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再美也比不过你的笑------锡兰归来

花ོ垚垚 LV.9
2016-05-13 13:56 1497/5
  • 出发时间/2015-09-25

从小不务正业的我历史、地理一概没学好,说起来也是丢死人!不过有什么关系呢,我可以用我的脚丈量这个世界!
好伙伴、美食、人文历史和路上的趣事带给我一趟完整的旅行~
跟着我的脚步一起走世界看美景尝美食吧!

准备花絮

1.机票上海-科伦坡的东航直飞,5860rmb。ps不便宜,因为我们定的时候已经有点晚了,但素我是决定了就要去做的行动派,so。。。
2.签证,蜂窝上刚好有活动,提交一些资料,只要发邮件委托某公司代办,每人交188元费用,办好后电子文件发回来,打印出来随身带着即可。
3.租车,我们全程租车,考虑租车是因为不想舟车劳顿辛苦自己,也曾考虑过部分行程租车,后来比较下来还是全程租车方便和划算,又是一狠心,660刀租下10天行程另外加尼甘布的2晚住宿,当然机场接送也包去了。
4.行李,我是几天几套衣服的主,不算上配饰~多多包涵ps:注意防晒,我还没回家妈妈觉得我已经成为锡兰人了!值得一提的是在努沃勒埃利耶这种温差骤降到10度左右的地方,薄纱外套还是需要的,我已经混搭的不成样子了!能穿的全穿上了~
5.货币,两渠道,一是国内换好美元,在当地换,二是华夏银行的卡在当地ATM取现。ps:华夏银行跨国银联提款机取款每天2W人民币以内免手续费!好像是这样~我在土耳其越南都这么干过!
6.酒店,是我每次出行很向往和期待的旅行内容之一,此行住宿因为路程的关系没有住到很向往的遗产酒店。小伙伴选的几个酒店也都不错~推荐加勒的~虽然离古堡有点远,但素我们有小车车呀!不怕
7.此行伙伴是铿锵三人行,摄影师+我的财政大臣,我基本属于打酱油!连这篇游记都是在她们写的基础上才写粗来的!不准嘲笑我
 摄影器材是佳能5DⅡ和iPhone 6 plus、iPhone 6 手机党!

行程路线

9.26 D1  尼甘布
9.27 D2  尼甘布-丹布勒石窟-狮子
9.28 D3  锡吉里耶-波隆纳鲁沃古城-康堤
9.29 D4  康堤(康提湖、佛牙寺)-努沃勒埃利耶(Mackwoods茶厂)
9.30 D5  霍顿平原-努沃勒埃利耶小镇(粉红邮局)
10.1 D6  努沃勒埃利耶-帝瑟默哈拉默(Tissa湖)(有段路搭乘茶园小火车)
10.2 D7  帝瑟默哈拉默-美蕊莎-乌纳瓦图纳
10.3 D8  加勒古堡
10.4 D9  加勒-本托塔(红树林)
10.5 D10 本托塔-科伦坡-尼甘布(搭乘海上小火车)
10.6 D11 尼甘布(鱼市)

D1. 上海-科伦坡

D1. 上海-科伦坡
长假出行要预留很多时间给拥挤的国人~so我们check-in就办了2个小时,因为排队。。。

因为全程包车,我们出机场就有momo's Villa两位老板亲自来接。
直飞7个小时左右。一下飞机,锡兰时间晚上几点忘了!第一件事就是取现金和办电话卡。刚才说了我是ATM机华夏卡取现。电话卡首选dialog,这些在出了海关,取了行李,最后达到的机场大厅都能找到。
今天的第一站就是尼甘布,相比首都科伦坡尼甘布这个小渔村离班达拉纳克机场近得多,很多小伙伴都将这个地方作为下飞机的落脚点。我们就住在momo's Villa。
财政大臣跟着就是放心~只要翘腿吃棒冰、拍美皂就ok啦~

跟随我们11天的小车车!还有小黑司机~ps小伙伴起的名字!茶园的时候小黑露脸咯~
差点忘了这张皂片中cici入画了

饿扁了,东航真是不行!就给吃了一顿飞机餐~没办法,谁让咱们口袋不鼓呢~
散步一路走出来,找了个餐厅吃饭~很累,心情还是很嗨森的!ps摄影师难得入画

D2.尼甘布-丹布勒-锡吉里耶

第二天阳光明媚!粗发~

尼甘布-丹布勒5h车程。
丹布勒石窟坐落在一座石山的斜坡上。从山岩中凿寺,寺中有各种各样石刻佛雕像和其他雕刻,并遍布壁画。这里珍藏着面积达2100平方米的壁画和157尊雕像,极为珍贵。佛窟包括五所圣堂,是斯里兰卡最大的、保存最完整的洞穴庙宇,极具宗教艺术价值,展示了佛教艺术的魅力。
禁忌:不能露膝盖以上的短裤和穿背心,不能穿鞋。ps怕热的可以带双袜子穿起来~
门票:1500卢比/人
ps除了目的地以为我更爱沿途的风景~so 看石窟的皂片大家翻别人的游记去吧!

遇见穿校服的孩子们!微笑之旅真正开始~

狮子岩:斯里兰卡斯基里亚(Sigiriya)的巨岩王朝(又称之为狮子岩Sigiriya Lion Rock),是一座真真实实构筑在橘红色巨岩上的空中宫殿。有著澳洲艾尔斯岩的自然奇景,更有著化不可能为可能的人工奇迹,不得不让每位初到的游客瞠目结舌大叹神奇。他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是斯里兰卡"文化金三角"其中的一个顶点,并且也是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的世界级珍贵遗产之一。推荐~
丹布勒石窟-狮子岩0.5h。ps锡兰修路情况时常发生,所以大家要给路程多预留一些时间。
中午去实在是太晒了,所以选择看日落前感赶到。但可惜那天没有太阳,乌云一篇,暴雨降至!下山的时候路滑摔了一跤~立马被锡兰人左右一个扶起来,还拍拍我的肩膀安慰我!
门票:30刀/人,对,可以收美元。

土耳其坐热气球的时候发现自己恐高!一到高处就两腿发软!
还不信邪!爬狮子岩的时候快哭出来啦,小伙伴们兴奋的拍皂片,我盯着脚下,手紧紧缚住扶梯(如果那个算是扶梯的话)。快哭出来!

真想这样安安静静地坐着放空~

狮子岩回酒店的路上经过农贸市场,满市场的水果,兴奋的直叫停车!

不爱逛农贸市场的我也兴奋地叫唤财政大臣给我买这买那!这才是旅行吧~有生活零星穿插其中!

D2.住宿:皇家度假酒店Royal Retreat。215卢比+130美元,因为booking预定我们入住后付款~大面额美金找不开,只能这样咯!原生态的一家酒店,挺有特色。ps那晚刚好中秋~干杯吧

D3. 锡吉里耶-波隆纳鲁沃

锡吉里耶-波隆纳鲁沃3h
波隆纳鲁沃古城:位于斯里兰卡东北部,距首都科伦坡东北216公里。公元933年,波隆纳鲁沃城成为斯里兰卡的首府所在地。在波隆纳鲁沃古城里,不仅有考拉斯时期的婆罗门教遗址,还能看到帕拉克拉马一世十二世纪时修建的神话般花园城市的遗迹。198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波隆纳鲁沃古城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门票:3500卢比/人

要睁开眼睛面对自己的匮乏  不要浑浑噩噩地在赞扬中感觉良好 ——波隆納魯沃古城

D4. 波隆纳鲁沃-康提

波隆纳鲁沃-康提5h
住宿:皇后酒店 (Queen's Hotel) 除了便利就是招待所~大家脑补吧!489rmb

check-in后粗去觅食~康提小小的,晚上很热闹。可以随便逛~把钱包装满后看到一个公园旁边的路边摊,摊前站满了人,实在忍不住就选了最地道的“饭店”!太有意思了,味道也很赞~米饭和芝士炒在一起,还有面条,还买了鸭脖子!现在想起来也是口水滴答响!

天微亮的时候穿着睡衣站在阳台上,可以看到湖的一角,晓风拂面伸个懒腰,空气都是甜的!

D4. 康提-努沃勒埃利耶

康提-努沃勒埃利耶3h
努沃勒埃利耶(NUWARA ELIYA)一译"努瓦拉埃利亚"。斯里兰卡的山区城市。位于康提东南,海拔1,889米。人口2.1万(1981)。它位于群山之中,距离科伦坡180公里,地处中部山区,终年气温在4--16℃,是斯里兰卡的避暑胜地,她被称为亚洲的花园城市,以其小山,峡谷和瀑布闻名。 英国殖民时期,很多英国人聚居于此,因此很多英国风格的建筑,有着"小伦敦"的称号。推荐Horton Plains"世界之尽头"。

D5. 霍顿平原国家公园

霍顿平原国家公园是斯里兰卡的重要生态旅游区、世界自然遗产,也是斯里兰卡唯一一个允许游客徒步的国家公园。霍顿平原是一个美丽、安静、奇特的地方,它在斯里兰卡第二高峰与第三高峰的的山脚下,被原始草甸覆盖,野生动物的种类多样,非常适合徒步旅行。
酒店:七天堂酒店 (Heaven Seven Hotels) ,1278rmb。这里的电和热水器极不稳定,洗澡到洗到一半漆黑一片+冷热水不平衡!我快爆炸了~或许因为这个地区的缘故。ps早早起来takeaway早餐(酒店都会准备,一般是鸡蛋、三明治、水果)

在排队买门票的路上遇见梓峰~这可是我在这么多次旅行中唯一一次邂逅的小伙伴~当然还有alex~看我们自拍的这么起劲,他忍不住拿起相机帮我们记录这美好的时刻!(alex后来告诉我,“你在后面一直做鬼脸太可爱了!我就拿起相机拍了”我觉得有一半安慰的成分

超级不爱走路的我也在霍顿完成了将近2个半小时的徒步。霍頓歸來不徒步PS:腳下的路再難走也別忘了駐足抬頭看看沿途的風景!

那天天气不好,经历了春夏秋冬刮风下雨!世界尽头白茫茫一片~我想是故意不给我看的!

妈妈说鞋子这么脏的小孩不是我家的~我委屈!委屈shi啦~

从霍顿平原回来要去小镇上著名红色邮局寄明信片~这可是我每次旅行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雨一直下,我问小黑借了彩虹伞,ps锡兰的雨伞都好美!

路边的牵牛花被雨浸透地格外艳丽~摘一朵送你!

找了一家镇上的小酒吧~次次烧烤喝喝酒!干了这杯~我也是有故事的~哇哈哈

D6. 努沃勒埃利耶-哈普塔勒-蒂瑟默哈拉默

哈普塔勒只是一个停靠站,我们的小黑司机在这里的火车站接上我们,再带我们去Tissa湖。先感受——茶园小火车。

時光走到最後 就這樣 別回頭 往前飛奔

眯眯眼也很有幸福感~挂火车是锡兰的小火车一大特色!因为火车速度很慢很慢~哈哈哈

小黑接上我们赶往Tissa Lake 4h
住宿:山谷酒店Hotel Mount Valley,6780卢比。酒店前面有一大片庄稼地,可以瞭望到远处的Tissa湖!到达已经是傍晚!夕阳西下,肥鸟归巢!

D7帝瑟默哈拉默-美蕊莎-乌纳瓦图纳

就为了这两颗树我们来到了Tissa Lake,有了这几张皂片~也值得了!

路边的玉米吸引了小伙伴~于是就停下来吃吃玉米!锡兰的玉米是咸的!实在吃不习惯~不过这种感觉很棒。

闻到海水的味道,我们在靠近印度洋的海滩前止住了脚步,正式开启度假模式…
高跷渔夫已经没有原来的味道了。25rmb一个人上去表演,让你尽情拍皂片~瞬间激情退去啦啦啦啦啦

阿帕别墅酒店 (Apa Villa) 2,739rmb两晚

我在加勒 你在哪里?

那个傍晚 夕阳染红了天边 我向你走去。。。

D8 加勒古堡

加勒:出名并不是由于海滩,而是城堡,他们已经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在荷兰殖民时期,荷兰人为了显示在斯里兰卡统治坚不可摧,在加勒建立了一座占地36万平方米的城堡,标准的欧洲风格。除了城堡之外,加勒还有其他殖民时代的遗迹,或许是小路,或许是小洋房,甚至可能只是一道门或一面墙。

恐怕只有汉子才笑的这么没心没肺吧~~~

网传陈添水的环球饭店,店面不显眼,里面设施也很简陋拥挤,但能在异地吃到中国菜,顿时幸福感爆棚。还要排队。。。

下辈子我要做一棵树 不离不弃

忘记要e-mail 就让影像资料散落在世界各个角落 想起来也是暖暖的

我很感谢有这样的小伙伴一路相伴~忍受我的坏脾气、龟毛、拖沓、健忘!我爱你们@么么哒!

D9. 加勒-本托塔

加勒-本托塔1.5h
本托塔红树林是我要求的行程!
红树林全年碧绿青翠,但剥掉红树干的粗皮后,细皮呈鲜红色,木质也是红色的,最常见的有海桑、海榄、红树等10多种,大部分属红树科,所以叫做红树林。  坐着小船在茂密林立,各种热带植物错综伸展的河道中穿梭,繁盛的植物遮天蔽日,别有一番景象。各花入合眼~反正我很爱
红树林巡河门票:三人3500卢比。ps可以讨价还价~哈哈

住宿:俱乐部别墅酒店 (Club Villa) 788rmb,比较有特色的酒店,酒店过去有条铁路,穿过铁路就是沙滩,环境幽静,相比美瑞莎,这里显得安静很多,游人也少,很适合度假。

真实人生就是喜忧参半~旅行也一样~奔波又辛苦。

D10 本托塔-科伦坡-尼甘布(搭乘海上小火车)

千寻和她坐的海边小火车~

这样的天气很适合我坐在小火车上发呆 不再疯狂的拍皂片了 而是让自己就这样坐着 最好没有终点

还没有好好感受 终点站到了

D11 尼甘布——返程

尼幹布的魚市超級熱鬧~漁民們都是在海上漂一整夜直到第二天的凌晨4點帶著大大小小的魚上岸来~印度洋和太平洋的魚種區別還是很大的麼

尼甘布的鱼市真是柴米油盐呢!我们有大厨~我们有口福!

see u ~

引用 花ོ垚垚 的图片:

2016-05-13 14:09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5-13 17:26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5-16 13:55

引用 ciaoveronica 发表于 2016-05-16 13:55:59 的回复:

回复ciaoveronica:我比较懒 去年国庆拖到现在才写,不过有意思的是有些细节印在脑海中便不会忘记!

2016-05-16 14:19

引用 celialy 发表于 2016-05-13 17:26: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