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moon】继续走,直到世界尽头——东京+镰仓 5天自由行【多图详细攻略&美味菜单】

from_friend (北京) LV.9
2016-05-13 14:03 8037/19
  • 出发时间/2016-04-28

写在最开始

终于有了点时间,感觉好久没有出去看世界了,憋了好久的心情就是两个人的两句话”想去日本还是台湾?“”日本。“,就这样决定了。准备时间将近一个月,准备行程的人是我这样一个绕不清西直门地铁站的路痴。

旅行是我的第一爱好,下面是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朋友的捎带“,如果大家想对东京自由行或者其他目的地进行讨论,我们随时欢迎!这篇游记也会在公众号发出,还附加男朋友主笔的另一篇游记,想以被带着玩的那个人的视角来看看这次旅行的蜂友,欢迎去”朋友的捎带“微信公众号围观。

签证&机票

在途牛的团签和机票,不推荐这种方式。客服最初向我介绍的从途牛办理各种方便快捷,但是其实到了还有几天就出发的时候他们才告诉我【在北京没车没房的在校学生】【必须】在【指定银行】存五万块,对这种先哄你买了他们的产品再追加条件的行为感觉有点受骗。
       每人往返机票3700+签证350,俩人一共8100。

往返航班是日本航空的,去程途牛给预留的都是后几排的位置,而且是辆小飞机;回程是国际航班该有的大飞机,可以自己值机。
       日航的条件还是挺好的,有好吃的还有会变色的窗户。来,看图!

关于酒店

订酒店的APP:Airbnb,Agoda以及Booking.com
       其中Airbnb是订民宿的,对于东京这种旅游业发达的大都市,有特色的、可选择的民宿有很多,不妨去挑选一番。Agoda和Booking.com都是订酒店的,可以对比两个APP里面同样酒店的价格,选一家合算的。

我们在booking上预定了银座的三井花园银座普米尔(Mitsui Garden Hotel Ginza Premier),五一期间日本也放假,价格比平时高出一倍。住4晚差不多9300RMB。
       选择酒店的时候考虑过三个地点:银座、新宿和浅草。住在新宿的好处是去箱根镰仓都比较方便,住在浅草价格会比较低,不过考虑银座附近的美味更多、交通也很方便,我们就选择了三井花园。酒店环境很好,洗面奶是资生堂的,前台都会说英文,离筑地市场、新桥站和银座站都在步行十分钟以内的距离,而且很幸运住的房间就可以看到东京塔。楼下就有家Lawson便利店。

其实三井花园在银座还有另一家店,而且离车站和商场更近,叫东京千禧三井花园饭店(Millennium Mitsui Garden Hotel Tokyo),离银座的三越大概走路五分钟,和三井花园银座普米尔价格也差不多。

本来考虑在Airbnb订一家民宿,后来是因为好一些的酒店订到米其林餐厅的几率大一些(虽然因为日本五一黄金周饭店休息也没订到),而且酒店的环境条件和服务确实比一般的民宿要好很多。下次可能会选一家一家民宿来体验,这样可以去超市、筑地市场买些海鲜和和牛自己做,O(∩_∩)O哈哈~

关于交通

先来推荐几款APP,如上图。其中,我只用了google maps还有换乘案内,google maps绝对好用,用法和百度地图一样,步行、乘车都有导航。换乘案内是查从A站到B站的换乘线路的,线路选择可能比谷歌地图多,不过你必须要知道两个车站的名称,还得用日文输入。日本地铁那个软件好像是用中文输入法就可以查,不过我没有用过。

东京地铁线路确实比北京复杂,去之前也担心坐不明白,到了才发现一切都是清楚易懂的,坐两次就OK了。我提前买了suica卡和2日券,都是在蚂蜂窝上买的。本来想买3日券,但是我提前十天买的时候已经缺货了,所以要提前买呀!suica卡每张135RMB,卡内有1500日元交通费,2日券每张75RMB。
       蚂蜂窝的地铁通券购买链接 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3491.html
       suica卡购买链接:  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2693.html ,淘宝上也有卖。
       以我的行程来说,买这两张卡都是有必要的。下面说明一下这两种卡的用途和用法:
       东京的地下公共交通几乎被JR、Metro和都营三家公司瓜分,地铁有13条线路,其中4条是都营线,其他9条是metro线。JR线比较重要的山手线,像北京的二号线是个环线,贯穿几个主要地区,可以参考下面的路线图。
       suica卡是可以用在各线路的,用法也像北京的一卡通,在闸口的感应区刷一下。都营和metro的通券(包括一日券、两日券和三日券)分别可以在一个、两个和三个自然日内无限次上下都营和metro的交通工具,是一种只限持外国护照的人才能购买的地铁通券,这种通券在使用的时候是要投入闸口的进票口,然后会再吐出来。所谓自然日,打个比方来说,今天上午10点钟第一次使用,到今晚0点就算一天了,并不是到第二天的上午10点才算一天。

这是东京的地铁线路被三家公司瓜分的情况以及东京的地铁路线图。不要被复杂的地铁图吓到,真正坐起地铁并不难找的,根据在APP上查好的路线到地铁站,就可以看见清楚的指示牌,如果在新宿这种线路无敌多的车站晕了头,只要拿着手机给工作人员看一下你要乘坐的线路,他就会告诉你线路的站台号,再顺着车站的指示就很容易找到。
       地铁路线图在行前规划每天的行程的时候会有用,可以帮助决定那几个地方适合放在一起玩,高清路线图请戳http://www.kotsu.metro.tokyo.jp/ch_k/services/pdf/sub_map_ch_s.pdf

关于换乘的问题,如果你也购买了以上两种卡片,地铁通券是没办法坐JR的线路的,必须要换suica卡。有些车站出A站和进B站是在一个闸口的,比如要从metro线换乘JR线,出站时把通券投入进票口后,在同一个闸口刷一下suica卡,再从出票口拔出通券。

从东京镰仓或者箱根的车票可以在新宿的小田急百货一层的旅游服务中心购买(sightseeing service center),那里有会说中文的服务人员,列车时刻表、在哪里坐车都可以一并问清楚。

对了,在地铁站会比较常看见三家公司的logo,如下,分别是都营、metro。JR的logo就是绿色的JR两个字母。

还有东京打车真的很贵!我们大概打车5分钟不堵车的车程,就1000日元,大概60块钱!

关于通讯

这次出行关于网络我们尝试了三种方法,按照推荐顺序列出如下:
        1.上网用的电话卡。我买的是docomo8天2G的4G流量+无线3G的上网卡,不能打电话,但是上网很好用,在地铁也完全有信号,而且还可以分享热点。59元。购买链接: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lyOA89&id=40566572656&_u=5msd67cc8eb 或者自己搜别家的电话卡,买前看看评论挑一家评论比较好的买。
        2.随身WiFi。途牛赠送了一个随身WiFi服务,到北京首都机场取和归还。信号也没有问题,试过电量充满到用光大概需要半天时间,如果用随身WiFi要准备好移动电源。
        3.红茶移动。我们刚好有锤子手机,用红茶移动开通很方便,按照提示选择国家之后到了日本自动就开通了,信号是SoftBank提供的。不过在苹果商店是没有红茶移动这个APP的。

花费情况

花的不算少,主要因为订机票不够早,酒店算高端酒店,吃了几顿比较贵的饭 还真没怎么买东西 以下都是两个人的花销(人民币):
       签证+机票 8100
       酒店9300
       到东京之后吃饭+交通+购物大概10300

就是总体算下来人均13850元

想省钱的话,在不太影响旅行质量的前提下,可以从机票、酒店入手,机票可以买吉祥航空的廉价机票,单人往返只需要几百元;住宿可以用airbnb订一家民宿,一半的价格就能住到比较好的;还有某些怀石料理可以不吃,一道一道上菜太浪费时间啦(后面还会说)。这样每个人怎么也省下三四千。

行程安排

在制定行程的时候,我主要参考蚂蜂窝上其他蜂蜂的游记,还有东京的地铁路线图(详见“关于交通”部分)。一份科学合理的出行计划可以为旅行节省很多不必要的时间和精力,但是一切都按照预想的进行就会少了些惊喜。因此,首先为旅行规划出合理的路线,在游玩时没有更好地选择的情况下按照既定路线走;其次对可能去的地方周边情况做好了解,列出ABCD几个可选项,万一到时候心情不适合做原来的安排也有一个最方便和筛选过的选择;还有一点很重要,时间和心态上都要留有余地,一旦有意外发生影响行程,积极调整、科学取舍。

我们两个人都是喜欢吃,喜欢自然景观,不想太累,喜欢趣味性强有特色的地方,不太喜欢购物(省钱吧 哈哈哈哈哈),但是每天逛银座(找吃的)也看到很多购物的地方,下面会说。由于这些属性,秋叶原、原宿这些传说中的购物圣地都没有去,本来计划中会去涩谷,因为临时的原因也没去成,景色漂亮的地方和好吃的是我们的主题,哈哈哈~

D1 北京首都机场—东京成田机场—三井花园银座普米尔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飞行,我们到达成田机场。在飞机上需要填写出入境单和申报单,下面有一份模板可以参考。

在成田机场没作停留,只买了机场快轨的票(skyline express),并取了事先在蚂蜂窝订的两日券,找两日券的柜台费了一段时间。出海关后,会看到对面一排柜台,正对着的就是买机场快轨的,机场快轨有时刻表,不是像北京的几分钟来一趟,一个站台会来去往不同方向的车,所以坐车一定要留意车上面写的方向是不是你要坐的。买完车票之后,可以抬头看下指示牌,往到着案内的方向走,柜台写着蓝色的HIS,服务人员会说中文。

从成田机场到银座的新桥站大概一个小时,中间从skyline换乘了JR线(换乘怎么刷卡详见“关于交通”部分)。
        PS:在日语中有个成语叫:「成田离婚」,有时也称「成田分手」,成田机场是日本最主要的国际机场之一,而日本的新婚夫妻多偏好出国度蜜月,成田机场也成为新婚夫妇蜜月旅行的必经之地。而在蜜月旅行中,新婚夫妇因一些琐碎事项导致双方生活习惯中的缺点暴露,引发不和,最终在抵达成田机场后提出离婚的现象即“成田离婚”。GOOD LUCK FOR YOU.
                                                                                                                                        ——摘自”朋友的捎带“发布的游记(详见”写在最开始“部分)

本来想晚上去吃蟹道乐,不过到酒店已经7点了,蟹道乐一道一道上菜怎么也得吃两个小时,在下着小雨的东京奔波了一天的心情更适合吃一碗热腾腾的拉面。
       办完check in我们就出发去吃饭,附近的拉面馆在家时已经查好两家比较有人气,“銀笹”和“むぎとオリブ",先去了銀笹没开门,后来去了むぎとオリブ。(详见”这些很好吃!“部分)

在酒店忘记拍照片了,各方面都很让我们满意(详见”关于酒店“部分),大厅是可以看见东京塔的,我们的房间在最里面,所以从房间的浴室窗户也能看见东京塔。

D2 上野—浅草—台场—银座

本来早上要去皇宫外苑的,不过在路上某人拉肚子着急上厕所,早上商店都没开,我们就在银座找了家星巴克解决紧急问题,点了杯焦玛和日本新出的哈密瓜味的星冰乐。觉得日本的奶的香味真的要更浓一些。在星巴克休息了一个小时(一出门就休息是什么鬼)。以前去过皇宫,反正也进不去就看看门口的小矮树和桥,商量后我们决定直接去上野公园。

其实5月初来上野公园真是个不好的决策,上野公园是赏樱胜地,不过这时候樱花已经凋谢啦!但是没事,我们可以脑补!拍这张的时候我还在说话哈哈哈~想像一下,背后的的樱花树开满粉红色,那不是樱花,一定是满满的少女心!强行安利一个北京玉渊潭公园的樱花 哈哈

从上野公园出来,就能看到一家很大的多庆屋,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商场休息不开门,沿路往前走又看到一些书店、免税的药妆店和游戏厅,走进小巷子里还有很多放着暴露小女生照片的门市房呢,路过还是有点害怕的。
       到一家药妆店问了服务生,才知道附近还有一家多庆屋,跟着谷歌地图轻松找到,这家多庆屋1层是卖零食的,好多日本叔叔阿姨在扫货,肯定是又便宜又好吃!不过我们接下来还有一天的行程,拎着袋子实在不方便,最后就放弃了,下次去的话一定要去买好吃的!楼上就是一些包、电器、服装、手表什么的,没层面积都很小,不过从名牌包到保温杯和电饭锅,也都覆盖到了。

前方出现Onepiece迷弟还有柯南迷妹(新兰党,新兰永恒!)
       书店在上面那家多庆屋一直往前走的右手边,一楼是书店,二楼是CD和文具,三楼是VCD。原来日本为了保护版权是不让大家在视频网站看动画片的,只能买碟或者录下电视节目。

这家游戏厅有三层,本来想玩一玩,但是好多大叔都在这里吸烟,咣咣咣地砸机器玩得很high,又吵又有烟,呛得眼睛疼,我们就走了。

中午吃的伊豆荣,从上野公园出来步行五分钟左右,目前吃过最好吃的鳗鱼饭。(详见”这些很好吃!“部分)

接下来出发去了旅行团必看的景点——浅草寺,果然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在浅草寺投100日元求了签,我抽到了凶,他抽到了吉,不过我完全没有信仰,权当体验,抽完之后学别人也把我的凶挂在了旁边的架子上,把吉带了回来。

这签谁懂?给我解释一下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个人笑得那么开心。。

好像在举办活动,相扑选手抱着小孩上去决斗,还拿各种鬼脸吓唬小朋友,大概是哪个哭了就输了。旁边父母抱着小孩排了好长的队报名参加,日本人对相扑的尊崇真是严重呀!

乘水上巴士去台场,买船票和码头都在浅草寺步行10分钟的一个公园(叫什么名字忘记了sorry)。我本来想坐的是未来水上巴士,不过买的票好像是个差不多的山寨货,价钱也差不多,未来水上巴士看起来更酷炫。这是未来水上巴士的网站,里面有时刻表和购票地址,http://www.suijobus.co.jp/
       在乘船的地方,大概是看天空树(也就是晴空塔,下一天会去)最美的位置了。

大概40分钟船行驶到台场海滨公园,沿途船上有风景的介绍,可以在座位上晒着太阳休息,也可以到甲板上去吹风。台场有东京市内唯一的人造沙滩,还有富士电视台、几家outlet、Toyota大厦和诸如调色板城一样的娱乐设施,据说是东京人喜欢的休闲场所。最大的印象是,这里的海风真大!
        去富士电视台的路上风实在是太大了,走路都费劲就没有拍照了。7层有海贼王主题餐厅,还有海贼王专卖店,不过好多商品背后都谢了”中国制“哦~1到6层是免费的。

实在不懂日本人为什么要做一个迷你版的自由女神像,放一个自己民族的建筑不是更美吗。海滨公园旁边就有好几个奥莱,可是我怎么一逛商场就好累呢,而且卖的东西明明全世界商场都一样,还不如去看山寨自由女神像,哈哈哈~稍微看了一下有什么就出去了。

柯南二十周年的日本真是去哪都会遇到我的心头爱!看见工藤新一在门口对我笑,本来拉着我们工藤大鑫鑫就要进去,后来门口的服务人员说现在人太多了,不如晚点来,他们晚上十点才关门。然后出来拿了一份介绍,原来不是柯南主题的,就像一个大游戏厅,有各种动漫相关的游戏,大部分是恐怖的,柯南只是摆出招牌吸引人的,我们就先去看看别的,晚上想来再来吧~
      不过那会谁知道摩天轮也能把我吓哭呢!

对对对,这就是著名的调色板城啦,从下面看确实很漂亮。那天台场风特别大,人们走路都举步维艰,快走到的时候就在想要不不坐摩天轮了,后来在下面仔细看了十分钟,觉得好像摩天轮固定得挺稳的,没怎么晃,而且从下面看到好多小朋友就趴在玻璃上开心地往下看,我还专门过去问了门口的服务人员这个摩天轮晃吗?那小伙惊讶地笑了笑,给我指牌子上写的”四岁以上可以乘坐“。于是当时我觉得,哦,那应该是很稳的。小伙还跟我说,那四个全透明额车厢暂停使用,我想,你让我坐我也不坐呀!
        谁知道资本主义小伙对我说谎,谁知道风在说话说话顺着我方向,转过90度之后这个大风吹的呀!摩天轮转的很慢,以致于我以为我们车厢转到最高点的时候工作人员因为风太大把机器停住了,任我们被风吹。从90度到270度,就是摩天轮上面那半圆,我都没敢睁眼睛,并且吓哭了(丢脸),并且前面车厢的一家三口看见之后趴在后面的玻璃对我一个劲地招手(丢脸again)。这时候我不禁想起上午抽的”凶“签,OMG难道这玩应儿是准的?
        大风吹,
        吹什么?
        吹坐摩天轮的人。

大鑫鑫拍的,原来这么美呀!晚上一定更漂亮!你们胆大的上去看看吧!

Toyota大楼就在调色板城,里面有很多车的展示,还可以随便坐进去,但是开不走。有一些免费的游戏可以玩,还有驾驶体验,不过驾驶要提前预约。听说能开卡丁车,到了之后发现都是给小朋友玩的,游乐园的电动车一样慢悠悠地转圈。

坐海鸥号回银座,海鸥号无人驾驶,站在车头感觉很棒,建议从调色板城乘坐,可以先占个车头的位置,到台场海滨公园那站人特别多。我们回去的时间让它变成了夕阳列车,让温柔的夕阳抚慰我受惊吓的心吧!海鸥号上不仅可以完整地观赏彩虹大桥,还要从彩虹大桥的夹层穿过,可以看下面的照片,原来彩虹大桥最上层是走车的,中间的夹层是海鸥号的轨道。

D3 筑地市场—明治神宫—东京都厅—晴空塔

筑地市场今年11月就要搬走了,我们期待着在搬走之前去看看东京最新鲜的鱼肉……但是我们早上没起来 。筑地市场的官网http://www.tsukiji-market.or.jp/ 去之前要查好哪天休息,我们去的这几天大多数都是不开门的。
       去看著名的金枪鱼拍卖怎么也要5点钟到,我们6点钟起的床,洗漱好走到筑地已经快到7点了,场内市场正在收摊,只看见了一些还没收好的大章鱼。他们收摊都站在电动车上嗖嗖地灵活穿梭在人群中。

去之前看别人的游记说在筑地市场寿司大什么的有名的寿司店排队人超多,会转战去一些排队短的寿司店。可是在我看来哪家寿司店人都超多呀,哪有人少的。看见知乎一篇文章说其实没必要去排那些店,人多的一个很大原因是在海外营销做得好,文章分享给大家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7776678 。筑地市场的寿司并不贵,因为在筑地近水楼台先得月,材料比较新鲜,不过店面都很小,只有几个席位,所以基本排队都是要排一上午的,其实我觉得对观光者来说就去几天时间更奢侈。

后来我们逛饿了,就进了这家没人排队的吉野家,好吃!(详见”这些很好吃!“部分)

筑地场外市场好多小摊位,卖些小鱼干紫菜绿茶什么的,价格都很便宜,而且有当地人去买,应该很值得买些土特产回家当伴手礼。可惜我们懒得拎着东西逛来逛去

一进明治神宫感觉进了大森林,郁郁葱葱的大树和新鲜的空气,都让人心情舒畅。不过明治神宫祭祀的是明治天皇,他在位的时候日本取得甲午战争的胜利,下面照片这个大鸟居的木头还是从我们台湾运来的。所以,对不起天皇,我们只是来看树的,对你丝毫没有敬意。
       但是这个人确实带领日本走向新的繁荣,日本人进去之前都会恭敬地在门口鞠躬,也有好多新人在这里办传统的日式婚礼。
       明治神宫官网:http://www.meijijingu.or.jp/

这两棵大树太美了,看着感觉人生都圆满了。

去新宿的东京都厅,顺便在那边解决午饭。用yelp查到这家ざうお(详见”这些很好吃!“部分),在一家都厅步行五分钟左右的商场里(sorry商场叫什么我忘了),这个商场里有很多吃的,商场大厅的这个大钟也很震撼。

击鼓的时候围观的小朋友特别high 哈哈哈

东京都厅的观景台是免费开放的,可以从上面看到刚去过的明治神宫,这片绿色竟然在市中心占了这么大面积。东京都厅提供印章,在电梯前面,其实好多景点都有,所以不妨带个小本去东京(我忘带了)。
       从都厅出来之后去小田急百货买了第二天去镰仓的票,大概地铁坐了两站,很近。新宿站真的很复杂,一百多个站台,差一点就蒙圈了,后来用手机问了工作人员,他直接告诉了我站台号。

Tokyo skytree,天空树这个名字很好听,也有个名字叫晴空塔,是世界第二高建筑(第一是迪拜的哈利法塔)。眺望厅分350m和450m两种,450m的票得在350m处买,网站的中文版:http://www.tokyo-skytree.jp/cn_s/floor/pdf/skytree_chinese_s.pdf  观景台楼下还有很多店可以逛,也有很多餐厅。买票的时候,持外国护照的游客可以走一个不用排队的通道,只是价格比排队贵大概1000日元,不过排队人特别特别多。曾经想过在国内淘宝两张天空树的票,后来一对比发现比到现场买外国游客的票还贵呢,就去现场买好了。下面是两个眺望厅的开放时间和票价,如果买外国人的票价格大概是这个的二倍。
       先控诉一下他们站门口的服务员,用英文问了他们在哪买票,非告诉我们去排队,后面来两个西方的外国人他们就领着去外国人不用排队的地方。后来我们跟着去了外国人买票处。我们是坐扶梯上到四层的,想买票上来之后要走到外面,类似大阳台的地方,右转向前,看到售票处再走进去。

在350m这层走了两圈,东京的景色尽收眼底,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怕高的人老往高处去东京真的是寸土寸金,建筑物密密麻麻的,感觉有个空就能插个房子进去。

早就托酒店帮忙订了这家餐厅——久兵卫,去的银座店,味道确实是前所未有的体验,并第一次吃到和牛。但是等的时间太久了,老师傅捏寿司好慢啊。(详见”这些很好吃!“部分)

D4 新宿—镰仓—银座

小田急江之岛—镰仓周游券中文官网:http://www.odakyu.jp/sc/deels/freepass/enoshima_kamakura/  ,里面有景点介绍和路线图,提前看一下路线图和想去的景点做好规划很有必要。凭小田急的周游券使用一些设施或者到某些店或场所还会有折扣,在网站里面都有显示。
       高清路线图:http://www.odakyu.jp/sc/deels/freepass/enoshima_kamakura/pdf/map-freepass_enoshima_kamakura-sc.pdf

在藤泽站步行去乘坐江之电,人很多,大多都是到镰仓高校前、江之岛、长谷寺等有名的景点的。我们有一天的时间在镰仓,所以想慢慢走走,感受一下这个樱木花道流川枫待过的地方(其实我喜欢宫城良田),就在一个几乎没人下车的湘南海岸公园站下来了,这是那一天最美丽的随意安排。
       从湘南海岸公园下车之后,走到了路上安静又温馨的住宅区,街道两边的日式小屋、门口写着姓氏的门牌和狭窄的小马路,好像走进了小时候看的哆来A梦。吹得到海风却看不见海,路边有小朋友在玩闹,其实相比于东京这样的大都市,我们反而觉得这一刻的轻松才是奢侈的。走了大概十几分钟,路上能看到背着冲浪板骑自行车的人越来越多,我们看见了大海,还有海上的海鸥、乌鸦、老鹰。

此刻请自行脑补灌篮高手主题曲,站在这里看到镰仓高校前的这个车站瞬间燃了!排队的人也不少。看见流川枫天天骑车路过的公路了吗?前方高能,即将出现神cos!这个普通的车站,见证了多少热血沸腾的心呢?我们这一代以后应该就不会有人知道《灌篮高手》了吧。(我小时候是在点播台看的,你们呢?

美好总要有遗憾,在我们兴致勃勃看cosplay的照片的时候大姨妈突然造访了,而且没带必要装备。然后赶紧去找,找的路上看见了镰仓高校,这就是湘北高中的原型啦!不行!我必须忍者进去看篮球馆!进去之后看见好多学生在打棒球,问了几个男生,他们说篮球馆不开放并且学校里没有便利店,要坐电车到下一站才有便利店。我们就赶快撤了奔赴下一站。
      这告诉我们什么?该带的东西一定准备好,有备无患。

终于在镰仓站找到一家711,日本很注重隐私,还专门包起来。这个袋子又怎么能想到,后来它竟然成了逗猫神器呢?

镰仓小町通,去之前还以为是个多文艺的地方,到了才发现哎呀妈呀这不就是南锣鼓巷嘛。。一个打着文艺的幌子,其实商业气息最浓的地方,不好玩,就连人流量也和南锣鼓巷差不多。我们大概往里面走了几百米,尝了一些小吃,在入口处逛了一圈龙猫店(可以盖章),后来觉得人太多了就跑到一家猫咪咖啡馆休息了一会。

这里的猫都很可爱,会抢客人的蛋糕和水,不给就打你,哈哈哈。
       下面这只黑猫尤其蠢萌。小屋里大家聊天喝咖啡逗猫,阳光洒进来,一副和谐景象。突然听到咣的一声,所有人回头,看见这货狂奔之后撞在沙发脚,它也抬头看着所有人,不动,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十秒后大家都不盯着它了,它才下来继续横冲直撞。一个大写的尴尬!

因为取消了逛寺庙,晚上比预计早地启程回东京,我们选择坐JR线直接回到银座,这种方式比较快;另一种方式是用通券先到新宿,不需要再花钱,然后再回银座。
       虽然住在银座也每天都逛,不过日本商店关的实在太早啦,一般8点钟就停止营业了,所以我们每天也都是踩着闭店的钟声看一看(还好我的属性是逛商场30分钟就烦躁,所以也没什么遗憾,如果喜欢逛街一定要专门腾出时间来逛哟!),这次回来的比较早,加上周末商场9点关,所以去了几家店。
       据说银座有世界上最大的无印良品、优衣库,还有资生堂大楼、DHC、松本清、甚至养乐多大楼,众多奢侈品牌的大楼也都伫立在银座四丁目(还是三丁目?有些忘了sorry),电子产品的话Sony大楼、苹果店、我们的Haier大楼等等也是应有尽有,还有helloKitty店、熊本馆、不二家总店也都在,还有那么多综合商场呢……所以喜欢购物的朋友逛上一天估计是没问题的。

这家松本清对面还有一家松本清,一家是免税的,一家是不免税的,都营业到11点。我们一开始走进了不免税的,奇怪的是在不免税的店买的眼药水原价和免税店退税后的价格是一样的。即使是在松本清这种全国连锁药妆店也会有这种莫名其妙的情况,所以购物要小心呀,可别以为自己占了退税的便宜大买特买。

D5 银座—羽田机场

航班是下午4点多的,上午我们就就近在银座逛逛啦~一般商场10:30才开门,大周末也够晚的了。

还没开门苹果店门口就排了好长的队伍,我们不禁怀疑难道昨晚苹果有发布会?

看到一家Vera Wang,第一次看到实体店,不过一直都觉得婚纱不是应该传统端庄吗,为什么他们要做得那么前卫时尚呢,欣赏不来。

三越一开门我们就和好多同胞一起进去了,其中不乏一进门就大喊LV在哪的姐姐(or阿姨什么的)。又想起巴黎老佛爷百货退税大厅摩肩擦踵的同胞,嗯,我觉得还是不要用这种上货的心态出国玩吧,虽然目标是价格更高的商品,但是在我看来和去动物园批发市场上货是一样的。三越九层有一个很大的观景台,负一层卖吃的,可以去楼下买点早餐上来吃哟!
       负二层卖的是生鲜,有新鲜的鱼、和牛还有别的海鲜,看起来就很过瘾,我怎么要走了才发现这个地方呀!和牛能不能买点带回去,当时觉得鲜肉肯定不让带,不过后来在机场看见一个宣传册上面写去往新加坡没人可以携带规定额度的肉,不知道中国可不可以。

在羽田吃了午饭,遗憾地是进安检太早没有看看安检外面的店。里面免税店很多,其实就像其他机场一样,药妆店也看到了一家,不过比较小,种类也不太多。日式餐像拉面、关东煮之类的也都有,不过觉得比市内质量要差一些。(详见”这些很好吃!“部分)
       在机场里看见一个踮脚推着自己婴儿车的小男孩,爸妈在前面逛免税店,他的婴儿车里装的都是爸妈买的东西

这些很好吃!

除了自食其力找到的餐厅,我们还让酒店帮我们订了一家寿司店久兵卫kyubey,是一家怀石料理,有兴趣的话看下面的图片会看到。想吃一些比较好的餐厅,通过酒店提前预定会比较靠谱,想吃米其林的话,更要提前一个月以上让酒店帮忙预定。

下面是我们觉得值得推荐的美食,有的可能不算热门和有名,不过确实都是鲜有国人出没、都是东京本地人吃的餐厅。来看看吧  (店名可以看照片下方哟)

找好吃的推荐三个APP,都类似大众点评的功能。
        或者用电脑研究行程,登网页版比较方便,食べログ的网站:
        来看看图!

去新宿的东京都厅时用yelp发现的餐厅,离都厅步行距离十分钟。餐厅名字叫ざうお(za u o),很有互动性和趣味性,自己钓鱼比在菜单上直接点要便宜,钓上来还有击鼓仪式,在场的小朋友都会开心的鼓掌。鱼也很鲜美,我们钓了一条斑鱼,半条做了刺身,半条红烧,一条鱼好像是2000日元左右,还点了一份鱼头和茶泡饭,味道很赞,而且也不贵。推荐!!

机场餐和市内比起来就很一般啦,就算和牛串吃起来也不觉得惊艳。

在筑地市场看到一家吉野家,一个奇怪的现象是寿司店排的都是中国人,吉野家坐的全是日本人,因为懒得排队所以我们直接进了吉野家。一份牛肉饭1000块,味道和分量确实让我们重新定义了吉野家。屋子很小,大概十个座位围成一圈,一位大妈在中间收钱传菜、一位大叔在厨房做饭,我们看到对面的日本人打了一个生鸡蛋拌饭,也跟着点了一个试试

在筑地市场买的玉子烧,推荐!好吃!100块一个,还很便宜!

久兵卫,是通过酒店订米其林三星餐厅没订到,酒店推荐的寿司店,是怀石料理。餐厅官网:http://www.kyubey.jp/
       我们去的是银座店,两个人share了一份30000的套餐和一瓶久兵卫限定的纯米吟酿,套餐有和牛、海鲜刺身、鹅肝、鱼、贝类、寿司、汤和甜点。食材的新鲜度和质量都达到预期水平,女将的服务也都超级专业。不过对寿司这种好吃的东西,我们的欣赏能力有限,除了上面的鱼片之外,在味道上吃不出和国内日料店什么不同,而且怀石料理就是一道一道上菜,我们一顿饭大概吃了三个小时,中间等的时间很长。如果没什么时间的朋友们慎重选择怀石料理,或者预定counter seat能看见老师傅捏寿司也会比较有趣,counter seat应该比较难订,我们只预定到了table seat。

这家伊豆荣从上野公园出来走几分钟就可以到,我们点了一份鳗鱼饭、一份套餐还有一个女将推荐的味增汤,花了不到10000日元。伊豆荣的鳗鱼饭真的是目前吃过最棒的,味道好也就算了,他们竟然是一层鱼一层饭之后,下面还有一层鱼一层饭!一勺下去是两层鳗鱼饭,碗里是惊喜呀!我们不到中午11点半就去吃了,出来是1点多,排了好长的队!去吃的朋友们也要早去呀,或者预定。

在镰仓站附近的一家炸猪排店,猪排炸的外焦里内入口即化,连我这个不太爱吃油炸食品和猪肉的人都觉得味道很好,而且不觉得油腻。叫勝烈庵,推荐!!

这是出发前就在食べログ查好的人气拉面馆,在银座,我们酒店步行五分钟。下着雨的晚上依然有很多人去吃,点餐要使用门口的一台自助点餐机,付款也用这台机器,有点像北京的地铁票自动售卖机。全凭看哪个图片比较好吃,我们点了一份蛤蜊的荞麦面,还有一份猪肉的沾汁面,前者鲜美,后者浓稠,面条都做得十分劲道。其实后来我们还想来这家吃一次,但是最终没来成,真是遗憾!

小田急百货二层的一家抹茶冰淇淋,抹茶的味道不甜也不苦,特别好吃。但是手残党刚舔了两口,冰淇淋就掉在地上,找店员帮忙收拾了地面,没想到他们又给我做了一个新的冰淇淋!!(虽然后来出门又掉了)服务真的没话说,感觉到了这个世界对手残党的暖意!

继续前行……

这一路上又哭又笑,有惬意有疲乏,有暴露缺点也有纠正自己,有争吵也有包容。五天的时间,玩得又尽兴又意犹未尽……还有策划这一次旅行的成就感。
      生气的时候我也说出过”我再也不跟你出来玩啦“,但是我当然会一直带你玩啦,以后还要带着我们的家人一起看看没见过的风景。

旅行的脚步永远都不会停止,下一站,去看斯里兰卡的微笑

楼主游记写的不错的呢,公众号上给您留言了呢

2016-05-13 15:39

引用 痴痴猴 发表于 2016-05-13 15:39:36 的回复:

回复痴痴猴:谢谢!您好神速呀!公众号还没来得及发布呢 O(∩_∩)O哈哈~

2016-05-13 15:46

攻略写的很详细呀~支持一下

2016-05-13 15:52

抢拍的不错啊

2016-05-13 16:17

引用 北斗星云_XM 发表于 2016-05-13 15:52:46 的回复:

攻略写的很详细呀~支持一下

回复北斗星云_XM:第一次写游记,谢谢您的支持,感动!

2016-05-13 16:17

看见蔬菜摊儿,想起来深夜食堂了

2016-05-13 16:18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5-13 16:17:09 的回复:

抢拍的不错啊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谢谢您的夸奖,这是在海鸥号上面拍的,嘻嘻嘻~

2016-05-13 16:19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5-13 16:18:05 的回复:

看见蔬菜摊儿,想起来深夜食堂了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看了您的游记,拍照还需要向您学习呀!

2016-05-13 16:21

引用 from_friend 发表于 2016-05-13 16:17:32 的回复:

第一次写游记,谢谢您的支持,感动!

回复from_friend:不客气~欢迎回访我的新游记哈~

2016-05-13 16:25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5-13 21:26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5-16 01:02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5-16 18:56

2016-05-21 01:06

引用 ampleren 发表于 2016-05-13 21:26:04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ampleren:

2016-05-31 22:03

引用 自倚修行 发表于 2016-05-16 01:02:52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自倚修行:谢谢您的肯定

2016-12-06 16:19

引用 panasonic 发表于 2016-05-16 18:56:05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panasonic:看您去过好多地方,我还在路上

2016-12-06 16:20

引用 猪猪 发表于 2016-05-21 01:06: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