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那一抹蓝---丽贝

箪曲循环 LV.3
2016-05-13 14:14 1199/3

喜欢旅行就像得了一种不治之症一样,楼主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尽管没去很多地方,但是一直有一颗说走就走的心,楼主这次泰国--丽贝之行算得上第一次自由行,所以从出发订机票,酒店,以及中间的行程全部是自己一个人搞定(想想觉得自己还挺厉害)出国自由行最大的就是安全问题,其次是语言沟通,出发前楼主也挺担心的,但是出去之后发现,担心完全是多余的啊,但是一定要有一定的防范意识,大晚上尽量不要在外面晃悠,白天还是都很安全的。
选址篇
为什么会选择丽贝岛? 选目的地之前问过闺蜜,想去什么样的地方,闺蜜给了回答是:我想要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想安静的躺在海边吹风,晒太阳,远离喧嚣。OK,按照她的这个想法,楼主就不停的看游记,看攻略。最后发现了这个让人去了就不愿离开的地方---丽贝岛(Ko Lipe)。事实证明这个选择真是太明智了,在岛上的日子是我们在泰国最悠闲的时光!先来介绍一个泰国-丽贝岛,不同于泰国普吉岛苏梅岛丽贝岛泰国最南端的小岛之一,隶属泰国沙敦省(Satun),位于泰国靠近马来西亚边境的达鲁岛国家海洋公园(Ko Tarutao National Marine Park),丽贝岛是该国家海洋公园内一个有住宿接待能力的小岛,也是达鲁岛国家海洋公园内唯一允许私人开发的小岛。这个绝美无比的泰南小岛由于交通不便,少为人知,与世隔绝,宁静安详,充满粗犷的原始之美,是泰国为数不多的清静地方之一。由于地理位置的原因,目前国内没有跟团游,所以相对普吉岛苏梅岛安静。
交通篇
丽贝岛上没有机场,乘机前往丽贝岛有两种方式:从泰国入境,乘机抵达泰国宋卡府(Songkhla)的合艾国际机场(Hat Yai International Airport),换乘大巴约2小时前往沙顿府(Satun)的坝巴拉码头(Pakbara Pier)乘船约1.5小时前往丽贝岛;或者从马来西亚入境,乘机抵达马来西亚吉打州(Kedah)的兰卡威国际机场(Langkawi International Airport),然后岛瓜埠码头(Kuah Jetty)换乘快艇大约1小时前往丽贝岛。从这里可以看出去丽贝岛的路途还是比较辛苦的,身体吃不消的人还是有点呛的。
楼主走的是第一条路线:去程:2016年3月29日从武汉曼谷(12:20---14:50航班FD571),曼谷合艾(20:05---21:20航班FD3112);回程:4月3下午13:00到达合艾机场,合艾曼谷(17:40—19:02航班FD3115),抵达曼谷。4月6日,曼谷武汉(13:10—17:35航班FD572)。因为楼主是经济自由行,所以提前在亚航上定的廉价机票,但是从时间上来说一点都不廉价啊,去程回程的时间都不是红眼航班,这一点还是挺庆幸的
交通费:机票武汉-曼谷曼谷-合艾往返平均每人2000元。
车船费:因为去丽贝岛是一定要到合艾,从合艾机场要坐约2个小时的大巴到坝巴拉码头,然后再乘船1,5个小时到丽贝岛。鉴于路程比较复杂,我们又不是当天上岛,所以在淘宝上找了一个车船联运,商家很好,提前订好,会有人专门接送,费用每人270元。并且商家会详细介绍岛上的游玩内容。
住宿费:我们的行程是9天8晚,合艾丽贝岛上的住宿是在agoda上预订,曼谷的住宿在Aribnb  APP上进行预定的民宿。住宿费用平均下来每人1700元。
签证费:这个只要有护照,且有效期在6个月以上,直接找淘宝代理的253元
准备篇:
丽贝地处热带,属潮湿的热带气候。丽贝岛终年炎热,常夏无冬。每年11—5月是丽贝岛的旅游旺季,气温适宜、阳光温和。夏季简单衣物,泳衣,墨镜,防晒霜(重点一定要带防晒指数高的,楼主就后悔没做防晒工作,最后胳膊都晒脱皮了),一双拖鞋,一双舒适的平底鞋,兑换泰铢(泰铢直接在国内中国银行兑换一部分,提前一天进行预约就可以了),自备洗漱用品(由于岛上倡导环保理念,很多酒店不配备一次性洗漱用品),电话卡(我选择的是淘宝代理的HAPPY卡,7天无限流量,其实到第九天的时候还是可以上网的)全部准备妥当,那就粗发啦~~

到达的第一天,住宿在日出海滩的避暑山庄,当我们看到那蓝色的海的时候兴奋的像个孩子,不得不说丽贝岛真是人间的天堂,有小马尔代夫之称

中午到达酒店,不忘着疲惫,马上换上泳衣奔向大海,美哭了~~晚上直接在附近晃悠随便吃了点东西,因为安排第二天早上看日出,所以晚上很早就休息了。看完日出就又回去睡了一觉,毕竟自由行要安排的休闲,一定不能很赶,中午直接在酒店用餐,晚上去步行街逛了一圈,联系好明天出海的行程,由于时间关系,没有选择出海两日游,选择的是近海一日游

早上八点起床,和出海的小哥联系的九点出海,在酒店吃完早餐,就来到酒店的海边,出海的小哥早早地就等着我们了,出海咯。。

游玩一天回来人都晒脱了一层皮,晚上继续在海边走走,没办法,我们就是这么喜欢大海

来之前就和闺蜜说好了一定要海鲜大餐吃饱,嘎嘎。。吃饱喝足之后买了点水果,就回去了。

来之前闺蜜和我就商量了,一定要吃海鲜大餐,吃饱,嘎嘎,,,

第四天,我们要换住的地方了,换到了日出海滩的可可海滩小屋,一栋别墅,前面就是海滩,环境也不错,今天在丽贝岛的最后一天,所以一天也不能浪费,赶紧拍拍拍。。

第五天,因为从合艾曼谷的飞机是下午五点,所以我们只能赶早上八点半的车船,下午一点达到合艾机场,晚上7点半到达曼谷机场,直接打了个黑的(这里为什么说黑的,因为曼谷机场的的士不好打,还得排很长时间的队,由于我们赶时间,所以打了黑的,建议女生不要,我们一路是有男生一起)达到预定的住宿点,晚上好好休息,因为明天要粗发去大皇宫啦

逛了一路,到中午实在热得不行,直接做BTS到达暹罗广场,在附近的日式回旋火锅吃了午饭,继续逛逛。晚上到了曼谷最著名的避孕套和卷心菜餐厅,不得不说位置真的好难找,但是人气真的很旺,很多欧美人。然而菜品一般般罗(仁者见仁,仅代表个人观点)

愉快的泰国之行很不舍的就结束了,自己很开心能有这样一段自由行的难忘经历,以后也一定会还有,自己也很开心,在这段旅行中收获了美满的爱情,第一次写游记,还有很多不足,希望大家多多交流

最后一天睡到自然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5-13 19:26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