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别处20天---“文艺莎”和“文艺邹”的沙巴篇

2016-05-13 13:32 870/7
  • 出发时间/2014-07-04

沙巴

这次来沙巴的目的很简单,就是为了去港澳不办通行证,所以随便选择了一个很近的马来海岛。去年到过大马,只在吉隆坡停留,不知道大马的海边跟泰国比如何,看同学之前去的照片,只知道亚庇的日落无与伦比,相当期待……

DAY10

7月4日,昨天晚上从澳门飞抵吉隆坡,由于今天转机去亚庇,昨晚在吉隆坡机场住了一晚,呵呵在机场就耽误大半天,好在我们本来不缺的就是时间,索性利用这个机会休整一下,一次出来太久体力真的有点跟不上了。机场酒店当然选择Tune Hotel,就在机场里面,有专用通道,走几步就到了,很方便。

我们去的这个机场Tune hotel  才开不久,是我们住过的第二个tune.房间依然是小小小,转机首选。(网上预定比现场入住便宜一些)

借这个机会不慌不忙把吉隆坡机场逛了一边,(几个月之后又去过几次)基本地形已经了如指掌,哪有吃的哪有喝的已经相当清楚,感觉就像逛我们家门口的商城一样了。我跟邹少都比较喜欢这家餐厅的东西。

第二天中午的航班,慢慢悠悠起床,走出酒店吃个早饭就可以登机了,好方便。依然是亚航,不得不吐槽检票太水了,一张A4纸就已经够简陋的了,能不能撕整齐一点,要逼死处女座吗?

抵达亚庇已经是傍晚,从机场到酒店有一段堵车很厉害,接车的司机告诉我们斋戒刚刚结束,正好赶上大家开车出来吃饭。斋戒期间不吃不喝,更有甚者觉得咽口水都是罪过~
       亚庇的酒店(Oceania Hotel)也是在网上提前预定好的,离市中心有一段路程,走路还是挺远,酒店每天有几趟免费接驳车往返市区几个地点,不过需要提前预约。马路斜对面有个商城,很简陋没什么逛的。有个KFC可以解决肚子饿的问题,电话卡也可以在这里的maxis买(店员会中文)。

酒店顶楼平台有个简易的小花园,看看日落还是不错的。

亚庇的日落真的好奇妙,八个字形容:五颜六色变幻莫测。

第十天开销:酒店244,交通:416,吃喝:94,电话卡:28,签证:430.

DAY 11

7月5日,睡到自然醒,上午准备到处闲逛,熟悉一下亚庇的市中心。跟着导航慢慢走,本来市中心也不大,边吃边走边看,悠哉悠哉~

富源早餐厅在著名的大茄来附近,要了两杯冻奶茶,其他的东西是自选的形式,拉茶不错,其他味道一般般。

亚庇的市区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既然没什么看的我们就选择吃的。

喜欢吃西餐的高逼格文艺邹喜欢这家店的口味。

午餐后回酒店,下午预约了红树林半日游。本来想着安排个时间去水上清真寺看看,结果半日游的行程加了一个清真寺,挺好省得我们自己找地方了,其实还挺远的。

门口可以租衣服,看我们这身打扮,真像那么回事儿。

司机人很好,一路买了好几样小吃给我们,还挺好吃的。

到了登船先去红树林看长鼻猴,能不能看到要凭运气了。我们这船碰巧遇上了一大群。

上岸后吃个简餐,快日落了,亚庇的日落每天都不能错过。等的时间先拍几张照片,装一下文艺小清新~

来了来了…

越来越红,越来越红…变幻出不同的颜色,像画一样,美呆了有木有!

你以为半日游就这样完了,并没有!重头戏在后面,看萤火虫了!!!可惜没有照片,不让拍照因为有亮光,一般设备也拍不出来。但是真的好多好多,河两岸的树上全部都是像圣诞树一样闪闪闪,后来直接飞到船上飞到我的手里,好浪漫,心都要融化了(乡里的小伙伴又要吐槽了,城市里长大的就是没见过世面,哈哈
第十一天开销:酒店244,吃喝:164,一日游:560

DAY12

7月6日,市区闲游。昨天预约了酒店的接驳车送到市中心,上午正好可以逛逛亚庇的周末市场,东南亚很多城镇都有周末集市,很有当地特色,每次都不能错过。亚庇的周末集市只有上午半天。

怡丰茶室人超级多,东西味道还不错。

正是吃榴莲的季节,询价的时候店家好热情,让我先尝尝,结果拿了一整瓣给我……真是大方!

最人气的摊位是这个华人姐姐的彩绘,很多人排队。之前在泰国甲米的纹身画法跟这个不一样,这个更好看一些,一周就全部褪色掉。后来才知道这是马来和印度等地姑娘结婚的时候画的,颜料是纯植物,在类似于小印度这种地方就可以买到。后来我们去槟城的时候就买来自己画。

我选的花色看着复杂,其实很快就画好了,25RM。

逛累了喝杯冰镇白咖啡,味道很适合平时不习惯苦咖啡的人群,也可以买些带回家。

亚庇的海边,没有沙滩,典型的城市海边广场。

攻略里介绍的海南鸡饭要嘛没找到要嘛在装修,好不容易晚上在一个简陋的小商场楼上品尝到五星海南鸡饭,味道一般般。

著名的大茄来,就在香格里拉对面,离我们酒店也不远。味道很不错尤其是奶油虾,后来去兰卡威吃到的奶油虾做法跟这个完全不一样,个人比较喜欢这种(口水嘀嗒……)

橘子冰---我的最爱!

网上有很多这种亚庇市区的美食地图,我们就跟着这个导航找着去吃的,基本上都相隔不远。

第十二天开销:酒店:244,吃喝:264,购物:142。

DAY13

7月7日,早早的起床了,原本定了出海环滩岛一日游,结果天公不作美,下起大雨。在码头等了很久还是不能出发,只好改成明天。今天没事做了怎么办?刚好昨天红树林认识了同住我们酒店的一家三口,商量了一下,再加上一对深圳的小情侣,自主成团说走就走,包车去附近的市郊的马里马里民俗村玩玩反正也没事。海岛一日游我去过好几次了,但民俗村还是第一次体验,意外的行程意外的惊喜。门口购票,加车费平均115RM/人。

我们一行6个大人1个小孩,配了一个讲解,中文讲得很好。大厅定点有民俗歌舞表演可以看,时间不长,不是看着就想睡觉的那种,还挺有意思。表演之后当然要找最帅最靓的演员合影啦,哈哈!还有免费画彩绘的小哥哦。

中午时间提供简单自助餐,已包含在门票费用里面。

亚庇原住民自己酿的酒。

原住民妹子现场做竹筒饭和肉。

穿梭村子各个茅草屋,体验他们的原始生活场景。

第一次看别人真实的在我面前转木取火,以前我对这门技术表示过深深的怀疑一直认为能转出火的话那么这人的手也差不多废了。今天看到现场,实在是佩服!

介就是刚认识的深圳的美眉。

攻击性武器,嘴吹飞镖,老公还不错,我一个都吹不好…

也没记住这叫什么,反正就是原始的蹦床,很好玩。

最后来张大合影

大家很投缘意犹未尽,回酒店洗个澡晚上继续大茄来。吃饭的时候一聊才知道大家都是从事相关行业的,真是缘分呐!晚饭人多,点了好大一桌海鲜,人均70RM。

饭后一根雪条,必需的,这几天基本上把所有的口味都尝了一遍,好吃又便宜。

第十三天开销:酒店:244,一日游:460,吃喝:296。

DAY14

7月8日,今天一早雨还是没有停,要哭死了好吗,好不容易来一趟运气怎么这么背啊!快中午天才放晴,本来已经准备在酒店休息了,接到昨天旅友的召唤,说他们都已经在码头了,联系了一艘快艇,环滩去不成就去近一点的双岛游,只等我们俩了。双岛就双岛,总比没得玩儿强,马上收拾出发!酒店打车去码头,很快到了。(另外提醒一下,亚庇的出租车基本上都不打表,上车提前讲好价钱,我们从酒店往返市区,上车要价基本都是15RM。)
        阳光没怎么出来,雨刚停海水能见度比较低。水里面被洋流带来了大量的小水母,下水浮潜除了水母什么也看不见。水母很小很小,扎身上却刺痛刺痛的,导游说防晒霜抹厚一点可以防水母,还是有那么一点点效果。

天气不好我们都没怎么拍照片。虽然包午餐,但是感觉这风景150RM还是超级不划算。不是第一次浮潜的建议别来沙比岛风景一般。回到码头司机开车送大家回酒店的路上把我们带到佑记买美食,老公不知道什么情况也跟着下去,结果买来了我在这几天在沙巴吃过最难忘的美味,其实就是不同内馅的餐包,很简单,但是真的好好好好吃!!!我们去的时间是下午,招牌口味都卖光了,要尝的趁早哦!

在码头拍了合影,留了微信。我们明天就要离开了,看来美丽的环滩岛是去不成了。走的那天天晴他们全都出海了,去了各自想去的岛,据说很美很美。也许每段行程都会有一点遗憾回忆起来才会有更多的想念……

最后借用同学之前去环滩的照片,安慰一下我们受伤的心~~~~

第十四天开销:酒店:244,一日游:600,吃喝:92,交通:30。

DAY15

7月9日,今天飞香港,又下了一夜雨,早上我们走的时候雨停了………求我们此时的心理阴影面积………………
天还没亮就在候机了,瞌睡都没睡醒,还好可以看看世界杯,看看逗比的一大家自拍也是蛮开心的。

好吧,香港,我们瞌睡兮兮的来了哦!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5-13 19:26

引用 夏日棉花糖ff 发表于 2016-05-13 19:26:04 的回复:

回复夏日棉花糖ff:谢谢支持

2016-05-13 21:44

支持一下!

2016-05-13 23:23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5-16 13:55

哈哈哈好文艺

2016-05-16 17:47

终于更新了,厉害!

2016-05-17 13:50

楼主游记写的很不错的呢,很赞,顶了呢,沙巴是个很不错的地方呢,一直想去看看呢,表示正在搜攻略呢,求个楼主的微信、qq的联系方式呗,有些事情想要咨询一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