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Ngapali(额布里)24天亲子自由行

2016-05-13 14:35 1407/6
  • 出发时间/2015-03-30
  • 人物/带小孩

一直没有写游记的习惯,今天翻开qq空间相册发现里面清楚记载一切上传照片的时间和地点,最近刚好有空,就凭记忆拼凑,时间也仿佛回到一年前,随着宝贝一天天的长大,带他去过的地方也渐渐增多,是该好好记录些什么了。文采有限,流水文O(∩_∩)O哈哈~
宝贝2012年10月出生的,第一次带他出国是在2015年3月2日,两个大人办的商务签70天,儿童当时是不给办商务签所以只办了旅游签28天,这些在某宝上办都很方便。为啥选额布里,没有选择中的选择,他爸爸在他出生后的一个月后就去缅甸经商。。。。。。此后省略N字哈。因为快到缅甸泼水节(相当于中国的春节,所以会放长假)在仰光呆了近一个月后我们准备去缅甸最有名的卡帕里(Ngapali)海滩,缅甸的华人都叫它额布里海滩。那时候额布里的攻略真的少的可怜,因为正值快放假我们提前定了3月30-4月22仰光额布里的往返机票,很划算,三个人往返2000多点人民币,这个机票在网上订不了,要在当地订票点购买。
3月30,半个小时的行程我们就到额布里机场,机场好小,出关检查等待了一会,小家伙已经跟一个同龄的小姑娘玩的不亦乐乎, 因为入住的第一晚是坦德海滩度假村,提供接机,(说到订酒店,因为快过年,酒店真的紧张,我们得根据哪个酒店哪天有空房我们就住哪,以至于经常就来回搬,不过酒店与酒店间都是提供免费接送,距离也都不远)缅甸是个小费国家,人很和善,从事服务行业的人员态度也超级好,所以在他们帮忙提拿行李后我们都会相应付点小费。好啦,说了好多废话,接下来就开启我们的额布里之行了

3月30-4月2住在坦德海滩度假村,住了三晚,后面我们又来这家酒店住了几天,总体感觉好,环境美,都是依海而建的酒店,酒店服务很好,员工热情,卫生一天打扫两次很干净,这家酒店的自助餐不错,订的几个酒店都是自带早餐,酒店餐费消费不贵,而且餐前免费送的面包很好吃,这家和yoma性价比较高(为什么能记那么清,记性真的不好,只是这些酒店当时都是在携程上订的,里面订的日期现在都还能查到,然后搜酒店,有些酒店自己的评价竟然都还在哈哈,只是发现现在价格真的贵的离谱)上图了哈

4月2-4月3日,入住的第二家酒店卡帕里别墅及Spa中心,一户一别墅型,隐私性很好,只要你敢,脱光光来回走不成问题,价格稍微贵些,最最喜欢的还是这里的床,失眠者的神器

4月3-4月4日又要搬新酒店了,记得自己要提早一天跟在住酒店前台打声招呼,他们会帮你联系即将入住的酒店的人来接。入住的第三家酒店-Yoma Cherry Lodge,来接送的车是一辆大大的蓝色卡车,挺有当地气息。这家酒店属庭院式风格,房间设计的很人性化,最喜欢的就是那宽大的阳台,躺着躺椅上听听歌看看美景吹吹风,实在惬意这个酒店小而温馨,但房间数量很有限,第一次只订到了一晚,后来陆陆续续的住了几天,这家酒店性价比甚高,伙食便宜又符合中国人的口味,所以即使住在别的酒店,我们有时也会骑自行车来这吃饭,唯一遗憾的就是海水不是特别清澈,毕竟靠海岸边了,但适合出海打渔。

4月4到4月5日,又住回了坦德,我们也不想这样一天一酒店的搬,毕竟带着两岁的娃一天不在换酒店就在换酒店的路上心情真的会受影响,没办法,酒店紧张,所以真的要避开高峰期

4月5-4月6又搬回yoma住了一晚。
4月6-4月11日,终于连住了四晚,这家酒店是我们入住的第四家-山多威度假村。这酒店很大,但很抠,小家伙的一切都得另外付费,房型复式楼设计,空间大,住的倒很舒坦,呆了那么久,感觉有点与世隔绝了,周边有很多当地居民开的海鲜饭馆,当时攻略少我们随意选吃了几家,名字不记得了,但记忆中价格并不便宜,味道很一般,但老板人真的很热情哈,所以后面几天吃饭就会骑自行车去坦德和yoma

4月11-4月13住的第五家-Amata Resort & Spa,这个酒店的大厅很壮观,酒店的自助餐算是最可口,有个厨师是中国人,很健谈,最后的五夜一直入住在这,后面详情哈

4月13-4月16,正是缅甸的泼水节,携程上额布里的酒店几乎爆满,孩子他爸提早一天骑着自行车沿着海岸线碰碰运气寻找住宿,其实想想我们胆子也真大,一开始定完机票并未把酒店安顿好,当时看看携程网的酒店那么多,想住一天定一天,事实告诉我们玩再久高峰期的时候一定不能靠想,提早做好准备真的重要。那个时候的缅甸已经好热,孩子爸转了一下午回来说终于找到一家,条件比较简陋,让我有个心理准备,说跑了大半圈就只有那家还剩最后两个房,立马交了押金。到了那才知道原来是家庭式的旅社(名字叫啥真的不记得了,网上都找不到,搜了很久这几天的订房记录都是空白,原来当时交的是缅币)但这家最后留给我的印象最深,老板是个艺术家,大厅就是一个画室,房间虽简陋但也干净,早餐很简单,老板娘是个和善的人,带着两个孩子,一个比我家宝宝大点,一个还在哺乳中。传说中的泼水节就在这样土生土色的氛围中度过,真是挺幸运。这四天过得很快,离开的时候真的能感觉到小家伙也特别不舍,在异国他乡,能有好多同龄孩子伴着玩是件多么幸福的事啊

4月16日,yoma的车来接我们,因为今天又住回这哈,之前来过两次,都只匆匆住一宿,这次还是匆匆一宿但每次给我们的都是不同的房型,所以每来一次就更加喜欢这个价格平民温馨似家的yoma。酒店的人一看到我们就会跟小家伙玩会,真的太熟悉,除了住在这里外不住这里的时候我们也会经常骑车来这里吃饭,伙食真的便宜又美味。老板是一个器宇不凡、精神矍铄,又特别慈善的老太太,真的感谢她的酒店给我们对额布里又增添了美好、深刻的回忆!

4月17-4月22,最后的五晚终于可以不用再搬了,我们选择了Amata Resort &Spa Ngapail Beach,因为这家连着有房间。陆陆续续住了那么多酒店,发现这家性价并不是特别高,虽然酒店设施齐全,装修豪华,建筑面积又大,但价格也并不很美丽(现在估计更涨价了)。总体说缅甸的网速都很慢,这家算是所有酒店中最给力的了,但还是老断网。不知不觉来这边也24天了,感触多多,从最初的惬意到最后的令人疲惫,因为最后两天小家伙总是中暑,无疑更令人想家,但收获也不少,他还是害怕洗头,但喜欢上从背后淋浴的感觉。孩子间的交流不需要言语,手拉手就是好朋友,从最初不敢找小朋友玩到现在的主动,这些都好令我欣慰!

说道小家伙的28天签证,早已到期,后来在离境的时候交罚款就是。据说现在小孩也能办商务,具提情况还得咨询相关人士哈。
最后,想说句:这种庸散式的海岛度假10天就够了
接下去就是我们的泰国之行,第一次写游记,写的太随意还望大家见谅,照片都是手机随拍,所以清晰度会受点影响望包含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5-13 15:16

谢谢分享。

2016-05-13 17:28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5-16 14:55

引用 宋小奔 发表于 2016-05-16 14:55:12 的回复:

回复宋小奔:谢谢

2016-05-16 16:17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7-28 00:48

楼主这样玩,真觉得累!其实我很想知道的是额布里的沙滩和海水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