦跳着冲进动漫博物馆

动漫馆共分三层,一楼展览区,有各个主题展。二楼体验馆,有若干可以自己动手参与体验的游戏。三楼是放映厅,不过买票是工作人员就宣布今天没排片,所以干脆三楼不开放。当然如果开放,要看电影也得另外付钱。

先到一楼,看动漫的历史沿革。

虽然至今喜欢看动画片,不过我倒真的从未想到,所谓动漫竟然可以从原始洞穴的岩壁画聊起,果然是博物馆的架势,扯得不是一般的远呐

中国的皮影也是动漫发展史上的一环

中国的木偶

到了近代,动漫除了给人带来欢乐,也被赋予了更多的讽刺意义和针砭时弊的功能。

逃犯

排队的人

这个扑克兵是从爱丽丝的奇境里逃出来的吗?

进入声光电时代,动漫的呈现方式更加丰富多彩。

红白机,魂斗罗,超级玛丽,又是全体70后80后的记忆啊

到了90后,进入网游时代

美国日本是世界两大动漫的生产基地,所以馆内分别有详细介绍

美国动画区各个里程碑式的作品,几乎每个作品都耳熟能详。

世界上第一部声画合一的动画片《汽船威利号》由迪斯尼出品

是谁陷害了兔子罗杰

《猫和老鼠》 和  卷毛小胖子

功夫熊猫

漫威系列

日本动漫是工作室居多

葛饰北斋的手绘人物卷

看到手冢治虫的阿童木了

为什么没找到宫崎骏?是因为没取得授权吗(我猜的)

中国的动漫史上,万家(万籁鸣、万古蟾、万超尘)三兄弟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博物馆里专门还原了他们在上海石库门里的工作室。

1941年他们共同完成的中国也是亚洲第一部动画长片《铁扇公主》

万籁鸣先生导演的1964版《大闹天宫》

一楼还有漫画馆。主要是中国漫画家的作品

这个汉墓出土的击鼓说唱俑,以风趣传神的面部表情,简练夸张的动作造型,很荣幸被选为漫画馆的“迎宾先生”。

超大笔筒和超大铅笔,漫画家们的最主要武器。

30个著名漫画师的手模组成的墙面

二楼的动漫体验馆,还没进门先是七个小矮人迎宾

走进去就能看到许多大型的动漫和电游主角造型。

两面墙的大大小小的鼓,一张张鼓面满是动漫形象

《雪孩子》,身为70后心底柔软的回忆

龙猫大巴

听主题曲,猜动画电影名字

给动画片配音效,不过这个游戏没玩成,不知道怎么玩。

把竹匾里的黄豆摇一摇,就是下雨声了

这两个一半的小皮球,是马蹄声

儿子对抽鞭子最感兴趣,尽显“熊孩子”的本色

虽然是周末,但整个展馆都空荡荡的,只看到寥寥数个带着孩子的家长,玩任何游戏都不用排队,尽情玩了一遍又一遍。

大厅里还有一个图书角,不用说,书架上全是中外动漫连环画啦。

《浪客剑心》,我大学时代的最爱

"熊孩子”亲手做了个“熊儿子”——泰迪熊DIY

第二站是位于世博源的泰迪之家博物馆。

2号线转7号线,耀华路站4号出口。泰迪之家系列的博物馆、餐厅、专卖店都在世博源的二楼的楼顶大平台上,有电梯直达。

看到大大小小的熊熊们,儿子就兴奋起来。

此时已是下午一点,该是饭点了。决定先吃饭再逛博物馆。

博物馆旁的泰迪之家白桦餐厅(世博源店)有128元的团购套餐,一只穿衣泰迪熊的DIY+一本泰迪熊护照+一杯果汁+一块熊头或者熊掌蛋糕。母子俩都是毛熊爱好者,能自己动手做一只熊带回家,一定会是很美妙的体验,虽然套餐里的点心不顶饿。进了餐厅,说要点这个套餐,问过服务员才知道其实这个活动是在旁边的泰迪之家专卖店里开展的。

专卖店里面大小毛熊琳琅满目。喜欢萌物的人进去后一定会爱不释手(虽然规模和品种跟济州岛那个相比还差太远)。

让儿子自己去挑选想做的熊,奇怪的是面对展览架上的衣着不一的小熊样品,他挑选的方式不是“看”,而是“闻”?!逐个凑到鼻子前猛嗅一下,经过一番神秘遴选,最后中选的是一只穿着校服的熊。

工作人员夸他有抱负,因为小熊穿的可是北大的校服。
可他的回答却让妈妈和服务员阿姨无言以对:我根本没看它们穿的什么衣服,只是觉得这只熊味道最好闻
熊熊们,难道还有各自独特的“体味”?熊孩子的世界成人无法理解

不管如何,小熊DIY套装很快就送过来了,母子俩占据一张工作台。全程都是儿子负责往小熊的四肢和身体充填高弹棉,

妈妈则是袖手旁观,只负责各种拍照,全程记录小小北大熊在儿子的小胖手下诞生的过程。

嗯,同时负责消灭因为体积太小,导致儿子不屑一顾的熊头蛋糕和果汁。(体积太小所以拒绝,这又是什么熊孩子逻辑?其实蛋糕很可爱,入口也很美味的啊

穿着熊皮工作服的服务员阿姨会不时过来检查,认为一条腿充填合格了才允许进行下一条腿的充填。四肢全部填完填肚子。

最后交由工作人员缝纫收口。

儿子在给缝好的小熊穿裤子。

衣服的领口这么小,我实在担心那颗硕大的熊头能否伸得过,可是担心很多余,因为脑袋里也是高弹棉,“硬塞”过关,熊头立刻恢复饱满坚实

最后一件事,给小熊取名字。儿子郑重宣布,从此这只熊就是他儿子了,所以当然要跟他姓,名字么,他把自己在学校里的英文名,PAUL,送给了熊儿子。我暗想,有其父必有其子,PAUL熊果然“饱”,跟他“爹地”一样的身材饱满

忽然意识到,在人生中第十一个母亲节,我也连带着升级当“熊奶奶”了

“熊子”“熊孙”逛熊馆 ——泰迪之家博物馆

心满意足吃过点心,喝过果汁,我牵着胖嘟嘟的熊孩子,熊孩子搂着他同样胀鼓鼓的熊儿子PAUL,一家“三代”终于走进泰迪之家博物馆。

泰迪之家博物馆的门票网上团购价成年人是60.00,若两人同时参观,还可购买双人票,90.00。儿童1.3米以下免票,1.3-1.5之间团购价40.00.。对照一下要求,儿子虽然还不到11岁,但个子已经超过1.5米一点点,真要严格起来似乎只能选择买两张成人票。
但是今天可是母亲节啊!!!工作人员微笑着以实际行动送了我们一份大礼:母子同行,母亲免费。超过1.5米的儿子可以购买儿童票。顿时感觉这位迎宾先生长得真像“天使”。好事成双,接下来点击团购时,又因为是旅游团购新用户,莫名其妙减了10元。于是,最后两人花了30元走进了博物馆。

泰迪之家的门票也萌哒哒,是一张三维立体卡。很有收藏价值

一进门是宇航主题的熊熊们。

飞向太空,宇宙无限

果然是这家熊馆是家养的就是接地气。宇宙探索,怎么能少了令国人骄傲的嫦娥探月

还有长征五号

过了航天馆,往里走有一面感应屏。能捕捉来客身影,然后不由分说换个——“熊头”。

隔几秒又换新造型。

这里是上海熊的地头,所以么,魔都地标性建筑先来一系列:外白渡桥

东方明珠塔

此处插播一则花絮,儿子突然指着东方明珠塔下众路人熊中的一只,说这是他爸爸。为什么?其一,因为此熊眼睛小小的,跟他爹眯眼的样子很像。其二,此熊外套爸爸也有。所以得出结论形神皆似。这……又是我不能理解的熊孩子逻辑

接下来的展览布局陈列和济州岛的泰迪博物馆比较相近,只是规模要小一点,主题要简单一点。
经典童话和神话传说中故事中的熊熊,其中绝大多数儿子一看就能脱口而出,发现自己的答案正确他更是得意万分。

阿拉丁与神灯

小红帽和狼外婆

木偶奇遇记

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

飞屋环游记

灰姑娘

美女与野兽

下一主题:熊熊化身经典电影主角。这回轮到老妈上阵猜名字了。

《剪刀手爱德华》

《人鬼情未了》

《蒂芬妮的早餐》

《忠犬八公》

《虎口脱险》

这两部电影没猜出来,分别是《楚门的世界》和《这个杀手不太冷》

这一部印象最深刻,因为对照原剧照,原本我心目中两位辣么帅气的一代男神,就成了这副德性(虽然穿得也算拉风啦)

熊孩子还真是到哪都忘不了他的熊儿子。我建议他把小熊放进背包,他居然很认真地担心“儿子”在背包里面团作一团太委屈它了。第三次对熊孩子的逻辑表示无语

熊熊在世界各地的旅行

迪拜帆船酒店

伦敦大本钟

西安兵马俑

巴黎埃菲尔铁塔

台北101大厦

北京天安门

吉隆坡双子塔

如果世界名画都让泰迪当了模特会是什么后果?

就算看了原图,你会承认这是耶稣受洗图吗

博物馆中还展出了一些世界各地搜集来的几十岁到上百岁的古董甚至骨灰级收藏品小熊。

博物馆中有一个儿童乐园深得儿子欢心,有蜿蜒曲折的熊洞,铺着软绵绵懒人沙发的熊窝,

幽暗的丛林天桥

天桥可以靠阶梯走上去,但孩子们更乐意这样“迎难而上”

孩子们流连忘返,家长们也乐得坐在一旁的各式大熊毛绒玩偶靠垫中休息一会

博物馆最后一个展区是泰迪小剧场,起初以为是播放泰迪熊的动画片,其实是让大熊们扮演各种角色,然后孩子们可以参与代入。

比如毛利小五郎的侦探社

NBA扣篮

能让“英国女皇”站着,坐在这张宝座上的得是多么高贵的身份了?

加入海贼王一伙,一边那只“路飞熊”身材太不协调,只能直接撇出镜框。

最后一间貌似包厢,四只小熊摇头摆脑,一开嗓居然唱起了TFBOY的成名曲。

“龙猫”和“肉肉” 痛苦的二选一 ——徐家汇的潮汕清汤火锅

走出泰迪之家博物馆,下一站美罗城,目标是今年5月1日新开的大陆第一家正版吉卜力龙猫官方“橡子共和国”。
作为看过宫崎骏全部的动画片的妈妈,看到之前的宣传图片就行动不已。
顺带在附近吃个晚饭,最后去同样在美罗城日本皇家巧克力专卖店扫一堆各种口味生巧搬回家。
然而,预想很美好,现实很残酷

等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从泰迪之家博物馆的游戏区成功拖出玩得满头大汗的熊孩子,再坐地铁,从美罗城地下的地铁口钻出来是七点整。因为定了晚上8点51的动车回家,从这里到虹桥高铁站还必须预留一个小时。也就是说我们只剩下50分钟的时间在美罗城逛了。而刚刚在熊馆里还精力过剩的熊孩子,此刻却异常坚定的宣布,妈妈我要饿死了,再也走不动一步了!那就只能选择——吃晚饭——而且必须有肉——有整块的大肉!

搜到附近有家潮汕牛肉火锅,团购了一个清汤火锅的双人套餐,里面有手打牛肉丸,

有嫩肉,

吊龙

蔬菜拼盘、菌菇和炸豆腐皮

套餐中竟然还有一大瓶冰镇酸梅汤,真是太及时了

火锅滋味怎么样不多描述,否则有做广告的嫌疑了。反正母子俩立刻进入状况,菜一上桌就甩开腮帮子对坐大吃。玩了一整天,中午又没正经吃饭,这会儿都忙着挥舞筷子勺子烫菜舀肉。风卷残云般40分钟结束战斗。
要坐地铁去虹桥火车站还得穿过美罗城,恋恋不舍再张望一眼,发现美罗城门前搭着橡子共和国的大背景。

似乎知道我的郁闷,儿子乖巧地建议,没时间去专卖店,我们也可以快快地在这里拍一张纪念照啊。立即行动,儿子手脚利索地爬上台,坐到龙猫身边,当然依旧也没忘记抱着他的“熊儿子”。

场馆交通及参观注意事项

1. 上海动漫博物馆
      交通:上海动漫博物馆在浦东,离市区十分远,在张江路上。如果外地游客是从虹桥火车站出发,坐地铁2号线,是到广兰路站下车(需时约1个半小时,再开两三站都能到浦东机场了)。当时我们是在10号虹桥路站吃早饭,所以选择了4号线到世纪大道再转2号线,同样是广兰路站5号口出来,这是最靠近动漫博物馆的一个地铁站了,剩下的1.4公里,可以选择步行。
      如果孩子太小走不动也可以坐公交车,也是地铁2号线,坐到张江高科站出2号口,或者金科路站出1号口,同样都是再转乘浦东11路,或者609路,到张江路郭守敬路下车。
      参观:动漫馆的一楼主要为历史的沿革和世界各地知名动漫形象、漫画家的介绍,展出方式多为文字和图片,再辅以若干人偶和电视播放的短片。成年人可以从中看出门道,并且找到自己童年的回忆,但低龄的孩子不容易感兴趣,像儿子这样五年级的孩子,能够看得懂一些内容的已经可以从中产生共鸣。
     动漫馆二楼体验区,有一些可以参与的游戏,前面都有介绍。但不知是否欠于维护,虽然展馆面积巨大,但是有若干设备都失修或者呈现老旧状态。孩子在玩耍时家长还需盯着些。倒是漫画书角是个不错的地方,上架大量的漫画可供来客免费阅读,因为都是图片,即使低龄的孩子也很容易看得进去(1.3米以下免票啊),很多大小孩子都是坐在这里度过了愉快的半天,可以想象暑假里会成为家住附近的孩子消暑纳凉娱乐的好去处。
2. 泰迪之家博物馆
     泰迪之家博物馆位于世博源的二楼。地铁7号线耀华路站和8号线中华艺术宫站都在附近。
     泰迪之家系列的博物馆、餐厅、专卖店是一长溜开在一起的。和动漫博物馆相比,这里更适合家有低龄段孩子的家庭开展亲子游。因为不用舟车劳顿,就可以在这里一站式解决吃、玩、购,度过愉快的一天。
     可以先进博物馆参观,切身感受泰迪小熊千姿百态的造型和文化,博物馆内的游乐区风险系数也很低,家长可以自己舒服地窝在大熊靠垫中,观望孩子在眼前开心的玩耍。

博物馆内的游乐区旁还有积木区,几张大桌子上堆满了环保原木积木,不妨亲子互动一下,一起来建造城堡。

博物馆的出口就是专卖店的后门。
      看了那么多的熊,自然会激起很多人带一只萌熊回家的欲望。按照材质不同和体积大小,泰迪熊的身价也从几十到几千不等,量力而行呗。这里提供DIY小熊服务。像我们这次团购的穿衣小熊,其实如果单买成品的话,店内标价为118元,但是多花10元,能体验亲手制作的乐趣,还有蛋糕吃饮料喝(虽然量很小),再加一本护照(孩子还是蛮稀罕的),我感觉还是套餐来得实在。
     泰迪之家餐厅在上海有若干分店,最著名那家开在田子坊(每次去逛田子坊时路过都会看几眼橱窗里大堆的熊熊,但从未进去过),博物馆旁这家分店是白桦餐厅。餐厅布置和泰迪熊主题十分契合,餐椅椅背都是熊头造型。每张餐桌旁都有一个大大的泰迪熊玩偶。情调很不错,但是菜价很辣手,菜的口味网上评价也不高,所以并不推荐。当然你是土豪不差钱吃情调就好了。
    要经济合理用餐的话,还是建议可以到世博源的地下一楼寻觅。作为一个综合体,这里的地下一楼美食汇聚,饮料、小吃、面点、甜点、正餐都可以选择,而且价格平易近人。顶多吃完了再上楼继续玩呗,坐直达电梯又不费力气。
    世博源的二楼泰迪之家对面还有适合更低年龄段孩子的巧虎乐园、和有一定行动能力大孩子的儿童户外探索、蹦床等游乐场所和项目。足够小宝贝们呆够一天。嗯,还有免费的干净的设施齐全的洗手间。
     妈妈和爸爸轮流看护宝贝时也不会闲着,世博源的一楼是商场,服装、化妆品还比较齐全,慢慢逛消磨时间足够了。

一点亲子游的感想和建议:

上海是个常去常新的地方,也是我和儿子周末一日游去得最多的目的地。魔都适合孩子们探索的场所还有很多,像我们已经去过的海洋馆、科技馆、自然博物馆、巧克力开心乐园等等。只是在做攻略制定行程时要注意孩子时间和体力的合理安排,而最最关键的是要结合孩子的兴趣点,要让他(她)自己去之前就对目的地产生向往和好奇,真正到了之后才会乐在其中。
     像这次的早餐,实质就是三明治和蛋饼,大街上哪里没有?上海比这更贵更好吃的也多得是!但是因为我知道儿子是海贼王的狂热爱好者,能在一间充满海贼王元素的小店里吃这些,他就十分向往,早上7点到9点,饿了两个小时连续坐地铁和火车也毫无怨言,吃得也果然十分满足。如果只是你觉得对他有好处,而他事先对目的地不了解,不感兴趣,你牛不吃草强按头,就会闹得不愉快甚至产生逆反心理。完全背离了出门旅游增长见识促进感情的亲子游初衷
     所以亲子游的大量功课该做在出发前,除了做交通门票景点的攻略,更要先想尽办法调动起他的好奇心,让他的潜意识从“父母带我去”变成“我自己想去”。
    另外,每次母子俩出游,我真实感觉到了孩子心智的成长。他不再是只是盲目的跟着你,渐渐的,他会参与到行程制定中,参与到更深入的旅游体验中。比如主动查看公交地铁信息,看地图寻找最近的出站口,向陌生人问路,根据实际情况建议合理改进行程等。这些都是平时学校家庭培训班三点一线的生活学不到的。
     所以,有时间的话就带着宝贝们出门吧,没有时间也请挤出时间出门。不要跟团,不要自驾,而是尽最大可能利用各种公共交通工具,让他在一次次背包远行中感受社会人情事态,领略世界奇妙风景。

最后用同事夫妻和同样10岁的儿子之间的一个小故事结尾。去年暑假三人从加拿大自由行归来,当爹的在博客中发攻略与大家分享,里面有句话“儿啊,小时候,趁我们还未老,就让父母牵着你的手先走过半个世界吧”;结果儿子在作文里引用了这句,还在后面自己又添了一句,顿时让那对父母感动得热泪盈眶,“长大后,我会牵着你们的手走过另外半个世界”
     写到这里,我又忍不住再次,那该是为人父母所能得到最高境界的幸福了吧

引用 风之七彩 的图片:

泰迪之家博物馆需要门票么?

2016-05-13 16:4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13 16:45:38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需要的。成人全票,1.3—1.5半票,一米三以下免票。大众点评上有团购。单成人60,双成人60,儿童40。还有其他一些诸如两大一小亲子套餐等,可以根据出游的人员和需求,选择最实惠的

2016-05-13 18:58

泰迪之家博物馆需要门票么?

回复爱咳嗽滴冉er:不好意思,打错了,双成人九十

2016-05-13 19:18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5-14 11:25

城。会。玩。

2016-05-16 01:02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5-16 13:55

引用 happymusic 发表于 2016-05-16 13:55:40 的回复:

回复happymusic:多谢夸奖!其实之前有太多游历胎死腹中,还是一定要趁记忆还新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