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澳大利亚之墨尔本,阿德莱德,珀斯

Sharon LV.8
2016-05-13 13:24 1785/8
  • 出发时间/2016-03-25

公共交通(机场,市区)

时隔半年,又见澳大利亚。在有了上次澳洲之行后,发现澳洲是个说走就走,独自上路的好国度。公共交通还算便利,实在不行报个小型旅行团也是不错的选择,还可结交到很多朋友。
去年去了达尔文布里斯班,,黄金海岸悉尼。 有兴趣的朋友可参见 http://www.mafengwo.cn/i/5321562.html

按照惯例,先来讲一下交通。
1. 墨尔本机场到市区可以选择机场快线(Skybus Express)AUD19开到south cross station, 然后有免费的bus 载去市区的酒店。大概每10分钟就有一班。选择2就是坐bus901到broadmeadours火车站,再转train去市区或其他地方。不过墨尔本的公共交通很奇葩,不能用现金买单程车票,只能用MYKI卡。大家可以上http://www.ptv.vic.gov.au查询MYKI卡和公共交通路线。市区除了有免费的有轨电车35外,所有的公共bus在CBD内都是免费的。
2. 阿德莱德到机场可以选择Jet bus 在Currie St 乘坐,AUD 3.5 就到机场了。具体路线也可上https://www.adelaidemetro.com.au/Timetables-Maps/Special-Services/Airport-services 查询。非常方便,车次也很多。阿德莱德市区也有免费的巴士-98A&C; 99A&C.
3.珀斯机场往返市区可以选择公共bus,bus380往返于国际航站楼,bus 37和40往返于国内航站楼。AUD 4.5, 半小时的路程。具体线路也可上http://www.transperth.wa.gov.au/查询。 和墨尔本一样,市区有免费的CAT bus 外 (全名city access transit,车次非常多,很方便),所有的公共bus在CBD内都是免费的。

墨尔本市区免费电车35路线图

珀斯市区CAT 路线图

本次3站中大爱珀斯,记得有人说过珀斯归来不看海,在Rottnest Island 深深体会到了。先上几张图。

墨尔本(2016.3.25-2016.3.27)

墨尔本-全球最宜居的城市,可是到这里之后发现市中心随地可见垃圾,瞬间大大打了折扣。后来听当地的留学生说最近抢劫中国留学生的事件频频发生,让墨尔本又再次打了折扣。
由于我们抵达是在Good Friday 这天,公共假期嘛,就只有China Town是营业的, Shopping mall ,超市和预设的景点会停业或提前关门。于是我们决定去墨大转转。 墨大在市区,走路就可以到。从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沿着Swanston St直走大概15分钟就是墨大了。国外的大学都是没有明显的校门的,所以不要走过了。逛完墨大后回到China Town找吃的,意外发现了黄记煌焖锅,点了个排骨锅,肉有一点老,味道还是不错的。

Day 2:暴走CBD.
市区可以以Flinder Station 为基点分成3各部分来游览
1.Flinder station 周围: 联邦广场(Federation Square),圣保罗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 涂鸦街(Dame Edna Pl), 皇家拱廊(Royal Arcade), Block Arcade,在Royal Arcade里面和周边的小巷有很多COFFEE SHOP和蛋糕店,吃个早餐很惬意。
2.Flinder Station 北边: 沿着Swanston St 走就是维多利亚国家美术馆(National Gallery of Victoria),在这路上还有好多华人旅行社,我们后一天的小火车游就是在这边报的。逛完维多利亚国家美术馆坐35电车去museum,cook’s cottage, st patrick’s cathedra,parliament house l和harhour Town(就是有摩天轮的地方)
3.Flinder Station 南边: 沿着St Kilda Rd走过一座桥就是 Art center. 艺术中心 (Art center)由HAMER HALL 和剧院大厦组成,剧院大厦有162米高的塔形建筑,很远就可以看到。再往前走就是National Gallery of Victoria,从外看很有中国城墙的感觉,不过里面的管藏比起在悉尼的Art gallery of New South Wales 逊色了很多。从Art center傍边有个阶梯可以走到河边(Soutbank), 有很多的街头表演.

看到下面的圆牌就是35号免费电车站了

维多利亚市场里有卖蔬果,衣服,饰品等等,就是杂货市场,里面买还有很多是made in China. 个人觉得没有什么值得买的买东西。

这个桥可以从Southbank回到Flinder Station.

Day 3:向丹迪农山(Dandenong Mt.)进发。此行为了去坐世界上保存最完好的古老火车。
由于没有买墨尔本奇葩的交通卡,所以要去坐蒸汽小火车(puffing billy train)只有报团了。AUD69,各大华人旅行团都有。去报名的时候发现周末去大洋路只要30多AUD。不过一分钱一分货嘛,这种旅行团都是满满的大型旅行大巴,在我们等去丹迪农山的旅行大巴时,看到就我们这个旅行社就有4辆大巴去大洋路一日游的,那真是浩浩荡荡呀。旅行团包的火车只能坐一个站,在我们的兴奋劲还没有完的时候就要下火车了。所以还是推荐大家买张MYKI 卡自己去,据说蒸汽小火车坐到Lakeside湖畔站的风景很好。
分享一下之前做的攻略:
墨尔本市中心乘坐贝尔格雷夫线(Belgrave Line) 火车到Belgrave Station 下车。下车后有指示牌,步行到蒸汽小火车站台。如果要上山顶,需在Belgrave Station 下车后换乘694 路公交。山顶可以看到墨尔本市区。

这一车的腿呀-打开蒸汽火车之旅。想要感受蒸汽火车一定要避开夏天最热的一段时间,因为天气太热怕引发深林大火,puffing billy train就会改用电力

在山顶有个观景台可以一览墨尔本市区。今天一天完全体会到墨尔本的天气说变就变。前5分钟还有蓝天,后5分钟就是乌云盖天了,再等5分钟说不定蓝天又回来了。

今天的最后一站-酒庄。

墨尔本大洋路(一路向南到阿德莱德,2016.3.28-29)

这一天是墨尔本的重点了。来大洋路一定要走完,你报一天的墨尔本往返大洋路的行程是走不完大洋路的,而且还很赶,单面都会开3,4个小时。由于不想走回头路,报了个2天墨尔本-大洋路-阿德莱德的旅行团,一行12人,AUD280/人 (包含一顿早餐,午餐和一晚住宿). YHU 可以代理报旅行团,人少,也可保证质量。我们这个团有2天大洋路团,有去阿德莱德的,有返回墨尔本的,还有去ULURU的。强烈推荐乘直升飞机看12门徒,10分钟AUD95.在空中才可以感受到巨大的岩柱被海水拍打的壮观景色,顿时觉得人在大自然面前是多么渺小和脆弱。

晚上住在Grampine方便第二天上山看日出。Grampine national park是一座山,山上的温度比市区低3,5度。3月要备轻薄的羽绒服去看日出。

友情提醒过州界(维多利亚州南澳大利亚州)不能携带蔬果和生肉。

阿德莱德 (2016.3.30 -3.31)

阿德莱德,大家戏称它为阿村。阿村虽小,五脏俱全。特别是市中心老建筑比较集中且保存完好,喜欢该建筑风格的童鞋一定不要错过。 我觉得阿德莱德最漂亮的老建筑集中在Art Gallery of South Australia, the South Australian Museum and 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 这个建筑群都在一条街上-North Terrace.一直可走到植物园。

当然来阿德莱德还为了去达汉多夫德国小镇(Handorf German Village)。小镇有一条主街,这个时候道路两旁的枫叶红了,让达汉多夫小镇的美丽又多了一分颜色。达汉多夫小镇不大,延着主街走走逛逛2个小时足以。街两边是各种手工艺品店,画廊,餐厅,咖啡厅,特色纪念品店,还有手工香皂哟。
阿德莱德的Currie St的D1巴士站乘坐864 或864F路巴士,花费AUD 3.5, 40分钟可以到达。在54站台下车 ( 阿德莱德的公车站以city向周边数字越来越大).在去达汉多夫德国小镇的路上也会经过一两个小镇,有时间也可去逛逛,他们少了分商业气息,更接近本地人的生活。

珀斯(2016.4.1-4.3)

珀斯-西澳的首府,也被成为最孤独的城市,因为它被大海包围,又离澳洲其他城市很远。市区没太多的停留。坐红CAT和蓝CAT 在市区绕了一圈,再走走 Kings Park, 37路直接开进Kings Park。

Lotterywest federation walkway长222米的钢筋玻璃步道

Frementle

Frementle-珀斯小镇。可以从珀斯坐火车或渡船到达。秉着不走回头路的宗旨,我选择坐火车去(AUD4.5),渡轮回 (渡轮可从Frementle船-Rottnest Island -回Perth).Frementle 往返Rottnest Island 和Frementle-Rottnest Island - perth的船票是一个价格AUD79. 回到珀斯后还可以顺道逛逛Swan bell tower,就在旁边。

Frementle小镇一定到住一晚,下午4点后明显感到游客少了许多,特别享受空荡的街道。我体验了一下YHA Frementle Prison.这个YHA 2015年才营业,设施相当新,它就是 Frementle Prison的一部分改造的,相当于免费参观Frementle Prison了。

Frementle小镇火车站,出站后就有免费红CAT和蓝CAT坐。

Town Hall-Frementle火车站出来后,走5分钟可以到Town Hall。 Town Hall是小镇居民的购物,吃饭的中心地带。

Town Hall 旁边的广场和教堂

渔人码头esplanade .小镇不大,你只要朝海边方向走,任选一条街都能到。当然可以坐免费的CAT。

这个B Shed就是去Rottnest Island 的码头了。

从渔人码头esplanade 走到沙滩后有一个梯级,可以上到Round House。Round House是当年的一所监狱,只可以容纳8名罪犯和1名监狱长。

Round House (圆屋)

小镇的景点都集中在下面的蓝色框中。

Rottnest Island

从小镇去Rottnest Island 往返的渡轮很多,不过回珀斯市区的比较少,所以提前去买好船票还是有必要的。在岛上最少要预留5个小时。上岛后可选择坐巴士环岛游或租自行车。岛上日照很大,自行车环岛很费体力。环岛巴士有19个站,在上车前可以向询问中心咨询一下各个站点有什么看的或玩的。有的站点适合浮浅,有的适合游泳等等。不过5个小时当然不能每个站点有停留。有时间可以在岛上住宿,不过岛上吃住不便宜,比如一份fish and chip就30多AUD.环岛巴士的车票要收好,上车司机都会检查。

第11站West End, 风景特别美。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5-13 21:26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5-16 13:55

引用 dage_lee 发表于 2016-05-16 13:55:57 的回复:

回复dage_lee:拍了很多

2016-05-19 15:22

澳洲的海这么有气势呀,好像去看看

2016-05-27 19:19

引用 qqln 发表于 2016-05-27 19:19:00 的回复:

澳洲的海这么有气势呀,好像去看看

回复qqln:珀斯归来不看海

2016-06-08 12:17

2016-07-03 14:09

我想从阿德莱德玩大洋路回墨尔本,不知道有没有这个团啊?楼主你在哪家报的大洋路团呢?

2016-10-14 22:22

引用 熊妈和熊孩子 发表于 2016-10-14 22:22:13 的回复:

回复熊妈和熊孩子:有的。我在YHA 报的,他们可代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