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泰国半月精炼心血~~

玛丽轰 (厦门) LV.3
2016-05-13 13:14 1759/8
  • 出发时间/2016-04-23

越南没有像你们想的那样,反华,对中国人厌恨,会抢劫,都是坏人,之前打算去越南时候跟同学家里人说,她们都说越南好乱越南不好不要去,走之前还是有点害怕的,但是玩完回来就知道了,越南很棒,我没感受到其他的歧视或者伤害,除了海关会叫你拿小费之外其他都挺好,我玩的很开心,风景也很赞,希望你们看完我的游记可以放弃之前对越南的看法,或许越南有不好的地方,但是我没碰到
  越南是个很有趣的国家希望你们能发现她的美~

这是在越南拍的一幅画,我觉得很有韵味~

我们是提早在去哪儿上买好的机票,然后厦门出发去南宁,在到南宁用护照买去越南河内的火车票,有软卧跟硬卧,因为去晚了所以只有软卧,晚上会下车两次海关检查所以我觉得硬卧会更实惠一点,好像六个人一起买团体票会更便宜,我的软卧每人215人民币,毕竟是去国外这费用也算很便宜了~在晚上过海关的时候还是有收小费现象,不交小费也是会让你过去的,所以如果你碰到这种情况,请有底气的跟他质问,为什么要收费,而且只收中国人的钱!也可以假装听不懂不跟他说话反正就是不要给钱!不愉快的上车之后睡了一觉就到河内了~

这是河内的还剑湖,因为早上还在下暴雨所以看起来阴沉沉的~

讲道理河内的还剑湖就那样。。我们早上火车到的时候还下了大雨,等了半小时也没停,附近的的士也挺黑的我们就自己拖着行李箱上路了,先在一家报停那买了电话卡然后告诉我们去三十六行街要过桥只能打的,到那之后雨也停啦~吃完早饭就去逛街啦!还以为会有好多小摊店铺到那发现也还好,比想象的失望然后就买了些衣服和咖啡,咖啡比后来我们在芽庄超市买的还贵好多,,所以不推荐在那里买咖啡,小巷子特别多,导航没有什么卵用~不然就是转圈圈不然就是又绕远了~所以我们吃完午饭就直接做大巴到机场,做下午去岘港的飞机,在这里重点说一下,如果出国就尽量不要带大箱子!!一个小箱子个书包就够了,应该大箱子不能带上飞机只能托运,托运的话要提前买好托运费!也可以提前在网上办理,没试过应该有点麻烦,每个航空公司的时间不一样,之前的捷信航空是两个小时,然后我在胡志明飞曼谷时候的亚航因为没买托运费提前三小时到机场想办托运然后告知我亚航是要提前4小时办理托运,心情就像吃了一坨大便一样,问了一下托运费280.我当时还不知道还以为是按重量算然后把箱子清空问她多少钱,她说1到15公斤都是280呵呵,我既然都把箱子清空了,280省下来还能回去淘宝一个新箱子更何况后面还有几次飞机,所以果断的决定把箱子扔了,心简直在滴血,,所以!一定记住上面的话!!发张图纪念下陪我两年的箱子

我们从河内下飞机后就直接机场打车去之前在booking上预订的酒店,越南租车推荐绿色的美林公司的车,更靠谱一点~越南的酒店都不算贵,几个人住个海景房平摊下来简直便宜,我们在岘港住的是国王手指酒店,有包自助早饭还有楼顶的泳池,旁边还有健身房,我们去的时候还不是旺季,人不多,去楼顶泳池天天包场的节奏,夜景也很棒!服务态度也不错,去美溪海滩步行3分钟就到了,五星!如果有来岘港的推荐这家酒店~我们两人间一晚是209,平摊一人一晚大概一百,比起国内的快捷酒店简直了,推荐~

岘港不去美溪海滩体验下怎么行~人好多~但是沙子跟海水是不错,这还是要自己感受的~
坐好了,重点又来了!海滩附近有很多海鲜大排档,千万不要去会讲中文的店里!!我之前看攻略说那里海鲜有多便宜多好吃多赞多好自己体会的时候简直两眼泪汪汪,三道菜是三百块,一只螃蟹150!!对于生活在南方沿海城市的我简直要!!!现在想想还是心好痛!所以,你答应我一定铭记在心好吗/微笑 编辑

第二天我们就去会安了,大概,从酒店打车到会安是33万大概九十几人民币,人多的话推荐打车,人少的话就去问酒店怎么做大巴去,会安给我映像一般,可能没有看过晚上的夜景,白天太热了,不过买了挺多衣服~砍价的话我觉得就是使劲砍,越南物价低怎么可能衣服会贵呢,所以一般店主给出高价的衣服随随便便砍三分之二,然后在慢慢回升一点到一半,就是要多费口舌而已,要是最后真砍不下你还觉得贵就走人,如果店家还想赚钱就会把你叫回来~而且店很多啊,这家不满意还有下一家~衣服种类差不多,像个小商品市场一样,走走停停风景还是不错的~ 建议多带点美金,越南美金挺通用的~

从飞机上看的芽庄海岛图!~

还有去机场要提前一点,国外外国人比较多排队会久一点,我看到很多外国人全家一起来旅游的真的很有意义,如果家里可以选择的话真的可以试试全家来越南游玩一下,消费不高风景漂亮,老人多拍几张照片街坊邻里可以炫耀大半年,小孩能见识异国风情可以培养更多的世界观哈哈哈哈好会扯,不过严肃点是真的推荐噢~

岘港玩完就去芽庄啦~高潮来了!!芽庄!泥浆浴!四岛游!珍珠岛!
泥浆浴跟珍珠岛极力推荐!!
两个门票都超值,国内简直享受不到的优惠,泥浆浴门票是45,里面有20分钟的泥浆浴,温泉,泳池就随便泡~~蜜汁微笑~
珍珠岛也是,门票175,里面有包括来回缆车和一张大概40的午饭餐票,里面的设备随便玩有个!人不怎么多,有个大游戏厅里面也是免费都可以玩,还有个高山飞车的也很好玩,后来有个飞盘的项目我玩了十次,最后几次还包场!良心啊,还有就是周围都是海景,拍出来照片分分钟上天,话不多说,快闪开我要装逼啦!

这个就是高山飞车,可以自己控制速度,滑道很长很尽兴只要你前面不是带着小孩的大妈或者阿婆之类的会一直停停走走扫兴之外其他就是棒!这个玩了两次~

就是这个项目!我玩了十遍!!你们来的时候一定要去体验一下!!

这个音乐喷泉只有晚上开,景色也是很赞的~

下面就是泥浆浴啦~看其他攻略里面说里面有分两人桶跟多人桶,两人桶当然会更贵一点,个人觉得才20分钟没差~而且多人的话跟其他人也能交流玩耍啊~有个外国的小妹妹一直跟我玩耍还是很开心的啊~不过里面有个大泳池不是温泉就是泳池,消毒水味道有点重,泡完一天回去头发变的很硬。。现在到学校了用了护发素护发膜等终于挽回一点,但是还是跟之前的发质不一样,不过快乐最重要啦~~~~现在想想还是很好玩啊~

四岛游就是报个团然后去码头会有导游带你,四个岛都不错,导游很会调动气氛最后还会两船的人集中一条船上各国的人上去唱歌介绍之类的气氛还是很赞~会有很多项目有点的岛是要收门票的你不想去可以下岛溜达一下在上船,还有浮潜跟香蕉船等等其他项目也是要缴费的~我有玩一个海上降落伞,很刺激啊!!真的是天上飞!没带眼睛享受不了高清的美景有点可惜,最后下来时候会在海里扑腾几下喝几口海水然后等人开海上摩托把你拉回去,那段时间是有点可怕的,,有救生衣但是就是害怕,一个大浪打过来还会在喝几口海水,不过整体还是值得体验的~

这个就是很有特色的海上大餐啦~

这个好像叫海上降落伞,是四岛游最后一个岛上的项目,人均是45万越南盾,大概就是130人民币,全程在天上飞三四分钟然后海里扑腾两分钟前前后后大概十分钟,还可以两个人一起飞,费用好像每人也差不多~你在天上往死里叫下面的人也听不见,所以上天时候把你所有内心的阴暗平常想骂又说不出口的脏话说一遍简直内心平静了哈哈哈哈

上天啦~

芽庄篇差不多就这样啦~现在想想还是开心~感恩~
然后就去胡志明转机睡一晚去曼谷
下面是泰国篇~

泰国第一站就是曼谷,我们只待一天,之前是打算在曼谷买那个乳胶枕头,我们逛到晚上才在一家超市门口找到满意的,会给你真空压缩成一个小个的枕头但还是很重,不过到最后我们逛到一家卖化妆品的店铺里发现老板是有弄代购的,他家的乳胶枕头比我们买的更软还更便宜,所以要货比三家啊。曼谷一天就是买买买啦

我们买的化妆品跟一些药膏都是在这家店买的,泰国有很多连锁店,里面的化妆品有很多是泰国必买的特产哈哈哈家里姐妹多所以买了很多记得拿着护照跟店员要退税单,要2000泰铢以上才能退税~

这是在big c前面的大猫猫~~好可爱!

对了,我们在曼谷选的酒店也很不错,可以推荐一下,是在考山路附近的一家叫别墅旅馆的酒店,也不能说酒店,里面就只有一个老婆婆当老板,房子都是木头做的,很有年代感,还有一个小庭院,晚上会有一群外国人在庭院里面看书聊天,缺点就是设备不怎么齐全,位置有点点偏,其他就不错了~费用是一晚127~

第二天就飞去清迈了,清迈就是寺庙比较多咯,这里还要在说一下我们在清迈的酒店,周围都是有年代感的寺庙,就是在周围,所以酒店也就有点偏,但是风景真的很不错,听店老板说这附近是以前的市中心,皇后都住这里的寺庙,后来就帮到现在的市中心去了,有兴趣的可以去住一下体验一下,费用一晚180.老板英文也很好,酒店风格很也赞,重点是人好!!第一天开车帮我们送到市中心后来我们走的时候也开车送我们到机场~在清迈有很多tutu车,要价也挺贵记得砍价,还有上出租车记得要打表,不打表的出租车就直接下车

这是老板带我们到的那个商城的楼下,一成都是买吃的,可以来体验一下~

这个酒店还能出租摩托车,第二天我们就自己租了一辆上路,早上去了一个市场,忘记叫什么了还挺大,就是交通有点难,我们开着导航走着走了就又变其他道了走了很多弯路,晚上回来时候也是,,不过最后还是回来啦,所以如果打算自己租摩托的话就先好好看下路线走错一步真是要哭着绕一圈回来哈哈哈哈,我们开摩托路上还下了一场很大的太阳雨,跟下暴雨一样,有惊无险也算长见识了~

酒店名字叫库姆德旺金酒店~

清迈就算玩完啦,我们也没怎么玩,之前越南玩完差不多就没玩心了所以就没有特地去找什么景点,附近有寺庙,租车去市场逛逛,我还买了套泰国的校服~直接秒杀中国的运动服..还有市场的芒果好便宜!!4颗大芒果3块人民币!!简直要哭了,良心!还买了些芒果干牛奶片榴莲糖之类的特产,也挺便宜的~可以多逛逛

然后就准备去芭提雅待一天转机啦,在芭提雅最大的收获就是飞机上云端的景色和城市的夜景,其他我就呵呵了,从机场出来没有出租做,出租车不让进机场然后只能选择机场的包车服务,每人50人民币送你到你的酒店!在曼谷打车那么那么便宜到这就开始这么宰心好痛!但是没有其他办法只能选这个了,对这个城市的映像马上就拉低了,到后来问酒店有没有大巴车到机场的酒店也说没有,只能打的,这种交通简直醉了,路边问了打的师傅去机场多少钱直接开口要1800泰铢,大约人民币330,我的酒店到机场也没30公里宰客也不这样宰的吧气死我了后来网上搜了一下,最后还是在万能的淘宝上订了送机服务,人民币170,我的心还是好痛!!对这个城市映像直接负分,不推荐,不过还是分享下芭提雅的夜景跟云海~

最后就是回南宁然后转机会厦门啦~现在用写游记的方式回想整个旅行还是很有感触的,希望能帮到你们一些~感谢你的观看
如果你耐心看完觉得有用就给我个赞吧~我看到会很开心的~
感恩

引用 玛丽轰 的图片:

我想知道,这个真的会对皮肤好吗?

2016-05-13 14:05

引用 玛丽轰 的图片:

高傲的眼神

2016-05-13 14:10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13 14:05:05 的回复:

我想知道,这个真的会对皮肤好吗?

回复丸子:洗完真的皮肤滑滑的,我觉得尝试一下也不错啊~

2016-05-13 14:36

引用 玛丽轰 发表于 2016-05-13 14:36:41 的回复:

洗完真的皮肤滑滑的,我觉得尝试一下也不错啊~

回复玛丽轰:哈哈哈,有机会一定尝试

2016-05-13 18:11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5-13 19:26

引用 两只爱上的猪 发表于 2016-05-13 19:26:03 的回复:

回复两只爱上的猪:你要越南还是泰国的什么图呢,我还有很多都没放呢~

2016-05-13 19:28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5-16 18:55

引用 宁静雨asd 发表于 2016-05-16 18:55:59 的回复:

回复宁静雨asd:每天做一些小改变,慢慢的慢慢的你就能看到自己的变化~每个人都很平凡,不同的是对生活的心态~分享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