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羊小姐de长滩岛之旅】第一次一个人出国游---菲律宾长滩岛7天半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5-12-12

羊小姐de长滩岛之旅

hi everybody,我是美食家吃货羊小姐,也是喜欢旅游的爱玩家羊小姐,这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出国游,菲律宾的小岛---长滩岛,如果你也是一个人想去安静的度个假,或者想第一次出国涨涨见识,那么恭喜你,这篇游记,你值得一看。好啦,准备出发~

自恋的美食家吃货爱玩家爱自拍的羊小姐

TIPS:
由于羊小姐比较懒,2015年12月中旬去的长滩岛,到现在5月份了才开始写,所以主要分两部分,一部分是第一次出国,且一个人需要做的准备,第二部分是旅游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希望为一个人出游的你或第一次出国的你,有个建议和帮助。

费用说明:
半自由行,报团主要是飞机票,住宿,还有往返机场的路途费用。
报团北京长滩岛7日游,3500元一个人,由于我是一个人去的,也不想和别人住一间,补了房间差1200元,酒店索菲亚,机场卡里波。
个人花销总计2500元。(长滩岛本地2000多,其他准备的物品和到达机场的费用500元左右)兑换了470美金,核算人民币3000多,回来剩下150美金,长滩岛当地花费了预计320美金,折合2000多人民币(包含石家庄北京的往返高铁,长滩岛的美食,纪念品等)

其实团里很多人从旅行社,从网上的的报名渠道很多,价格不同主要是因为酒店档次等级不同,这个可以具体在预定行程时咨询下,根据自己的住宿需求,比如我报的这个团入住索菲亚酒店,是一个很安静,也不大的酒店,小巧但是景色美,一个人比较自在,一会秀照片就能够理解为何我宁愿选择这家酒店,而放弃不加钱升级的另一个所谓的大酒店了。

索菲亚酒店的客人泳池

这是第一天入住晚上拍的,那一刻真心觉得远离都市,原来这里也有另外一种生活,美到绝伦,我陶醉的看着景色,远处的大海,躺在泳池边的凉椅上,享受美妙的夜晚。

【一个人的旅行】羊小姐的第一次出国游

我,羊绵绵,一个没有出过国的女子,护照办了五年,空荡荡的没有任何记录。办了港澳通行证都过期了(5年过期)还是没能够出一次国。心里想着都30岁了总该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吧,不对,说出国就出国的旅行吧。于是乎在我悲催的一年最后一个月份里,我选择了年假出国游。翻看微博,12月1日我在思考去哪里玩,然后12号我就出发了,可谓是。。。。。白羊座的速度。好吧

茫茫然de羊小姐

选海岛选酒店

【一个人的旅行---选目的地】
我从我最想去的海岛开始选择,哇,巴厘岛,哇,塞班岛,哇,马尔代夫,哇,帕劳。。。。。。。
都特么美到不行不行的,正当我各种幻想各种期盼,我问了旅行社的朋友报价后,我还是回顾了现实,亲你银行卡余额够不够啊,好吧预算我定在团费4500左右,个人花费3500左右。总计8k(md我要是知道我旅游回来后,得知12月工资就发了那么点,我说啥也,,,,,,也还是坚持出国游5555555555555555555我悲催和苦逼的2015,滚得远远地,别特么回来)
然后旅行社朋友发了长滩岛,我开始在马蜂窝上长滩岛的各种攻略了。问了问上海的朋友,也是不同的推荐,一时间没了方向,从天数上,我年假+周末有9天,我不想浪费,想多一点时间在海上,而长滩岛是7天6晚非常符合我的计划。又搜索了下,长滩岛很小,全程就7公里?还是多少,反正就是个小岛,我想我应该也丢不了,毕竟我大言不惭的打算一个人去旅行嘛,安全还是我首选的要素。
【一个人的旅行---酒店选择】
旅行社朋友告知我13日凌晨有一班,7天6晚3500元,北京出发。(当然我的价格不一定是划算的,我只想说在你能承受的范围,且是你最方便预定的方式,有时候没必要去对比这个,谁花的多,花的少,额白羊座就是这么不会算计和大气)这个是半自由行,也就是说机票和酒店,还有接送机的费用。我觉得可以承受,网上搜了下也都不便宜,然后价格和酒店有很大关系,开始告诉我是欧洲电信或者是索菲亚酒店,我就立刻点评网上搜集情报,话说酒店选择还是蛮重要的,可能我不是特别要求入驻高档酒店的人,比较在意的是环境。我就是看上了如下这个小酒店里无边泳池和美景而考虑就要索菲亚酒店的。当时导游说可以同价位升级到啥度假村的那个酒店,我没有要,我说这个,我就要这个,虽然是在山上,说是有班车,我觉得应该是比较方便的,还好我的坚持,让我感受到了小小酒店无限的魅力,会有一大波酒店美照。

索菲亚酒店大门

交通:
每个整点都有酒店专车到Dmall,然后大概15分钟不到就到达,然后想回宾馆就在每个整点后15分钟时提前在dmall等待回程的车。虽然在山上,休息安静,玩闹在海边就足够了,没有觉得不方便。
设施:
酒店有泳池,很美,带小孩的,情侣的客人都会在泳池嬉戏,我就泡了下脚丫哈哈
酒店三层有个大露台,可以看见三面的海,好喜欢,风吹着特别舒服
服务:
服务方面也不错,服务员看见会主动打招呼,早餐问你喝coffee还是tea,然后有一天早餐是你点餐然后厨师做的,我说不知道吃什么,小哥说帮我推荐选择。
餐饮:
早餐鸡蛋,面包,粥,还有芒果,橘子,菠萝果汁,其他就是要么猪肉,要么鸡肉 要么香肠要么鱼肉,不重复呢
长滩岛七天都住这里,还遇到了司机小哥,用他的摩托车带我去普卡海滩,没有收费噢,服务很好,环境适合喜欢安静的会员呢,在s2的山上景色很美,所以回到宾馆要么我去泳池边看晚霞要么就是早餐后上三楼看三面大海,景色超级美,酒店不是特别大,但是很有特色,细节处是老板的用心。我没有住传说的311房间,住在一楼,是可以开后门,看看宾馆的院落的,有时候还有小猫跑过来。喜欢安静的人一定要选择这里哟,屋里空调,还有电扇,冰箱,没有那些所谓的付费使用产品,提供牙刷牙膏,香皂,洗发香波,没有拖鞋,吹风机,热水壶,但是每天提供两瓶水。
费用: 400元

俯瞰远处的大海美景

出发前的准备

【一个人的旅行---出发前行李准备】
额,其实收拾行李我花了N久,这个至今都很头大,每个人对于行李要求不一样,有的是必须要带美丽的衣服,方便拍照,有的是用品必须有,不能缺,想用就用,还有的就是精简版,你问我。。。。。。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是个什么型,收拾行李真纠结,由于北方还是冬天,那边已然夏天,我从北京出发时,不得不穿的和熊一样,╮(╯▽╰)╭大衣,打底裤,雪地靴,你知道我下飞机那一刻有多狼狈吗?一会再说,心塞的不行。
一个人的旅行,又是女孩子,反正我是没力气拎太沉的箱子,我选择了一个小箱子,带了3套泳衣(呵呵哒,本来是4套,其实你就带比基尼,或分体式,千万不要连体,很傻的,这里没人笑你的身材哈哈哈,我是自由自在的穿着我的比基尼在海滩乱逛。)
防晒霜你最好带一点,我带的安耐晒,在我下飞机到岛上的路途中,防晒就要开始啦,还好我明智的带着,在大巴车上涂了很久,起码脸是不黑的。然后在当地买100+防晒和晒后修复那个,很赞,我没有被晒过敏发红什么的,多少还是黑了,不过脸还成,不黑哈哈。
能少带就少带,当地的洗发水啊啥的都有,一定要穿一双人字拖,推荐哈瓦那的,如果没有,就当地买一双,舒服,方便。
我还买了一堆防晕车的,防拉肚子的,防感冒的,由于去之前发烧,发烧药我带了,一下飞机,发烧立马好了。
我想到哪里写哪里,比较乱,防水袋必须拿一个,当你在海里,如果你也是一个人,你的大背包丢沙滩上,贵重物品一定带在脖子上,方便就安心,就算你们丢了老娘的鞋子大包和衣服,我也是能够回酒店的,不影响吃吃喝喝,无非就是你看见一个比基尼小妞在海边吃比萨喝椰汁哈哈哈。
伞啊,别拿了,一定带个防晒大墨镜,不带阳光刺眼啊
最好包包空一点,回来还能装点零食东西

【一个人的旅行---现金准备多少】
长滩岛的货币在石家庄是无法直接兑换的,而且国内兑换不划算,按照攻略,我先兑换成了美元,再去当地兑换成长滩岛的比索
我兑换了470美元(最好有零碎的钱,方便到达当地兑换比索后,给小费用)
实际本地花销了320美元,剩余了150美元,320美元核算人民币大概2085元左右,这就是我在长滩岛的花销了。

320美元=2086.496人民币元
320美元=14838.4菲律宾比索
2086元=14840比索
看看,在菲律宾长滩岛上,你也是万元户啊~哈哈哈哈容我嘚瑟下,但是提醒大家不要一下子就兑换了,因为比索兑换美元就不划算了,而且国内的比索等于废纸,无处兑换,所以我说的把美元兑换的零碎些,看个人需求,然后兑换一部分美元,计算好,美元用不掉回国可以兑换人民币。
兑换场地:卡里波机场一出门就有兑换的,兑换比例不算比,和长滩岛的差不多,可以先兑换一部分,我好想兑换了110美金先,方便我购买本地电话卡,用于手机上网(我办理的七天上网,不能电话的,机场门口,300p,会帮我把手机换号卡,确保可以上网。兑换手机卡的时候还发生了差点导游丢了我的惊人事件,一个人旅游不易啊,容我哭一鼻子先,吓死宝宝了)
导游都是本地的华裔,出了机场就要注意下,喊自己名字的导游,跟着他上车,安排送达长滩岛,因为机场到长滩岛还有2个小时的汽车,半小时的螃蟹船呢,第一我下飞机拍在后面了,第二换冬天衣服,一个人不方便,也慢了,又换钱,又换手机卡,还好导游喊了我一声,以为我没有来呢,差一点就走了,5555555555我和导游致歉,赶紧跟上去,上了大巴车,还好前面位子很空,我一个人坐好,车就开了,缓了半小时的我,惊魂未定!
美元,比索长啥样?
看图

美元

长滩岛上的比索

出发篇

护照在报团缴费时,提交给导游,进行菲律宾的旅游签证申请,费用是250元,额,好像我的包含在里面了,有没有收,不记得了耶

然后机场出发进行登机时,需要填写几张表,我拍下来了,大家可以提前学习下,现场才能填写的快一点。而且要装好,下飞机从机场出来的时候,是需要提交的。
都是拼音书写,能填写的一定要写好,这样下飞机,不耽误检查,快速出机场,方便提前购买电话卡和兑换比索。

签字资料内容填写攻略

菲律宾航空

菲律宾航空还不错啦
北京飞卡里波机场,时间是凌晨3点到早晨7,8点的样子,一宿啊,3点多上了飞机,先吃吃东西,然后就睡,醒了也就到了
我报团不是廉价航空,提供饮料,餐食和毯子,beef or fish,beef的好吃,嘿嘿,不幸的是,出发前我还在发烧,带了杯子,请空姐给倒了热水,服务很热情,please hot water,thanks,简单的单词,就让对方理解你的意思,我在飞机上的洗手间,开始一点点脱衣服,我是从冬天一下到夏天啊,如果方便,最好在下飞机前换好衣服,热的我下飞机,都要疯了,555555555555555
不过下飞机的那一刻,我的发烧瞬间好了,我觉得真的要去全世界不同的地方看看,身心真的会立刻不一样啊~

海陆空的全体验

从卡里波机场出来,最好兑换些零钱,兑换的时候可以告诉对方,因为一会上螃蟹船啊会给小费,帮忙搬行李。
手机卡最好也买了,上网信号在长滩岛很方便啊,我是七天的,真心的很好用的说。
全靠手机卡上网和大家联系。
手机卡7天上网是300p,两个牌子的,看那个方便都可以买

机场出来到码头,需要2个多小时的大巴车,建议大家提前准备个面包什么的,因为早晨坐车,又颠簸,很容易晕车,备点晕车药也是有必要的

到码头,准备坐螃蟹船,大概半小时不到,就到达目的地长滩岛
话说去个长滩岛,真心是海陆空全方位体验,不过去了以后,就开心了,不是旅游是度假哟!

建议大家就一双人字拖足矣,走哪儿都方便,行李也轻松
havaianas哈瓦那,本地也有这个牌子的人字拖售卖,我是在某宝上海外购买的,据说是巴西最好的橡胶,反正我穿上七天在长滩岛很舒服,真心比其他人字拖好,贵是贵了点。

游玩的驿站-DMALL

入住酒店,大部分的酒店都有班车,往返与DMALL,因为dmall算是个中心集散地,那里有长滩岛唯一的麦当劳哈哈,也是有一个大超市。也是去往白沙滩的入口,人最多的地方,几乎每天都要去,甚至一天过去两趟。
本地不提供水,建议超市购买矿泉水,这样才避免水土不服。

接下来每天的行程我就不一一记录了,我按照景点进行介绍。还有海鲜美食介绍篇,大家可以选择性的查看。

Dmall超市门口,各酒店班车上下车的集散地

景点图秀秀秀

景点篇--white beach白沙滩(几乎每天必去的沙滩,沙子最细,最适合海边玩耍,而且人多,旁边就是各类商店饭店,方便游玩,海岸线很长),puka beach普卡沙滩(贝壳最多,沙子最粗,很硌脚,人少,在长滩岛的西部,不大海岸线很短),fridays beach星期五沙滩(白沙滩向西走,就是了,有好喝的mango Shake 芒果冰沙店),bulabog beach布拉伯沙滩(基本没什么游客,都是本地人的海滩,比较脏,非常安静,一个人去要注意安全,是在长滩岛的北部,与白沙滩南部相对,我是按照谷歌地图一个人走过去找到的)

其他的地方我没去,一方面一个人不喜欢走太远,另一方面主要是度假,就一门心思在海边躺着,看美景,吹海风,品美食。
我不会游泳去这里,也是醉了哈哈,不过谁叫我特别喜欢大海呢,海上项目我就坐了落日风帆,根本不管拍照片,海水打到身上,我已经要吓晕了,别人的休闲项目,简直是我的勇气挑战,一个人去,又如同我不会游泳,一定要注意安全,海边玩水注意海浪,导游说经常有人淹死,但是海边有小黑哥哥巡逻,发现了立刻救助,很善良,亲身经历了一个大姐风浪太大,带着游泳圈到了海里,越来越远,小黑哥哥三两个人一起把她救上来,所以游玩还是安全第一) 编辑

white beach白沙滩

fridays beach星期五沙滩

puka beach普卡沙滩

bulabog beach布拉伯沙滩

美食图秀秀秀

长滩岛的美食
一个人真的是浪费哟,吃不完啊
不过还是值得尝尝看,最经典还是海鲜,喜欢螃蟹龙虾的,把攻略一定要收藏!
先来海鲜攻略篇
D'Talipapa海鲜市场
这家是海鲜市场,便宜好吃的海鲜都是从这里买的
有两条路线可以到,一条是从DMALL下车后,忘麦当劳的方向一直走,也就是向东走,大概走个5-10分钟,会看见一个牌子,就是“打你爸爸“海鲜市场了,右拐进入,就容易找到了。
另一条路是在白沙滩上,向东走,也就是到达白沙滩,向左手边,很不容易发现的一个小通道入口处,左拐,继续走5分钟就到了,这是海鲜市场的两个入口,一边是市区,一边是白沙滩。
具体见下图
海鲜我也是搜的攻略,大家可以做参考,但是一定注意小黑会压秤,或者是秤海鲜的盘子是两个,反正我各种看看看,小黑觉得没得赚,咿咿呀呀的,这里的龙虾是小青龙,花纹和波士顿龙虾是不一样的,一个人啊,海鲜都要分两次去吃,螃蟹个头也很大,咖喱味道的比较好,大虾可以椒盐,小青龙我是芝士焗的,在angels家做的,加工费比较划算,按照重量计算。
在点评上写的评价:真心推荐angel做海鲜,价格合适,店里小哥非常热情,听懂中文,我要姜末,他都明白哈哈,两顿海鲜都在这里做的,一次是咖喱螃蟹,椒盐明虾,收费220p,另一次螃蟹清蒸个头较大,龙虾二斤多,芝士口味,收费440p,我给了20p小费,真心划算。

海鲜参考价格图最最后,看完馋人的海鲜就看见啦~
我的消费:第一顿螃蟹和大明虾,第二顿螃蟹和龙虾,艾玛海鲜真心是不错,价格也不便宜呢,一定要砍价,螃蟹两次,小的300p,大的500p,龙虾二斤四两的一只2800p,明虾四只350p

D'Talipapa市区(Dmall一直走)入口处

D'Talipapa白沙滩入口处

D'Talipapa海鲜市场

神奇颜色的鱼鱼,不敢吃

ANGEL WISH DISH天使家海鲜加工店

店内小哥帮我拿龙虾拍照

馋人的海鲜

芝士焗龙虾

清蒸海蟹

咖喱螃蟹

椒盐海虾

D'Talipapa海鲜价格

长滩岛唯一的麦当劳(Dmall右侧)

长滩岛麦当劳炸鸡块竟然配米饭

鳕鱼堡

master sumai烧麦师傅

位置在Dmall左手边,走个1分钟就看见了,还蛮好吃的,要的双拼,45p,结果听不懂人家说辣椒,我说yes,结果一堆辣椒汤汁,有日本风味,鸡肉风味,牛肉风味,三种,还有一种可乐一样的饮料,里面放了很多绿色果冻,貌似20p或15p,双拼很好吃呢,推荐一定尝试下,性价比高的零食

Julie`s bakeshop点心店

位置就在dmall  budget market 旁边,里面的蛋糕很便宜,也很好吃,买了好几次,最喜欢三角上面一层糖霜,紫色那款蛋糕了,哈哈哈,突然发现我基本买的都是紫色蛋糕,也就是5p或10p,满足我馋了饿了时的零食,每次回宾馆等车,必买一次

I LOVE BBQ

想要seafood和she但是我一个人吃不了,就要了牛骨烧烤,味道不错呢,人很多,所以我不到五点就去了也不用订座位,直接点餐,点了就等一会上菜了,店里不大,人还是很多的,人民币不到五十块

长滩岛上的星巴克

Crazy Crepes芒果冰激凌店

芒果奶油冰激凌,那个饼饼的没吃,觉得奶油不太甜,但是不如冰激凌好吃,两家挨着,感觉客源也蛮多的,水果块比较新鲜,上面一层碎碎的不知道是什么,但是搭配在一起味道不错,坐在外面的长凳上,边吃边拍,很开心的哟

HALOWICH(吐血推荐,不吃后悔哈哈)

最爱这家甜品哟,芒果口味的都喜欢呢,吃了好多次,芒果小款70p,大点120p,吃了那个贵点的也就150p,店里的美女也很注意服务品质,笑容迎客,店内有洗手间,可以带走也可以店里堂吃。芒果冰激凌一定要尝一次。

Andok's烤鸡店

可以说这是岛上最便宜的一家餐厅了,主打烤鸡,烤肉串,味道真心不赖。推荐鸡腿,还有那个肉串,可以要一串或两串,第一次听不懂,说四个,撑的我直接打包。还有一个是烤肉块块,有点糊了,不过味道很好,米饭普遍不好吃

Yellow Cab(长滩S2店)

根本吃不完好吗,味道不错就是有点咸。只能吃不了打包带回去呢,旁边桌说意面特别咸,是不是本地人喜欢咸味道,因为热出汗,所以确保身体不会盐分缺少而导致脱水,脑补了什么。不过我要的披萨都是各种肉类,香肠。还有特别咸的南瓜汤,花了505p

Jonah's Fruit Shake芒果冰沙

两家店都尝过,一家在DMall市区路上,一家在星期五沙滩边上
芒果味道和香蕉味道的我最喜欢啦,真心是非常好喝呢,现在价格都是100p,买一杯边喝边在海边散步简直爽歪歪了。里面都是新鲜芒果,香蕉做的水果冰沙,没有所谓的添加剂,喝起来觉得也健康一点,不会担心质量问题。为什么椰子味道的没有呢?

Hawaiian BBQ Grill

要了猪肋排BBQ,小妹提醒,no rice,say ok。我是来尝肉肉的,嘿嘿,谁要吃你们的米饭,肋排肉质软嫩啊,叉子轻轻一推就掉下来,配的沙拉很爽口,酱汁甜滋滋的,很还吃呢,这款分三个大小,我要的小份,那也吃不完,一份下肚,幸福感满满

位置在yellow cab长滩2店旁边

Smoke Restaurant牛骨汤

玩了日落帆船,来喝牛骨汤,就是菜单中的bulalo,我要的小份180p,告诉less salt  喝起来,感觉还可以不是特别特别咸的,里面牛肉真心不少,由于在帆船上我好害怕啊,紧紧抓网,累啊,一碗汤和肉肉下肚,瞬间复活,下午五点半去的,人不多,厨师小哥欢快的唱歌跳舞,边做饭,这也是人生啊多开心,拍了小视频,点赞给快乐的小哥们。

Budget Mart超市

Budget Mart
我觉得这家超市价格更合算,买的万宝路香烟715一条,另一家卖800,而且位置就是dmall的标志,宾馆专车停车上下客人的集散地呢。买了防晒霜100的价格555,比绿皮超市便宜,还有晒后修复255,一堆好吃的 那个巧克力特别好吃呢

防晒修复,必买

冰箱贴纪念品

长滩岛上可爱的小动物们

北北,假期,北北,长滩岛

最后这首歌,是在长滩岛游玩坐酒店班车听的,很好听,推荐给大家,旅行怎能少的了音乐呢~
《Later》Fra Lippo Lippi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5-13 17:54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5-16 17:54

引用 jason chan 发表于 2016-05-13 17:54:07 的回复: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回复jason chan:已经写完详细版,欢迎查看~

2016-05-18 10:36

引用 slycd 发表于 2016-05-16 17:54:52 的回复:

回复slycd:已写完,欢迎查阅

2016-05-18 10:36

不错,岛上自己去的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