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城济南

• 出发时间/2016-04-29

半月前的一次冲动的决定,与济南不期而遇。12306车票已经售罄,不断查询刷新,刷到了这张动车。
下单后半个月里的每天都期盼着期盼着。
4月29日 12:48 G1230 沈阳-济南西

6小时后到达济南西。

站前广场

广场右前方济南西站公交枢纽乘坐K109路公交车前往大明湖西南门站。

行程前两天预定了三宿海友快捷旅店大明湖店。
一个半小时后办理入住。

4月30日 早餐在路边随便找了一家沙县小吃点份炒米粉。

大明湖南岸望向入园的北岸,景色差不多,没有买票进入。
直接越过大明湖西南门的售票处,往东沿着大明湖南岸行进。

济南号称“泉城”,有泉水百余处,其中名泉七十二处。明湖即由众泉汇流而成的天然湖泊。泉水由南岸流入,水满时从宋代修建于北岸的北水门流出,湖底由不透水的火成岩构成,因而湖水“恒雨不涨,久旱不涸”,常年保持较固定的水位。公园面积86公顷,其中湖面46公顷。大明湖自古遍生荷莲,湖畔垂柳依依,花木扶疏,“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是她风景的最好写照。

盛夏的大明湖一定会很美,应该是满湖的荷叶荷花。

超然楼:济南的三大名胜之一,是一座拥有几百年历史的名楼,始建于元代。 楼高51.7米,上下共分七层,号称"江北第一楼"。

返回大明湖西南门,往南顺着趵突泉北路700米左右为五龙潭公园,再往南300米左右就是趵突泉北门了。
购票入园。

同样没有泉水汩出

此景就是趵突泉景区,却没有像宣传画上一样汩汩冒泉水,半个多月前新闻播报,济南已经一个多月没有下雨了,济南水位大幅下降直接影响到泉水的涌出。

两只海豹

园内的泉水泡茉丽花茶,淡淡的茉丽香,很是解暑。二元一碗。

如果南门出的话可以去泉城广场逛逛。

早上吃的炒粉,走了一天,肚子已经在抗议了,又从北门出走回大明湖西南门。

山东不能错过的鲁菜,找了这家闫府私房菜大明湖店。
九转大肠,摆盘很漂亮,九个大肠段儿,69元,好贵的说。

济南油旋,酥脆,里面有葱花,似葱油饼。22元。

闫府第一福,应该是招牌菜,介与日本豆腐与大豆腐之间口感。38元。

糖醋鲤鱼,外酥内嫩,偏甜。69元。

本餐消费二张。

结束今天的行程。

5月1日
乘坐K11路前往全国三大天主教堂之一的洪楼天主教堂。
教堂为双塔哥特式建筑,始建于1901年。

装修中,大门紧闭,没有进去参观下,比较遗憾。

乘坐48路公交车前往千佛山

买票30元进入。正值五一当天,满是拜佛游玩的游人。

万佛洞门票20元,当天气温34度,进入万佛洞,气温骤降,凉爽了很多。

照佛像很不好,所以没有一尊佛像的照片。
下面是万佛洞里的佛像,从网上下载。

出了万佛洞往下走一百米左右是缆车的入口,票价20元。

佛山远眺济南市内。

缆车出口往东下山,有一尊24K金箔的弥勒佛。(此图为网上下载)

佛山正门,北面通往大明湖的路上,这条街道很是漂亮啊。

济南的交通超级堵,是由于风景区也是由于济南人的性格,不急悠哉的生活态度吧。本可12元左右的路程,硬是消费了25元。

回宾馆路过的泉城广场外围。

稍做消息,洗个澡,直奔芙蓉小吃街。

绿豆凉粉,炎热的气温下来碗解暑的凉粉,心情立刻就很美丽。

从街头吃到街尾,捧着圆滚滚的肚子,打着三轮车回旅馆。

5月2日 10:49  G1248 济南-沈阳
天空阴阴的,大雨将至,心情也是低落的。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济南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5-13 15:26

欣赏。

2016-05-13 17:25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