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2016最新最实用的攻略

465997545 (广州) LV.2
2016-05-13 12:42 1453/9

人生就像一段旅程,很多的事情都是无法预知的。在这段旅程中,有人上车,有人下车,不要去管后面会发生什么事情,我们都要去面对的。现在趁着年轻,出发,去找回渐渐逝去的青春!
张家界出发-

声明:自创图文,版权所有,谢绝各类转载、抄袭、商用、他用等行为,违者必究。感谢海涵、尊重与理解。

第一次在蚂蜂窝上发游记,在此,非常感谢蚂蜂窝提供的平台,也非常感谢张家界草鞋帮旅游俱乐部全作人员无微不至的服务,在此,谢谢你们了!为了避免广告嫌疑不提供草鞋帮的联系方式,请蜜蜂们自己问度娘。

先上点美得让人窒息的PP吧,吸引一下眼球,诱惑一下没有来张家界的蜜蜂们!哈哈哈

自驾车攻略

湖南张家界自驾游线路分项祥细版介绍
一.全国各主要地域来张家界自驾车旅行路线:
出发地自驾车路线均速行车时间
长沙方向长沙-(经长常高速)→常德-(经常张高速)→张家界市-→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或武陵源风景区)3.5小时左右
武汉方向1、武汉-(经京珠高速)→长沙-(经长常高速)→常德-(经常张高速)→张家界市-→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或武陵源风景区)推荐
2、武汉-(经汉宜高速)→荆州-→公安-→湖南澧县-→石门县-→慈利县-(过桥之后直接前行)→武陵源风景区(索溪峪)8小时左右
广州方向广州-(经京珠高速)→长沙-(经长常高速)→常德-(经常张高速)→张家界市-→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或武陵源风景区)11小时左右
上海方向1、上海-→南京-→合肥-→潜山-→黄冈-→黄石-→武汉-(经京珠高速)→武汉-(经京珠高速)→长沙-(经长常高速)→常德-(经常张高速)→张家界市-→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或武陵源风景区)推荐
2、上海-→杭州-→金华-→衢州-→南昌-→株洲-→长沙-(经长常高速)→常德-(经常张高速)→张家界市-→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或武陵源风景区)约20小时,建议中途在武汉长沙停宿
北京方向北京-(经京珠高速)→长沙-(经长常高速)→常德-(经常张高速)→张家界市-→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或武陵源风景区)约30小时,建议中途在郑州武汉停宿
南昌方向南昌-(经207国道)→株洲-→长沙-(经长常高速)→常德-(经常张高速)→张家界市-→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或武陵源风景区)12小时左右
郑州方向郑州-(经京珠高速)→武汉-(经京珠高速)→长沙-(经长常高速)→常德-(经常张高速)→张家界市-→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或武陵源风景区)约16小时
重庆方向重庆-→涪陵-→武隆-→彭水-→黔江-→咸丰-→湖南龙山-→永顺-→张家界市约14小时
西安方向西安-→定州-→襄樊-→荆州-→公安-→湖南澧县-→石门县-→慈利县-(过桥之后直接前行)→武陵源风景区(索溪峪)约20小时,建议中途在荆州停宿
南宁方向南宁-→柳州-→怀化-→凤凰-→吉首市-→张家界市约18小时,建议中途在怀化停宿

行程规划

我们5天4晚的行程计划
出发之前要规划好自己的行程
【DAY1】 张家界 天门山 天门狐仙
【DAY2】 张家界 森林公园(大氧吧广场 - 金鞭溪-水绕四门-袁家界-杨家界-天子山) 住天子山景区客栈
【DAY3】 张家界 森林公园(大观台-老屋杨-神堂湾 - 点将台 - 天子山 -十里画廊 -魅力湘西民俗晚会 张家界市区
【DAY4】 湘西凤凰古城
【DAY5】 返程

行程的第一天,张家界刺激之旅

张家界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天门山文化底蕴深厚,有“武陵之魂”之称,更有湘西第一神山的美誉,它兼峰、石、泉、溪、云、林于一体,集雄、奇、秀、险、幽于一身,被誉为空中原始花园。我们乘坐天门山索道,前往游览天门山:观天门洞、99道弯公路奇观(通天大道)、李娜别墅、鬼谷栈道、鬼谷兵盘、云梦仙顶、天门山寺、灵泉院、木石之恋等著名景点编辑
世界最长索道,透明玻璃栈道,想想都醉了!

张家界草鞋帮旅游俱乐部帮主在张家界火车站接站,很不错的帮主哦,谢谢你!

天门狐仙·新刘海砍樵》,是一部超震撼的山水实景演出、魔幻音乐剧。故事改编自神话传说《刘海砍樵》,讲述了一段感天动地的人狐之恋。剧中真实展现了东方玄幻风格的场景:近1万平米剧场的漫天飞雪、狐狸精在舞台上直接变幻成人型、超大可移动人造月亮、瞬间被流水包裹的5000平米玻璃钢炫彩舞台、60米长高空飞桥、主人公飞升至上百米高空变换成星星消失…剧中使用了大量机械、魔术及特效,营造出一幕幕令人惊异的奇幻场景,让观众瞠目结舌、匪夷所思。由于剧情感人,坐在观众席甚至能看到旁边观众在抽泣…达到视觉听觉心灵的三重享受。该剧由中国实景演出创始人梅帅元执导,享誉世界的华人音乐家谭盾担任音乐总监,舞台搭建于天门山下峡谷中,以落差一千多米的张家界天门山为背景,以山涧峡谷为表演舞台,1.2亿巨资打造,500演员同台倾情演绎。

第二天,张家界国家森呼吸之旅!

没有想到景区内还有这么好的住宿条件。谢谢张家界草鞋帮的客服夏沫!

行程第三天,看日出,品味天子山!

气势磅礴的山水舞台、唯美绚丽的灯光特效、美轮美奂的音乐舞蹈,配合取材于湖南花鼓戏《刘海砍樵》的感人剧情,《天门狐仙——新刘海砍樵》演出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该剧投资1.2亿元人民币,由中国山水实景演出创始人、《印象·刘三姐》等剧制作人梅帅元担任策划及总导演,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华人作曲家谭盾担任音乐艺术总监,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执行编导闵锐担任执行导演,以天门山壮美瑰丽的奇峰险壑为背景,通过顶级配置的灯光、音响、舞台机械、数码影像等设施,呈现出一场气势恢弘、如梦似幻的艺术盛宴。这是世界上第一台以高山奇峰为舞台背景,以山涧峡谷为表演舞台的山水实景演出,也是目前世界第一台有完整故事情节的山水实景音乐歌舞剧,其丰富的音乐文化元素和表现形式,令人叹为观止。

行程第四天,为了你,这座古城等了我们千年,凤凰浪漫之旅!

友情提示:
1、出行前建议查看张家界天气;张家界多山,以运动鞋为宜;如为雨天,请携带轻便的雨衣(景区内也有卖)及穿着防滑的登山鞋。景区的客栈位于1200米海拨之上,比市区温度低6度,早晚比较冷,山上空气相对要湿润些,被子会有冷潮的感觉,住过高山的就会有这种体验。
2、优惠票须带齐证件,学生需带学生证和身份证一起;不然是没有优惠权的哟!
3、吃:湖南饭菜味道偏辣,口味偏重,如不能忍受的话应事先跟导游及餐厅打招呼;
4、住:张家界地处湖南湘西偏远山区,特别是山顶,空气较潮湿,晚上比市区温低6度左右;山上客栈自备洗漱用品和毛巾。山上住宿均为农家客栈,条件有限,入住山顶客栈只为游玩方便,请大家提前知悉;张家界属于后开发旅游城市,同星级酒店相对一线城市要低一个档次,请确定您住宿的标准。为提倡环保,酒店取消了免费提供一次性用品,请自备洗漱用品。
5、游:张家界湘西凤凰古城、芙蓉镇、龙山里耶古城等地为少数民族聚居地游览时应注意尊重当地民风民俗;多数景点为特级禁烟区,抽烟前应询问导游及景区工作人员是否可以抽。
6、购:若需要带当地特产的朋友可以去正规特产超市选购,货真价实。
7、娱:张家界湘西地区是少数民族聚居区,具有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情,晚上建议有时间的朋友可以去欣赏当地的民俗风情晚会,领略他乡异域风情。特别推荐晚会:天门狐仙(张家界市区天门山脚下)、魅力湘西武陵源门票站附近,看龙年晚会“追爱”节目现场表演);
8、夏天女生带上防晒品,驱蚊水等。可用小瓶子装点洗衣液,方便洗洗衣物;
9、如果是从森林公园进山的,而住是住在山顶上的,所以就不能先到住的地方放下行李,需要一边玩边上去,最后才能到住的地方。行李有二个方法:一是因为在景区内只住一到二个晚上,可以把不需要的行李寄存在市区,带少部分的上去就行。二如果行李实在很多,可以安排行李托运直达山顶农家客栈,20元一个包无论大小和重量。
10、张家界金鞭溪野生猕猴较多,请勿逗猴和投递食物,以防抓伤。食物不要用透明的塑料袋携带,猕猴看到会索要食物甚至抢食物,尽量使用环保袋。
11、提前预祝您有一个完美愉快的旅程。
重要提示
火车上拉客的很是猖獗 或以低价诱惑 或套近乎 或是吹虚自己无所不能,定五星级酒店都只要200多块钱等等!请不要理他们,问起您是干嘛去的,就说走亲戚,不要与他们攀谈!
火车站汽车站对于全国来说是最复杂最乱的地方,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
并且在出发前同样叮嘱好您同行的朋友 ,否则到时他们的立场不坚定同样会给您的行程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切记切记!!

特别是女孩晚上比较晚到达的或是凌晨到达的车次,如有人围上来千万不要搭理,不要透露给对方是来旅游的任何信息,要机灵点。祝您一切顺利!

2016-05-13 14:08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5-13 14:12

何时去比较合适呢?

2016-05-13 16:00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5-16 14:55

引用 dhjcar 发表于 2016-05-13 14:12:09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dhjcar:可以的呀

2016-06-12 12:31

引用 tailian 发表于 2016-05-16 14:55:05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tailian:不客气,希望能帮到您,祝您旅途愉快

2016-06-12 12:32

引用 QQ 发表于 2016-05-13 14:08:26 的回复:

回复QQ:

2016-06-12 12:34

引用 北斗星云_XM 发表于 2016-05-13 16:00:23 的回复:

何时去比较合适呢?

回复北斗星云_XM:我个人认为4-10是最美的时候,您可以参考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