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过海来看你~~猪猪和湾湾的约会(逆时针9日游:台北-淡水-垦丁-花莲-九份-台北)

• 出发时间/2016-04-08

“有些人,有些城市,你会一直遇见,也会一直错过,就像是冥冥之中你们注定没有缘分一般。虽然前一刻还拥抱在一起,但也许是时间未到,你不知道下一秒,那些想念看似清浅不着痕迹,娓娓道来时也常常感觉不够深刻,于是便习惯轻描淡写地对待,直到失去。”
                                                                                                                                                                                 ——夏天鸿  《去,你的旅行》

在这窝里这么久,这是偶的第一篇游记,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美到晃眼的图片,有的只是这一路走来的最深刻、直白的见闻和感受。
选择自由行,就贵在自由。自己安排行程,可以随时调整,不用赶时间,赶景点,并且尽量避免人多的地方,由于种种因素,偶们还是放弃了清境农场、太鲁阁、七星潭、高雄台中等地,只不过,留点遗憾给下次也好。

先放几张猪猪最爱的照片

写在前言

“还记得年少时的梦吗?像朵永不凋零的花……”
台湾,于我的初印象是什么?是那年《潮-来自台湾的歌声里》唱着“青苹果乐园”的三个青涩又帅气的大男孩,是那个一头长发、背着吉他,桀骜不驯的齐秦,是少女伊能静的三月的秘密,也是那朵从小时候起就开在我心中美丽的花。
很喜欢这段话“一个人,一条路,人在途中,心随景动,从起点,到尽头,也许快乐,或有时孤独,如果心在远方,只需勇敢前行,梦想自会引路,有多远,走多远,把足迹连成生命线。”
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躁,趁繁花还未开至荼蘼,趁现在还年轻,还可以走很长很长的路,还能诉说很深很深的思念,趁世界还不那么拥挤,趁飞机还没有起飞,趁现在自己的双手还有拥抱彼此,趁我们还有呼吸,去见你想见的人吧,去每一个你想去的地方吧!

关于行程

9天时间,逆时针游,台北-淡水-垦丁(3天)-花莲-九份-台北
DAY1: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台北桃园国际机场-101大楼-士林夜市-竹村居酒屋
DAY2:台北-淡水-淡水老街-淡水河边-红毛城-真理大学-私立淡江高级中学-渔人码头
DAY3:淡水-台北-高雄左营-垦丁-南湾-关山-垦丁夜市
DAY4:鹅銮鼻公园-龙磐-阿嘉的家
DAY5: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白沙
DAY6:多良车站-池上-伯朗大道-瑞穗牧场-光复糖厂-花莲-福町夜市
DAY7:九份
DAY8:九份-猴硐猫村-十分-平溪-菁桐
DAY9:台北故宫-自由广场-中正纪念堂

关于两证一签

两证一签:即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中华民国台湾地区出入境许可证和签注(入台证到手后自带签注的)。办理所需资料网上有太多,偶就不再赘述。
入台证申请是在网上找的中青旅,288元的套餐【入台证+保险+免填表+免紧急联系人】,拿到手差不多一周左右时间,超级快

关于机票

偶从有了去台湾旅游的计划后,就开始关注去哪儿、携程网,临行前三个月左右吧,机票一度低到1300左右,因为有朋友说过有可能最低最到1200,所以偶就没有下叉,血的教训呀,后来机票一路往上飙升,特别是行前一个月最高快到1800了,也没有要降的势头,最后1680拿下,往返香港中转。

关于交通

台湾的交通很便利,火车、捷运、高铁,并且也不需要提前订票。但悠游卡,一定要买,一定要买,一定要买(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有了它,可以说走遍全台湾吧。直接往里面充钱,用不完的,可以在捷运站或者在7-11退,或者买东西。或者不退,留作纪念。但台北高雄的高铁不能用,出租车也不能用。

客运巴士:国光号1819路、国光号1840号、国光号1843号、中兴号1841号、长荣巴士5101路、大有巴士2060和2061路、飞狗巴士5520路等。
乘车点:第一航厦搭车处在1楼入境大厅西南侧外廊,第二航厦搭车处在1楼入境处东北侧外廊,售票处都设在1楼入境大厅。
车程票价:新台币110至150元新台币不等,车程约60分钟。
服务时间:05:00-24:00,每15-20分钟一班。
沿途站牌:各家客运巴士沿答途停靠站牌都不尽相同,除了台北车站、松山机场外,大多会停靠捷运站和观光饭店。
具体客运线路请登录台北旅游网查看:

台北台湾的铁路交通枢纽,台铁(台湾铁路)和高铁(台湾高速铁路)始发站都汇集于台北车站,途经松山站。每日都会有上百班次来往于台北高雄之间。搭乘捷运板南线或淡水线至“台北车站”站即可到达。
台北车站地下一层是售票大厅,地下二层是捷运,地下三层是南下、北上的火车月台,第四层是捷运轨道。
台北车站服务电话:0800-080-412
订票电话:412-1111或412-6666。

台湾高铁现有南港、台北、板桥、桃园新竹苗栗台中彰化云林嘉义台南高雄左营等十二个车站。每天有数十班高铁运营在这些车站间,差不多半小时就有一班。
台北站运营时间:6:00-23:30
台北高雄左营:每天有数十班高铁,半小时就有一班,车程2小时左右。
 台北台南:每天有数十班高铁,半小时就有一班,车程1小时40分钟左右,标准车厢1350元新台币,商务车厢1780元新台币。
台北嘉义:每天有数十班高铁,半小时就有一班,车程1小时20分钟左右,标准车厢1080元新台币,商务车厢1455元新台币。

台铁按照快慢速度依次为自强号、莒光号、复兴号 和区间车。台湾的区间车应该类似于地铁或捷运,没有发车时间,方向对上去就可以了,站站停,速度最慢,比较适合短途搭乘。
台北高雄为例,搭乘自强号4小时左右,票价845元新台币;搭乘莒光号5小时左右,票价600多元新台币;搭乘区间车则需要近9个小时了。
台铁订票系统:railway.hinet.net

悠游卡可使用在捷运、公交、台铁、高铁、客运、自行车、医院、观光景点、图书馆、部分特约商店等。在所有7-11便利店或任一捷运站购买普通卡,押金100台币,每次充值为100元新台币或其倍数。
退卡:押金和余额可退还,但卡片未满3个月退卡时需要扣除20元新台币的手续费。
更多信息请登录官网查询:http://www.easycard.com.tw/easycard/01/add.asp

a、台北捷运有发售捷运一日票,同一天内无限站次可多次进出捷运站。
b、售价200元整,票卡限启用当日有效,有效期间内可无限次数搭乘台北捷运(不含猫空缆车),每次搭乘限一人使用。
c、票卡亦不具加值功能,启用后3日内,可至各车站询问处办理退还押金50元。

台北捷运即地铁,共有10条路线。其中高运量的主要线路有4条,分别是:红线——淡水线、新北投支线 ;蓝线——南港线、板桥土城线;绿线——新店线、小碧潭支线、小南门线;橘线——中和线、新庄线、芦洲线。台北的捷运四通八达,基本上著名景点都可以搭乘捷运前往。
台北捷运营运时间为:6:00-24:00
捷运车票:5公里路程20台币左右,每新增3公里路程增加5台币,即5-8公里收费25元台币,以此类推。
单程车票:为一枚IC代币。也可以购买台北捷运一日通卡,可以在一天内无限次搭乘捷运,200台币或悠游卡(打8折)。

包车游或者拼车游,算是现在比较流行的一种旅行方式。即节省了时间也省了拖着行李走来走去的麻烦。路线可以自己选择,司机师傅也算半个导游,可以全程讲解。偶们也只是游花东纵谷线拼了个车,7个人,总费用8000台币,偶脚得还是可以接受。

另附上台北捷运图和瑞芳至平溪线的火车时刻表。

关于住宿

先制订好大至行程后,再来选择住宿。
订酒店基本上豆是这几个网站:
蚂蜂窝:http://www.mafengwo.cn/hotel/
自在客:http://www.zizaike.com/
缤客:http://www.booking.com/
安可达:http://www.agoda.com/zh-cn/
大鱼自助游:http://www.fishtrip.cn/?referral_id=1331268725
 airbnb:http://zh.airbnb.com/
相比较而言,偶更倾向于民宿,虽说有的民宿在价格上稍贵些,但环境各方面豆很好,很有家的感觉。
偶在湾湾9天时间,台北第1晚和最后1晚,淡水1晚,垦丁3晚,花莲1晚,九份1晚。

酒店位置很好找,就在台北转运站旁,离捷运站仅5分钟不到的路程,交通还算便利,房间干间、设施也比较完善,就是有点儿小。
 地址:台北华阴街28号

这家民宿是偶必须要强烈推荐的。地理位置极佳,离捷运站近,又紧临近淡水老街淡水河边,最最最主要是房间设置得超漂亮,很宽敞,浴室是干湿分离的,有一个公共的客厅,和洗衣房。老板人也很好,很有家的感觉。
地址:中山路,淡水区,新北市 251

酒店位于垦丁大街,门口就是公交站牌,去各个景点都比较方便,吃玩两不误,大堂还有免费的泡面、饼干和饮料,还可以免费洗衣服。但房间太小,并且不是独立的洗浴间,很不方便了。
地址:垦丁垦丁路241号

靠近花莲购物中心金三角,房间比较宽敞,设施齐全,服务也不错,早餐品种太少。
不知道当时为什么会选这家,没有什么特色,并且离花莲火车站、自强夜市都有点儿远,完全不推荐。
地址:No.231, Zhonghua Rd., 花莲市, 花莲县, 台湾 97044

瑞芳火车站,出火车站后步行5分钟至区民广搭乘基隆客运往金瓜石方向的【788基隆-金瓜石】、【1062金瓜石-台北】至《代天府》站牌下车。 下车后沿着大马路往 下走100公尺,马路的右手边就是小角落民宿
地理很好,就在九份老街下面点点,设有双人套房也有多人的上下铺。每天早上提供免费的早餐,包括三明治和水果。老板也很不错。有个小露台,可以欣赏九份的美景。
地址:224新北市瑞芳区坑尾巷1号搭车前往请导航(新北市瑞芳区汽车路29号)

地理位置很好,就在台北车站旁,出门就是捷运站,老板和服务人员态度都很好。
地址:Taipei,9F., No.13, Gongyuan Road

地理位置上没有什么优势,并且酒店感觉很老旧,唯一的好处就是服务员很热情,态度很好。
地址:122 Shuang Feng Road位于桃园桃园市中心)

关于通讯

运营商:到达台湾后可以选择购买当地电话卡进行通讯,不仅资费较低还包含3G无限上网。
   当地电话卡也称“预付卡“,一 般预付300元新台币起,主要的运营商有”台湾大哥大“和“中华电信”,价格基本持平。拨打本地电话约0.2新台币/分钟,拨打大陆地区电话约为12新台币/分钟,短信5新台币/条。
  如何办理:推荐到达台湾后直接在机场购买,只需持大陆护照及入台证就可以当场办理开通,可在各大便利店购买充值卡,或直接前往营业厅充值,各家通讯门店均可提供不同大小的SIM卡以适配不同电话。

关于货币兑换

*新台币兑换:台湾使用的货币为新台币,出发前可能中国银行兑换一部份携带入境,剩下的到台湾后再找汇率较高的银行进行兑换,台湾各大银行均可能人民币兑换新台币,无需手续费。美金也可以直接兑换新台币,汇率较的人民币略优。
*银联卡取现:银联卡可在带有银联标志的ATM机上取现,根据不同银行政策收取15元人民币左右手续费,推荐华夏银行银联卡,每日第一笔取现和前三笔查询均免手续费。
*取现输入金额是当地货币:在ATM机上取现时切记输入的金额是当地货币,不然取成了人民币再退回去会收手续费的。

关于美食

作为美食王国的台湾,小吃类、伴手礼等等多到数不清,现推荐以下几种偶脚得不错的,有的是偶吃过的,有的是朋友推荐的。

花莲王记茶铺】已有十几年历史,浓浓的传统风情中又穿插着小新意,虽是茶铺也不仅仅有茶饮,茶点和餐食也非常多样,用餐品茗都不错。
地址:花莲中山路565号、明心街1-20号。

【施家卤肉饭.麻油腰花】是一间老牌深巷美食店,施家以麻油料理出名,第一名是麻油腰花,料多美味,Q弹的腰花与香气四溢的麻油汤,喝下去全身立马暖乎乎。麻油猪肝、猪心也是超级好味道,再搭配一碗招牌的卤肉饭,好吃到停不了。
地址:台北松山路540巷538-2号

【阿财虱目鱼肚】是著名的宵夜食堂,寻食而来的夜们源源不断。招牌虱目鱼汤油脂丰富却不腻,鱼肉软嫩不腥。卤肉饭、煎葱蛋、三杯花枝、牛小排等也是大家喜爱的宵夜。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内江街53号,22:00-6:00,周日公休

台北韩记老虎面】被不少媒体报道,麻辣牛肉面够味够劲,牛肉鲜嫩不腥,面条十分有嚼劲,豆芽增加脆爽口感,汤头越喝越香,还有卤味小菜、水饺、干面等等。
地址:台北金华街203号,近永康街。

台北#渔爸爸】以鱼料理为主,招牌旗鱼饭和鲔鱼皆选用新鲜海产制作,鱼肉外层带点焦香,里面则保持鲜嫩肉质,还能吃到鲜美的肉汁。店主为演过《破风》《大稻程》的邱俊儒,来用餐也有机会偶遇他的明星朋友哦。
地址:台北宁波西街69号,近捷运中正纪念堂站。

【#度小月#】曾入围亚洲最佳‘101家餐厅’的度小月,发源于台南,以担仔面闯荡吃货江湖,百年祖传秘方精炖的肉燥和虾头熬制的高汤搭配上面条,小小一碗精华尽现。
总店:台南市中正路16号。
永康店:台北市大安区永康街9-1号,近捷运东门站。

【#台北#林东芳牛肉面】店铺简朴却有超旺人气,不少明星都慕名而来。他们的汤头由大骨与特制中药配方精熬而成,半筋半肉口感更丰富,面条Q中带劲,爱吃辣的朋友加点独门牛油辣酱会更有味道。
地址:#台北#八德路二段274号,周日公休,近忠孝复兴站。

【#台北#永康牛肉面】地道的川味汤头配上Q弹爽滑的面条和软而不化的大块牛肉,好吃停不下来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金山南路二段31巷17号。可搭乘捷运至东门站到达。

【#台北#阿宗面线】以“一碗面线闯天下“,在西门町人气美食圈占有一席之地。阿宗只卖一种面线,吃起来勾芡浓郁、面线滑润顺口、大肠香Q。地址:峨眉街8-1号。

【#金峰卤肉饭#】是老台北人的最爱,行走美食江湖三十余年,连康熙来了都大力称赞。招牌卤肉饭选用肥瘦适中的五花肉和香菇以独门秘方炒制和熬卤而成,偏向台南风味,搭配晶莹饱满的米饭,叫人一吃难忘。
地址:台北罗斯福路一段10号,近捷运中正纪念堂站2号口。

【#淡水#老牌阿给】是淡水最有名的传统小吃。发明者起初只是不想浪费卖剩的食材,所以在挖空的油豆腐里填上冬粉,浸泡过卤汁后用鱼浆封口蒸煮,上桌前再淋上秘制的酱汁。
创始店老牌阿给:真理街6之1号,

【#九份#赖阿婆芋圆#阿柑姨芋圆】九份的赖阿婆与阿柑姨芋圆都是九份必吃美食。赖阿婆芋圆在深入老街必经的基山街143号,有芋圆、地瓜圆、抹茶圆、芝麻圆、山药圆等多种口味。阿柑姨芋圆则在坚崎路5号,以芋圆、地瓜圆为主。

士林夜市:全台北最著名的士林夜市,坐捷运淡水线到士林站步行10分钟即可到达,这里有最平价的美食和最热闹的街景,一路走走停停会遇见不少当地的特色食物,比如甘梅薯条、花枝丸还有香到无法自拔的胡椒饼。

饶河夜市:本地人和日本人很多,值得推荐的有东发号蚵仔面线,陈董药炖排骨,东山鸭头卤味等等。

宁夏夜市:地方不大,一条马路走到底。在这里可以吃到最地道的蚵仔煎和最好吃的绵绵冰。

逢甲夜市:逢甲夜市让您从夜市头吃到夜市尾,美味小吃相当多样,每个摊子都吃保证让你有满足感又不会让你吃不饱,花少少钱吃到饱。

福町夜市(东大门夜市、彩时夜市):地方蛮大,但感觉很空旷,逛的游客也不多。推荐蒋家官材板。

关于天气

台湾中部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南部属热带季风气候。1~3月多雨季,5月进入梅雨季节,6月~9月为台湾的夏季,天气炎热。
偶是4月上旬至中旬在台湾,这个天气真的,说变就变,一会晴一会儿雨,随时备好雨伞或者雨衣吧。除了山城九份稍微凉一些,可以多加件外套,其余地方偶豆是短衣短裤,对了,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不要被晒成黑炭。

DAY1:以一场瓢泼大雨开始偶的湾湾之旅

为了能赶上8点的灰机,偶大清早就起来了,对于贪睡的偶来说真滴伤不起呀。一出门豆是密密麻麻的大雨,拖着个大行李箱,果断打车去机场,也是为了不用七赶八赶的,司机超级健谈,一再跟偶保证,6:40之前一定能到机场,不会让偶误了灰机滴。一路畅通无堵,到了机场还可以让偶有时间吃个早饭什么的。虽说天气不佳,还好没有误机,10点多准时到达香港赤腊角国际机场,1个半小时的停留时间也不能逛撒子,汇合了杭州的盆友,豆准备灰台北啦。

从三万英尺的高空拍到的如此美景,怎能不震撼。

隐隐约约可见香港半岛。

看到这个,就是真正的来到台湾啦,小激动。

偶住台北火车站附近,所以选择1819路大巴车是最便宜,一路直达。

台北第一晚入住的尤利西斯饭店,就在捷运站边上,很方便。

粉红色那幢小房子就是尤利西斯。

除了那年在韩国,偶再次成为万元户啦。真心脚得香港10元的纸币好漂亮,偶豆没舍得用掉。

名声在外的士林夜市,说实话,很一般呀,不推荐。

霓虹灯又点亮,夜色渐张狂。

湾湾的第一餐,大肠包小肠,很好吃,量足,料丰富

看到没,穿蓝色条纹白T恤那个就是老板,超级有性格,不准外带食物进入,点餐也只能点一次,如果重复点了,老板会发火哟,吃了他家的东西,才明白,老板这样屌是有这样的资本呀。

看着简简单单,但味道一极棒。那个猪皮,不要看着很肥哟,但吃起来点都不腻,超糯的说。那个卤豆腐,从两边掰开,让那个卤汁浸进豆腐里面,好入味。重点推荐这个火鸡肉饭,油而不腻,只有一个字可形容:香。要不是之前豆已经吃了很多东西,偶还想再来一碗。

这个角度,抬头扭着脖子看,好累哟。

第一眼给偶滴感觉好像是在澳门威尼斯人酒店。

拍这张照片还有个小插曲,偶盆友恐高,但又想看美景,他不敢不上去,就叫偶上去看,然后偶就在上面又跳又叫,一个劲儿地说不怕点豆不怕,喊他也上来,可他就是不敢,弄得旁边的人都笑而不语。

本来想去鼎泰丰品尝下,但一看到这排队的架势,果断放弃了。

为了找到这里,问了无数热心的湾湾人,走到偶脚开始痛啦,才在马路边上找到。去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需要排队。

对啦,这就是“我可能不会爱你”里面,大仁哥和又青常去喝酒聊天的地方。地址:台北信义区松仁路253巷1弄2号

这种竖着的菜单,看着还真是不习惯。后来在九份民宿里,老板的儿子的课本也是竖着的,偶看着就恼火。

干贝烧好吃,但那个芝士焗金针菇,口味怪怪的,

木有想到湾湾人民也喜欢吃内脏呀,这个口味偏甜,但豆没有腥味,好吃,就是嚼劲够。

这样看101大楼更立体更美。

湾湾第一天,在吃饱喝足中结束。第一感觉:台北,旧而干净,热情而温暖。

DAY2:不能说的秘密

台北的第一晚睡得极不安稳,半夜被蚊子咬醒。第二天醒来时还是有点儿小恍惚,偶真的在台北了。今天的行程就是淡水,就是渔人码头,就是周董的母校。捷运有直达淡水的线,车程差不多一个小时左右。可以慢慢欣赏沿途的美景。

到达淡水差不多10点左右,很空旷很干净的马路。让人就很舒服。

淡水的淡淡的幸福的三人居,是偶在台湾这几天住的最好的一家。地理位置很好,出了捷运站走差不多5分钟就到,离淡水河边、淡水夜市都超近,但最让偶喜欢的还是房间,大而明亮干净,房东人也很好,就像在自家一样。如果有朋友来淡水的话,强推这家哟。

捷运站出来,就是淡水

大清早出来逛,就是好,没什么人,很安静。

台湾真的是机车王国,随处可见的机车。

淡水的第一餐,客家的老妈子的古早味,在店里,有几个从国内来的朋友就问老板娘,这个早味是什么意思,原来就是小时候呀。

很卡哇伊的小店。

来湾湾必吃的牛肉面,和重庆的重口味不一样,这边豆是清汤的,但没有骚味哟,并且还很鲜,牛肉超大坨,很有嚼劲,这么大一碗,偶没吃完。边上那个卤菜也好吃,甜甜的,加点辣椒进去,更好吃了。

雾蒙蒙的淡水河边,这样看别有一番美。

花生冰淇淋,别看三个小球,吃下去会撑坏的

重点推荐这家奶茶,就在淡水河边上,老板娘说牛羊乳的奶茶曾经卖断货,热的口感像奶酪,但偶更喜欢冰的,一口下去,那个冰爽。太好喝啦,完全没有腥味。

三月份来樱花会开得更盛吧

比偶先切台湾的朋友回来给说,淡江中学现在已经不允许游客参观了。但偶想,既然来豆来了,还是去看下吧,说不定,偶人品好进得去呢。真的说中了呀,一路畅通无阻。淡江中学很小的说,再加上又是周末,三三两两的学生,估计游客比学生还多,在这里又碰到了在红毛城那对日本情侣,难道他们也是周董的粉?

宣传海报很萌也

穿着校服的豆是学生。

偶盆友走累了就在一边休息,偶就抓了一位小妹妹帮偶拍了这张。湾湾的女孩说话豆好温柔的,感觉像吃了口棉花糖,听着鸡皮疙瘩豆起了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曾与你躲过雨的屋檐。

看到这个,就会想起周董的那首“三年二班”,“训导处报告,训导处报告,三年二班周杰伦,马上到训导处来”

这里进去就是课室了,虽说没有保安拦着,但还是不好意思进去。

这条路往上走,就是无数网友力推的老牌阿给了。

偶们点了两份阿给和两杯冰豆浆。正好同桌坐的是一对台湾夫妇,超热心的,给偶们说要怎么样弄才会更好吃。相较于外面的豆腐,偶更喜欢里面的冬粉,浸泡在汁里,嗯,很美味。

“我已不能回头,天,你要伤我多久,多么愚蠢是我,多么爱你是我,才会痴痴固守,这愚人码头”,知道渔人码头,还是这首熊天平的歌,后来才知道,原来真的有这个地方,就在淡水

16号,“极限挑战”剧组在淡水出外景,就到了渔人码头,罗志祥男扮女装就在这儿留下了倩影。

逛完渔人码头坐船回淡水老街上,朋友给偶发来了消息,问有木有去吃周杰伦套餐。其实偶已经很撑了,但还是拉着同行的盆友去找这家店。偶点的就是周杰伦套餐,一碗抄手配鸡腿,外加一碗荔枝冰。份量超级足,偶分了一个鸡腿给盆友,还是撑到不要不要的。服务员也很健谈哟,偶问她周杰伦现在还有常来,她说不常来了,没出名的时候经常来吃。
虽说已经很撑了,偶们住的地方正好就在夜市边上,所以说呢,怎么可能不去吃吃呢,作为吃货的偶来,是抵挡不住美食的诱惑的。只能叹胃不够大

DAY3:我在垦丁天气晴

垦丁位于台湾屏东县,垦丁的名字据说是清同治时,从大陆来了一批壮丁到现在这个台湾最南部的地方开垦,这里便被后人称为“垦丁”。

台北坐高铁到高雄左营,然且后再坐大巴去垦丁

台北火车站坐到高雄左营的高铁

从高铁左营站出口,下了扶梯往右手边走,可以看到停了一排排的大巴车,去往垦丁就在这儿坐车。

睡得迷迷糊糊,醒来看到海了,就知道垦丁快到了。

太好了,蓝天白云,天气晴,心情好。

垦丁偶滴熊猫座驾。

大海呀,大海,就像妈妈一样

穿短裤那位,可是真正的学霸哟,现在北大法学院读研,过不了多久就要去荷兰读博啦

关山夕照号称是全球13处观看日落最美的地方。可惜天公不作美,偶们去那天气不太好,一直阴沉沉的,没有看到。

但这样看,已经很美啦

偶超喜欢这张,有种凌乱滴美……

但这张嘛,像不像梅超疯呀

一望无垠太平洋

好好喝的50岚,奶香浓郁,珍珠Q弹,在垦丁三天,偶豆喝这个。

回到太空舱,盆友发来消息说彭于晏正在佳乐水,让偶去偶遇,偶立马问服务员去佳乐水有多远,服务员差不多一个小时吧,偶滴去哟,才回来然后开车一个小时才能到,说不定等偶到那边的时候,彭于晏早走了,又一次证明偶和明星无缘。

但这个一品卤不推荐,在重庆这个叫串串,辣辣的,但垦丁这家的超甜,除了就没什么味了,不好吃。

从南湾回来后,又坐了摩托艇,把偶们累坏了,敞开肚皮整了。

这边的嘎嘎要不要这么厚这么大块,一个人吃根本吃不完,所以建议,和朋友分着吃,这样才能留着肚皮吃其他的。

这边的肠甜甜的,不错,偶爱,

看到木有,看到木有,鱿鱼呀,这么大一串,价格也不贵,

台湾,水果是一定要吃的,品种繁多,价格实惠,又很甜。

太Q萌啦,偶没买,舍不得吃掉它呀

这个三杯鸡,其实不光是有鸡肉,还有鱿鱼,鸭舌和杏鲍菇,不推荐鸭舌,吃起来偶总脚得有股腥味,鱿鱼很好吃,杏鲍菇感脚像在吃肥肉,哈哈哈。

MS每个夜市的都有的撒子牛肉哟,盆友买后偶尝了块,是比一般滴口感要好些

这一排排大肉串,看着就会饱了。

东山鸭头也到处豆是,吃了几家的,还是脚得在淡水的那家最好吃。

这家店自制的冰淇淋,口味甚多,并且外形很可爱哟

不明白为什么在垦丁为什么这么多的泰国餐厅,第二天下着雨,就还有电视台的在寻找泰国餐厅录节目,偶们也选了家人气最旺的店,,二个人三个菜一钵饭,OMG,想想吧,被撑得多惨。

DAY4:听,海哭的声音

同行的两位盆友对骑电瓶车都抱有极浓厚的兴趣,事实也证明了,骑车环游垦丁感觉太好。一路停停走走,无限美景尽收眼低。

在湾湾有很多可以盖章的地方,并且豆很可爱特别,要来的朋友,喜欢的话,可以带个小本子,一路盖起走

学霸不仅学习好,这张抓拍得也很好

走在林间的小路上……

偶们去的时候公园在整修,有很多道路被封,就不能下到海边去了

喂,在看什么,问你呢……

听,海哭的声音……

走累了,休息一会儿,休息一会儿

从远处眺望灯塔

这个时候人还很多,可一会儿……

趁没人,赶紧摆拍一张

突如其来一场雨,刚还密密麻麻的人群,顿时没啦

对啦,《冲上云霄2》有在龙磐取景,就是马国明和江美仪的对手戏,就是在这儿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摆好跳跃的架势

我要跳得更高

船帆石只是路过,因为没什么可看的。

国境之南

因为要给电瓶车充电,中午只好回到垦丁大街上,吃了一顿小火锅,回到住的地方稍微休息下,准备去寻找阿喜的家。

看到这个是不是脚得很熟悉,《我在垦丁天气晴》、《海角七号》里面,都有出现过的

其实阿嘉的家有点儿不好找,所以偶们到时没什么人,还不赶紧摆拍呀

类似的明信片很多,有滴是很可爱,有滴是很唯美,偶选了一套海角七号有关的,80台币。

参观阿嘉的房间,需要50台币,里面摆设和戏里一模一样。

这里的名小吃,绿豆馔,问老板为什么叫这个名字,说是因为和大蒜很像的样子,但吃起来没有那个味儿哟,超级解渴

别个这个饼不起眼,但是脆脆的,超级好吃,里面加了鸡蛋、洋葱、小葱,那个香呀。偶去买的时候最后几个豆被别人预定,偶哀求老板让一个给,一个就好,但老板不行。这时旁边一个当地的大姐,好心的把她的一个让给了偶,让偶感动惨。

DAY5:天天天蓝

这天的天气是在湾湾几天以来最好的,天蓝得通透,太阳也很火辣。

天气超好的说,太阳晃得偶睁不开眼。

亲子类节目《爸爸回来了》有期郑钧带着Jagger和蜜蜜还有香香在这儿住了一晚。

不知怎么地,一看到这景色,就会不自主地想起“蓝蓝的天空,奔驰的骏马”

中午就在馆内解决了。这个什么照烧鸡肉饭,还挺好吃的,可能是逛累了,偶全解决掉了。

企鹅萌得不要不要得。馆内很冷,只有15度左右。

哎,偶在这里面败了不少东西。

来到了白沙湾,才明白李安为什么会选这里作为他电影的拍摄地,真的很美,同行的盆友一直不停的感叹说“好美呀”

正好遇到了一个大妈团,大妈们简直比偶还兴奋呀。

回到垦丁大街寄明信片,看到这一套很萌的明信片,果断买下,不寄的哟,自己留着了。

垦丁是个需要花几天时间静下来慢慢游玩的地方,每个景点之间距离较远,可以租个电瓶车(但租电瓶车有个不好的地方就是要充电,偶们豆是半天玩了回到住的地方充电,充好后下午再出发),如果人多的话可以包个车。有很多可以玩的海上项目,也可以潜水。反正就是吃喝玩乐的天堂。

DAY6:雨天

垦丁花莲有花东纵谷线和海岸线可以选择游玩,因为一路走来也看了不少海,所以偶们和另外两对朋友包车,游花东纵谷线:多良车站-池上便当-伯朗大道-瑞穗牧场-光复糖厂-北回归线-花莲。7个人8000台币。司机师傅身兼两职呀,既是司机又是导游,沿途给偶们详细解说。但,天气很不好,一会儿阴一会儿雨

如果这时有火车经过,就更美啦

为了凹列个造型,偶可是豁出去了呀,当时偶是怕得不要不要滴

Tina一再叫偶要去吃的池上便当。绝对业界的良心,料多很丰盛。绝对会吃得很撑。

一到牧场雨就下得黑么大了,顿时豆木有逛的心情

冰淇淋、奶茶,还有蒸馒头和煎馒头,都是那样好吃呀,绝对纯。

途中经过一个专产释迦的地方,师傅专门停下车,让偶们去品尝一下。OMG,不要太甜了好吗?好吃惨,好想多买几个带回家,但释迦不易存放,偶买了一个带到花莲,结果坏掉了。

虽然阴天,但一眼望过去,绿油油一片,也很美,要是天气好,那该怎样呀

男神金城武为长荣航空拍的广告就是在这儿,所以也叫金城武大道,还有棵金城武树,但因为时间不够,又怕落雨,所以就没有骑车过去了。偶们还是走过男神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哟

到这儿时雨是越下越大,大家都不想下去了,就在车上拍了几张。

学霸住的民宿, 看着像,幅画儿样

在福町夜市必吃的美食,生意的确不摆了,偶们排了差不多半个小时才吃到。吃的是他们的爆款,川椒牛柳,牛柳超嫩的说,够辣,连偶这个重庆妹儿豆有点儿吃不消了。

花莲住的酒店,环境还可以,有早餐提供,但就是离夜市和车站太远。

因为天气的原因,很遗憾,清水断崖、太鲁阁和七星潭都没能去,花莲也没有好好逛下,好多美食豆没有吃到。

DAY7:山城九份

“这里的景色像你变幻莫测,这样的午后我坐在九份的马路边,这里的空气很新鲜,这里的感觉很特别……”陈老师的《九份的咖啡店》让偶知道了,原来除了山城重庆,还有另外一个山城。它是宫骑峻笔下的千里千寻,它是侯孝贤镜头中的悲情城市,也是偶眼中迷蒙、妖娆的九份

花莲的那一晚,偶豆在说,如果第二天天还是阴还是去七星潭,只要不下雨,结果,起来后就是大雨,偶们只有打车去火车站,直接去九份

迷雾中的九份,别有一番美

被云雾缭绕着的九份

人太多,偶好不容易才照到一张可以看滴片片

九份的第一餐,那个红豆芋圆冰,偶脚得比赖阿婆家的好吃,还有那个凉拌猪耳,太好吃啦。偶全部吃光光

还想去看看里面是不是真的有黄金,结果,关门……

赖阿婆芋圆,好多人慕名而来哟。但,真心讲,很一般很一般。

湾湾很多这种酱油呀、鸡油呀泡饭,但很好吃哟,很香的。还有那个鱼丸汤也超级鲜好喝,只是笋片没吃完,太多了。

九份住的民宿

逛着逛着雨又倾盆而下,偶没带伞,一路狼狈跑回小角落,换衣服,休息下,等雨停。在这里,认识了成都来的凯凯、一个人背包游世界、会说流利英语的、有点儿shy的意大利帅哥,只是口音有点儿重听起来有点儿吃力,但,还好,不影响交流。他正好向老板问第二天去台北的方式以及时间,看他比划了半天,老板也没怎么懂,偶就临时充当起了翻译,其实偶也要很认真听才能听懂。就这样就聊起来了,因为偶喜欢意大利,喜欢AC米兰,就聊到了足球,不知怎么又聊到了李娜,但这位帅哥不知道李娜是谁。偶又给他说偶是来自重庆,凯凯来自成都,他又不知道重庆成都。偶就给他说火锅代表重庆,熊猫代表成都,帅哥超可爱的,指着凯凯说“panda",指着偶说”hot pot"

偶以为这是家咖啡店,原来是间民宿哟

来自熊猫故乡的凯凯童鞋。

九份海拔相对湾湾其他地方来说稍微高点,所以来的盆友最好带件外套,夜游九份还是有点儿冷。逛到昇平戏院的时候,雨又下大了,结果偶还是没有带伞,才洗的头又全湿,回到小角落,意大利帅哥指着偶的头发说“wet",很细心哟。
在这晚,又认识了山东的Quentina、坏蛋,北京的黑衣小车神、广西的燕子,大家天南地北,什么都聊。很喜欢这种感觉,这就是旅行的魅力吧。

DAY8:那些年……

花80元新台币,从瑞芳搭乘老式小火车游玩到菁桐,随到随买,随上随下,每个站停留1个小时。一路盘山过岭,大约半个小时左右,就到了猴硐猫村;接下来就是十分了,据说当时住这条街的人都姓胡,生活一天比一天过得好,就把这里取名叫十分幸福,在这里可以放天灯,吃好吃的鸡翅包饭;平溪也可以玩,偶们也可以放天灯,但放的人没有在十分的多,偶这里喝到传说中的弹珠汽水。终点站菁桐也是一个充满浓郁怀旧味道的小镇,车站周边非常热闹,车站后面的邮局则是投寄明信片的人热火朝天。因为当年那部火热的电影《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女孩》,来这条线游玩的人是越来越多。

被这只萌猫迷得不要不要的

在这里,遇到了之前在台北碰到的一对老夫妇,真的很幸福呀,到老了,都有人陪着一起看世界。

在吊桥上的时候豆有碰到这四个韩国欧巴,脚得超有型呀,后来在老街上又见到他们在放天灯,穿蓝色那个有点儿金钟国的感觉,

卖弹珠汽水的老板娘很可爱, 见偶想要拍一张喝汽水的片片,就自告奋勇地帮偶拍,还给偶说怎么样摆POSE。哈哈哈哈

这里放开灯的人,明显比十分不知道少了好多。

DAY9:台北,我很忙

台北,给我的第一感觉是平淡、古朴而干净,2天时间里面匆匆掠过,根本不能好好去感受。

众所周知,故宫是允许拍照的,所以,相机就不用带了。都说北京故宫是看建筑,台北故宫才是看宝物,一点儿不假,台北故宫的宝物,可以让你看得眼花缭乱,那一件件稀世珍品,哪怕拥有一件已足以。但这次有点儿遗憾,大白菜去了嘉义,就只看到了红烧肉,并且排了好长的队。MS故宫晚上也是开放的,要去的朋友,错过周末、节假日这些高峰期吧。

偶只想说,有这么好吃吗?

看到蔡澜有来过,偶也就去试试了。那个面太少,一口就解决掉。但味道真的很不错,偶是汤渣豆喝到不剩哟。那个卤味双拼,偶更喜欢卤大肠,主要是蹄髈太多了,吃得有点儿腻。

台北第一天就念叨的鼎泰丰,终于吃到了。真的好好吃,汤汁多皮薄馅多,特别是那个丝瓜虾仁馅的,偶滴最爱。还有那个凉拌苦瓜,酸酸甜甜,说不出来的滋味。最后那个酸辣汤,别看这么一小碗,里面东西可丰富了。木耳丝、青椒、豆皮丝,爽口又开味。的确值得一吃。

这是101大楼捷运站出去

台北最后一晚偶是住在了桃园市附近,要去台北客运站坐大巴。走到半路上,偶滴行李箱坏掉了,然后又去新买了一个,就这样拖着两个,把偶累到不行。在桃园市下车后,遇到了一个好心的妹子,一直在等着偶拿完行李,主动说她可以带偶到住的酒店。感动得偶呀,除了说谢谢,还是说谢谢。

这餐吃得相当不划算,那个撒子虾酱面,真心吃不惯,腥味太浓,鸭舌也是,只有那杯好茶好喝,并且很贵呀,花了偶140多RMB。心痛呀

郭天王就是凭借这部影片,拿到了金像奖的最佳男主角,内地很有可能不会上映,当时真的有个冲动想去看,但怕错过灰机,只好忍住了

回到家,阳光明媚,晴空万里。

不知是谁说过,“台湾最美的不是风景,而是人”,太赞不过了。在这里,听到最多的是“请,你好,谢谢,不会”,有因难需要帮助时,绝对会主动上来问你“需要帮忙吗”,每个人脸上都会带着满满的笑容,让人内心暖暖。台湾,是个去了一次还会再去的地方。

引用 会唱的猪猪 的图片:

感觉楼主去的这几天 天总是阴阴的 到了雨季就是这样 我前几天去厦门也一直下一会停一会

2016-05-13 16:33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13 16:33:51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嗯,对,一会儿晴一会儿雨,因此偶好多地方豆只有取消,3月下旬去可能好些吧

2016-05-13 16:46

引用 会唱的猪猪 的图片:

這家才是阿給的老店...

2016-05-14 01:13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5-14 11:25

2016-05-14 19:30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5-16 13:55

引用 scofield_saint 发表于 2016-05-14 11:25:52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scofield_saint:谢谢支持,希望对你能有帮助

2016-05-18 16:53

引用 丛林赤枫 发表于 2016-05-16 13:55:49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丛林赤枫:

2016-05-18 16:53

2016-07-08 00:06

正咩

2016-07-10 14:16

请问台湾的阿迪耐克比内地大概便宜多少 谢谢哦

2016-07-30 18:32

引用 爷爷与花 发表于 2016-07-30 18:32:06 的回复:

请问台湾的阿迪耐克比内地大概便宜多少 谢谢哦

回复爷爷与花:不好意思,没怎么逛这些店,所以对价格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