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星星和大海的约会—马尔代夫阿玛瑞豪沃达岛游记

2016-05-13 11:16 8328/129
  • 出发时间/2016-05-01

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很小的时候就听说过麻袋有多么美,多么好,但那离我太远太远,只能化作一颗五彩的种子深深埋藏在心底,等待有那么一天能够生根、发芽......

学习、工作、结婚、生子......这一步一步走来,呼哧呼哧地忙过了这十多年,埋身于千篇一律的城市生活,想起它的时候越来越少,但那颗种子始终不曾被我遗忘。我相信蛰伏地越久,开出的花会越灿烂!

结婚后间或出去旅行过,三亚厦门张家界都留下了我们短暂的足迹。但那不纯粹的旅途带给我们的就是不纯粹的感受,意犹未尽。钱与时间在大多数时候都是矛盾的,能够找到两手都抓、两手都硬的时候,这难道不是天赐的良机吗?心底的那个梦想,终于见到了破土的曙光!

结婚五年来,老婆一直有出去看看的念头。今年春节前,她订下2016年三大目标,其中之一就是出国旅行一次。于是乎,深入贯彻总书记的思想就成了本“总理”的最高指示。“以公谋私”的我将普吉岛巴厘岛马尔代夫这道三选一的题交到老婆大人手中时,平时反应都慢两拍的老婆眼睛一亮,闪电般地圈上了麻袋,高兴地大赞“真是想到哀家心里去了”。原来,这也是你心底的梦想呢......

要做好万全的准备,才会遇见美丽的意外

目的地确定后,老婆大人就成了甩手掌柜,剩下的工作就全权交给了我,美其名曰“你办事,我放心”。于是过完年,我就开始正式计划出行事宜。

我们将出行时间确定在了五一期间,再请四天公休假,就可以凑个9天的长假了。接下来就是机票和选岛了。首先比较了几个代理,还是选择了口碑和实力都不错的怡橙假期(http://www.ec517.com)。再经过半个月的看攻略、游记、论坛的艰苦努力,最终选定了上海航空上海直飞马累7天5晚的航班,以及今年1月15日新开的岛屿—阿玛瑞豪沃达岛。我们选岛的主要标准有:
    五星级岛,酒店所有费用不超过10000元/人
    至少包三餐(FB),一价全包(AL)更好(吃货本质暴露了
    必须有沙屋和水屋
    沙滩和浮潜必须A级,浮潜还需进一步考察
    房间装修和布置须符合老婆的审美
    岛不要太小,中型和大型最好

一开始选择的是奥露岛,满足所有条件,屋子的小清新风格也是老婆中意的,但3月中旬准备订的时候被残酷地告知5月2日到5月8日都没有水屋了,三天前问的还有呢,只能心痛地放弃了。然后再选了中央格兰德,一问代理,居然到5月17日都没有房了......这尼玛还是淡季么?好吧,只能继续做功课了

后来代理又推荐了密度和阿玛瑞,密度帕如的沙屋面积有点小,且水屋的装修风格不被老婆所喜,于是Pass。初看阿玛瑞的图片后眼睛一亮,新岛、装修风格、沙滩、潜水、三餐、大小都符合要求,再找找游记,由于是2016年1月才开放的新岛,游记只有“炊烟夕夕—漂洋过海来看你~马尔代夫阿玛瑞豪沃达之旅“这篇可供参考,仔细研究一番,基本没什么问题,和老婆紧急远程会议后,脑袋一拍,就是它了!!!这里赞一下怡橙的菲菲,信息及时,服务贴心,声音很甜哦

然后是机票,老婆不信任小航空公司,怕不安全,能直飞最好。这样就直接掉了马航、美佳、Q2、斯航等(后来又有数次的事实证明美佳和Q2实在是坑爹),发现似乎只有上航的FM843/FM844能配合我们的行程,且时间也很为游客着想,于是吸取了选岛时的教训,本着手快有手慢无的原则抢先预定再说。这趟航班是中午12:45浦东机场起飞,马代时间17:30分到,提供午餐和晚餐;回程是马代时间18:40起飞,北京时间05:30分到,提供晚餐和早餐。机型是大型机波音767-300ER,座位布置2-3-2。根据网上查询到的飞行记录,这趟航班比较准时,绝大多数时候只有0.5-1.5小时的延误,而且搭乘这趟航班的基本都要在马累过渡一晚,可以接受。

这样我们的行程就是:5月1日上海直飞马累,在当晚住机场岛一晚,第二天5月2日上午上岛,在岛上住4晚,2沙2水,5月6日中午离岛,7日早回到上海

预定好岛屿和机票后,就是按照代理和游记攻略里的指示各种买买买,各种......用了半个月在宝宝上买齐租齐了所有东西,万事具备,就等着东风吹啦!!

烟花三月下扬州

4月30日,终于到出发的日子了!我们住湖北宜昌,首先要从宜昌上海。本着节约高效的原则,我们直接选择Z258的卧铺19:30—+09:30。之前经常网上查看FM843航班的飞行情况,发现平均晚点起飞一个小时,原定时间12:45起飞,这样有约4个小时从上海南站浦东机场,应该够了吧,居然第一次盼望飞机晚点......

上了火车,好好睡了一觉,到达上海只晚点了10分钟,等从车站出来找到机场7线大巴已经10点过了。攻略上说机场七线从火车站到浦东机场只需要一个小时左右,刚准备上车,工作人员问了一句“你们几点的飞机?”得知起飞时间后,立刻拦住我们说巴士还要停靠多个地方接人,肯定来不及赶上我们的航班,让我们马上赶去!!好吧,不怕一万就怕万一,飞机要是不晚点,老婆的雷霆震怒可不是我能承受的。立马上了,直接奔向机场。上了高架,才发现到处堵车,心里直犯嘀咕这都放小长假第二天了怎么还这么多车,再就是庆幸幸亏赶的的士,这要是大巴就彻底歇菜了。后来才知道这个假期上海迪士尼部分开放,好多本地人周边人拖家带口开去参观,真是人算不如天算。的士司机一路加塞、超速、抄近道,还是用了超过一个小时才赶到机场。下车后我长出了一口气,总算顺利到了。

进了机场直接去换了登机牌。之前在上航官网上直接订好了座位,根据机型选择了机翼后第51排靠窗的座位,这样视野好一些无遮挡。然后排队安检,一路顺利到达了登机口,这时已经快12点了。

真不知道RP是好还是不好,飞机居然没怎么晚点,只晚10分钟登机,大概13:10就起飞了。粗略看了一下,经济舱都坐满了,这是要攻占麻袋的节奏啊!看看景、读读书、吃吃饭、睡睡觉、再吃饭(晚饭),7个多小时就这么过去了。抵达前半个多小时,空姐给大家分发了出入境卡,提前填好后入关需要。要注意,入关边检人员会将出境卡撕下给你,要好好保存,出境时需要交给他。

当地时间18:00,飞机降落到马累机场。马累机场是单独的一座岛,与首都马累是分开的,需要坐船才能上马累岛。从飞机上看,机场岛还在进行填海施工,是不是承受不了越来越多的客流(尤其是中国),需要扩建啦!

一下飞机,一股热流袭来,瞬间感觉置身于盛夏的傍晚,潮湿、闷热。已是夕阳西下时分,沐浴在落日的余晖下,一群“小黑”工作人员列队欣赏我们兴奋的神情。

进入入境大厅,大家已经排起了长队。过检的速度很快,几分钟就轮到我们了,工作人员麻利地盖章,估计入境卡都不带看的。过了安检,顺利地从一排小黑中找到了拿着我们的中转旅馆—Hulhumale Inn的那一位,带我们去等车。在等车期间,我们跟旁边的中国游客一起闲聊,有一对是去AV岛,还有一些是中青旅组团去吉拉德岛的。暂时还没找到同行的小伙伴......

Hulhumale Inn就在机场岛上,坐车10分钟不到,据说是中国人开的,可惜只看到工作人员。我们住一楼102,房间不大,基本家具都有,热水还算给力。办入住时把上岛酒店确认单交给他,他会联系酒店确定你第二天的上岛行程。大约半个小时后,告知我们明早7:30分从旅店出发去机场搭乘内陆飞机,真给力!晚上机场岛也没啥好逛的,还是养精蓄锐准备后面几天大干一场吧!

不知是睡早了还是时差的关系,老婆早上4点多就睡不着了,对我没啥影响,接着。快6点我们都起了床,换了夏装。离吃早饭还有半个小时,出了旅馆简单晃了一下,走大概100米就是海边。天上云层很重,小小感受了一下沙滩后就回返吃早餐了。旅馆早餐在4楼的顶层露台,简单的烤面包、煎鸡蛋、热狗和果汁。等早餐的过程中,其他旅客也都三三两两地来了。挨着我们桌子的四位是从湖北襄阳来的,算是挨着宜昌的家乡人了,不过他们是去都喜天阙的。稍后又来四位,是两队结伴游的,小心跟美女搭讪一下,他们是苏州人,居然跟我们一样是去阿玛瑞的,胆小的老婆顿时凤颜大悦,人多安全,总算是找到组织了!心情大悦的我们开始狂风扫落叶......

吃早饭的时候不时有水飞从我们头顶飞过,高度不超过50米,声音挺大的,不到5分钟就有一架,还真是繁忙啊!

到了机场,小黑一路代办登机牌,然后领着我们进入候机室。候机室有免费wifi,吃喝免费,早餐觉得不够的可以在这里补充。候机的过程中,外面开始了,我们只得安慰自己,阿玛瑞岛离这儿有400km远,那里的天气一定不一样

9:30分飞机起飞,沿途一路飞过一座座岛礁,真想化作一个巨人,一把捞起那一串串的珍珠。

经过一个小时的飞行,飞机降落在中转岛上。小黑们统一把行李转到快艇上,大家在风景如画的椰林大道上说说笑笑地向游艇走去。

金风玉露一相逢 便胜却人间无数—DAY 1

坐了15分钟快艇后,终于到了梦想的终点—阿玛瑞豪沃达岛。一行人刚下船,就瞬间被清澈见底的海水和的玉屑银末般的沙滩惊呆了。波光粼粼的水面闪耀着耀眼的金光,清丽的水底透彻出平静的泄滩,让人难以移开目光。远方的小岛就像一位穿着绿色连衣裙卧在海上的女子,白色的沙滩就是她的裙边,上面绿得葱郁,绿得醉人。湿热的海风吹过,裸露的皮肤就象涂了一层油脂。这浓烈而丰富的色彩让我们沉醉,久久回味......

一个香港MM带着我们到了大厅坐下,毛巾、果汁送上(不会英文的伙伴完全不用担心啦)。还有一个漂亮的韩国MM,同行的伙伴开始秀韩剧里学到韩语技能包—阿妮哈撒哟了。我们在等待办理入住期间就开始各种拍拍拍啦!

我们分配到的沙屋房间是319,日出房,在岛中部,水屋的另一边,风景很好。已经中午12点了,吃货们抓紧瞅了瞅屋子就去吃餐厅吃午饭了。包的三餐都是在自助餐厅,早餐7:00-10:00,午餐12:00-14:00,晚餐19:00-21:00。食品主要是中、西餐,中餐主要有米饭、炒面、烧牛肉、红烧肉、鸡肉、各种炒蔬菜等等;西餐主要有,牛排、鸡排、鱼排、炸鸡、薯条、炸虾、鱿鱼、烤肠、各种面包、饼、沙拉,然后是多种多样的甜点、四种口味的冰淇淋(香草、草莓、巧克力和椰子)以及水果(主要是橙子、菠萝、西瓜、哈密瓜、甜瓜、奇异果等)。食品每顿每天都有些变化,住4-5天基本不会觉得单调。另外除了早餐有免费的果汁(西瓜汁、芒果汁、橙汁和苹果汁),午餐和晚餐果汁都是收费的,但软饮,比如水、可乐、茶、咖啡、苏打等全部是免费的,无限供应。

老婆吃不惯西餐,而且是那种不辣不欢的类型,以防万一,特意从国内带了一瓶老干妈以及泡椒风爪和泡椒笋若干。辣酱和凤爪就成了老婆每餐必不可少的调料品。

说句题外话,之前看其他攻略说马代HB就够了,我们怎么感觉在岛上玩体力消耗挺大的,早晚餐完全hold不住啊。就算早餐10:00—晚餐19:00也有9个小时,这不是要饿的节奏么?好吧,我们承认是吃货,不能以常理度之......继续

请原谅吃货的不自觉,每次带上相机准备拍拍美食,总是吃到快清盘才想起来,于是再去搜刮一盘,拍照的事儿就又扔沟里了......上面两张大家凑合着看吧,那不是餐厅的真实水平,不要被我的图片误导。

老干妈官方代言

吃完饭在回屋的路上边走边看边拍,进屋已经2点过了。中午外面太晒,不适宜户外活动,于是睡了个午觉,下午4点起来去公共无边泳池耍了耍

6点多钟,太阳就要回家了。夕阳西下,趁机拍两张。

这是酒吧,就在公共泳池边上,还有水上座位,挺有格调的,晚上还有人现场唱歌。

这里提个插曲:上午进了房间我们就根据管家的说明连上了wifi,没有任何问题。但午睡起来后老婆手机连不上了,重启也不管用,暂时没管去泳池游泳去了。到吃完晚饭时候还是不行,于是去找了工作人员。韩国妹子叫来了岛上的通信技术总管帮忙解决问题,耐心地弄了半个多小时终于解决了。总管说他碰到多次同样的问题了,这是iphone 6的老毛病,6s以及6以下的机型都没有这种问题,撞大运了。不管怎样,解决了就好,为工作人员的耐心和能力点赞

吃完晚饭回房就8点多了,后面的事情就不说了......

清风无力屠得热 落日着翅飞上山—DAY 2

不知这里几点日出,昨晚也忘了问,于是把闹钟定在早上6点。

闹铃一响,发现外面已经大亮了。一骨碌翻下床,扒开窗帘一看,太阳刚刚蹦出海平面,就晚了5分钟啊

今天的太阳极其残暴,像置身于熊熊燃烧的火炉,刮的风都令人窒息。裸露的皮肤晒微晒久一点就有针扎般感觉,热!热!热!

今天就干两件事儿:拍照和浮潜。

先来几张女神美照

晚饭过后,回屋的路上发现了天上星星很多,赶紧把露台上的躺椅搬到沙滩上,我们坐在一起欣赏璀璨的星空。

有多少年没有亲眼看到漫天的璀璨繁星了,有多少城镇被厚厚的尘霾笼罩,有多少人没有时间在夜里抬头寻找一下星光,还有多少人想念童年时的“一闪一闪亮晶晶,漫天都是小星星”.......这一刻,我想起小时候躺在草地上数星星,幻想着一个个神奇的故事,无忧无虑,无欲无我;想起我们3岁的女儿,晚上看到天空中的几颗星星就兴奋地大呼小叫,一遍又一遍地喊“爸爸妈妈,快看星星”的激动劲儿,我顿时热泪盈眶,感动瞬间淹没............是怀念童年吗?这一刻也许是,但随后更多的是对现在的深深无奈。我们至少还有快乐幸福的童年记忆,而我们的下一代,置身于钢筋混凝土的城市森林,置身于口罩成为必备的尘霾迷宫,置身于生存环境恶化的天罗地网,置身于人情冷漠和道德崩塌的人性扭曲,对他们是何其残忍!未来是怎样我们不知道,我们如今能做的且一定要做到的就是给她一个快乐和无忧无虑的童年,给她更多的亲人的陪伴。

请伙伴们原谅我居然没想起来拍照,反正拍照技术烂,估计也难以拍好这么美的星空。就让这一刻永远存于心中,成为永不磨灭的印记吧!

回到眼前,老婆是个严重的物理盲,空间、距离在她脑袋里是一团浆糊,真不知道她的研究生是怎么毕业的。在我的指引下看了几部科幻电影《地心引力》、《星际穿越》和《火星救援》后,对科幻产生了兴趣,对物理概念有了一点点认知。前一阵子又受我推荐看了科幻小说《三体》三部曲,一发不可收拾,脑袋时刻处于星际漫游状态。作为理工男的我也没浪费机会,在如此美丽的星空下给她好好科普了一把天文基础知识,看着她眼睛里闪耀着崇拜的小,你懂的......

千呼万唤始出来 犹抱琵琶半遮面—DAY 3

今早起床才发现有一封信从门缝塞进来,打开一看是告知今天的换房安排,10:45来拿行李,同时就可以去感受期待已久的水屋啦!

夜里下了暴雨,早上天气不好,还在下小雨,那就再睡会儿吧,昨晚有点累......

再醒来雨停了,沙屋的最后俩小时,还是拍照吧。

收拾打包,静候换房时间,这时又下起了雨。10:45,小黑准时来敲门,我们这一批10多人一起换房,开了两辆车才装下,我们也坐着车来到了131水屋,又一阵

下午天放晴了,四点多太阳没那么大了,于是下水熟悉熟悉环境。由于风大浪大,游了不到半个小时就上来了。晚上云层把星星都遮没了,把《异形》系列拿出来一起看,老婆抱着我被吓地一惊一乍,嘿嘿嘿......

四郊云影合 千里雨声来—DAY 4

一早醒来,失望地发现正在下雨,天上的云层厚黑厚黑的。风大浪大,对于我们这种旱鸭子不好下水,于是乘着雨变小之际打伞出去逛逛。

经过观察,由于落潮,早上6点左右水位是最低的,我拿绳子绑个石头测水屋水深,大约1.3米左右深,只到我的胸口。随后涨潮水位缓缓上涨,到中午12点左右最高,约2.1米深。之后在下午6点又回落到1.3米的最低点,下一个时间点差不多就是晚上12点了。水位低的时候可以直接走到屋前不远的珊瑚区,最好早上去,下午光线不好,且一定要穿潜水袜。

下面是水上运动中心,可以免费租三宝、脚蹼、游泳圈等,比较大型的器具就要收费了。我在淘宝上租了水母衣、潜水袜和救生衣,在这里租了脚蹼。关于救生衣的问题,我会在最后说明的。

另外,这里有免费的每人一小时的浮潜体验活动,要预约,有教练带,但需要会游泳才行。听体验过的人说教练带他们去了远处的海沟附近,很吓人,但也很美丽,那里的水底世界令人大开眼界,心旷神怡。后面会爆照哦!

逛完回来,发现水上中心的水上能手正在大风中玩滑翔伞冲浪,城会玩儿啊......

下午5点左右雨停了,天气好了点,赶紧下水瞅瞅。哪知只是露个脸说:“我是来打酱油的”,我。不一会儿就开始,我只好又上来了。

玩不了水,只得进屋继续我们的恐怖科幻之旅,老婆抱怨说这种电影让她精神紧张,这是度假看的么?嘿嘿嘿

只剩明天一个上午了,还没真正好好浮潜呢,真是不甘心啊!希望明天是个好天气,拜托拜托

两情若是久长时 又岂在朝朝暮暮—DAY 5

今天是最后半天了,午饭后即将离去,珍惜这最后一刻......

闹钟一响,立马去看天气。老天还是很给面子啊!麻利地吃了早饭,赶回来准备大干一场。

我是个旱鸭子,完全不会游泳,套上游泳圈或救生衣也只能慢慢狗刨,不过这阻挡不了我要好好感受浮潜的心。在海里游和在游泳池里游是完全不同的感觉,在浪的冲击下想要随时保持平衡是需要时间学习适应的。一开始稍微有点失去平衡就心里发慌,手和脚就手舞足蹈地想要重新找到平衡,多感受几次慢慢就适应掌握要领了。只要任何时候心里不慌,你就能开始领略水下之美了。

受限于天气条件和游泳水平,我能真正能感受浮潜的实际只有大半天时间。看着鱼儿在水下悠闲自在地游来游去、追逐嬉戏,我也似乎化作一片浮叶随波逐浪,静静地融入天地。看着近在咫尺的鱼儿和珊瑚,你会惊叹于它们的美丽,造物的神奇。对我来说,这是一个我从未领略的新的世界;对人类来说,所探所知的也依旧冰山一角。我惊叹它的神奇,陶醉它的色彩,更尊重它的秩序,敬畏它的力量和威严。它为我打开了另一扇门,我此生虽难以深入探索,但稍微感受一下不也是人生的美好吗?

接下来就是真正的浮潜美图啦
好吧,这不是我拍的,是我从同行的伙伴那里Copy来的,共同欣赏吧

下午一点半,小黑帮忙托运行李,我们也依依不舍地登上了离岛的快艇......

四天时间一晃而过,美景、美食、美女,每一样都深深地吸引着我,真的舍不得离开。天空、海水是那么透彻、纯粹、深邃、动人心魄;鱼儿、珊瑚是那么悠然、和谐、精致、美丽。大海的温柔与狂暴让我们深深敬畏大自然的无上力量,更让我们认清生活的本质,和谐的真谛。
然而我们都是俗人,心有牵挂,做不到长时间不理世事,遁甲归田。心灵得不到宁静,又怎能真切感受到这里的自然、和谐、慈祥和力量之美呢?我们都是心灵蒙尘之人,能有机会来到这天堂般的地方净化心灵,洗去尘埃,已是机缘了。
不如归去......带着那份感触,身于尘世,从此天宽地阔。那漫天尘霾遮不住我的眼里的星空,那浮名虚利污不了我的心里的执着。心有明珠,山河明媚!

下一次我们一定会带上女儿一起来再次领略这人间天堂。
再见,阿玛瑞!再见,马尔代夫

其他信息

1、房间选择

这是阿玛瑞岛总布局图,想要好位置的可以提前选下,临出发前两三天发邮件给他们吧,多少有点用。我们沙屋是319,水屋是131。沙屋1开头的可以直接看日落,3开头的直接看日出。水屋119,120是豪水,121—125下水就是珊瑚,但貌似也有很多礁石,落潮水位低时有一些会直接露出水面,不很会水的人容易被浪拍上去。水屋128—15x下水后前面10多米到50米不等有一片珊瑚带,死珊瑚居多,不过还是有不少鱼的。上面两个小视频就是在那儿拍的。其他鱼群多的地方就是沙屋322,323中间的潜水码头(Diving Jetty)的栈桥下面,时常会有大群的鱼。

2、救生衣

每个房间橱柜里都会有两件救生衣,是那种方块泡沫的,看起来会觉得不好用。我们去之前也觉得不好,考虑到去岛上租好像要5美金/天,就在宝宝上租了两件吹气的救生衣。经过试用和比较,发现适用人群不同,会水的就用吹气的就好,主要轻便,提供适当的浮力,不太影响游泳玩水;而这种泡沫块套头的更适合完全不会游泳的人群,浮力比较大,提供更安全的心理保障,浮潜面罩排水时很少会被浪打到脸上而导致呛水,配合脚蹼,可以巴适地浮潜,观察水下环境。像我们这样的旱鸭子后来就一直用房间提供的救生衣,蛮安逸的。

3、WIFI

阿玛瑞岛全岛覆盖wifi不是吹牛的,除了各个室内wifi信号满满之外,室外最少也有两格。刷朋友圈、微博、聊天自然不在话下,但不要对带宽抱有很大期望。中午晚上高峰期估计只有30-50kb/s,平常可以到100+kb/s。看看图片,微视频差不多,看直播、在线电影就别费劲了。

连上wifi的方式是打开WLAN后连接amari,连上后会自动弹出登录界面,然后用户名就是你的房间号,密码就是客人的姓(拼音)。可以两人用同一个密码。用iphone 6的祈祷别遇上和我们一样的问题吧!

4、关于代理

自己在酒店官网直接预定,或者找代理/旅行社预定都是可以的。自己到官网预定可能会贵一些,因为代理/旅行社会掌握有一些Promotion(优惠)资源,一般能拿到更优惠的价格。如果选择代理/旅行社,最好选行业内比较大的口碑较好的知名代理/旅行社,价格不一定最低,但可以显著降低风险到最低。就我的感受来说,旅行社水太深,我选择了怡橙假期,而且服务确实很不错,价格透明。

谢谢大家肯花时间看我在马蜂窝上的第一篇游记,我希望以后能把生活的每一次远行和每一次感受都点点滴滴记录在这里,分享这份快乐,为自己留念,为他人乘凉。

美极

2016-05-13 11:28

支持!!人景都美!新岛还不错

2016-05-13 11:33

这岛才新开不久吧?

2016-05-13 11:34

新岛真不错啊,看上去好赞,游记也很详细呢,啊哈哈哈哈哈。

2016-05-13 11:35

2016-05-13 11:47

真是漂亮!

2016-05-13 11:50

引用 峰峰爱凤凤 发表于 2016-05-13 11:33:58 的回复:

这岛才新开不久吧?

回复峰峰爱凤凤:2016年1月15日才开的。

2016-05-13 11:54

2016-05-13 12:03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5-13 12:12

真的很美哟!

2016-05-13 12:18

2016-05-13 12:21

引用 独狼 发表于 2016-05-13 12:12:43 的回复:

回复独狼:我也不会写啊,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大家喜欢我就很开心了,以后再接再厉!

2016-05-13 12:36

12顶必👍

2016-05-13 13:05

2016-05-13 14:11

很漂亮喔,赞一个,浮潜看来也真不错

2016-05-13 14:32

写得非常详细周全,必须要赞一个,文中的浮潜照片是我拍的哦, 那天浪不大, 但是在水里拍照还是会抖动比较厉害, anyway, 有很多照片还是很不错的哦, 略有遗憾的是租的OLYMPUS水下相机, 视频功能不是很会用. 没有在深水区留下海龟的视频.

2016-05-13 15:20

还有, Day5我们一起共同去浮潜的日本朋友, 他写邮件告诉我, 说他回程的时候,在经过水屋边的海域的时候, 看到了一条鲨鱼, 它慢悠悠的在靠近水屋附近的深海浅海交界处游了一圈就游走了. 他上岸之后,问服务生, 服务生告诉他这片水域的鲨鱼是友好的, 素食主义的. 但他还是觉得有点害怕...我并没有亲眼看到鲨鱼, 好期待呀...下次一定要拍到鲨鱼. 还有一位爸爸告诉我他独自浮潜的时候,看到了魔鬼鱼, 他当场就非常害怕, 游了回来...这些故事都非常有趣~

2016-05-13 15:32

引用 阿汤哥 发表于 2016-05-13 15:20:51 的回复:

回复阿汤哥:哈,这是你啊,真是多谢你啦!!

2016-05-13 16:11

引用 阿汤哥 发表于 2016-05-13 15:32:08 的回复:

回复阿汤哥:会游泳真好啊,下次去之前一定把游泳学好!!

2016-05-13 16:12

引用 Alfanso 发表于 2016-05-13 16:11:13 的回复:

哈,这是你啊,真是多谢你啦!!

回复Alfanso:是我, 本来我也计划把这次旅游总结一下,写出来,将会非常有趣, 苦于没有时间,一直没有好好静下来写, 哈哈,你写得真不错, 加油~

2016-05-13 16:40

给亲点个赞哦

2016-05-13 16:43

两口子好浪漫哈

2016-05-13 18:28

写的不错!👍👍👍以后有机会也去那个岛上玩!😄😄😄

2016-05-13 19:39

我定到了奥露的水屋,4沙4水含机票也才人均17500,哈哈水屋还有泳池,运气比你好哟

2016-05-13 20:17

引用 nikedir 发表于 2016-05-13 20:17:51 的回复:

回复nikedir:没办法,最迟只能这个月出行,下个月到年底都没时间了。

2016-05-13 20:33

夕夕赶来暖贴~! 看到你的照片感觉又回到了阿玛瑞~真好!

2016-05-14 04:48

引用 杨慧琳妈妈 发表于 2016-05-13 19:39:37 的回复:

写的不错!👍👍👍以后有机会也去那个岛上玩!😄😄😄

回复杨慧琳妈妈:你们应该可以去6星级奢华岛啦,赶紧把baby拉扯大一些吧!

2016-05-14 10:35

了解下这个岛屿

2016-05-15 15:16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5-16 01:02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5-16 14:55

引用 克贝塔 发表于 2016-05-16 14:55:01 的回复:

回复克贝塔:谢谢鼓励!

2016-05-17 08:12

马代的确是很漂亮。

2016-05-17 15:39

我也是湖北的,准备10月份去这个岛

2016-05-20 13:20

请问下浮潜面镜呼吸管是有免费租用吗?

2016-05-21 00:15

引用 杰佬~j~ 发表于 2016-05-21 00:15:09 的回复:

回复杰佬~j~:有免费租的。

2016-05-21 09:40

好的,谢谢楼主,我6月中旬就出发了,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吗?

2016-05-22 00:50

引用 杰佬~j~ 发表于 2016-05-22 00:50:31 的回复:

回复杰佬~j~:都还好吧,和其他岛也没什么不同。喜欢吃辣就带上辣酱,浮潜东西基本都有得租,近视的话还是自带三宝为好。祝你旅途愉快,天气给力!

2016-05-22 18:02

请问您定的多少钱一个人啊?

2016-05-23 08:46

引用 摇滚老肥猫 发表于 2016-05-23 08:46:59 的回复:

请问您定的多少钱一个人啊?

回复摇滚老肥猫:两个人19000多

2016-05-23 09:17

引用 Alfanso 发表于 2016-05-23 09:17:26 的回复:

两个人19000多

回复Alfanso:包括机票在内吗?

2016-05-23 09:37

引用 摇滚老肥猫 发表于 2016-05-23 09:37:09 的回复:

包括机票在内吗?

回复摇滚老肥猫:不包括,就是酒店+上岛交通。

2016-05-23 10:05

引用 Alfanso 发表于 2016-05-23 10:05:56 的回复:

不包括,就是酒店+上岛交通。

回复Alfanso:好的,谢谢噢

2016-05-23 10:12

岛上的食物感觉还是挺不错的。

2016-05-23 11:52

引用 览山小 发表于 2016-05-23 11:52:10 的回复:

回复览山小:是的,更多偏西餐,中餐品种略少且味道一般(外国吃中餐,你懂的)。

2016-05-23 14:30

两个人19000多

回复Alfanso:那我定的算便宜咯,我是7500一个人,酒店大促时候买的,不过也就便宜一点而已,大促是买一送一,但算下来也就75折左右

2016-05-26 00:20

引用 杰佬~j~ 发表于 2016-05-26 00:20:33 的回复:

回复杰佬~j~:好像是4月21-23日的大促,便宜好几千也很不错了,性价比相当高了。

2016-05-26 08:14

引用 Alfanso 发表于 2016-05-26 08:14:55 的回复:

回复Alfanso:是的,好期待啊

2016-05-26 23:01

新岛才开没多久是吧?

2016-06-02 13:35

引用 停不下来的旅 发表于 2016-06-02 13:35:13 的回复:

回复停不下来的旅:是的,今年1月份才开的。

2016-06-03 08:06

马代是个好地方 。 有机会定去看看

2016-06-03 10:35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5月13日-06月05日
浏览量:1103次,
获得顶:35个,
获得回复:51条,
有18名蜂蜂收藏了它,6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6-06 12:54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

2016-06-10 15:30

这个很有意思

2016-06-20 11:48

确实太漂亮的一个岛屿。

2016-06-27 10:22

回复nikedir:亲你的奥露岛是在哪里订的?什么航空的?

2016-06-29 07:45

马累的房间,和岛上的房间都会有蜜月花房布置哇

2016-06-29 10:08

引用 温度为零 发表于 2016-06-29 10:08:16 的回复:

回复温度为零:这个不算蜜月布置吧......没申请过

2016-06-29 15:17

楼主请问下一价全包所有的餐厅和酒吧都可以去吗

2016-07-05 23:08

引用 Boring 发表于 2016-07-05 23:08:27 的回复:

回复Boring:应该不可以的,只能在主餐厅吃自助,其他餐厅都要另外付费的。

2016-07-06 08:18

喝得淡水应该够了吧。

2016-07-08 13:58

可以加下微信吗

2016-07-10 08:56

引用 那抹翠绿 发表于 2016-07-08 13:58:52 的回复:

喝得淡水应该够了吧。

回复那抹翠绿:足够的,基本不限量。

2016-07-11 08:23

楼主请问一下,不会游泳的去潜浮,有什么注意事项呢

2016-07-12 16:47

引用 流*星 发表于 2016-07-12 16:47:39 的回复:

回复流*星:一定穿救生衣,天气好的时候再下水,先花点时间适应适应,海里游和在泳池里游是有区别的,注意掌握平衡,眼镜进水不要慌,学会快速排水,由近及远,任何时候一定不要慌。有人在附近最好。

2016-07-13 08:21

引用 Alfanso 发表于 2016-07-13 08:21:57 的回复:

回复Alfanso:好详细,谢谢

2016-07-14 09:28

8.7去阿玛瑞带孩子,有一起的吗?

2016-07-15 23:53

有微信可以加吗,8.2上岛,求指导

2016-07-17 05:00

亲 上海的交通除了直升飞机就是地铁最快了.准点率99% 出租车在上海有时真没地铁快呢!

2016-07-17 12:15

引用 宁水姿态 发表于 2016-07-15 23:53:33 的回复:

8.7去阿玛瑞带孩子,有一起的吗?

回复宁水姿态:亲在哪儿订的呀 多少钱

2016-07-19 13:08

引用 🎵 心漾 🎵 发表于 2016-07-17 05:00:33 的回复:

有微信可以加吗,8.2上岛,求指导

回复🎵 心漾 🎵:亲你在哪订的啊

2016-07-19 13:08

在岛屿上还有没有额外的一些花费?具体费用多少

2016-07-26 13:57

引用 腹黑帝 发表于 2016-07-26 13:57:04 的回复:

回复腹黑帝:spa、其他餐厅吃饭、酒水、水上活动等都是要收费的。这一块没有仔细研究过,spa好像是75美元90分钟。

2016-07-26 15:28

你好,我们打算16年10月去阿玛瑞。你去的时候中国游客多吗?

2016-07-26 19:17

楼主 我很纠结 麻烦给点意见哦
浮潜三宝和浮潜服是自己带过去好还是那里租借比较好

2016-07-26 22:0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26 22:00:33 的回复:

楼主 我很纠结 麻烦给点意见哦
浮潜三宝和浮潜服是自己带过去好还是那里租借比较好

回复蚂蜂窝用户:三宝还是自己带吧,主要是卫生。我们当初是因为两人都是近视,要配带度数的。浮潜服可以在淘宝上租,不贵。

2016-07-27 08:37

引用 去往中国的小船 发表于 2016-07-26 19:17:03 的回复:

回复去往中国的小船:中国游客不会很少,我去的时候约莫有3-4成吧。

2016-07-27 08:39

引用 Alfanso 发表于 2016-07-27 08:39:11 的回复:

中国游客不会很少,我去的时候约莫有3-4成吧。

回复Alfanso:哦,但不会是抬头不见低头见吧,不来就是出去找个异域的感觉

2016-07-27 09:03

楼主你们是去什么地方浮潜的

2016-07-27 11:35

引用 Alfanso 发表于 2016-07-27 08:37:50 的回复:

回复Alfanso:噢噢谢谢您,我在途牛上订的,途牛的客服说岛上浮潜3宝可以租借,但是我们准备自己买好带过去,途牛客服居然和我说水母服要自己带的,岛上没有额……您当时水母服是岛上租的么

2016-07-28 05:2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28 05:20:5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也是自己带的。

2016-07-28 08:46

引用 掌心里的海 发表于 2016-07-27 11:35:17 的回复:

楼主你们是去什么地方浮潜的

回复掌心里的海:我就在水屋附近潜的,你贴的照片是别人在海沟附近拍的。

2016-07-28 08:46

引用 去往中国的小船 发表于 2016-07-27 09:03:43 的回复:

哦,但不会是抬头不见低头见吧,不来就是出去找个异域的感觉

回复去往中国的小船:反正亚洲面孔挺多的。

2016-07-28 08:47

老干妈出门在外必不可少的物品

2016-07-28 11:21

岛屿的沙滩质量怎么样?

2016-08-01 15:53

亲,岛周围浮潜条件如何哈

2016-08-02 09:18

拍的很漂亮

2016-08-02 10:51

引用 吴、小豪 发表于 2016-08-02 09:18:03 的回复:

亲,岛周围浮潜条件如何哈

回复吴、小豪:还可以吧,会游泳的跟着教练到海沟去会有很好的体验。

2016-08-03 08:28

引用 刻骨铭心 发表于 2016-08-01 15:53:25 的回复:

岛屿的沙滩质量怎么样?

回复刻骨铭心:沙滩是不错的。

2016-08-03 08:29

10000是岛屿上使用的吗

2016-08-03 11:02

引用 蓝澈天 发表于 2016-08-03 11:02:33 的回复:

回复蓝澈天:什么10000?还有机票钱7600呢

2016-08-04 08:34

引用 Alfanso 的图片:

左边这个女的是中文服务吗?

2016-08-04 10:58

楼主在马累住一晚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2016-08-05 09:56

引用 无 发表于 2016-07-19 13:08:07 的回复:

亲在哪儿订的呀 多少钱

回复无:穷游网,33500,2大1小

2016-08-05 22:30

引用 小兰天 发表于 2016-08-05 09:56:04 的回复:

楼主在马累住一晚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回复小兰天:没有出去玩。我们住的是机场岛,不在马累城里,两者之间需要坐船的。

2016-08-08 08:59

引用 壹望无尽 发表于 2016-08-04 10:58:00 的回复:

左边这个女的是中文服务吗?

回复壹望无尽:这个是韩国妹子。

2016-08-08 08:59

浮潜可以不用穿救生衣吗

2016-08-08 10:05

你好,能加下你微信吗,我也是宜昌的,准备到阿玛瑞岛

2016-08-08 19:00

引用 Alfanso 的图片:

好漂亮,楼主是在内飞上?

2016-08-09 09:45

引用 生生世世的轮回 发表于 2016-08-09 09:45:03 的回复:

回复生生世世的轮回: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