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总有山伴着海,但是没有你伴着我。

这是兔子丶第一次一个人去一个想去的城市,云南。此处应有掌声`(*∩_∩*)′。
然后2016年04月25日出发叻。
(因为决定是穷游比较有乐趣,所以看到的亲故们平常心啦!)

正如大家所看到的,这趟火车是27个小时的,你没有看错,兔子丶不傻,原先订的是17个小时的,因为广州下班高峰误点改的当天这最后一趟的火车,买了一大堆食物,当然也不乏垃圾食品。最好玩的是整节卧铺快到最后一站剩下不到10个人,还好有人跟我一样。。。。(此处省略一些奸笑表情)
第一天  33(食物)+367(所有车费)=400

抵达昆明也已经晚上11点多了,其实在火车上的时候有想,一个女孩子家家的会不会住旅舍不安全,毕竟之前那某如酒店新闻神马的还是有点影响,甚至想过去24小时的kfc点个东西坐一晚等天明,最后败给眼皮,一出火车站全是拉客大哥,果断走远点找走表的的士,高德一搜之前找好的昆明国际倾城旅舍大概17元钱,一问大哥说最低40,我凌乱了,这摆明就是坑人,没多想就谢谢了,坐上了个从我身旁开过的看起来很和蔼的一大叔的摩托,20给送到,出于防御心就跟他聊,最后确定才放心多了。然后抵达后因为没有提前预定木有女生拼间,住了个单间132.(提醒亲故们就算不是旅游高峰期也要提前预定,这间不愧是国际性的)
第二天  15(火车早餐)+32(火车午餐)+20(摩的)+132(倾城旅舍标间)=199

一觉睡到自然醒,疲惫算是全部赶走了,元气满满第一天去民族村,下午在老街逛了逛。去民族村高德给出的路线跟前台核对一下说,那条线已经是改了去不了,就换了其他的线路,可以直接走路去五一路站或者文庙站坐车,(也是高德语音导航到的哟),这之间买了个黑米粥跟烧饵块当早餐,这家店的烧饵块是我这趟云南之旅吃过最好吃的。
第三天  46(女生5人间1天费用)+6(早餐)+6(来回公交车费)+93(民族村门票)+100(神庙为家人祈福点灯)+9(奶茶)+33(午晚餐)=293

以下为老街跟正义步行街一小部分照片,别说照片少,全在兔子丶脑子里存着,独有的哈。最喜欢的就是天空了,有时很蓝全是云,奇形怪状的都有。。。

听说过云南十八怪嘛?其中有一怪就是同去一个地点火车的到达时间比大巴长。早上退房了,因为没打算在昆明呆好久,就把行李寄存在前台,刚好有同学在昆明理工大学上学就相约去怕西山,真的我们俩一步一步靠自己的脚爬上去的(真的是西山环着滇池啊),可能真的是越上海拔就越高,没爬几级就喘,因为那同学是健身爱好者,好吧,我拖后腿了,不过这才是乐趣所在呀!对了,下山之后可以吃下路边的凉皮,好正!然后一路慢慢走会有好大一处适合拍照跟野炊的地方,风很大,天很蓝,约着四五成群的伙伴坐在草地上聊天是无比的畅快,咳咳,兔子丶跟伙伴坐着吹风唠家常跟现状,以至于太投入没有拍照,也被兔子丶记在脑子里哈。
第四天  12.5(早餐)+32.5(零食)+97.5(去大理车费)=142.5
在此要谢谢这位伙伴,西山门票是40,帮我买了,也请我吃了个晚餐,放心,我回广州会答谢给个回礼的哈。

西山进门处会有电子介绍,可以听介绍,过这种山洞的时候就会感叹,到底花了多少人力物力才会在山体开洞,而且在这么高的地方,各种机械都进不来呀。

这个奶奶在西山最高处摆摊,音响放着很大声音的昆明话,好像是戏曲之类的,有个妹纸在奶奶那买了瓶矿泉水,奶奶在找钱的时候,她说不用,然后就迷住了我的小伙伴,听他说好像是张50的。

这是西山最高处的小石林,可以俯瞰整个昆明还有滇池。

大理已经早上7点钟,前一天订好的乐途国际旅舍,四个女生间住两晚。很方便有直班公车到,办入住就立马洗刷换干净衣服,擦好防晒打扮一番,就算是穷游也要美美哒,兔子丶觉得飘飘的裙子很麻烦,裤子也可以很可耐。
这边有个小贴士:从大理开始,皮肤开始会变得干燥,补水要比平时多,而且防晒真的是必要的。
第五天  2(车费)+13(正常早餐)+56(四人女生两天住宿)+17(凉卷粉等当地小吃)+10(鸡排)+8(奶茶)+22.5(水果)+20(跟旅舍伙伴拼餐)=148.5

大理古城跟丽江古城的区别就在于,大理更贴近真实的生活,这也是我都去过之后更爱大理的原因。

这是大理的名小吃,优惠也好吃,凉卷粉跟甜白酒,就是有兔子丶不想吃的香菜,这甜白酒看着就像米饭,跟没有发酵似的,不过好吃,酒味有点浓,不过不用担心会喝醉。

大理的学生服装有木有很特别的名族特色,如果从你的眼前走过身材不错,身高很高挑的少年,手擦在裤兜,一整排的走过,那场景,只想说一句,我去,这不就是小说么。

晚上在旅舍拼餐的,老板是广东人,亲自下厨,还做了名字叫水性杨花的菜给我们吃,这边吐槽一下,对于我这种吃饭口味很重的妹纸来说是真的挺咸,不过很好吃,更开心的是,饭后我们听说有篝火晚会,就一大群人都去,估计他们先来的都玩过了,我跟凳子姐姐(睡我下铺的姐姐)很开心的加入一起玩耍,回到旅舍差不多快十点了,一大群青年少女坐着看着我们,我不由得说杀人游戏吗?是的,然后又加入了,我就想说我是长的多像杀手?第一盘就投我粗去,我是平民好吧!

大理肯定是少不了环洱海,你看苍山环着洱海,啧啧啧啧。跟凳子姐姐打算单车骑行,沿着环海西路到喜洲然后返回,环全部的到双廊这个不在我们的计划之内,总共耗时7个小时,不得不说沿路的风景真的很美,你听说过关于洱海的传说吗?
第六天  0(早餐旅舍有豆浆跟馒头供应)+0(午餐是我的水果、凳子姐姐带的酸奶跟面包)+20(山地车可讲价)+3(老冰棍)+5(凉鸡粉)+3(凉虾水)+68.5(露天清吧消费AA)=99.5

在乐途国际的第二天,大早上就看到这两个小宝贝互相依偎着,可能是有点冷,大理这边开始早晚温差开始很明显了,亲故们要注意保暖。早餐吃的旅舍提供的豆浆跟馒头,还有凳子姐姐的大芒果,偷告诉你们,本地苹果是最好吃的,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苹果。

环洱海骑行开始,亲故们防晒跟衣服工作一定要做好,最好能遮则遮。因为兔子丶就晒伤了。这边要提到一个缘分,就是跟毒蛇她们两情侣,本来想约一起,但是兔子丶还是喜欢遇见然后一起的这种,然后我们真的相遇了,后面我单独在去丽江的路上也遇见了,不过我已经在大巴上,他们还在等车。

凳子姐姐在洱海边上这一字马做的,杠杠的靠谱。

这是骑行穿过喜洲镇的村里,风好大,吹着好潇洒,我们骑车也是好潇洒。

大理多以白族为居民,这是某人家的院子外围,本以为是石板可能印有,但是告诉亲故们,这可是纯手工书写,描绘呀!给99个赞,那一个怕他们骄傲。

这就是兔子丶前面说的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能遮则遮,这叫一个火辣辣的教训呀!

(害羞)一回到宿舍,赶紧敷面膜补水,还好兔子丶带了芬丝尼的纯露喷,那晒伤的手才得以缓解。亲故们不要要求表情了,骑完七个小时后真的是蛮累的。

兔子丶跟凳子姐姐都说想要去酒吧,体验第一次,不过阴差阳错来到这个露天草地的清吧听民谣,还不错,气氛也不错,新开的名字叫做水花。
ps:那天兔子丶穿了个长裙,但是真的温差好多,冷得哟,不过年轻木事。

大理丽江,要坐将近三个小时的火车,很早就起床坐车了,本来想在丽江古镇逛逛的,但是可能这几天太high了,到了订的路家青年旅舍洗漱后,就懒下来了,躺下就粘着鸟,一直睡到晚上七点,在美团订了个过桥米线跟大理酸奶吃,也是不错的。最开心的是第一天住宿晚上就我一个人住那么大的房间,很是满足呀。
第七天  29(去丽江车票)+7.5(手抓饼)+12(酸奶紫米露)+2(公交车费)+76(路家8人女生2天住宿)+16(午餐)+25(晚餐)=167.5

兔子丶背着这么重的护肤品是应该的,因为为后续在香格里拉做了铺垫,一直都觉得自己流弊带了这些,还一直夸自己呢。。。

七点阳光就升起来了,原先计划是去丽江古城,谁知道跟路家小伙伴参加丽江一日游了,到了海拔有3000的彝族村的村民家里吃了牦牛肉、还有独特腊肉、还有其他羊牛肉,按出发前开车的红衣大哥说我们只需要每人给10元,然后这次特别幸运的有牦牛肉,吃完给大哥说多少钱的时候他竟然说不用,我天,兔子丶真的是很感动,长这么大第一次有这么淳朴的村民,后面我们就决定给200,算算也就每个人25,这顿真的好值!之后就原始森林探险,指云寺看日落,拉市海拍照,last梦寐以求的酒吧~~~~~
第八天  5(早餐)+25(拼餐彝族村)+50+150(丽江包车一天游)+38(晚餐)=268

直奔酒吧,然后玩上了鼓,再然后的然后又玩不成,回旅舍了。

这次是去香格里拉浪,4个小时,在大巴上明显感觉得到忽然呼吸有点点小困难,到达都已经快6点了,下车那叫一个夏一个冬,我的外套完全抵不住,听说前几天还下雪了,到的那天刚好在下雨跟雪籽,回旅舍的路上买了件冲锋衣才得以保暖。(在香格里拉的这几天,这衣服是最重要的哦)因为这边8点才天黑就不担心太黑不安全,同样的提前在去哪儿订的在云端旅舍,独克宗古城内,有直达的班车到。用高德很容易找到,不过就是上小坡的时候会喘,不要逞强,歇会儿比较好,老板是个长发的小伙子,90年,冷幽默型的,放下行李就粗去找吃的了,不过这天我没敢洗头洗澡,因为我看到了提醒刚上高原的人们不要做这事。
第九天  63(去香格里拉车费)+70(四人女生2天住宿)+10(两鸡蛋)+8(纸巾)+120(冲锋衣)+50(木耳炒肉跟青稞饼)=321

香格里拉必备防晒霜,帽子,遮衣,因为这边的紫外线强到,晚上看不到星星。造多强大了吧!松赞林寺听说是被称为小布达拉宫的藏传佛教寺院,海拔有3300多米,这是必须要去的。那下午就去了月光广场、龟山公园、博物馆。。。
第十天  0(早餐苹果跟青稞饼)+27(午餐)+2(来回车费)+106(松赞林寺门票)+10(青稞奶茶)+5(牦牛奶)+70(明信片)+20(晚餐)=240

行程到这差不多了,其实还想去普达措公园、石卡雪山、纳帕海、碧塔海、依拉草原等,但是亲爱的亲故们,香格里拉什么都好,就是所有的景点都要门票,就是酱紫。所以兔子丶觉得多住一天,shopping一下,慢慢感受这种高原生活,跟旅舍的人聊聊天这样就好了,然后晚上一起拼餐,一起看电影趴,那天看的是“我的特工爷爷”。
这几天都是一个人住四人间的房间,好爽。那位广东义工跟本地姐姐做的饭很是不合口味呀,有待改进哟。
ps:兔子丶亲身感受,白天强紫外线17℃,晚上0℃,脸部肌肤的皮屑满天飞,真的是要带护肤品的,不然爱美的美眉就头痛了。
第十一天   20(午餐)+35(四人女生1天住宿)+8(奶茶)+69(本地饰品)+13(跟旅舍旅游分享水果)+20(拼餐)=165

亲故们知道香格里拉在藏语里是什么意思吗?就是“心中的日月”!
现在要启程回去了,在这边坐车好麻烦,从香格里拉丽江只能坐大巴,然后从丽江昆明要坐9个小时的火车,花了一天一夜就到昆明了,兔子丶觉得自己好赞。
第十二天  12(过桥米线)+80(特产)+70(到丽江车费)+27(午餐)+141.5(到昆明车费)+20(零食)=350.5

5月7日早上大概9点到的昆明,阳光好大,买的是晚上六点回广州的火车,就约前面提到的朋友出来吃个饭,然后逛了之前没逛的金马碧鸡坊,买了些粮食,就在此say goodbye!
兔子丶很感谢这次踏出去的经历,虽然是一边遇见一边再见,都在脑子里呢!
第十三天  10(存行李)+2(车费)+328(昆明-广州)+94(请吃饭)+4(方便面)+10(奶茶)=448
十三天总共消费:3250

有亲故们不懂的可以加兔子丶微信:1366215639,会很热心把知道的都告诉你哟。

2016-05-13 11:51

引用 鱼眼图画 发表于 2016-05-13 11:51:32 的回复:

回复鱼眼图画:我好幸运吧    在云南看到孔雀  还开屏了

2016-05-13 11:55

2016-05-13 12:06

有点布达拉的感觉

2016-05-13 12:11

2016-05-13 12:12

真的很美哟!

2016-05-13 12:20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5-13 13:27

2016-05-13 14:44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5-13 12:11:23 的回复:

有点布达拉的感觉

回复独自醉倒:小布达拉宫

2016-05-13 16:18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5-16 13:55

引用 kevin_wang 发表于 2016-05-16 13:55:43 的回复:

回复kevin_wang:谢谢!我也期待我的新旅途。

2016-05-17 01:19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5-13 12:20:46 的回复:

真的很美哟!

回复我是七号:不过还少了点西藏布达拉的那种底蕴,不过不错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