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4.24 - 5.1天津 北京 一家三口七日游

白衣服的是主场作战的天津

广州恒大 红魔鬼

29号 郜林斯曼

比分悬殊大,天津球迷协会的气势不错,气氛很融洽,其实我最想看的是天津北京 。。。。。

29号 郜林斯曼 !

为七天旅游做的准备工作 ,先满足我爸的愿望去天津奥体中心看广州恒大VS天津的比赛 ,再去北京

这个是回来后做的行程记录表,先成都双流机场T1坐川航到首都T3,后坐的机场大巴10号线到北京火车南站(北京大巴机场线太慢了,半小时一趟,在T3上车,再去T2,再去北京南,路又远,一路上北京道路都堵车,要去北京南站还是在首都机场乘坐机场轻轨到东直门只需30分钟,不光有座位,空间宽敞还有空调,关键是两个的价格一样,最后再换乘其他线路的地铁到北京南站),到达北京南后再乘31分钟的动车直达天津站(就是市区里的天津东站,这个是为了方便住宿和旅游),天津的市政交通一卡通办理不方便,而且限制多,要退也不方便,这点不如北京的方便。

北京 天津 地铁都是先安检再买票,和成都的正好相反。

下面是为去天津做的攻略 自己画的

现在的旅游就是一群外地人同另一群外地人在异国或者他乡的狂欢!

天津是被海河分成东西两面,海河应该是天津人的母亲河,天津站紧靠海河, 天津市内的景点集中在海河的西面,海河东面是以前的老工业区,现在已经大变样了。
我们住在河东的锦江之星,天津站出来坐地铁到十一经路下车走过去(  其实后来才知道在天津站的海河广场隧道那乘806公交可以直达酒店附近,还少走路,打的不到12块  )位于十三经路和八纬路交叉的地方,特价房100块标间,本来对这个价位的酒店期望不高的,入住后,可以说是欢天喜地,房价大,干净,窗户大,有纱窗,夏天不怕蚊子(有空调,有没有暖气没印象了 ),洗漱用品不用买,每天还有两瓶免费的矿泉水,我最看重的卫生间也很干净,有电吹风,就是热水稍小,我住的是509号,虽然临街,但是这里车少,安静。 本来觉得这个酒店位置很偏的,离地铁要走点路,后来几天发现这个酒店对面是长城公寓,附近的公交车四通八达,绝佳的地理位置,意外的惊喜。这个酒店旁边有个音乐学院,高个的美女真不少。

第二日

出酒店门往右走 去坐806路,往大胡同商贸中心站方向赶车,天津你要去的景点都会路过 :世纪钟广场 、解放桥--------意大利风情区---------南市食品街--------万隆大胡同。

万隆大胡同的前面是天津之眼,晚上的景色很美,理所应当的晚上的缆车很翘,早点去。天津之眼每周一早上检修,上午别去。

万隆大胡同:批发市场 , 成都的荷花池  淘宝牌 。 出门在外没带短裤 ,顺便买了两短裤,买东西他们不说砍价,说划价,感觉那东北人更多。

南市食品街:吃 吃 吃 。买的,卖的都是外地人,大家都心知肚明,大家都乐此不疲。我们是回来去的南市食品街,下车有个欣乐糕点,我看到天津的大爷大妈都在那买,准没错,我也买了点糕点,我想至少比南市食品街的正宗吧  。

南市食品街可以到鼓楼 和 古文化街。都是无论你去不去都后悔的地方,听他们聊天说本地人都不去。鼓楼已经破败了,大门紧闭;古文化街门口有免费的旅游地图拿,地图上有标识天津市里市外的旅游景点,比我买的地图好。

意大利风情区:看了这个你就不用去italy了,连钱都给你省了。

世纪钟广场 、解放桥+海河广场:相当不错的,天津的历史风貌的精华我感觉全在这里了(还有个在五大道),白天美,晚上也美。海河两岸的建筑很有特点,难怪天津大学的建筑系这么厉害。对了海河广场有到天津之眼的游船可以坐,很方便。

晚上去滨江道那的山东路狗不理包子店吃包子,还是那句话无论你去不去都后悔的地方,但是你可以吹NB了,那的包子放在地上每平米接近5000块。吃了只有一个感觉,是不是把味精当成盐来放了,太咸了。

滨江道:商业步行街,有代步的观光小车可以坐。 确切的讲不该叫商圈,它的商业全在这条街的两旁,但这条路很长,我们是走乐宾百货进去的,路的尽头是劝业场,劝勉国人少打点麻将,多干点实业。

放大看

小白楼附近 ,在五大道这里,附近的小白真不少

吉祥物  蜂蜂

小马真的很辛苦啊

第三日

第三日,因为今天要离开天津,早上收拾了东西,放吧台,出门到街对面的长城公寓坐车去小白楼,旁边就是五大道了,只去了马场道,睦南道,难得在市区里有这么庞大的低密度区,逛起来很惬意,在民园体育场可以租自行车,也可以坐马车,民园体育场有个博物馆。在重庆道有个庆王府可以逛一逛,可惜中午进不去。

劝业场,劝勉国人少打点麻将,多干点实业

天津的吃的比成都贵,但是量比成都的多多了,真不容易吃完,米饭是一人一小碗两元,北京也是这样的,以前真不知道成都这边大多是直接给你打一大盆过来,几个人从里面舀饭,天津菜都是偏咸的。
天津来的这几天,包括去北京虽然都出太阳,但是都没看见天空发蓝的景色,除了感觉天津的风特大。如果要去周边玩,不能光看天预报,一定要去天津北京的气象局查一查远离市区景点的天气预报。

我在的这几天感觉天津人不是很多,也不大堵车,打的不贵,不好去的地方可以打的,对了晚上的地铁收的比较早。如果是坐动车到的天津站,下了站去海河前广场,有地铁,公交,的士;后广场黑车和不打表的出租多,尽量别去。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5-13 11:12

引用 icsun_u2 的图片:

2016-05-13 11:26

2016-05-13 11:51

信纸好评

2016-05-14 01:07

给认真占赞

2016-05-15 14:23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