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dy游普吉--带着宝宝、妈咪感受宋干节(更新完毕)

wendyzhao (北京) LV.16
2016-05-13 14:10 815/10
  • 出发时间/2016-04-07
  • 人物/带小孩

普吉岛之旅开篇

普吉岛回来已经一个月了因为拖延症一直没有写游记,咚咚隆冬强,今天终于动笔啦,介绍此次旅行之前按照惯例放照片。

出发前的小贴士

签证:某宝上找的百程 3本一共789人民币 一周出签

机票:新航 因为去年去新加坡签的是两年多次的签证,这次去普吉再次选择新航转机回程的时候新加坡机场住一晚省得老人孩子连续飞行疲劳。最主要的是新加坡机场的免税店很合wendy的胃口,买买买才是王道。机票价格两大一小10080人民币含税

酒店:
东海滩holiday inn express phuket patong beach central  ADD:8 hapatong road,patong beach住4晚蚂蜂窝预订1200人民币
卡塔海滩Sawasdee village  ADD:KATEKWAN RD., T.KARON A.MUANG KATA BEACH 38,Phuket住1晚携程预订430人民币
邦淘海滩Angsana Laguna Phuket  ADD:10 Moo 4 Srisoonthorn Road住2晚1090人民币蚂蜂窝预订
新加坡最方便的机场酒店Crowne plaza Changi airport 地址:75 airport boulevard T3 住1晚携程预订1050人民币

其他
1、时差:1小时
2、换汇:3000人民币的泰铢 100新元(机场吃饭用)
3、信用卡:泰国很多酒店需要交押金或者信用卡预授权,如果现金带的不多的话信用卡很方便。不过看好多攻略上写信用卡在泰国有被盗刷的情况所以还是选择正规商店pos机刷卡比较安全。
4、电话卡:著名的happy卡,某宝都有卖45人民币左右,7天1.5G流量,速度快价格低。
5、用车:接机携程预订用了50元的优惠券实付85人民币
6、景点:因为此行扶老携幼所以以泡酒店为主景点只去了蛋岛半日游-某宝预定150人民币每人 骑大象-某宝预定60人民币每人

第一天 扶老携幼团出发

前面已经说过为了不浪费新加坡的两年多次签证所以选择新加坡转机同时也是信任新航的服务以及新加坡的旅行环境。

飞机上儿童餐 中餐(虾饺面) 西餐(烤火鸡)图片如下:

经过8个小时的飞行终于抵达普吉岛酒店,已经是晚上的7点多了。去程是转机没有停留中间衔接的航班是50分钟,实际上这样安排实在是太冒险了,第一个航班晚点了半小时衔接后一个航班只剩下20分钟的时间,我和妈妈抱着娃在T2狂奔真的是醉了。而且也导致我们抵达普吉岛后我们随着飞机托运的婴儿车没有同机到达,晚了两天才到。在普及机场填写行李挂失单又耽误了些时间抵达酒店宝宝真的是累坏了。第一站酒店我选择的是holiday inn express phuket patong beach central酒店经济实惠型最重要的是地理位置俱佳。距离海滩走路3分钟,去江西冷走路15分钟(带着娃步行)。因为到普吉的前几天我们还是要参加几个一日游的项目的所以住在芭东比较方便车接送。去超市什么的也方便酒店周围大排档夜市以及药店7-11什么的都有。酒店房间虽小硬件设施也是比较全的,之前看别的网友写房间会很潮我倒没有感觉到也可能是因为去的时候是旱季的缘故。听说临街的房间比较吵闹因为我预定的时候标注了带小孩需要安静的房间给的是最里面的一栋楼也没觉得吵。

第二天 芭东海滩骑大象

holiday inn express phuket patong beach central的早餐很简单的美食早餐,热食并不多,简单可口还可以自行打包带走适合参加一日游项目早出发的朋友。

每个房间都有露台可以晾晒衣物。

第二天一早起床吃一个饱饱的早餐就在大堂等骑大象的来接。小朋友心情美美的。

预定骑大象可以准确到每个小时,我预约的是上午9:30的车子准时来接我们骑一圈30分钟左右,100铢买了香蕉路上喂大象,100铢的小费我是先给的驯象师给我们照了很多相片推销了象牙制品说是自然脱落的乳牙不过我不喜欢这类东东也就没有买。骑完大象又买了一袋香蕉喂小象,小朋友既害怕又兴奋。

骑大象的山坡上可以远眺到芭东的大海

回到酒店哄娃睡觉小家伙兴奋的睡不着索性去楼下的小泳池游泳,小朋友自己会去前台借毛巾给他点赞。

经过几次锻炼小家伙游泳明显的有提高

游泳过后步行去江西冷,因为推车还没有到小家伙走去的,累的直流汗小小男子汉辛苦啦。

本来是先要吃晚饭的,结果看到了swensene冰淇淋大人孩子齐齐走不动路了不管了先吃冰淇淋再说。

吃完冰淇淋去bigC买了些东西和零食就坐TUTU车回酒店了,同一海滩200泰铢不议价。看宝宝还特别有精神头就去海边挖挖沙不得不说这熊孩子你把他打扮的再漂亮他分分钟也能弄的自己跟泥猴似的。

回去后7-11随便买了点吃的洗洗睡了,一夜好梦!

第三天 蛋岛半日游

今天参加蛋岛半日游需要起得很早,七点半就来接了匆匆吃了个早餐就出发了。从酒店到码头竟然一个多小时好累啊。在出发大厅等了一会喝点水吃点小点心。导游说晕船就吃一粒晕船药我给妈妈吃了一粒结果这个晕船药副作用很大妈妈基本上昏睡了两天才好。有带老人的朋友要注意了尽量还是别吃了,吃完后浑身无力昏昏沉沉的比晕船还难受。反正蛋岛距离码头也不远只有半小时挺一挺也就到了。参加鸡蛋岛半日游一定要准备沙滩袜,小朋友最好要准备高筒的以免在水里走的时候矮的会滑落。因为沙滩真的真的是很扎脚。

蛋岛半日游去三个岛,第一个就照照相基本上没什么的停留了也就20分钟。第二个岛不靠岸只是浮潜不适合孩子。第三个岛停留两个小时有很多小鱼。前一天在bigC买了一大袋面包全在这里招待小鱼了。每个上岸的岛都要租座椅150铢两个座椅一把伞,结束后导游会和大家说小费的问题50铢一个人。到了第三个岛导游会给大家发水果饮料和汉堡

从鸡蛋岛回来真的是身心俱疲,好累好累。就在酒店门口的拍档解决的晚餐。结果这是我在普吉这些天吃的最难吃最贵的一餐,我们并没有点龙虾2大1小花了2700泰铢。大排档竟然这么贵而且还难吃尤其是BBQ的大虾,非常腥孩子根本不吃。

第四天 钻石崖酒店玩耍

昨天去蛋岛有点累到了今天的主题是休整,上午海边挖沙美美的睡个午觉后去朋友住的酒店玩耍。出发前和闺蜜聊天发现她也要去普吉比我们早到一天,无奈我们的酒店都早已定好就不能住在一起啦,不过离得不远能一起玩玩并约饭。

请仔细看小朋友的胳膊,没穿防晒泳装的地方已经晒伤。

中午妈妈和娃睡午觉我独自去江西冷的bigC超市买东西,买买买根本停不下来。

各类零食价格请见图片,哈哈!

超级甜的小菠萝我的最爱。

满载而归

回到酒店前台通知我婴儿推车找到了,真的是太高兴了!

睡好午觉推着失而复得的小推车去闺蜜住的钻石崖酒店玩水,钻石崖酒店有一个好大的坡,出行不是很方便去海滩也有一段距离个人认为比较适合情侣或蜜月入住。带着娃的话会有点累除非就在酒店呆着。酒店门口到房间上上下下有很多台阶婴儿车和行李都靠抬着好累。

泳池玩耍后我们打tutu车去班赞海鲜市场,一看拍档的环境实在是吵杂不适合孩子们毕竟闺蜜的娃只有8个月。班赞海鲜市场对面有一家老虎海鲜餐厅有空调的果断决定就在这解决晚饭了。有空调的餐厅在普吉还是不多的哦。我们这一餐吃的很满足就餐环境好不说味道也一级棒点了龙虾,大虾鱼等各种海鲜冬阴功汤和菠萝炒饭也没落下啤酒果汁软饮一样不少最后才花了4000铢。还可以微信支付立减200铢。

第五天 卡塔海滩我们来了

早餐照例吃的很好的小家伙,最爱西红柿。

吃好早饭海滩边凹造型

海边玩耍结束后打车去卡塔海滩的Sawasdee酒店,据说该酒店是最具泰式风情酒店top10之一我想说的是酒店的确一步一景很有特色,氮素实在是太小啦而且因为绿化比较多蚊子也是超级的多啊,尤其是wendy的超级招蚊子的体质真的是杯具啦。喷再多的防蚊液也阻挡不了蚊子的亲密接触啊!

老妈去spa我们娘俩在泳池自拍根本停不下来。

累了水吧喝杯冰凉凉的西瓜汁

baray spa的泰式按摩非常有名也是在泰国排名top50的spa。需要3个小时的时间据老妈讲手法略重但是非常的解乏。蚂蜂窝预订的360人民币每人。如果在酒店定的话也要400+呢,蚂蜂窝的特价还是很划算的。

晚餐是在酒店门口的一家大概叫my bar吃的西餐,味道非常好牛排很嫩。因为晚上小朋友忽然闹脾气弄的大人也心累所以没有拍照。这家餐厅还是非常赞的,推荐。

第六天 悦椿泡酒店为宋干节热身

酒店早餐还算丰富,有明治酸奶,蔬菜和水果也很全。

Sawasdee 酒店距离卡塔海滩有步行10多分钟的距离,酒店每整点都有穿梭巴士往返于海滩。每天吃好早饭去海边挖沙子已经是固定项目,回来一个多月了小朋友经常和我说妈妈我又想去泰国了。这张我和妈妈的珍贵合影出自小朋友之手,好厉害是不是。

卡塔海滩边上有一个学习冲浪的学校,小朋友看的目不转睛估计在想:城里人真会玩~~~

回到酒店继续泳池里面玩耍

妹妹来找我们玩,下午准备一起去悦椿度假村。

自从昨天在水吧台叫了西瓜汁这小孩就爱上了这里居然会和美女搭讪了。

Sawasdee 餐厅据说也是泰国泰餐的top50,味道就那么回事,在这里吃了午饭热水居然也要收50泰铢,醉了。

从卡塔海滩这边去悦椿酒店还是比较远的,坐车要一个小时。和酒店预约的面包车非常干净整洁单程1000泰铢。抵达悦椿大概是接近下午2点等了半小时才办理好入住,这边的房间很满。我们和闺蜜还分在了不同的两个区域她是湖景房偏商务我们住的是花园景靠近泳池和儿童活动中心更偏向于家庭房。房间比前两个酒店都大设施也非常齐全。

悦椿酒店隶属于悦榕庄集团,整个bang tao海滩有6家悦榕庄旗下的酒店,悦椿的风格更倾向于家庭度假听说伊能静的婚纱照就是在这里拍摄的。

房间里有宋干节狂欢主题活动的日程

酒店占地好大啊,看的我眼花缭乱一头雾水。

每个房间还赠送玩具水枪以便住客尽情的狂欢。

酒店每天都赠送小礼物第一天是海星第二天是小象玩偶。特别温馨有爱。

酒店的泳池特别长环绕着整个度假村的客房,每隔一段距离还有一个温泉按摩池。

小朋友已经自己会去水吧台要饮料了上来还和人家说‘萨瓦迪卡’学习能力太强了!

一人带两娃也是需要点功夫的

第七天 宋干节狂欢

悦椿的早餐是最丰富的相较于其他的酒店中西菜式都有,还有新鲜的蜂巢吃,咖啡做的也超级可爱,我最爱吃pancake。当然为了宋干节狂欢我们今天吃的也真的是饱饱的,这样才有力气啊!

bang tao海滩的风浪好大,沙子也比较粗。除了凹造型和挖沙子没啥可干的。

工作人员会给住客脸上画宋干节的妆,香香的带着满满祝福的装扮。

无边泳池撒欢

这就开战了,小朋友一对三很厉害有木有!

换身衣服再战!

在人工湖的码头等摆渡船,每隔20分钟一班可以去相邻的悦榕庄度假村逛一圈。

只有我们三个,包船啦!

小家伙自己开船啦,棒棒的!

悦榕庄真的是高大上太适合度蜜月了。

回到儿童活动中心小朋友们虽然语言不通但一起唱歌跳舞完全没有障碍,玩在一起开心的不得了。

儿童中心活动完又来到泳池,唉唉,这一天的日程真有够满的,当娘的好累。

第八天 再见普吉岛

和小朋友解释今天要离开普吉岛他闷闷不乐的闹脾气了,没有玩够呢。从悦椿酒店的大堂订车去机场600泰铢。酒店距离机场很近开车大概20分钟。

在机场的DQ将最后的泰铢花光光!

胜安航空的飞机餐好吃,空姐也很漂亮!

新加坡机场的工作人员真的非常nice 看见我给妈妈宝宝照相主动帮忙合照,还要求和我们合影,让人感到很温暖。

机场T3航站楼内的皇冠假日酒店非常方便,转机住宿的首选。

新加坡的咖椰吐司和海南鸡饭是我的最爱,但宝宝的最爱永远是冰淇淋。

第九天 大北京 我们回来了

小朋友的撩妹技能也是满分了,哈哈!候机的时候和小姐姐玩得很开心。每一次旅行小朋友都成长的好快,看他开心的笑脸觉得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游记写的像流水账但还是希望或多或少可以帮助到也准备带娃出行的爸妈,让我们带着娃行万里路读万卷书。加油!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5-16 11:28

2016-05-16 14:46

引用 xiaoming 发表于 2016-05-16 11:28:04 的回复: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回复xiaoming:正在龟速更新中 一定把所见所感都写出来 谢谢捧场

2016-05-16 19:19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5-16 19:57

引用 haiqi 发表于 2016-05-16 19:57:23 的回复:

回复haiqi:今天火热更新完毕 欢迎捧场 撒花 感谢

2016-05-26 14:17

请问红色发带有链接吗?

2016-05-29 11:16

引用 蛮蛮酱猴麻麻 发表于 2016-05-29 11:16:18 的回复:

请问红色发带有链接吗?

回复蛮蛮酱猴麻麻: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HOvrqi&id=45709439590&_u=2n6rho9977

2016-06-02 14:14

引用 wendyzhao 发表于 2016-06-02 14:14:10 的回复:

回复wendyzhao:请问你那个是哪款

2016-06-02 14:15

引用 蛮蛮酱猴麻麻 发表于 2016-06-02 14:15:34 的回复:

请问你那个是哪款

回复蛮蛮酱猴麻麻:我给你的连接就是我入的款式 一面波点一面热狗薯条的

2016-06-03 15:27

引用 wendyzhao 发表于 2016-06-03 15:27:54 的回复:

我给你的连接就是我入的款式 一面波点一面热狗薯条的

回复wendyzhao:好嘞,多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