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呆游记——云南篇

主角:小呆+小猪
时间:2016.5.1-2016.5.10
地点:云南
路线:济南-昆明-大理双廊-大理古城-喜洲)-丽江(拉市海-泸沽湖)-济南
~~~~从前,有只小猪一直想去云南玩耍,可是苦于没有时间+不敢自己一个人出行而没有实现。幸运的是,当这只小猪有时间想去云南看看却因为没人一起的时候,有个小呆骑着七彩祥云出现啦,于是便有了这次愉快的云南之旅,于是便有了这篇愉快的游记。

1 昆明半日游

大清早的的飞机从济南飞到昆明就为了能在昆明来个半日游。感谢特意来送我们的叔叔阿姨 ~早上来到机场时候人还没有很多。

在飞机上一路向南,天空越来越蓝,越来越漂亮。等终于看到红土地一阵兴奋,对于一个从小看惯了黄土地的某猪来说,大片红色的土地真是震撼。

昆明机场后,乘坐大巴直奔火车站,因为贴心的小猪早已经定好酒店啦~(提醒:尽量坐机场大巴到达下一个目的地就好,避免其它方式浪费时间,比如某旅行社顺路捎带,呆猪在此浪费一个多小时最终还是坐的大巴)

之后便是入住酒店放下行李,吃午饭~~来到云南,第一顿饭首选米线啊米线,百年老店真的好好吃。

吃饱喝足养好精神就要到下一站了——云南大学。绿化很好,真的是绿树成荫,曲径通幽,树上还有可爱的小松鼠还有在校园学习的学生。之后步行去了文化巷,原来就是小摊一条街,有各种卖小吃卖衣服的小摊,对于被文化二字吸引来的我而言还是蛮失望的。紧接着便是翠湖,翠湖不大景色还可以,没有门票,是当地人休闲娱乐的好场所,也有不少游客的。在翠湖拍拍照感受下昆明人民的湖边生活我们就乘坐公交到了南屏街,南屏街很热闹,购物店跟特色小吃不少,因为中午吃太饱所以只买了份炸洋芋(其实就是我们这里的炸土豆)随后步行到了金马碧鸡坊,晚上的金马碧鸡坊挺漂亮的。

2 石林九乡一日游

第二天要跟团游啦~经过小猪的精密计算,发现要去石林九乡一日游跟团与自己去相比花费不高,交通还要更加便利,于是义无反顾的报团了。因为想要玩得更好,所以小猪在报团时只关注纯玩团,虽价格略贵但更加舒心,事实证明小猪的想法是正确的。石林很漂亮,可谓天斧神功,个人觉得有导游讲解更好,石林景点在看在听在想象,尤其是阿诗玛、夫妻石等,在听过导游讲解后加上自己的想象才能理解。九乡的地上景点多为好看的瀑布,地下主要是溶洞喀斯特地貌,重在观景,拍照很难拍出效果。之前没有看过溶洞的朋友建议去,毕竟还是不错的,但如果之前去过溶洞地下大峡谷可以不去,因为都大同小异,像呆猪这样看过再看的就缺少震撼的感觉了。

游完九乡就回昆明了,全程无购物~晚饭在福照楼(近火车站),推荐给方便的小伙伴,味道很好,三个菜我们吃的好饱。凉米线凉爽清口,汽锅鸡鲜美不腻,炒饵块劲道可口。

晚饭后我们就到火车站候车啦,向着大理出发。因为昆明大理距离较远,所以我们选择晚上的火车,节约时间也节约住宿成本

3 双廊一日游

清晨到大理火车站后,跟同火车的小两口以及另外一家三口拼车去往双廊,每人30元。(交通不用担心,一下火车各种拼车还是很方便的)一路环洱海,途径小普陀、挖色正赶上日出,不过小猪实在太累忍不住睡着了,很是遗憾。七点达到双廊大建旁村,双廊还在沉睡,定好的客栈八点才开门,于是开始了一个小时的等待,幸好路边咖啡馆有座椅顺便看了下风景,不得不说,美的不像话啊,连客栈也是风景~

早饭小呆买了当地阿婆的荞饼,软软的很好吃很快就被小猪干掉了所以没有照片哦,在靠近南诏风情岛那边的洱海边,婆婆卖的比较早,很小一个摊位旁边有卖山东煎饼果子(也很好吃哦,因为是呆猪家乡的就不多说了),想尝尝的小伙伴可以买来尝下。早饭过后客栈陆续开门,我们就去已经定好的客栈放行李啦~我们预定的春暖花开的海景房,风景一般的客栈哦,有小小书屋,有沿海走廊,有小后花园,总之非常喜欢。因为已经满房,所以放好行李就跟火车上认识的朋友一起去找客栈了,越靠近南诏风情岛那边海景房景色越漂亮,最终他们就住在了那边,阳台对面望去就是南诏风情岛啦~~而我们下一站就是南诏风情岛。

南诏风情岛门票可以从网上买要便宜些,有学生证的话到窗口可以买到半价票。坐船来回很近,岛上风景还不错,让我想起了天龙八部~逛完南诏,小猪已然累的不行,果断回客栈休息,下午环洱海骑行。建议还是租电动车,比自行车要省力,只是要更加注意安全,因为有的路段正在修路。当然,如果想要环洱海,却纠结在是双廊还是喜洲路线,我建议还是双廊,因为喜洲要走环海西路的话很多时间是在村里,看不到洱海景色的。另外,环洱海过程中有很多景色漂亮的地方可以随时停下来拍照哦,因为天气有些阴加之呆猪不上相所以暂不发照片啦,等大家来的时候慢慢欣赏。

5.3双廊有些阴天,所以照片也是暗暗地,但是并不影响我们嗨的心情~但是小猪在这里还是建议要骑行的小伙伴们,一定做好防晒工作,墨镜、防晒霜、防晒服是必备的,一般日落是在晚上7点半左右的。回程逛了双廊古城,跟着导航到了玉几岛,很不正规的门票10元,但这边风景独好,杨丽萍艺术酒店就在这里了。

晚上我们吃的大餐,挺有特色的酒店,可惜忘记名字了……

4大理古城

本来想看日出的,奈何引力太大没能起得来,不过还是被清早的景色小小的震惊了一把。

今天主要是在大理古城,所以吃过早餐拼车就直奔古城了。在这里不得不表扬一下小猪同志,预定客栈的工作做的很不错,这次古城的恋苍洱客栈很赞,环境好,卫生干净,老板古城范围还接送,小呆被震惊了,之说比五星还好,让小猪狠狠骄傲了一把。

放好行李,逛古城喽~之前去过江南,看过不少古镇,所以对古城不是特别感冒。但是不得不说,大理古城还是很漂亮的,每一家店的装饰建筑都很有特色,特别是咖啡馆,还有驻唱歌手是很不错的。古城很多卖衣服、饰品的店铺,东西大都一样但是价格有时相差不少,所以要记得砍价。小猪还喝到了舌尖上的中国介绍的会跳舞的饮料,在古城碰到的小伙伴记得尝尝,真的是蛮有意思的。像是洋人街、人民路我就不推荐了,因为攻略已经很多了,这次我们在小呆的带领下发现了一个新的美地——玉洱园,游客不多,大多是当地人在休闲,园子不大但是景色不错。

5喜洲&崇圣寺三塔

骑行去喜洲,主要是想逛下海舌公园,景色真的不错。还做了下小马车,赶车的爷爷很好,很开心的跟我们拍照留念。

大理古城到达喜洲途径的洱海也是很美的,不过因为有大段路程需要在村里面骑行加上我们已经在双廊环洱海骑行过,所以没有太大的新鲜感了,就发两张沿途风景吧

喜洲回来我们去了崇圣寺三塔,毕竟5A感觉不去可能有些可惜,但是看完后觉得如果平时不信佛教不建议大家去的,毕竟寺庙主要还是上香拜佛灵验。因为要敬佛所以寺庙没有拍照,而三塔更加适合远观。

下午找到一家清真饭店吃火锅,我觉得必须要推荐~小金牛,推荐的壮牛肉涮火锅真的很香,老板还送了两个素菜,吃的超级爽。

晚上我们就坐大巴去往丽江古城了。(在大理古城逛时有很多旅行社可以代买大巴车票,一般约好时间管接送到客运站坐大巴,大约75-85每人)

6丽江古城&拉市海

一觉睡到自然醒,然后机智的小呆网上报团拉市海骑马划船~客栈可能会推荐大家各种团,但是建议大家慎重考虑多方比较,因为小呆找的这个才88元每人,而客栈推荐我们居然要290!本来没想吃午饭的,因为早上起得晚刚吃过早饭,却被告知旅行社已经帮我们准备好午餐,于是对该团印象直线上升,一直到下午旅行结束。强推:彩色小马(淘宝),良心推荐,不是托哦,服务好,无购物。

对于两个吃货而言,好吃的必须推荐。又吃火锅,黑山羊,嫩嫩的~~

7—9泸沽湖

彩色小马报的团,四人一团加司机,越野车,三日团。价格略高,可是呆猪很喜欢,司机是年轻普米族,我们叫他车神,跑山路又快又稳,简直一绝。另外性格很逗,不说则以,一说无刹车,带给我们很多欢乐。虽然路没修好,走山路有些远,但真的建议大家有时间一定要来泸沽湖,因为太美了。

走婚桥

泸沽湖日出~只有我们四个人坐船看日出,啦啦

摩梭家访~大叔很幽默,跟我们讲了很多摩梭人的习俗,尤其是走婚还给我们同团的帅哥尝了尝他的大水烟

篝火晚会,呆猪也上去感受了下,除了脚步不对之外还是很热闹的~

后记

自己规划自己旅行感觉棒棒哒,因为前期做了大致规划所以没有特别慌乱,因为自己说了算所以没有跟团游那么累。期待下一次旅行ing。。。

引用 密蒙小猪猪 的图片:

这个是什么???

2016-05-13 14:15

2016-05-13 15:08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5-13 17:26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5-16 09:50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5-16 18:5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13 14:15:51 的回复:

这个是什么???

回复丸子:嘿嘿,猪膀胱,大叔说是炫富的装饰品

2016-05-20 21:15

引用 mylovehero 发表于 2016-05-13 17:26:41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mylovehero:谢谢支持

2016-05-20 21:15

引用 羽化 发表于 2016-05-16 09:50:40 的回复: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回复羽化:好的,谢谢支持~~~

2016-05-20 21:16

引用 christina 发表于 2016-05-16 18:56:04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christina:有照片就记起来了~

2016-05-20 21:16

引用 密蒙小猪猪 发表于 2016-05-20 21:15:16 的回复:

嘿嘿,猪膀胱,大叔说是炫富的装饰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