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游记

2016-05-13 12:53 594/6
  • 出发时间/2016-05-01

初来天津的注意事项

天津有三个站,天津站【东站】,天津西站,和天津南站。从北京天津的动车大部分都是从东站下车的,有一小部分从西站和南站下车,买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如果没有提前买票,动车票没有了,然而你们又赶时间的话,是可以买站票的。东站西站都通地铁,前面推荐你住西站附近的原因也是从天津威海的火车是从西站发车的,凌晨的车票要看好日子。。。不要差一天。。。因为我有同学这么干过。。。
     西站处于天津市红桥区,那里有好多回民聚集地,所以许多吃的都是回民风味,回民烧麦,羊汤什么的都很有特色,不过要注意宗教问题,别提猪肉什么的。。【天津的回民已经是一个体系了】
天津地铁有单日票和三日票,价格还是比较划算的。而且地铁很方便,还免去了堵车的烦恼,地铁站周边也有很多吃饭和玩的地方。

推荐住宿地方

有几个商圈比较方便的1,住在古文化街附近,有很多快捷酒店,格林豪泰什么的。2,住在滨江道附近,但是价格会贵一些。3,天大南大大学城那里,那里好吃的也多,交通也挺方便的。4,或者是直接住在天津西站附近。5,五大道里面的青年旅舍,也有标间什么的。6,津湾广场附近,那里夜景非常好呢,晚上逛完可以直接回去休息。

游览概述

然后说可以逛的地方,标志性的就是天津之眼【大摩天轮】,票价70吧。。。其实不推荐去坐。。地址是金刚桥附近,坐个车到金刚桥就能看见天津之眼了,然后天津之眼旁边就是大悲院,票价五块,是个类似佛教的大庙,天津之眼和大悲院离得非常近,走路两三分钟,然后天津之眼那个桥叫永乐桥,旁边橘黄色的叫金刚桥,沿着金刚桥一直走就能走到另一个商区:大胡同,也非常近,走路就行,走到桥的尽头有个“耳朵眼炸糕总店”那里早饭有老豆腐,锅巴菜等特色早餐,如果起得来可以去尝尝,然后过了马路就是古文化街,挺长的一条街,里面有卖一些小东西的,可以逛逛,照照相,走到街的中央,有一个妈祖庙,不收费,可以进去看看
以上是天津之眼商区大概要半天就逛完啦。
然后说东站那里有个津湾广场晚上很多人乘凉,还有解放桥,天津就是桥多。津湾广场上面有商场什么的,我个人觉得没什么可逛的。。
然后说五大道,就是天津外国语大学那里,坐车到“广东路”这一站,很有特色,都是八国联军侵华时候盖的小洋楼,几乎每一栋都有历史,穿插着有一些小饭馆,小咖啡馆什么的,就是价格有些贵,光逛五大道大概就要半天,如果想吃哪家饭馆还是先上大众点评看看价钱
然后是意式风情街,坐车到“北安桥”或者“意式风情街”都行,也是小洋楼,有酒吧啥的,晚上特别热闹,还有艺人卖唱,这里可以拍拍照啥的,因为实在是很有特色
从意式风情街往北安桥方向走,过了桥就是和平路和滨江道,不过路上都是大商场,里面有个辽宁路小吃街,可以去尝尝

天津的高端商场

1,大悦城。大悦城进来天津带来的了很多品牌都是天津首家。停车场很大而且免费,地铁在鼓楼地铁站。大悦城吸引我的是一些独有的喜爱的品牌以及饭馆,另外地下的BLT也是很推荐的,有很多进口食品和水果。
2,银河购物中心+乐天百货。文化中心实际就是围绕一个湖和绿地修建了诸如博物馆,图书馆,大剧院,购物中心等。其中购物中心有三个,最大最好的就是银河以及和他贯通的乐天百货。银河的定位相对大悦城略高端,一层都是国际一线大牌银河除去一层,其他品牌店铺还是很亲民的,总体主打中高档吧。而且空间比较大,人也不是很多,购物休闲体验很好,风和日丽的日子还可以顺便逛逛走出门在外面绿地遛遛。另外旁边还有一个定位小孩子市场的彩悦城,停车场很大,很长一段时间是免费,现在消费貌似也可以免一两个小时。唯一的遗憾是周边没有地铁,公交相对也不是很方便。银河同样是有我喜爱的品牌和饭店,另外就是人少。
3,伊势丹,到第三个我才想起来滨江道。滨江道是传统商圈,这里有老牌的中原、劝业、百货,还有若干其他商城。这个区域首推的还是伊势丹,伊势丹作为日资商场里面最特色应该是很多日式的商品和独有的品牌。不过总体偏女性,我去伊势丹基本都是吃饭。
4,再来是海信。一度是天津最高端的商场。大牌云集。总体目标客户偏高档,饭馆不怎么丰富。
5,乐天。韩国商场,一共两个:银河一个,东北角一个。主打韩国品牌和韩国人喜欢的大牌。个人无爱,不过东北角店餐饮区的环境很好,银河店有小天台
6,大友谊。上面提到了,老牌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商场。特色是门口指挥停车入位的清一色是模特身材、穿着时尚的型男。一层有很多大牌新款,一般很多人来买包包新款。
7,新开业的恒隆。许多饭馆都是天津首家,地理位置好,停车免费(目前),例如AAPE,initial,barbour等许多时尚品牌都入住,还有很多没听说过的牌子,而且人比较少,吃饭不用等。B1的Ole超市和BLT定位类似

作者:FredCao   知乎

设计线路

从东站出发   海信——马家小院

本篇游记共含1945个文字,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没拍照片吗lz?

2016-05-13 17:38

坐等

2016-05-14 07:05

要是放些照片就好了呢~

2016-05-16 17:54

过几天去小白楼拍婚纱照 拍好了再贴

2016-05-24 09:43

有图更好哦~

2016-11-14 14:10

好似未完待续,期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