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紫禁之巅---南京出发高铁往返五日北京自由行攻略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RMB

出行前的准备

这次的北京之旅绝对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出发前两天在12306定好往返的高铁票,在网上定好酒店(酒店这次定的是锦江,靠近地铁站很近,因为这次打算主要靠地铁游北京)就带孩子和老婆出发啦。。。。。。

第一天

由于带着孩子,所以我们选择的是从南京南站出发早晨八点半的高铁,到达北京的时间大约在中午十二点半左右,刚好赶上吃午饭。要出发了,孩子们都很兴奋。。。

高铁到达北京南站出站后,第一件事当然就是买张北京一卡通,这次北京全程的交通就靠它了,卡的押金20元人民币,我们充值了50,五天刚好够用。押金是可以退的,可惜北京南站不能退(很不方便),不过可以退的地铁站也很近就两站路。(温馨提示:北京的公交是前门刷卡上,后门需要刷卡下,不然不能扣款成功,造成不能退卡)

拿到一卡通就方便了,直接刷卡进站,快速到达我们下榻的酒店。我们选择的是地铁桥湾站附近的一家酒店,距离地铁站非常近。虽然酒店离南站很近但是还是要转一次地铁,因为这里步行去天安门就十分钟。。。幸运的是附近吃饭的地方很方便,超市也很近,买水果和吃的非常方便。。。

放下行李,吃完午饭,精力充沛的我们直接穿过北京的老胡同,向天安门进发。带着孩子走走看看,十几分钟就到,路上你还可以看到正阳门,前门大街,我们都没时间看,直奔主题。终于看到了新闻联播里天天看到的画面,天安门、人民大会堂、纪念碑。。。。

逛完天安门广场,直接沿着长安街向东,步行抵达王府井大街,这里解决我们的晚饭,第一顿当然不能马虎呀。。。

吃完饭看着时间还没到六点半,赶回天安门广场刚好可以赶得上看降旗,其实降旗也是很壮观的,值得一看。而且看降旗的旅游团不多,刚好不用那么拥挤。。。

降旗仪式完毕后,天安门广场就要清场了。有兴致的朋友当然可以去前门大街逛逛。。。我们为了第二天的旅行,就返回酒店,结束第一天的行程。。。。。

第二天

自由行的最大好处就是可以睡到自然醒啊,其实今天醒早了也没有什么用。今天的行程计划,先去毛主席纪念堂瞻仰毛主席的仪容,然后穿过天安门广场参观故宫。(温馨提示:毛主席纪念堂9点开馆,上午9-12开放参观,周一闭馆,参观毛主席纪念堂免费不可以携带包、相机,可以携带手机证件,广场附近设有存包处;故宫周一闭馆。)

参观完故宫大约下午一点,肚子已经在抗议了。直接优步打车赶往南锣鼓巷,解决午饭,午饭后就在南锣鼓巷附近转转。。。轻松结束第二天行程。。。(温馨提示:故宫售票处从天安门正门下穿越过端门后在左边就是,从天安门一直到神武门结束,参观故宫只能单向参观,神武门外的出租车那叫一个黑啊,所以叫快车和优步是最好的选择。)

第三天

第三天行程:清华大学、圆明园、北京大学,还有位于另一个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附近的鸟巢,水立方。乘坐地铁到达北京大学东门,出了门就有出租自行车的,押金200元,全天租金也很便宜,绝对是逛校园的好帮手,我们带着孩子,刚好解决小孩子走路的问题。好心的老板介绍了一条很棒的线路:从清华东南门进,然后从西门出,刚好到达圆明园南门,车子不可以进入圆明园,游玩后回到南门骑车,从北大的西门进,最后从北大的东门返回还车的地铁口。我们是吃完午饭后进入北大的,返回地铁站已经三点多了,乘坐地铁到达奥体中心,外观鸟巢水立方。记得导游的一句经典之语:不买票进入鸟巢参观遗憾,买票进入参观会感觉更加遗憾。。。。

其实鸟巢水立方最佳的观看时间应该是在晚上,我们去早了点。。。结束后地铁返回酒店附近吃饭,结束第三天行程。。。

第四天

今天的主题就是八达岭长城,可惜天公不作美,北京市区没有下雨,一到八达岭就下雨。。。我们使用的交通工具是S2动车,刷一卡通从北京西站到达八达岭火车站全程6元。(温馨提示:S2觉得是值得推荐的,不对号入座,所以你懂得。。。乘坐地铁到达西直门站,有指示牌指向火车站很方便,刷卡的话无论是去程还是返程都需要卡内余额不少于16元。)八达岭长城门票40元,儿童半价。长城有三个登城口,其中从八达岭火车站到缆车登城口大约1000米,有接驳车,所以很方便。缆车1.2以上儿童同成人价格,100元往返。

是在看不下去了,P一张长城晴天的照片看看吧,哈哈。。。

回到酒店休息一下后感觉时间还早就去前门大街逛逛,最后在前门大街吃了东西,那个就别提了什么都一处烧麦,点了两百多块的食物基本没动,北京的麻酱从那天后就深深伤害了我们的心。。。。

回到住的酒店附近又重新吃了点东西回去休息,结束第四天行程。。。

第五天

今天是行程的最后一天,因为不想回家太晚,所以我们定了下午两点的高铁回南京。今天就是调整的一天,我们住的地方距离天坛公园的北门也就800米,所以早上起来收拾好行李寄存在酒店,吃完早饭就步行进入天坛公园。。。。

天坛公园的门票是很亲民的。。。

参观完天坛公园在公园北门附近的东来顺解决午饭,东来顺也是北京老字号,给我的感觉跟南京的傣妹差不多。。。呵呵。。。

吃完午饭,返回酒店拿上行李直奔北京南站,当然乘火车前先把一卡通押金退了。。。上了火车小睡一下,4个小时不到就到南京南啦。。。轻松结束全部五天行程。。。

本篇游记共含2036个文字,9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5-13 21:25

2016-05-14 22:08

想知道订哪家锦江之星 端午也想带孩子去

2016-05-16 10:25

引用 曹秋懿 发表于 2016-05-16 10:25:54 的回复:

想知道订哪家锦江之星 端午也想带孩子去

回复曹秋懿:珠市口店

2016-05-16 15:42

请问毛主席纪念堂,故宫需要网上提前买票吗?

2016-05-25 13:14

引用 741258yy 发表于 2016-05-25 13:14:29 的回复:

回复741258yy:毛主席纪念堂无需购票,故宫非节假日买票很容易

2016-05-26 17:56

很不错的行程,很适合带小孩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