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生命中的梦.......

齐齐 (烟台) LV.4
2016-05-13 14:07 942/8

奔波劳碌,出发去北京

小时候我曾问过妈妈,妈妈你有什么愿望吗?
妈妈说,我很想去北京看看天安门,我也想去毛主席纪念堂,亲眼见见毛主席。
我知道,在妈妈那个年代,毛主席是他们的神,为他们打开一片天。
我还没出生,妈妈照顾生病的姥姥,以及年纪大的长辈们;我出生了,妈妈却又把重心放在我身上,他心里的那个愿望一直没实现,直到2015年9月3号............

于是我们踏上那寻梦的路。。。。。

我们选择做火车体验一路的旅程,累并快乐着,我和老爸老妈一路说说笑笑的到达目的地---首都北京

到达北京时,已经是当天下午一点半了,大家都知道2015.9.3是反法西斯战争70周年,正赶上国家大阅兵,我们没有直接前往天安门广场,而是先去提前订好的住处,休息了一下。ps:这里我跟大家说一下,我们没有订旅馆,我们一共四个人,父母我和我男朋友,我们找到的小猪短租,在上面订的家庭式旅馆,位于二环上,交通方便,各种设施,配备齐全,值得推荐。接着我们前往了离旅馆不远的奥林匹克公园,下午的天气不那么炎热,凉爽沁人,让我们的心情也非常愉快。

接着我们走进曾举办世界奥运会的地方:水立方和鸟巢,亲眼见证了这伟大的建筑,面积广阔,立体而又不失庄重,此刻我的心里非常激动,我们在此留念,小憩。公园里的人很多,可能是被环境所熏陶,大家都在积极做有氧运动此外,当我们请外国朋友帮我们拍照时,他们非常热情,并且与我们合影,妈妈也非常高兴。

不知不觉,天已渐渐快黑了,我们也劳累了一天,准备回去吃个饭休息一下,我们选择了在小区下不远的地方就餐,点了菜和水饺,饱餐一顿,接着回去,进入了梦想,为第二天的行程做准备......

天坛-皇帝船码头-北京动物园-颐和园-故宫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起床匆匆收拾过后,准备去往天坛,可惜天公不作美,下起了毛毛细雨,好在并不影响我们的心情,我们坐上地铁,奔向目的地......爸妈这熟悉的动作,俨然一副北京人的姿态了.......

因为我们住在二环上,所以很快我们就到了天坛,虽说只是三天的假期,但是人也是非常的多,因为我们赶上大阅兵的时候,所以安检比以往都要严些,安检时还出现一点小插曲,让我觉得工作人员很没素质,算了,不跟他计较。天坛还是很大的,我们去的比较早,好多老太太老爷爷们都在锻炼身体,练剑的,舞扇的,踢毽的,跳舞的,打球的等,真是丰富多彩。我让老妈也跟着跳了跳

据说在天坛这个回音壁从东头说话,西头的人能听见所以叫回音壁,哈哈,为这我还专门和老爸试了试,音量还可以

因为天安门广场安检特别严,我们也打算看升旗,所以决定第二天再去天安门,接着我们去了颐和园,我们是买的通票,皇帝船码头-北京动物园-颐和园,话说想起来颐和园是曾经老佛爷以及皇帝乘凉休憩的地方,不免产生敬畏呢,一定要去看看是怎样一个美丽的地方。

我们坐的船先前往北京动物园,因为下雨的缘故,有些野生动物都钻到洞里没有出来,有点可惜,但是大部分的还是见到了,在烟台南山公园以及蓬莱韩非乐园去过好几次动物园,但是毕竟一个地方一个特色,所以进来观赏一下。

颐和园的照片拍的不怎么好,就不贴啦,赶上下大雨了,匆匆的逛了逛,怕感冒,就准备去吃饭啦......我们都知道北京有名的是王府井小吃街,但是只有晚上才会有商家出来摆摊,很可惜我们是白天来的,来一趟怎么也要吃一次北京烤鸭啊哈哈哈哈,我们没去正宗的全聚德,当时逛了将近一天也有点累了,就在王府井找到一家比较好的酒店吃了饭,烤鸭是200多一直,加上其他点的菜,加起来差不多400多的样子,父母年纪大总觉得有点浪费奢侈,但我觉得带着父母出来,一定不能让他们失望,哈哈哈要做个孝顺的小女子。

下午我们决定去看看故宫,早就听说故宫多么多么大,所以我们准备用一下午的时间来探索古代皇帝的天堂,然而真的没让我们失望,无论是故宫的格局,还是庭院的设计,都稳重大气。小到房檐的设计,屋顶的装潢,油漆的色彩都着实让我们惊叹,我们由午门进入,宫殿是沿着一条南北向中轴线排列,并向两旁展开,南北取直,左右对称。这条中轴线不仅贯穿在紫禁城内,而且南达永定门,北到鼓楼、钟楼,贯穿了整个城市,气魄宏伟,规划严整,极为壮观。我们挨个宫殿进行观看,老妈对皇后的住所坤宁宫极为赞赏,两房的屋子,皇帝大婚时的床褥,侧方的小厨房,房屋装饰,都是极为仔细的。我们是租赁的故宫的解说器,才能理解其中的意义。可能不明白历史对于故宫的看法只是寥寥。曾看了甄嬛传等电视剧,对于莞贵人的碎玉轩极为印象深刻,但我们去的时候有些宫殿封锁整修,导致只看到了一部分的宫殿,但是储秀宫是真实存在的,这也是我印象较为深刻的,还有皇后娘娘的景仁宫,华妃娘娘的翊坤宫也都是存在的,总之,我走在故宫的路上,总让我想起电视剧的桥段想起以前学过的历史,总不免心中一份愉悦。似乎正体会着当时由皇帝娘娘的那个时代.........

坤宁宫的小厨房.......

总之,在故宫我们呆了一下午的时间,诺大的皇宫让我们惊叹,都说后宫佳丽三千,光看这一座座宫殿都快让我找不着北了,但是还是佩服以前的工匠们,能有如此的手艺建造这么完美的宫殿........

天安门升国旗-人民大会堂-毛主席纪念堂-宋庆龄故居

时间有限,今天是我们旅途的最后一天,爸爸很早就期盼来亲眼见证这升国旗的时刻,爸爸说国旗都是跟着太阳升起来的,我们一定要早起,这天,我们早上三点就起床了,但是因为地铁没开,我们就打了出租车去天安门广场,还好我们在二环较近,只用了30多块钱就顺利到达目的地。可是我发现比我们早起的人更多,爸妈随着前面人的脚步越来越快,近似小跑,一路跑到广场旗杆处,已是非常拥挤了,过了能有十分钟,终于看见护旗队从天安门口缓缓走出,大家纷纷拍照我也不例外,当护旗手将国旗安放到旗杆后,忽然听见一阵响亮的国歌响起,大家瞬时安静,静静的注视着国旗的升起,那一刻我深深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响亮的国歌激起我澎湃的爱国心,长达5分钟的升旗仪式,让我以及父母感受到真真切切的爱国情感,时候爸妈对我说:那一阵响亮的国歌,让我想起来小时候那艰苦的时候,想起我的父母是怎么样在那种艰苦的条件下把我们兄弟姊妹养大,我非常激动。我试着感受父母的心,看着他们的眼睛里闪着激动的泪光,我也为此感动......敬礼!!

看我们帅气的兵哥哥!!

紧接着我们走向毛主席纪念堂,那是个庄重的地方,也是我们最崇敬的地方,因为有规定不能带包进去,我对象在外面等,我和父母先进去,父母那个年代的人,对毛主席的感情是很深的,所以一进门他们就买了白菊花,希望亲手献给毛主席,以表达他们的尊敬之心,我跟随在他们的身后,听着沉重的哀悼声,我们缓缓走进了毛主席纪念堂,有人说水晶棺里的不是毛主席,而是塑像,而我父母或者说我也是,不论那是一尊塑像还是本尊,我们都将怀着敬畏的心去悼念他,尊敬他。我们走过毛主席水晶棺的身旁,稍稍停留,注视着他,纪念堂里一片肃静,纪念毛主席,感恩他那一代人为我们打下的江山

走出毛主席纪念堂我们又前往人民大会堂以及人民英雄纪念碑,在门口我们合影留念,纪念这美好的时刻,匆匆吃过早饭,我们前往了北京之行的最后一个目的地:宋庆龄故居。对于宋庆龄,父母也是有许多了解,也常常听母亲提起,她跟我讲述宋家三姐妹的故事,讲述宋庆龄是怎样一位伟大的女子,时间有限,我和对象回去拿东西准备返回,父母独自进去参观,出来后,母亲向我讲述了宋庆龄故居的美好,伟大的女人时刻不忘读书,故居中摆了很多她曾读过的书籍,以及以前穿过的旗袍,简朴不失庄重,让人能体会到她的朴素以及对生活的热爱。看到父母这么开心我觉得这次的北京之行真的没有白来,不仅是圆了母亲小时候的一个梦,更让我们激起对生活的热爱和激情!

好啦,游记末,我要着重的感谢友情参演的我的男朋友小白同志,感谢你对我父母无微不至的照顾,这次若不是你在北京我真是“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了,感谢你在我生命最重要的时刻给我最重要的父母的关怀和爱,么么哒,最后祝全天下的父母都能健康长寿,开心快乐的度过每一天!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5-14 15:25

引用 vivianzhangs 发表于 2016-05-14 15:25:49 的回复:

回复vivianzhangs:初学者,请多多指教

2016-05-14 19:36

2016-05-14 22:08

我为LZ的文采点赞!你的游记感情色彩浓厚,正能量满满。
   我还要为LZ的孝心点赞!你是一个很孝顺的年轻人,很懂父母之心。
   祝你快乐!

2016-05-15 13:22

引用 婉晴 发表于 2016-05-15 13:22:24 的回复:

我为LZ的文采点赞!你的游记感情色彩浓厚,正能量满满。
   祝你快乐!

回复婉晴:谢谢也祝你快乐!

2016-05-15 16:33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5-14 22:08:20 的回复:

回复K.K:

2016-05-15 16:33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5-16 13:56

引用 sabrinatq 发表于 2016-05-16 13:56: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