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阆中行,意犹还未尽

• 出发时间/2016-05-01

随 笔 一 写

四月的天气总容易让人多愁善感,加之工作的压力,这让我有一种想要出逃的感觉。一个人找一个地方,看书,喝茶,静心养性,然而路痴的我还是叫上了同伴一起,由一个人的静心之旅,到两个人的结伴而行,最后的四人相约,这多少有点出乎我的意料。

之所以选择阆中,一是因为五一仅有三天假期,只能在近处走走;二是因为自己本身对于古镇和古城就有一种偏执的情怀。出行前,对于阆中了解了很多,看了许多游记,做了许多准备,可当真正到达了那里以后才发现,除了一早订好的住宿有用以外,其它的都是浮云。

出行和住宿

重庆菜园坝长途汽车站——七里客运中心,票价:102
    阆中火车站——重庆北站,票价:40.5

五一出行,住宿什么的一定要一早订好,本打算住古城内的,却发现设施条件好的价格已经涨得老高了,恍然间看到一家民宿,价格合理且安逸,询问了当地朋友,发现离古城也近,随即订了下来。连接来一波http://www.tujia.com/nanchong_gongyu/langzhongshi_97757.htm#index=1&prevId=aaa4ce57-f924-4c10-95d3-e96a43d9cb9f     照片随后上。

出发,前往。

四月底的最后一天,起了一大早,和小伙伴们相约在重庆菜园坝长途汽车站碰面乘车,搭上了开往阆中的班车,原计划是中午12点左右到达目的地,天不遂人愿,五一节堵车到下午3点才到达,与民宿姐姐取得联系后,我们便直接打车前往古城了。

漫 游 慢 游

来到游客集散中心,随着人流来到了古城里,与小伙伴们开启了逛吃模式,不得不提,古城里的吃的好多坑,想吃需谨慎。

阆中的醋,张飞牛肉这些都是极其出名的,一进古城,街上随处可见卖醋的及张飞牛肉的,街道上弥漫着浓郁的醋味,而在卖醋的店里,十家店里就会有一家是关于醋泡脚的,有时间的话可以去体验体验。

中天楼,如日中天,特想上去看看,由于种种原因还是没有上去。

来到华光楼,高高的楼,据说这里可以观看到整个阆中城,被称作“阆苑第一楼”。
      开放时间:夏季:8:00-18:30;冬季:8:30-18:00

一条不知名的小巷,安静的气息吸引了我,老友相聚一起,喝茶聊天,畅谈未来,回忆往昔,这是我想要的,此情此景竟让我心里得到了一丝安宁。

阆中风水馆分为博物馆、祭祀、讲堂、驿站、吉祥物等五个功能区。风水馆以易、卜为主脉,诠释神秘的中国风水。对于风水馆我是特别的感兴趣,总想去探知一二,小伙伴们似乎对此并无感觉,只能作罢了。

经过状元坊,继续走,进行我们的逛吃之旅。

古城偶遇一景,不知道这是什么,不过排场挺大的。

逛了许久,遇到了一家买茶具的店,很喜欢这种风格,也很喜欢这些茶具,询问了一下价格也还是在能接受的范围之类的,偷偷的在门外拍了一张。

忘记这家店铺的名字了,但他却十分吸引我,好似所有的人生哲理在这里都能找到,简单而深厚:人生难得糊涂;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最难的还是舍得,有舍才有得,有几人能做到舍得二字,听时容易做时难。

偶见一家明信店,忽然想起那个回到在远方不能和我们一起游玩的闺蜜,犹记得她好似也爱这些 ,抬脚进店,选明信片,寄给在远方的她。从来都不会想起,但永远也不会忘记。

找了我们之中写字最好的来写主要内容,而我们就写上我们的大名

正在写名字的自己,随后看照片才发现,这个样子的我像极了以前在学校做作业的自己。

走得太累了,找了个地方坐着休息,喜欢这些花花草草,喜欢这个店铺的风格。

累到不行,和民宿的姐姐确认了位置后,慢悠悠的往住处走去,走过漫长而宁静的巷子,悠然的感觉让我满心安宁。

到了住宿附近,老远就看见了老板娘等在楼下,上楼开门,那一瞬间一种家的味道铺面而来,好似不是出来游玩的,只是出门逛了个街似的,民宿里随处可见花花草草,温馨而浪漫,老板娘热情的为我们泡上了好茶,准备了水果,并拿出了一早准备好的旅游路线。

稍作休息,婉言拒绝了老板娘请我们吃饭的事,在网上搜索了这家烤鱼,味道离万州烤鱼是差了点,但胜在环境好,服务好,帅哥美女多。

酒足饭饱,战斗力满满,吹吹风,消消食,来个夜观古城。

夜晚的城门,好看得紧,这里离我们住的地方也近得很。

晚间的街道终是宁静了下来,不似白天的热闹喧哗,有着其特殊的味道。漫步其中,让自己和这夜色融为一景,慢慢体会这其中的味道。

你站着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应在这里正好,鼓是我镜头里的物,而我是他镜头里唯一的人。

早安,阆中;再来,阆中

由于我们买的一早的车票回重庆,一大早的就爬了起来,第一眼便看见了餐桌上的早餐,不得不说老板娘的贴心与热情,简单收拾后,告别老板娘踏上了回家的旅程。

时间匆匆,一天的时间于这个地方来说是不够的,阆中这个地方需要时间来慢慢体会,慢慢品味 ,离开是为了更好的相遇,我期待我们下一次的相遇,阆中,再见。

本篇游记共含2017个文字,9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5-13 16:57

我喜欢那个“初心”

2016-05-13 16:57

张飞巡城

2016-05-13 16:5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13 16:57:28 的回复:

我喜欢那个“初心”

回复丸子:哈哈哈 ,我比较喜欢舍得

2016-05-13 17:02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5-13 16:58:29 的回复:

张飞巡城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长见识了

2016-05-13 17:02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5-13 21:25

引用 yymyq 发表于 2016-05-13 21:25:52 的回复:

回复yymyq:有时间的话还是不要大假去,太多人了

2016-05-14 06:55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5-16 01:02

引用 kavenhan 发表于 2016-05-16 01:02:48 的回复:

回复kavenhan:我写的很差的

2016-05-16 09:58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5-16 13:55

引用 hwanghaytung 发表于 2016-05-16 13:55:45 的回复:

回复hwanghaytung:可以有,可以有,休个小长假出去慢慢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