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看海会挂星人出动啦】普吉、皮皮、曼谷嗨森9日游

2016-05-13 12:29 521/13
  • 出发时间/2016-03-26

写在前头

作为一只苦B的加班狗,我是不会告诉你我有多么需要被治愈的[此处是澎湃的内心戏],于是海成了我人生的解药~天知道我为什么可以守日出等晚霞,从早到晚一直不说话而只是默默地看的,捂嘴~原来我也有安静的美女子这一面啊……
咳咳,回到正题,虽然刚过完年不久,但血槽快见底的我又在蠢蠢欲动地寻求解药了,于是离我最近的普吉、曼谷成了首选,鉴于网上多如牛毛的详细攻略,看在我懒的份上就不再赘述了,此篇为纯玩爆照流水账贴,不喜误入~

那就简单说下我的流水帐日程安排:
3月26日:东航从昆明长水机场飞往曼谷素旺那普机场,出示护照就可以坐免费机场巴士转廊曼机场,亚航飞普吉岛机场,住机场附近酒店,性价比很高也很安静;
3月27日:酒店叫车去往芭东海滩,躺沙滩椅发呆看海,住R mar 酒店,提前订好去皮皮岛的车及船票;
3月28日:码头坐船到达皮皮岛,住phi phi popular酒店,下午坐船去了周边小岛,定好第二天下午回普吉船票;
3月29日:一早坐船游览周边,下午乘船回普吉,住R mar酒店,晚上做马杀鸡逛酒吧街;
3月30日:下午乘坐亚航从普吉岛机场回到曼谷,住水门市场的伯克利酒店,逛周边的夜市地摊;
4月1日:早逛水门市场,午去到考山路,一直住考山路的快捷酒店;
4月2日:早去往大皇宫,午暹罗购物中心败货,晚唐人街吃燕窝压马路;
4月3日:早去往卧佛寺,午BMK购物,晚水上创意夜市大采购;
4月4日:早压马路,午去往素旺那普机场,在免税店疯狂购物后,依依不舍地乘机回昆。

先晒彩蛋【第一弹】

Tips:
一、签证办理:
2张照片、身份证复印件、护照原件、230工本费+手续费交给旅行3~5天即可完成办理;
二、机票及酒店:
亚洲航空提前1~2月定机票超便宜,agoda定酒店就近是第一大原则,提前打印好行程单;
三、电话卡:
机场出口就可直接买,小哥全包搞定;
四、素旺那普到廊曼转机免费大巴:
从机场出来后,门口出示护照就可免费坐车去往廊曼,车上空调超冷~~注意带件薄外套;
五、7—11:
满大街都有,一应俱全,注意买驱蚊药品,蚊子巨肥巨大巨爱大白腿!!!防晒防晒防晒~
六、Other:
泰国野狗特别多,有好吃的就别瞎逛嘚瑟了;另外讲价什么的适可而止就好,否则伤感情;
基本上简单英语沟通就够用了,BTW人妖姐姐们的中文都超好,有啥困难可以抱大腿~
七、购物或者代购:
我这次去重点只帮亲朋带化妆品和文具,化妆品都是在免税店买我份的时候帮别人多带的,而且多买还有减免优惠哦!文具呢是在曼谷Loft海扫的,真心没买够不想走啊!!!另外其实接带货订单很简单,就是下了那个ppbuyer,然后发布行程,就直接接单了,顺便还能随时定位搜下附件店铺商品,基本上没费什么事,沟通起来也很简单,回国邮寄给对方提现后就把回程机票赚够了,对我这种旅游咖简直是超级福音啊!奉上贴心网址:www.ppbuyer.cn,想顺道赚点路费的小伙伴可以试试~

接力彩蛋【第二弹】

走心正文开始啦~

2个多小时的飞机就像出省一样,在转机的路上满怀欣喜地掠过着曼谷特色各异的城市上空,到达普吉岛后,扛着单反,漫漫图游记就从芭东海滩的R mar酒店正式开始啦~

R mar酒店的整个规划和配色都特别的舒适,每一处的景观设计都很细致地融合了泰式度假的悠闲与惬意,坐着阳台上的小憩简直就是一种幸福。

恰恰是由杂乱的电线和丰富的色彩所成就的芭东街景,让我深刻地体会到了这个名族对色彩的崇拜及它所诠释的生活方式,自由随性又充满着创意的浪漫。

不知是不是对普吉所有的海滩都期待过高,来到芭东海滩后,没看到那种海天一色的感动,100B/人租了把沙滩椅,静静地靠在海边吹风听浪,在午后迷离的柔光中感受着海风拂面的放空,冥想瞬间转化为睡意,直到油肚被饿醒。

街上觅食寻到水果煎饼100B份/特别好吃,宣传泰拳的小车在手套的击打声中呼啸而过,偶遇了最爱的pink 小车,果然这次附加的泰国大神广告考察事宜在不断的发现之旅中,天天惊喜不断。

起航后不久,拉着小伙伴们就来到了甲板上体会乘风破浪的赶脚,结果小伙伴们都被晃睡着了,就我在360度地猛按快门中,貌似思绪都被海风吹到了天边,仅只是在起伏中凝望着天际的风卷云舒,期待着即将到达的phi phi岛,摇摇晃晃的1个多小时后,不用猜,眼前的一切就告诉了我,这就是phi phi。

从码头走了差不多十多分钟,到达了所住的phi phi popular 酒店,难以想象这就是我即将入住的超级海景酒店!!!心脏都快融化了~~~,此刻我才真真正正地体会到传说中普吉的魅力,从极绿的植物到充满phi phi风情的建筑,再到湛蓝透亮的海洋。我眼前的一切,已经超越了相机所能承载及纳藏的视野。

与自然风光绝佳融合的独立小房子、海边停泊的大小五彩船只、还有山海间绝妙起伏的轮廓线,泰式元素雕饰的一角,以及彩绘的小邮箱,都彻底折服了我仅能用相机所呈现的一切,在一种自然的纯粹感受和平和的漫步间,呼吸着远离尘世的静谧,在仿佛与世隔绝的天堂小岛上,我所能做的仅只是让这种平和无尽地贯穿着整个身心,直至海天一色。

如果要体会海洋最大的魅力与神奇,仅看着眼前这片宁静的海岸是绝对想象不到的,刚出海时我还抱着一颗旅游者的心四处张望地不断对焦,没想到转瞬间,就是一场抢救单反的狂风巨浪,小木船左右倾斜成45度角,海浪平均每2秒对我们进行一次全面的冲洗,看着完全准备淹没我们的巨浪一个个的来袭,刚开始还真有点担心,毕竟是别人都归来时我们才出的海。

从来没有如此近距离地体验过海的力量,就在慢慢地适应了眼前S状海浪的同时,突然间心中的恐惧瞬间魔法般的消失了,在敬畏并坚信着海洋力量的同时,一种直面内心恐惧的强大力量指引着我,充满喜悦地去往心中的目的地。此时此刻,我终于明白了千百年来海洋所传递的信仰——一切,原来如此。

在历经风浪后,馈赠大于想象,我已经词穷于形容这样的美景了,沁人心脾的纯粹与透蓝的港湾造就了这一绝世海景,仅置身其间,就已心灵沉醉。

在回望的感动中又当了一把风浪中的巨子,回到了phi phi,真心舍不得那片充满亲切感的挚爱海域。夜色撩人,琴音缭绕,夜晚的海岛又是一番别样的动人,星星点点的海岸线在月色无尽的浪漫中延伸而去,抬头一看,第一次若隐若现地看到了银河的分界线,满怀感恩与感动。

早晨6:00起床后,第一件事情就是奔向海边,果然,一切尽在不言中。

再次出向未完的海岛出发,细白的沙滩、层次分明交错的海水,在风云变换下展现出时而平静时而暴戾的美,在海风中躲雨的间隙,给了当地小女孩一颗糖,她如同这片海水般宁静的眼睛,仿佛以海的名义诉说着勇敢和无畏。

夜晚才是体现芭东海滩独家魅力的时刻,Tiger Bar聚集了给种美艳的人妖姐姐,声光迷醉中,一场大雨应声而下,雨后游荡在满是霓虹倒影的街头,一切色彩又叠上了一层朦胧的魅影,要么沉醉其中,要么观花路过,显然我是后者。

回到曼谷后,行程已过半,我们选择住在考山路,各种特色小店、文化商品琳琅满目,彩的妖艳而过,特色涂鸦装饰着这座异域情调却充满着佛教信仰元素的城市,在当地人温文虔诚的面孔下,强大的包容力融合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不同文化,奇妙地交织成了眼前这个彩色的国度。

大皇宫和卧佛寺虽然人比较多但很值得一去,泰式文化满满,虔诚而美好~在一座佛庙里静坐了半小时,治愈的力量超级感人!

不用说啦,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买买买啦!曼谷绝对是扫货天堂,各种便宜就不多说了,对于什么值得买这件事,搜PPbuyer里都有推荐,顺便还能比个价,而且都是店头良心价啊,识货的秒懂!

水上Bus很有风情哦,一定要坐~关键还是免费的!

晚上坐船去了有名的Asiatique夜市,吃喝玩乐一条龙啊,完全沉迷到忘记拍照啦,就po这几张大图吧~摩天轮蛮好的!而且土豪朋友还请做了豪华包箱。。。哈哈哈

最后一天,还是起了个大早,没有方向地沿着马路走,静静地感受着曼谷当地人的早晨,还会再来的,真是好嗨森呀~话说亚航真心便宜,期待下一次旅行!

首顶必👍

2016-05-13 12:58

2016-05-13 13:06

2016-05-13 13:32

2016-05-13 16:01

很惬意啊

2016-05-13 16:15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5-13 13:06:04 的回复:

2顶必👍

回复大雨致水:对啊,超级不想回啊啊啊~~~

2016-05-13 16:30

回复大雨致水:

2016-05-13 16:30

引用 北斗星云_XM 发表于 2016-05-13 16:01:33 的回复:

回复北斗星云_XM: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5-13 16:15:38 的回复:

很惬意啊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2016-05-13 16:31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5-13 17:26

Canon600D,走天下那款~

2016-05-13 17:43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5-16 13:55

对 啊,看看海,什么病都能治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