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润物,漫游泰国

2016-05-13 10:56 531/4
  • 出发时间/2016-03-17

给出关键词

自由行、第一次出境游、英语渣、带老妈、随心游。
         出行时间:2016年3月17——2016年3月26,共计十日
         人均费用:6500元
         为了蜂友们能在众多泰国游记中迅速筛选出符合自己心意和行程的某一篇,节省大家做功课的时间,所以要率先给出楼主行程的关键词,如果符合你的愿望清单,那么就继续看下去吧~

列出日程表

Day  1     长春——曼谷(素万那普)
Day  2     曼谷大皇宫——21购物中心——暹罗购物中心
Day  3     曼谷(素万那普)——清迈——宁曼路——周六夜市
Day  4     美莎大象营半日——古城暴走——周日夜市
Day  5     塔佩门——契迪龙寺——清迈机场——普吉岛——西蒙秀
Day  6     普吉岛——皮皮岛——包船出海
Day  7     皮皮岛闲逛——普吉岛——夜游普吉岛
Day  8     皇帝岛一日游
Day  9     海鲜大餐——闲逛普吉岛——普吉岛机场——曼谷(素万那普)
Day  10   曼谷——长春
    出发前的功课里是有四面佛和素贴山的,但实际出行中憾而未能到访,以上是楼主和妈妈全部的行程梗概,若刚好与你的计划相契合,那么就继续吧~

说说总开销

签证费 530
行李费 87
普吉送机 99

以上这些共计一万块,在泰国取了3000块(15000泰铢),所以此行人均6500元的样子。
国内的景点楼主也走过一些些,基本都是自由行,基本都是节省游。这次带着老妈,不敢太节省,但由于机票不算贵,阴差阳错的又订了几天特价房,导致总费用并没有很高。

常规那些事

行前物品准备和一些基本常识,楼主基本都在马蜂窝这个平台了解来的,辅以十六番和百度什么的。绝对的事无巨细,分门别类,什么信息都查询得到。楼主就不再一一复述了。
        大概就说说楼主自己的准备工作吧:全程机票都在某宝的去啊手机app搞定的,跟携程什么的比较过,价位不会差很多就对了;签证和电话卡就找某宝,方便快捷靠谱;酒店花了比较多的心思,几乎能用上的app楼主全都用了,同一家酒店也在不同的app上来回比较多次,最后在携程上定了四天,马蜂窝上定了三天,在Agoda上定的皮皮岛住宿。旅游产品定了美莎大象营半日游、皮皮岛往返船票、皇帝岛一日游、普吉接送机,这些项目都是在淘宝懒猫家定的,西蒙秀门票在马蜂窝订的,都很靠谱。泰国的旅行真的成熟到令人发指的地步,这些旅行产品他们会进行最优化资源整合和分配,然后订好时间去酒店接你,带着你玩,玩完后会把你送回到酒店。总之很省心就对了。在国内参加过厦门的一个一日游,是要自己到指定地点等车的,那就肯定没有泰国的模式舒服了。地铁路线图啊,地图啊,打车要打表啊,防晒要用小金瓶啊,人气饭店啊等等等等这些吧,也都是走前查了又查,背了又背,一遍遍演练过,正文中再说。因为带着老妈,所以准备的比较充分,生怕出一点差错让她着急上火,而且泰国又热,生怕走错路,赶不上飞机之类让她身体吃不消。如果大家是情侣出行,或者是同龄小伙伴们一起去撒欢,就不用考虑的这么周详,可以更加随性一丢丢。
        PS:楼主的路线规划细致到处女座的地步,一遍遍演练,精准时间点。一切都为了让老妈有最好的体验和最舒适的旅程。想随性一些的,确实不必如此。

行文前感想

插播一点小感想,不喜可跳过。
        楼主即将而立并将结束单身生涯,所以就很想趁着婚前最后的时光带着老妈出去玩一次。楼主自己比较爱旅行,享受做攻略的过程,自己看过的美景总是遗憾妈妈未能亲眼得见,之前带妈妈去过华东和云南,略感欣慰。这次是第一次出国且语言不通,但正因为带着妈妈,楼主才能这么胆大心细和无所畏惧。泰国也真是如传闻中一般,旅游资源丰富,旅游线路成熟,国人多,好沟通。一路走下来,没出一点偏差,一切顺利的超乎想象,而且玩的很舒服。
        自由行,真的行。想尽孝,就订票。

正文袭来

第一日

不咬文嚼字也不粉饰文章,就给大家个流水账,图片也少贴一些。在这个平台汲取了太多,写下这篇也只为回馈。大家有问题可以随时留言,楼主会及时回复大家的。

早班机,未晚点,中午到达广州中转。行李是在龙嘉直挂曼谷的,就是说在广州不需要取行李,这点很方便。中转时间是三个半小时,走之前很担心,觉得时间太紧了,实际上是在广州机场等的超无聊(主要是超冷~)。可能是淡季的原因吧,出关没有长时间的排队,下午三点多登机飞曼谷,到素万那普机场是当地时间五点半。素机场超大,跟着人流走就入关了,查得不严,速度很快,取行李就要小等一会儿了。找到C出口,不要大意的走出来,往出走啊往出走~ 楼主当时怕出去了就没得提款机取钱了,一直不敢往外走,耽误了不少时间,其实走出去才别有洞天啊。素机分四层,出来后取泰铢,买防晒,买吃饭都是一站式的,超方便。然后下到负一层去坐Air lian到终点 Phaya thai站,有中文提示牌,肯定能找到,安心就好啦!air lian又凉爽又便宜又快,楼主觉得是个很好的选择呢。

曼谷的住宿选的是正宗暹罗酒店,地图上看就在Phaya thai站边上,想着往返机场都方便,而且又是地铁沿线,出行给力。入住感受确实也还ok的,离地铁站步行七八分钟吧,要过一个大马路,第一天手机地图用的不灵光,浪费了一些时间,其实也不算太难找,酒店也算有些特色,早餐厅挺漂亮,看着也蛮干净,中规中矩吧。
      本来当晚要去四面佛,逛bigC,吃海南鸡饭的,结果到了酒店也就不爱动了,不想那么辛苦,就直接洗漱睡觉了,哇咔咔~

第二日

艳阳高照。打到了口碑比较好的粉色出租车去大皇宫,120泰铢送到景点门口(泰国打车不贵,就怕不打表漫天要价)。都说大皇宫是鸡肋,不去可惜,去了后悔,可我觉得大皇宫还是值得去看看的,就算没有信仰,就算不懂宗教,但是去看看那好看的建筑也是赏心悦目的,视觉上也算震撼。

按计划在十二点结束了大皇宫游览,坐公交船到终点换乘BTS到asok站(E4),把一天中最热的时段用来逛terminal21商场,并在顶层大时代解决午饭。这个特色鲜明的大商场有点被楼主期待过高了,草草转了转就又坐着BTS到暹罗广场去继续逛了。安排这两个商场主要为了避开炎热的午后和考虑到老妈的喜好,楼主个人是超讨厌把旅行时间浪费在商场中的。

第三日

中午的飞机。上午的时间如何利用,楼主也是有左思右想过的,最后还是决定啥!也!不!干!早上多睡一会,然后悠悠闲闲的吃个早饭,悠悠闲闲的退个房,悠悠闲闲的坐Air lian到机场,悠悠闲闲的换个登机牌。带着老妈就别争分夺秒的暴走了。
        泰国换登机牌跟国内完全一样,把护照递上去,把行李放在传运带上,然后保持微笑就可以了。小伙伴万千不用担心这个那个的呦,so easy~
        素机场棒棒哒,候机是分厅制的,一个登机口就是一个小房间,舒服度很高。一个小时十五分钟到清迈,第一次坐大型飞机,还有点儿小兴奋呢。

清迈机场很小很干净,颇有好感度。机场门口打车会有工作人员帮你安排,把费用、你的目的地和车牌号写在纸条上,然后等待车子开过来上车就好,古城统一价,150泰铢送到酒店门口。(说句心里话,真比国内秩序井然的多,当时内心也是颇多感慨的)
      在清迈订的酒店是七天阳光酒店,是的,就是咱们国内的七天连锁酒店之清迈分店。这个酒店订的纠结了一些(其实每一个酒店都很纠结,都选到要吐啊),并不在古城的中心地带,价位也没太大优势,主要是没有特色,当时看了不少有特色的民俗和销售榜前列的酒店,但也都有各自不满意之处,想来想去就定了这个不会出什么大错的七天,而且主要看中前台会中文。(事实证明并无大用

简单收拾下,出发宁曼路。双条车每人20B。
        大家说的各种小清新店,基本没寻见,许是自己真的过了小清新的年纪了吧,也没太特意去找,真心是嘤嘤嘤。做了此行中唯一一次马杀鸡,马马虎虎吧,只是觉得不尝试一下可惜而已。吃了芒果探戈家的芒果糯米饭,个人比较喜欢。
        晚上逛了周六夜市。呃,这个,有点儿无趣!

第四日

第一个起早日。因为上午要参加一个大象营,七点钟就要在酒店大堂等车来接。
        带着妈妈显然无法完成丛林飞跃项目,所以就只定了大象营半日游,美莎是三个大象营中价位最低的,路程也比较近,所以就选了这个,整个行程还是很有趣的,只是骑大象的时间短了一些,也没有骑象过河的项目体验。如果不带着父母的话,我个人还是更推荐大象营+丛林飞跃一日游的。

回程途中会参观个蝴蝶兰谷,买一次街边水果,视为小小的一次购物吧,不过很迅速,不会耽误很多时间。送回到酒店大概在十二点钟的样子,中午吃了有名的荣发海南鸡饭,这个比较符合中国人口味,前面几天妈妈都吃不太习惯,连着吃了两晚泡面,我一直有点儿小担心的。

下午的计划本来是不可动摇的素贴山双龙寺+外观清迈大学,但是当天清迈烈日炎炎,炎炎烈日。晚上还要逛周末夜市,我怕妈妈身体吃不消,临时决定让妈妈自己在酒店休息一下午,洗个澡睡个觉,吹着空调吃水果,然后我自己去双龙寺。奈何双条车见我一个人便漫天要价,互相沟通不明白,怂蛋的我便放弃了双龙寺,再次嘤嘤嘤。
        没去成双龙寺的怨恨化作了暴走的力量,楼主决定开启古城暴走计划,从午后到黄昏漫无目的的古城乱窜,见到711便进去买牛奶喝,见到寺庙就自拍一张留念,途经三座很大很美的寺庙,楼主就席地而坐休息片刻,倒也美妙无双。

六点多带着老妈杀到塔佩门,开始夜游周末夜市。规模大,游客多,整洁有序,不脏乱差是我对清迈周末夜市的整体感观。东西并没买到什么,重在体验。匆匆走完主干街,坐着双条车回到宾馆也已经十点多了。十点多,楼主还干掉了一份打包回来的芒果糯米饭,楼主真的很爱这个呢。
        晚安,小城故事多!

第五日

午后的飞机。早上悠闲的吃过早饭,带着妈妈去看塔佩门和契迪龙寺。虽然昨天楼主已经都走过一遍,但妈妈还没有看到,来清迈不看看寺庙真是有点儿亏。这里要插一句:清迈现在被国人炒的很火,冠以小清新的名头,大家呼啦啦的往那里涌。楼主去之前对这里也是充满了期待的,到了之后只能说“不失望”而已,妈妈的评价则是“没啥意思”。本以为老人会喜欢这份清幽,实则不然,妈妈居然最喜欢普吉岛。哈!哈!哈!
        好的,下午就到普吉岛了呦~

此行唯一一次不含行李托运的亚航航班,楼主提前在淘宝买了20公斤行李额,一切刚刚好。坐亚航的小伙伴不用担心,一切程序都一样,也不用非得自己提前打印票,柜台都是可以办理的。
        三点钟准时抵达普吉国际机场,顺利找到懒猫接机。诚如大家所说,普吉机场到芭东海滩距离略远,车行要一个小时,且多盘山路,楼主跟妈妈都有些晕车,晕车真心痛苦的说,建议小伙伴在这个地方可以用些晕车药。
        入住芭东假日酒店。这间酒店定的时候主要考虑两点,一是离江西冷商场近,二是价位便宜,这是此行中唯一一个过夜酒店,晚上要看一场西蒙秀,明天一早就要坐船去皮皮岛
          西蒙秀的票是在马蜂窝上定的,性价比超级无敌高,包接送一个人66元,然后不知道是不是订的早,楼主的座位是全场正中间的第二排。这个秀啊,一定要去看啊!一定要去看!一定要去看!老妈超喜欢,赞不绝口!
          普吉匆匆一见,回头再叙!

第六日

行程中的重头戏来喽!皮皮岛两日游!
        往返船票也是定于淘宝,很大的客轮,很稳,以为会晕船,实则完全睡过去了。两个小时到达皮皮岛,在快到皮皮的时候,海上的景色开始越来越好看。
        中午十二点,踏上皮皮岛的甲板,酒店的工作人员已经举着牌子在等,一切都超级顺利。
        在皮皮岛定的酒店是维京人自然村。基本是全岛价位最低的一家,也是最有特色的一家。价位低在于没有空调,特色在于它是树屋。每一间小屋都建在一颗树上,每一间都有一个木制观景台,每一个观景台都设有一张吊床。260一晚,带私属沙滩,餐厅好吃不贵,也算是赚到了。

没想好是下午出海还是明天上午再出。想着先到码头那边去转转吧,刚到码头就有一个船老大跑出来夸楼主漂亮,我估计是特意学了这么几句用来招揽生意的吧。当时已经是下午三点钟了,按理说该去蚊子岛和竹子岛才对,但是时间来不及了,楼主鬼使神差的就同意只去猴子岛,两处浮潜和远观情人滩。鬼使神差的就上了他的船。
        后来出海玩的很开心,可能没去成竹子岛挺遗憾的,但楼主觉得万事都不能十全十美,自己觉得开心、没白爬山涉水的来这一次就够了。包船三个小时(后来因为晕车提早回去了一些),船老大很风趣幽默,又负责又耐心,两次浮潜都全程带着楼主,让不习水性的楼主看到海下真的有另一个美轮美奂的世界,在一个狭窄的甬道中,五彩斑斓的珊瑚像盛开在墙壁上的朵朵小花,用手一碰,就害羞的包裹起自己。大开眼界,甚是有趣,无法形容。

六点钟上岸,沿着海岸线往小树屋走,中途碰见thank you 餐厅,点了咖喱蟹、空心菜和菠萝饭。楼主和妈妈的饭量简直堪忧,吃一半扔一半,最后一次嘤嘤嘤!
     躺在床上又临近午夜了,远方隐约传来酒吧街的动感音乐。居然就这样睡在海风阵阵里,真是亦真亦幻。
      晚安,美丽的皮皮岛

第七日

皮皮岛普吉岛——转场子但不折腾的一日。
    伴着海浪声醒来,在观景台上一边看海一边整理行李。然后跟老妈在酒店周边转了转,补拍一些照片,十二点钟退房,会有服务人员帮忙把行李箱扛到大厅,等到时间会再帮忙提上船,我们俩则悠闲的在餐厅喝着冷饮等回普吉岛的客船。

两个小时的客船,睡也醒,醒了睡的回到普吉岛已经下午四点钟的样子。客船票包含酒店送回,半个小时后司机把我们送到了波帕宫酒店。这个酒店是在马蜂窝上秒到的特价酒店,一晚一百一十块,又干净又宽敞,带两个泳池,地理位置绝佳好,离江西冷走路五分钟,离芭东海滩走路七分钟,简直不要太方便。
    放好行李就迫不及待的出去逛商场,逛夜市,逛海边啦!

逛了江西冷商场,不能跟标准化大商场比,重在气氛很好,门前的喷水池和大帆船是为其标志。吃了著名的99号餐厅,口感一般般吧,价位在能够接受的范围内。
    明早是此行中唯二的参团日,虽然不用起很早,但还是早一些就洗洗睡了。

第八日

皇帝岛一日游。某宝上懒猫旅行家的团。很棒的体验。
    因为是跟团一日游,这里就不累述了。某宝上的代理团不少,内容上大同小异。懒猫是规模比较大,比较成熟的一家,也算幸运,领队和船长都是活力四射的年轻人,行程就更有趣一些。
    上岛前一次浮潜,回程中一次浮潜,水下景致比皮皮岛匮乏了些,但总体上也还不错。皇帝岛的白沙滩最是出名,到了岛上就租一顶帐篷,晒晒太阳看看海,最后一个游玩日,尽量的轻松些。

皇帝岛送回已傍晚六点多,简单洗漱过后就出门去逛著名的普吉岛夜市一条街和夜游芭东海滩。酒吧什么的显然不适合带着老妈一起,我这种只爱牛奶的孩子也真心不是很适应那样的场所,走马观花的看看门脸也就算了。转来拐去的晃到芭东海滩,夜里的海滩人不是很多,有微风阵阵。
    舒服。

第九日

泰国行最后一日,归家之日,最为折腾的一日。
    祖国,我们回来了!

起早去了芭东海滩,最后看一眼海。

回到酒店整理好行李,觉得退房前应该在酒店里摆拍一下,去游泳池边取个景,so~

退房,寄存行李,约好四点钟来酒店送机。带老妈去了班赞海鲜市场,就要回国了,怎么也得来顿海鲜大餐呀。这家海鲜市场是蜂友们大力推荐的,加工店也是国人热捧的“你的厨房”,我也就不独出心裁的,赶紧去凑个热闹,不过这家做的东西,口味确实可以。
        这个市场里的卖家基本都会些汉语的,多看几家,往里面走走,有个变性大姐卖的比较实惠,我是在她家拿的,总之小伙伴们完全不用担心哈。
       点了芝士龙虾,菠萝炒饭,两大只皮皮虾椒盐,和一小捧清煮鲜虾,一共花了三百块的样子吧。又是吃一半扔一半,我们的战斗力真是弱爆了呢。

离送机还有些时间,去逛江西冷,买了几条内衣……
    四点钟预订的接机师傅提前了一会来接,一个小时送到普吉岛机场,九点多飞抵曼谷素万那普。

第十日

真的是最后一天了,到家日。
     夜航还是蛮辛苦的,仍然是广州入关,清晨安抵白云机场,中午的航班回龙嘉。
    各中趣事,就不祥表了。

写在最后面

也是太拖沓,时隔八个月才写完了这一篇。当时很多感慨都已淡忘,当时颇多趣事已不愿累述。本来五月份时写了一半就弃在那了,今天利用午休时间把它补完,所以肯定有些虎头蛇尾之感。
       虽然后补的几日有些敷衍,但好在是搞完整了,权且是为我们母女的泰国行留个纪念吧。

最后再说一句:泰国真的很适合作为第一次出镜游,当然跟团的话就不算在内了。所以诚意推荐大家去看看。
        怀念这次旅行,跟妈妈一起很开心,怀念泰国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5-13 13:22

引用 mhy31 发表于 2016-05-13 13:22:03 的回复:

回复mhy31:去吧去吧,真心很推荐呢~

2016-05-13 13:47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5-16 14:54

引用 muimui 发表于 2016-05-16 14:54:59 的回复:

回复muimui:come  o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