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老挝活动真实游记!(驴友提供)

• 出发时间/2016-01-19
  • 人物/其它

沈阳-昆明-老挝-泰国-老挝-普洱-澄江-昆明-沈阳
行程:沈阳-昆明-老挝-泰国-老挝-普洱-澄江-昆明-沈阳
天数:16天
性价比:高
风景指数:4颗星,有的是异国风情,没有中国风景高大上
消费:便宜
感慨:每个家都有自己的特色,不去不知道,听和感受不一样
风险:山道弯弯,尤其去PAI县,摩托车爱好者的乐园,坐车人的地狱,据说3个小时 车程,700左右的弯道,条件好滴飞去吧。
后顾之忧:行程时间较长,吃住行不习惯,有生病风险,在外国看病实在是不方便,且行且谨慎。

D1:沈阳-昆明
1月30日飞机沈阳重庆经停到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市内路况很堵,所以回昆明机场时提前了很多时间,住市中心

D2:昆明滇池-西双版纳磨憨
1月31日, 上午游览昆明滇池,中午到哈尼双胞小镇吃自助餐,一路间隔下了小雨,空气格外新鲜,赏心悦目,心情愉快,途径小磨高速还没有修完,路灯也时有时无,甚至隧道也停电,明年应该都修好了,晚到达云南省最南端磨憨,与老挝磨丁口岸接壤,是我国通向老挝唯一的国家级口岸和通往东南亚最便捷的陆路通道,住华庭酒店,跟户外俱乐部是协议,所以住的也不贵。在磨憨到处都能换老挝泰国币,不用在家里去银行换,回国刚出口岸就有人围着问你换不,所以剩钱也不用担心都能解决。

还没到老挝晚上就喝到了老挝啤酒 ,美国《时代》杂志曾将老挝啤酒评选为亚洲最好的啤酒,。

D3:西双版纳磨憨-老挝勐赛-老挝琅勃拉邦
1月1日 ,新年了,跨年跨国行真正开始了,早市逛了下,菜非常便宜新鲜,尤其姜,苗条带着泥土,一看就是直接从地理挖出来滴,好想买些又不现实,回国到澄江早市终于买到手了,很开心。8点半顺利通关进入老挝,开始昆曼公路山路的行程,中午到勐赛,吃的比较贵,水果也不便宜,晚到达琅勃拉邦,住中国帅哥开的店,对面就是湄公河,河岸很脏,对这里的初始印象一点也不好,逛夜市,吃都是外国人吃的自助餐。沿湄公河一路溜达,岸边都是漂亮的酒吧。

D4:老挝琅勃拉邦
1月2日, 2万人的小镇有200多和尚,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参与或参观每天早上和尚沿街化缘的奇观。详细情况我队友写的非常详细,转载过来:
琅勃拉邦的布施已经有了几百年的历史。
琅勃拉邦大街小巷有很多寺院,而这里的寺院是不开伙的,僧人每天清晨走向大街小巷寻求布施,整个城市也会因此苏醒了...准备布施的人早早就等在寺庙门口和大街两侧,手里拿着准备好的糯米饭和各种小食品,香喷喷的糯米饭老远就能闻到香味。化缘的和尚排成长长的队列,穿着黄色的袈裟,背着一个金属的带盖的筒,六点钟准时从庙里出来,此时天还没亮呢。走在队伍前面的是年龄大一些的和尚,走在最后的小和尚看样子还不到十岁,但同样虔诚的神态。布施的食物和尚不用手接,而是布施者直接放进筒里,不论是米饭还是塑料包装的小食品。布施与被施的人都光着脚,都是一脸的虔诚。

走进琅勃拉邦,也就走进了老挝的历史。这里曾经是老挝很多朝代的都城所在地,自孟骚,历经澜沧舞女国以及琅勃拉邦澜沧王国,再到老挝王国,国王的御座均设立在此。今天,这座面积不到10平方公里的小城无疑已成为老挝历史与文化的象征。比比皆是的古建筑被宁静的自然景色包围着。整个城市被群山环绕,城市中郁郁葱葱的树木依稀掩映着寺庙、佛塔还有平凡的住家,这一切都使琅勃拉邦的空气中充满了平和而又迷人的气息。
天没亮我们也随着和尚化缘的路边走边拍边体会这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城市。

早饭吃的一家刚到老挝不久的中国人饭店,异国他乡大家都很亲切,参观皇宫博物馆,对面就是普西山,老挝泰国门票都非常便宜,只要有时间景点可以毫无顾忌的游览,中午回来逛市场,买东西比比划划的大家非常开心,讲价也很成功。下午琅勃拉邦达光西瀑布,欧洲人比较多,游泳跳水,开心地玩
晚餐大家动手自己做,在公共露天大厅里吃,高高地槟榔树一个一个地熟透的槟榔掉下来,还好没掉进菜盘里,吃的香香,愉悦好好浪漫 昵。

D5:老挝琅勃拉邦-老挝万荣
1月3日,山路弯弯200多公里到了老挝万荣,中午在中国远征军后代老陆饭店用餐,第一支持中国人,第二他们说话我们能听懂啊,大厨是四川人,美味啦,来到南松河,这里有不下十家漂流店,坦普坎溶洞有人爬到树上再跳下河,享受纵情流水的惬意,游泳跳水 ,热气球,滑索。。。晚逛夜市,酒吧也不少。。。

D6:老挝万荣-老挝万象-泰国郎开
1月4日,155公里到达老挝首都万象

市中心凯旋门,下午游览 塔銮寺。

老挝关,5点到泰国,进关得到泰国人民的关照,走VIP通道,用汉语问我们新年好,还教我们泰语,因为来过一次泰国,比较了解国情,非常亲切。住郎开带泳池宾馆。去超市吃饭。

D7:泰国郎开-泰国素可泰
1月5日,早,饭店里用免费西餐,从郎开到素可泰500公里。宽敞的柏油路。不会在颠簸了,但要左侧行驶,驾驶员在左坐位开车视线就非常不好,如果超车就很麻烦,好在已经来过泰国太多次已经习惯了,车辆在平地、池洼地,或是半坡起步,都不会手忙脚乱,起步起步、行车的速度即匀又稳,来往的车辆络绎不绝,他操纵自如,毫不惊慌失措。不管车辆有多拥挤,他总能安全的左拐右拐驶过。遇到极窄的地方,他也总能巧妙的穿过,急转弯时快速又平稳,而且不会让你感觉到有危险,我们的队友称他为非常靠普的小帅哥,天黑之前到达,住在素可泰历史文化公园对面,晚上出来吃饭,也为明天早上游览提供了方便。

D8:泰国素可泰-泰国清迈
1月6日, 素可泰泰国国的第一个首都,也是泰文化的摇篮,13世纪和14世纪暹罗第一王国的首府,这里矗立着许多引人注目的纪念性建筑物,它们反映了泰国建筑初期的艺术风格。天蒙蒙滴租了自行车,开始游走泰国艺术殿堂。

10点左右泰国时间前往 泰国第二大城清迈,也是泰国北部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其发达程度仅次于首都曼谷。市内风景秀丽,遍植花草,手工艺品名闻全国,且人文古迹众多,深受国内外游客青睐。第一来清迈赶上水灯节,这次少了节日的气氛,可以尽情逛夜市了,对了,不能没有马杀鸡。

D9:泰国清迈
1月7日,住地市中心,离那都不远,可以随意闲逛,塔佩门附近会说点中国话的药店,附近左一个庙又一个庙,市场附近拍泰囧的庙,邓丽君住过的酒店,清迈物价比曼谷低更有很多特色,不过真想买点什么等周六周日市场也不迟。
下午游览素贴山双龙寺,第二次来这里了,还是感觉很奇特。晚上换了家马杀鸡店,这里可以用微信付款而且打折,因为语言问题付款半个多小时才完成,等大家都明白了哈哈会心一笑。

D10:泰国清迈-泰国派县
1月8日 ,到派县110公里,据说山路有700左右的弯道,这里是摩托车车友的乐园,我一个网友说她吃晕车药了都吐了,幸运我们有个好司机,虽然路还在修缮中顺利来到心仪久久的圣地,途径二战铁桥,对面有个小花园,大家在这里玩的开心极了,洁洁配音表演的小视频,路边邮筒边的泰国帅哥塑像,都留下了难忘的开心笑声,更可喜的是住店老板的父母都是云南人,他们都会说中国话,而且说的非常的好,让我们在童话般的小镇又多了份惊喜,现在想想花了很少的钱买了一个大大的木瓜还止不住偷偷的开心呢,免费自行车骑了一阵子,道路非常的窄,还要骑我们的反道,实在是不习惯,只好把车子送回店里徒步逛街了,夜市很长,白天不营业,可以逛,吃,看,还可以听,吉他弹唱的非常多,一对男女对唱的声音停下了脚步,这个声音可以让浮躁的心马上宁静,观察了一下,发现他们在卖自己出的唱片,毫不犹豫的拿了一张,第二天又遇到他们俩,发自内心的微笑点头示意,自己也很开心滴微笑,在这个国家的笑是最能打动人心的亮点,只有来了这个国家才能深有体会。

D11:泰国派县
1月9日,这里是山区,白天夜间温差很大,早5点穿上冲锋衣也不感觉热,到云来看日出,全天派县树屋大象。派县大峡谷。浪漫满屋,大树秋千。其实基本都是住宿酒店,美丽的让人窒息,所以这里成了 风景,我们在大树秋千酒店的凉亭吊床里小睡半刻,非常的惬意,不舍得离开,下次去一定住这里,凉亭里都有风扇,多么的人性化。。。晚上还是逛不够的夜市。。。

D12:泰国派县-泰国清迈
1月10日,在泰国早上除了庙就是庙,店都不开张,所以可以睡到自然醒,和老板的弟弟聊天也是一道风景,泰国的文化风情让我们听起来非常的新鲜,直到我们9点半上车要离开了他还在热情滴跟我们说话,真是时间 好短,,,
还是那700多个弯中午12点回到清迈,今天是周日,有周日市场,据说很多外国人会特意为这个日子来泰国清迈,周六也有,我们只赶上一天,所以选择来清迈注意选对日期,真的开眼界,好长的夜市,熙熙攘攘的人群,我们一直把夜市给溜达下班了,哈哈,买点小东西,上次来什么都没买,就顾着看水灯节美女了,节日活动结束了,夜市也结束了,溜达夜市也非常的开心,,,

D13:泰国清迈-清莱白庙-清莱黑庙
1月11日,恋恋不舍地离开清迈,都感觉没呆够,依旧是山路弯弯,玉树青青,到了 白庙,不收门票。在开放的时间可以自由进入,但庙内不许拍照。泰国的寺庙大多是金碧辉煌、金光闪闪的,清莱的灵光寺(Wat RongKhun)却以它的纯白独树一帜, 别具特色。阳光下,这座白色的庙宇徜徉在蔚蓝的天空, 闪着炫目耀眼光芒,就像一件美丽的艺术作品。独特的设计和恢弘的气势,被人们称为“世界上最纯洁的一方净土”,深受游客的喜爱。

白庙是白色的已经在意料中,但见到时还是被惊讶到了,尤其是卫生间,精美杰伦,华丽无比,是世界上被拍照最多的卫生间,每个到过白庙的人都会在这里留影,照的就是一件艺术品。
黑庙,是私人的藏品博物馆,也是不收门票,但还是给了20珠,打扰了人家也是应该滴,这里的黑也被吓到,黑白的明显对比,第一次见到整张的鳄鱼皮,也是黑滴,好在有一只不知道名的漂亮小鸟,我用泰语问它好,它回馈我的带节奏的叫声非常非常的开心,,,

傍晚来到清孔,住湄公河大酒店Namkhong Riverside,屋顶餐厅泰国菜相当美味,老板还赠送了一锅泰国汤,在阳台可以俯瞰湄公河,甚至还能看到老挝,很诗情画意河,甚至还能看到老挝,很诗情画意,满意舒服滴睡了一大觉。

D14:泰国清孔-老挝会晒-版纳磨憨-云南普洱
1月12日,收拾好行囊来到屋顶餐厅,望缓缓流淌的湄公河,对岸老挝星星般的灯光,等待太阳的笑脸,耳边佛过餐厅里优美舒缓的音乐,仿佛仙境般的梦境,又是一个意外的惊喜,像在仙境里游走,心也飘向远方。。。

仙人也是要吃饭啦,餐厅里都是喜欢和爱吃的东东,最后一顿泰国餐,吃滴美味吃的潇洒吃滴有情调,,,
泰国关很简单啦,添张表,交100泰铢,千万别花忘了,注意留100泰铢,出关要交费。
老挝关需要一张照片,因为事前不知道所以交1万老挝币就能过关啦,最好能想着带啦,省点是点啦。
经过260公里山路到达老挝磨丁口岸,添个表就出老挝关了,我们非常幸福兴奋,拿着护照拍照,在添个表就入中国关啦,12点45中国磨憨口岸,终于回家啦,没到家呢,哈哈。

在磨憨吃了顿东北饺子,还是家里的饭可口,晚19点到普洱,出去逛了一圈吃了火锅,庆祝一下,回来美美的睡了顿踏实觉,还是回家睡的香啊。

D15:云南普洱-玉溪-昆明澄江
1月13日。沿去玉溪的高速到元江下道,这里的水果非常的新鲜便宜,好像多买点可惜拿不动,还要去抚仙湖,只好买一点点啦,12点45到客运站,1点车就出发啦,急忙的买了票,背上行李,到了澄江县,住的很便宜,顺便把包里的东西邮寄回家,坐车去蝴蝶谷溜达一圈。
对了,打扑克也是我们这个行程的亮点,晚上生活又丰富了。

D16:昆明澄江-昆明飞机场-沈阳桃仙机场
1月14日,逛早市,好新鲜又便宜的菜啊,恨不能都买家去,没见过的也不知道叫啥名,问了也白问,听不懂啊,朋友圈里朋友都问叫什么名,没办法又去市场找年轻的人问,总算问明白了,吃了米线,又逛凤山公园,吃了石锅鱼,好好吃,土豆饭也好好吃,打包的鱼和饭到机场又吃一顿,难忘 啊,,,
下午2点出发去机场,不到4点,很顺利,8点45的飞机,我们很悠闲打扑克,还没过安检,一队友鼻子出血。吓的我满机场跑问有没有医生,好在找到了医生,医生有最后一包止血纱布,用了血就止住了,谢天谢天地,又涨知识了,机场里有医院,出血可以用止血纱布,提醒亲们出门也带点,真的很管用。1月15日1点30分飞机降落沈阳桃仙机场,一次顺利开心的旅行胜利结束。

最后不能不提我们这次愉快的旅行离不开成都户外俱乐部陈辉的全程陪同兼全程司机,他成都出生长大却是咱们东北人血统,既有南方人的心细又有北方男人的担当,用我们队友的话,就是非常靠谱的男人,此线路全程描述没有虚假,好人好报,如果有朋友想走这条线或者川藏线可以联系他。

引用 孤独的根号三 的图片:

2016-05-13 14:09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5-13 14:50

引用 kimll 发表于 2016-05-13 14:50:08 的回复:

回复kimll:这篇游记的行程是客人自己编写的,详细的行程点这个链接哦: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3ODc1MTkxNg==&mid=504267837&idx=1&sn=535fb9c361ab93ee75192804f82221db&scene=0&previewkey=Oi%2BSLCrpOjrCtPNpNDICC8wqSljwj2bfCUaCyDofEow%3D&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wechat_redirect

2016-05-13 15:14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