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妹日本十三日自由行(九)白日的京都古城景和Maru的童年小店美と屋

• 出发时间/2016-04-09
  • 人均费用/20000RMB

东京回来之后我俩甚是疲惫,所以4.18的日程看似繁忙,其实行动起来还是很轻松的,关键就是如何利用顺路的便利来规划整个行程。今日的行程安排大致如下:
二条城——午饭——本能寺——哲学之道——银阁寺——美と屋——晚餐。

在4.16的游记里提到,当时我们赶去参加了二条城的夜樱活动,感受了夜晚樱花的魅力,但是却没能参观二之丸御殿。今天早晨我们起了个大早,欣赏了一下艺伎古宅的清晨美景,就奔向了二条城,看看二之丸御殿,和白天的八重樱。

早晨的二之丸御殿已经人山人海啦,不管是合照还是拍景都无法避开人群...

今天的天有点灰蒙蒙的,像马上要下雨的样子。二条城是原来将军来京都办事的时候居住的别院,所以内部会有很多会客厅,议事厅等等。作为别院,二之丸御殿已经很大了,但是会客厅和议事厅并不算大... 不过内里的门窗绘画真的是美轮美奂,有如此心思意境给我们后来的参观者也造福不少啊。不过内廷不能拍照~所以只能拍一些外观咯

京都二条城的天守阁现在已经是一个遗迹啦,据说是因为太高了被雷劈惨了... 现在成了个瞭望台。不过风景依旧很美~ 顺便分享一张白天的八重樱合照

离开了美丽的二条城我们就前往一兰拉面吃午饭啦!因为据说一兰拉面很可能会排队,所以我们特意早点去,吃完了还可以参观不远处的本能寺。11点左右就到了一兰拉面门口,果然已经排起了小队,还不算很长,大多数都是三五成群一起来吃的,他们等位看起来会更困难哦。在门口通过机器买好了想要的拉面,我们找到了一个非常小的两人专座封闭房间,几乎是没有等待任何时间!不过坐下来之后要掀起卷帘赶紧和工作人员沟通,因为还需要填一张口味表哦~

一兰拉面的辣椒填写分量狠有蛊惑性,说的好像会很辣其实毫无感觉.... 而且因为不知道蔬菜都是需要额外加的...最后只上来了孤独的叉烧拉面...(还好我加了叉烧)

一兰的店在四条河原町附近~离本能寺非常的近,可以算步行距离啦。所以吃完拉面我们消消食,步行前往了本能寺。河原町这一片算得上是非常繁华的区域了,本能寺的入口非常不起眼,走进去发现确实令人惊讶的闹中取静。这里占地面积不大,人也不多,里部还有博物馆。不可以拍照的二楼有展出战国英豪的一些佩刀,比如葬身在此的信长和森兰丸等等。

离开本能寺我们从河原町附近前往银阁寺和哲学之道。河原町附近有很多路BUS经过,我们如此安排今天的观光地点正是为了坐BUS可以更加方便省事,不过在此需要科普一下京都BUS之可怕之处。像四条河原町这样的大站,可能会有十多种种不同路的BUS有这一站,但是他们[[[并不会停在同一个四条河原町的站牌下!!!]]]四条河原町的BUS站大概得有4-5个,也就是搜索的时候能看到的ABCD,有的车会在四条河原町的A站牌下停,有的会在B,而且同一个车次的往反方向的同一站往往不是对面... 当你想要折返的时候走到马路对面很可能会要拐个弯,至于哪个方向的弯拐的对,就看千里眼和运气了... 而且因为谷歌地图并不能搜出ABCD的具体位置(也可能是我搜的姿势不对),他们往往也不并不在十字路口的四个角,所以往往要先找到一个站牌然后在这块站牌下看自己所属的是哪个字母,寻找自己要去的字母又在哪里,当然运气够好的话会第一次就找到自己要的字母哦~是不是很有探险的感觉...

前往银阁寺的道路上就会走过哲学之道。现在的哲学之道樱花几乎已经全部凋谢了,只剩一片青葱绿色,不过这密集的绿色也很美,可以想象全是粉色的时候得多震撼,难怪此处在樱花季一直是人满为患的拥挤之地。

前往银阁寺的小道非常也非常有味道哦~

银阁寺的庭院真的是...大大大!非常大!简直就是山水之中屹立一个小房子的感觉。树影斑驳,翠绿欲滴,即使此时已无樱可赏也不会让人觉得遗憾。不过即使是这么大的院子还是能被游客填满,有些美景真是怎么都没办法不拍到人啊...

参观完银阁寺直接乘BUS杀往另一个idol——関ジャニ∞的丸山隆平~Maru小时候经常去的小卖部美と屋。去往美と屋附近的话,最近的BUS站应该就是光华女子学园了,我们下了车跟着谷歌地图走,很快就找到了一片居民区之中的小店。据说爷爷奶奶因为年事已高所以平时上午都不开店,而下午关店的时间大约6点左右,可能因为小孩子都已经回到家啦。美と屋主要卖的是一些非常非常便宜的小零食,爷爷奶奶都不会英文...所以我生疏的日文交流起来还是有点困难...但是奶奶人非常非常温柔,说话柔声细气的,还反复确认我是中国来的丸饭,只给我看其他丸子的中国迷妹留下的字条。店内大大小小的全都是丸饭来朝圣留下的周边和文字~还在店内发现了贩售的TT生写...不知道是不是奶奶原来当过TT饭啊哈哈哈哈哈~零食都非常便宜,我们狂买也买不出多少钱...感觉是面向小学生的放学后零嘴小店~老奶奶很细心,发现我买的零食里有保质期过了的,赶紧挑出来了。分享一个超可爱的冰淇淋棉花糖(不过这个棉花糖味道一般...),薯片之类的小零食味道还是很不错哒~奶奶非常大方的和我合照留念了,还让爷爷赶紧给我和诺阿合照一下哈哈哈

告别美と屋的爷爷奶奶,我们赶往了晚餐地——京都蟹道乐总店。京都的蟹道乐位于三条通附近,紧邻超级繁华的寺町通,由于之前没有预定所以我们被告知要等到7点才有位置,我们拿着号先去寺町通逛了一圈。寺町通内有很多免税店,药妆~美瞳~都可以以非常划算的价格购买到正品。寺町通内还有一个锦天满神宫,走进去发现主要是保佑学业有成考试通过的,神社神宫寺庙真是无处不在!

等到7天终于入座蟹道乐啦。蟹道乐环境很好,蟹也很肥美,价格更肥美...并不会比之前吃的菊乃井便宜。不要看门口的大蟹很大只,以为会是大排档一样蟹吃到爽的店哦,其实里头是高级蟹料理...比起菊乃井的弱势大概是“花了很多钱,虽然都是高级料理,但是蟹道乐不一定吃得尽兴”吧...

吃完晚饭我们就回家休息啦~今天虽然行程相较轻松,但是几天下来的疲劳累积和今天搭乘BUS的好几次焦头烂额,我们回到上七轩就早早休息啦。分享一张可爱的银阁寺入场门票,明天就是京都的最后一天了,将会去离住所超近的北野天满神宫+金阁寺噜~

=======我是京都倒计时分割线=========

2016-05-14 11:25

楼主长得好像日本古代的美女跟景色好搭啊

2016-05-14 14:10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5-16 18:5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13 17:04:47 的回复:

这个是茶吗?

回复丸子:不是呀 是抹茶杏仁豆腐~

2016-05-18 12:31

引用 yumilili 发表于 2016-05-14 11:25:56 的回复: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回复yumilili:因为日本行是分成了很多很多篇...所以总共的图片非常的多啦

2016-05-18 12:32

引用 肖珊肖三爷 发表于 2016-05-18 12:31:54 的回复:

不是呀 是抹茶杏仁豆腐~

回复肖珊肖三爷:味道肯定棒棒的吧

2016-05-18 16:03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18 16:03: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