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双廊|晴天的正午,从树阴下悄悄走过 ”

------H (重庆) LV.9
2016-05-13 10:55 1729/19
  • 出发时间/2015-12-02

这时候、已经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那是11月就决定要去的大理,便买好了12月2号去丽江的机票,辞去了工作,没有了束缚,没有买返程的机票,因为根本就没有定回来的时间

写在最前面

买的是早上7点多的机票,个人非常喜欢早上坐飞机,一是、特价机票一般是凌晨的。到了就得马上住酒店,,特别不方便,早上出门虽然早了点,但是可以看日出啊!错过日出了也有朝霞什么的,都挺好的、而且机票也很实惠!二是、到了吃个早饭,找到酒店,新的一天便开始了,哈哈!!!

简单介绍

12月的重庆云南温度都已经有点冷了、风也是凉凉的了

云南、在游记里已看许久,感觉心中都已熟悉,就没买旅行攻略了,带着手机,住店靠携程,出门靠百度的宗旨出发、哈哈!

Day1:重庆——丽江——束河
Day2:丽江古城、溜达、溜达、继续溜达~~
Day3:丽江——大理古城
Day4:大理——双廊——环海骑行
Day5:双廊古城、溜达、溜达~~
Day6:双廊环海骑行——挖色——小普陀
Day7:逛街回家~~~~~
看行程就知道啦!我们是穷游,自然就没有华丽的照片,随手拍,随手记!走走停停!
本来计划要去泸沽湖的,不过那边现在正在修路,坐车过去得六、七个小时,来回不就一天了吗!
便取消了泸沽湖的行程,也算是为下次再来云南留下了一个很好的理由吧!

到丽江的第一家客栈,古道烟雨客栈!就在丽江古城的旁边,价格很实惠,离公交车站特别近,特别是有直接到火车站的公交车!因为从丽江大理正打算做火车过去,老板人特别好,比后面住的客栈老板都要好多了,而且老板儿子很帅哟!

刚到丽江的第一天天气就特别好、在客栈放下行李下午就打算出去到处逛逛,白天丽江古城要收维护费的,反正也不太懂正好要晚上人多才好玩就打算去束河古城,在丽江古城可以坐公交去束河,不过要走一段路,正好晴朗的天空与我们作伴!

真有总枯藤老树昏鸦的感觉!长得好奇怪的树啊!各种弯曲的树枝像四处展开,不过  挺美的,就在束河古城的门口

确定我只露了一次脸

束河真的要比丽江古城清静很多,丽江古城现在商业化很严重,而且晚上比白天好玩些,白天还要收什么古城维护费,专门看我们外地来的,所以白天还是来束河比较好,在丽江坐公交就能到束河,还是很方便的

问题来了,为什么白天我也在丽江古城里面,第二天才发现,只要不走古城的正大门进去,就是大水车哪里,走周围的小入口都可以进到古城里面,这再次证明遇到收维护费的是坑人的

偶遇美女哟!

乳扇,大理的特色小吃,在古城里随处可见,牛奶做的,也是云南十八怪小吃里的“牛奶做成扇子卖”

天气都不怎么好,刚下过雨,乌云都还没有散去

洋人街附近的酒吧,因为大理是白族,这边的风情和丽江还是有很大差别的,整条街外面都摆着长长的桌子,晒着太阳很惬意

刚看见的时候,就觉得这姑娘挺漂亮的

大理古城里非常漂亮的街道,一半柳树一半银杏,正好冬天去的,银杏叶黄了,特别漂亮!!在街上特别多租电瓶车的,由于不会骑,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店,老板答应租给我让我学学,可是大理的街道真心不好学,路窄,还全是青石路,老板见我骑了两次也不行狠心的把车推走了,不过在后面的双廊还是学会了,现在租车还算实惠,下午去的话一般都在40-50,大点的车60-80就能租一整天

小鱼小虾!味道特别好,一到双廊就特别多卖这种小吃的,当地的小鱼小虾味道真的好多了

全是当地的伯伯手工编织的,特别精美,都很小精致

刚到的时候,我就一直在想,为什么这边的山上就没有树呢!

在云南,不管什么季节,防晒是永远不可缺少的,就算这深秋的季节,紫外线也是很厉害,一样都能把我晒黑了一个档次,

哈哈!费了好大的劲才租到的电瓶车,其实在双廊就算不会也可以很快学会,路要好很多,很容易上手,而且环海骑行是来双廊必须的,要不然真算白来了!这也算是在双廊最爱的事!一路上全是骑电动车的小伙伴,大家都很友善,比邻的洱海,远处的苍山!不过要注意防嗮,骑电动车一定要天气好,所以紫外线特别强,什么防晒霜,保湿水,帽子,墨镜全带上!

以我30码的速度,电对我来说,多得用不完呀!

快到挖色的海边,这里算是拍婚纱必到的景点了吧!来了两天都特别多情侣在这里

如果这里能坐船,我一定要出海

海地生活、嫣然已成了洱海的标记、很多的人排队照相、不过大家都是很礼貌很遵守次序的、、、、

找了好久,走了好多好多的小路才找到海地,出来的时候才发现原来离住的客栈这么近,原谅路痴错误的方向感,这里还是特别多的人,都排队等着拍照,不过我的为什么老是没人家的好看啊!!

双廊,一条美丽的街道

格桑花又称格桑梅朵
环海路上特别多,清新的美丽、有粉色也有白色,感觉一年四季都在湖边开放一样

这么美的地方居然是第二次骑环海路才发现的,说好的边走边看景拍照的,结果因为技术不行全看路去了,无意停车吃小鱼小虾,转眼发现,这排树好美!!!当我马上咔嚓咔嚓的时候,于是就发生了,路过的车都停到这里拍照、、老板心里一定感谢我给他带来了这么多客人!!

一位歌手! 面朝洱海、用心歌唱,,,不忍打扰,便只留下了背影

海东路,一条非常适合自驾的地方,一路上可以看见美丽的洱海,远处的苍山,而且路上基本都是自驾的小伙伴,超赞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5-13 13:27

引用 lmdragon 发表于 2016-05-13 13:27:06 的回复:

回复lmdragon:有啊,不过我不会修图,所以只传了这点点,还在慢慢学习中

2016-05-13 13:39

挺漂亮的,大赞

2016-05-13 13:57

引用 大傻志 发表于 2016-05-13 13:57:05 的回复:

回复大傻志:谢谢!!

2016-05-13 13:58

互相支持

2016-05-14 23:01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5-16 01:02

都是野生的吗

2016-05-16 17:17

引用 几画 发表于 2016-05-16 17:17:23 的回复:

回复几画:应该是野生的,因为特别多,当地人说是路过停下来休息的海鸥,然后到这里的游客都买吃的喂海鸥,所以海鸥也很多来这里

2016-05-16 18:27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5-16 20:05

同LZ一样喜欢这样的景致

2016-05-23 15:39

2016-05-24 11:32

32顶

2016-05-24 11:33

双廊是小资抒情最好的地方我一个人在那儿露营过一晚,就在双廊、洱海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