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崇武自驾游

李斯特 (西安) LV.4
2016-05-13 10:25 1883/8

惠安崇武,地处崇武半岛南端,濒临台湾海峡。一座以海岸线、金沙海滩、岩石礁屿而闻名的半岛,在傍晚的落日余晖中我们完美初见。
车从高速下来,迎面是夕阳下暖暖色调的斑驳古城墙,沿着古城墙峰回路转,大海的风和咸咸的海水味扑面而来~同伴们激动的嗷嗷叫着,崇武我们来了。

卸载、过磅、分鱼、加冰、装车……一派繁忙景色,我们一行人直接被夕阳和各种海鱼俘获,只有快速的按动相机快门。怕这繁华瞬间消失……

海鲜的鲜全凭食材新鲜,所以渔船到岸马上投入工作,第一时间赶回去加工制作。

这么大的河鲀还是第一次见呢

这只螃蟹叫拥剑梭子蟹:为梭子蟹科梭子蟹属的动物。分布于日本、苏门答腊、新西兰澳大利亚斯里兰卡印度沿海、毛里求斯马达加斯加以及中国大陆的广西广东福建等地,生活环境为海水,主要生活于10-100米的泥沙质海底。

看下我们智慧的渔民是怎样从海里把一箱箱的渔获送达码头的吧。

码头的起降机从滑轮上放下四根带子,把带子分别挂在渔获下的四个角的铁角架上

还有再从渔港下到渔船上的,方法是同样的。只是倒序的步骤

勤劳著称的惠安女以吃苦耐劳闻名于世,上能挑山,下能捞海。惠安女下身穿的裤子,凡四、五十岁以上妇女多穿汉装“旷(宽)裤”,年轻妇女多穿裤管宽大的西装裤,用黑色线布或尼龙布制成。腰部扎有红、蓝色塑料裤带,已婚者常加上银裤链,宽度由一股至八股不等,以多股为佳。裤式腰围小、臀围大,裤筒仅为三十厘米,既美观又便于劳动!

惠安女穿着具有古老传统的服饰:头披鲜艳的小朵花巾,捂住双颊下颌,上身穿斜襟衫,又短又狭,露出肚脐,下穿黑裤,又宽又大。配上精巧艳丽的头饰。俗称:封建头、民主肚、节约衣、浪费裤。据说这里的人是古代的闽越人,但更多为中原地区在安史之乱时迁徙来的客家人。

土豪在民间啊。这么高B格的民宿啊。上下5层,每层130方。可供游客及家人入住。三楼以上是海景房,还有天台可以看到日出和夕阳。

民宿的主人亲手下厨做的原生态美食。好吃到不要不要的。

重点是……鱼卷,稍微解冻,切成段

引用 李斯特 的图片:

2016-05-13 11:29

2016-05-13 11:52

2016-05-13 12:07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