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en遇见澳大利亚 ❤两千公里,自驾西澳,品味“孤独”

• 出发时间/2012-01-20

微博:晓月-Helen (http://weibo.com/helenxiaoyue)
微信:xiaoyue--helen

更多游记(新西兰、斐济、毛求、塞班、巴厘…)请戳主页

有人把珀斯称为“世界上最孤独的城市”,因为它是大陆尽头最后的繁华都市,孤零零的独自屹立在澳洲的西海岸线上,即使是从本国前往,也动辄四五千公里。
2012年1月,我们第一次在异国他乡度过春节,也第一次在国外自驾。而这一切,都起于这个西澳上的明珠。
一辆车,两个人,近2000公里的行程,“孤独”的时刻确实有——比如陌生小镇里只有泡面相伴的除夕,或者寂静的公路上一两个小时看不到任何行人和车辆…… 但比起这一路上见到的壮丽美景、遇到的和善友人和深深印在脑海里的美好回忆…… 这小小的“孤独”又算得了什么呢?

行走在路上,”孤独“却不”寂寞“……

搭个电梯,方便阅读

1. Day One - 抵达珀斯Perth,租车,入住朋友家,公园看黑天鹅,Rockingham 海边,Palm Beach,庭院BBQ晚餐;
2. Day Two - 尖峰石阵 Pinnacles (Nambung National Park),Lake Thetis
3. Day Three - 海德公园 Hyde Park,珀斯市区,阿尔巴尼Albany
4. Day Four - 阿尔巴尼,Gap 裂口,Natural Bridge 自然之桥,Tree Top Walk (Walpole-Nornalup National Park, Walpole),Gloucester Tree 火警树(班布顿 Pemberton),奥古斯塔August,中餐厅晚餐
5. Day Five,1.24周二 - 奥古斯塔,弗林德斯湾Flinders Bay,Cape Leeuwin,玛格丽特河酒庄 Margarit River Cullen Winery,巧克力工厂,巴瑟尔顿栈桥 Busselton Jetty,班伯里Bunbury
6. Day Six - Windsor Park,国王公园,弗里曼特尔 Frementle,
7. Day Seven - 波浪岩Wave Rock (Hyden镇),约克镇York
8. Day Eight - 离开珀斯,返程

9. 小贴士 —— 交通路线、租车自驾、旅游时间、住宿等

1. Day One - 抵达珀斯Perth,租车,入住朋友家,公园看黑天鹅,Rockingham 海边散步,庭院BBQ晚餐.

当年选择去西澳,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南航开通了广州往返的直航线路,为了配合营销,还推出了送签证送国内段机票等优惠措施。而且刚开通的航线,乘客上座率还不高,又赶上春节,回程的时候整个飞机坐了一半人都不到,空姐都主动“邀请”我们去后面的座椅睡觉,基本上是一路趟着回来的。估计现在这种“待遇”是没有了哈~

虽然是红眼航班,但一大早就可以抵达珀斯,也算是节省了白天的时间了。

机场免税店

下飞机就有换钱的地方

便民小设施

出了海关,第一件事就是提车。

国外租车很方便,选择也多,当时我们比较了几个租车公司,选择了价格比较有优势的Europcar

虽然事先在网上预定好了车辆,但机场取车却不是很顺利,机场车辆不够了,需要等待。就这样干等了半个多小时,还是没来车。来接我们的朋友提醒说不如先回去休息,随后去市区提车。

于是果断跟他的车先走了。出了机场发现下雨了,不知道跟久等不到租的车有没有关系。

珀斯的出租车感觉挺少的,市区内可能还好一些,郊区很难看到,还是有自己的车方便些。

这就是那几天我们在珀斯的“家”啦!

说起来找到这里还真是挺神奇的,因为中间有几天要自驾去别的地方,所以想找个短租房,这样即使中间几天不住,东西也不需要都整理带着,总价跟几天酒店差不多价格,还能体验一下当地居民的生活。于是我们就在当地一个中文论坛里发了帖子,还真有不少人回应,其中这套房子很吸引我们的眼球哈,独门独院,四室两厅,后院还有泳池,而且“房东”还很热情,聊着聊着后面居然说根本没打算收我们房费~
说实话期初就是素未谋面的陌生人,如此热情还真让人有点意外,我还跟老公还说不会到了那里被拉去挖煤了吧-_- 不过玩笑就是玩笑哈,事实证明我们在旅行中的RP真是到了哪里都会爆发,在西澳的几天里,大家相处的非常开心(除了“房东”,还有两位租住在那里的留学生),变成了到现在还会联系的朋友啦。

这个街区在珀斯郊区,每栋房子的建筑风格都差不多,整个街区都非常整洁宁静。

这几位也是家里的一份子哈,胖乎乎的,朋友每天还会把它们放出来溜溜,好可爱哦~

还有它:) 傲娇小猫咪一枚~

简单休整一下,出发去提车,雨停了,心情和天空一样晴朗哈~

西澳接头随处可以看到拖着游艇的车~

朋友带我们来的这家提车点,服务明显比机场好很多,填好表格、出示驾照、信用卡授权,很快就弄好了。

这就是接下来陪伴我们的小车车啦。现代i30,算是基础车型,但是两个人用足够了,性价比挺高的。

来到珀斯,怎能不看黑天鹅呢?所以第一站朋友就把我们带到了当地的公园。

说到西澳的黑天鹅,还有个小典故呢。17世纪之前的欧洲人认为天鹅都是白色的,但随着1697年第一只黑天鹅被在西澳发现,这个不可动摇的新年崩溃了。所以后人常用黑天鹅事件(Black swan event)来比喻非常难以预测,且不寻常的事件。

虽然黑天鹅事件通常都不是什么好事儿-_- 但这不妨碍我们欣赏这种高贵的生物哈~

除了黑天鹅,这里也有不少海鸥~

从公园出来,出发去Rockingham。

路上指示牌很清晰

珀斯的“轻轨”

幽静的海岸,除了我们,就只有礁石上的垂钓者~

海水还是比较清澈的

礁石上很多这样的小洞

随处可见的海螺和“海带“

岩石中的”多肉“

小蜥蜴

离开幽静的海边,去当地人爱去的沙滩转转—— Palm Beach

停车场就在海边,几步路就走到沙滩了,非常方便

大多是带着孩子的家庭,惬意的亲子时光

不远处的游艇

天色渐晚,打道回府~

一月的西澳,天气十分炎热,即使傍晚时分,温度也是很高的。

朋友提议晚上庭院BBQ,于是去超市采购啦~
”巨型"香菇,这可是男人的手啊,呵呵

除了琳琅满目的蔬菜,烧烤更少不了的是——肉肉啊!看来这边的人才真是“大口吃肉”啊,包装都好巨大,呵呵。不过我们买的还是精致的小包装哈~

豆腐也是澳洲人民不陌生的啦~

美食又怎能没有佳酿相配呢?朋友接着带我们去了酒类专营店,整个一家店全部是各种酒!绝对是酒鬼们的天堂啊,呵呵。

回家开烤!

虽然国外的月亮并不比中国圆,但不得不说,澳洲的牛羊肉真是比国内鲜嫩太多了!处理的还特别干净,回来稍微洗洗就可以烤了,就连在国内很少吃的羊腰啊什么的,我都吃了不少,因为新鲜,一点儿异味都没有,又嫩又美味~
当然啦,朋友的手艺确实也增色不少哈。

澳洲的第一晚,他乡遇故知,大家喝酒吃肉聊天,超级开心,一点儿都没有初到异乡的陌生感。睡个好觉,明天向更多美景出发!

2. Day Two,1.21周六 - 尖峰石阵 Pinnacles (Nambung National Park),Lake Thetis

同住的两个留学生来澳洲的时间也不长,也还没怎么到处玩过,所以第二天我们要去尖峰石阵的时候,也欣然加入,于是五人小分队浩浩荡荡的出发了。

朋友前一晚就已经准备好了大量的饮料,做好了三明治,还带了冰桶。不得不说常住在此的果然有经验,西澳地广人稀,特别是去偏远的景点,想路上吃饭买水什么的还真不方便,多亏了他这些储备,我们一路上总算是吃好喝好玩好哈~

路上景色虽然也不错,但几个小时下来还是难免会有些审美疲劳哈。

后面是擎天柱追上来了吗?哈哈

两个小时左右,抵达目的地

尖峰石阵位于Nambung国家公园内,这些“石头”原是植物的根部,这些树根含有的酸性物质,使得根部周围含钙矿物质不断附着于根部表面让其“石化”,而后又经过地质变迁,沙质随风吹走,这些根部逐渐露出地表,就形成了“尖峰石阵”。好像这类景观在西澳并不是唯一的,但这里是最多的,据说有上百万个。

提醒一下大家,拍照远观就好,不能触摸或者攀登哦

远处就是白沙碧海,这样对比的景色显得更加生动壮美

远处的白沙也是西澳的特色之一

景区里有专门给车辆通行的道路one-way loop drive,用石头圈出来的。这条车行道比较长,我们一路开开停停拍拍照,差不多也要1个小时的时间。

另外还有游客自由观赏行走的路线,沿着指示方向行走就能绕石阵一圈,虽然比车道要短一些,但盛夏时节,地表温度估计都快五十了,还是不要轻易尝试吧。
感谢我们的小车车,外面热浪逼人,内部还是很凉爽的。不过这种景色下,似乎不如红色来的出挑哈。

坚强成长的幼苗~

景区里的旅游指南

从尖峰石阵出来,去了Lake thetis,一个离塞万提斯(Cervantes)小镇很近的咸水湖,面积不算大,沿着栈道沿湖兜一圈,大概也就二三十分钟吧。这里最大的特色就是湖边半球状的石窟(Stromatolites),据说是由水里的菌类在高盐分的湖中不断被结晶,形成的“石头”。

水质还是挺清澈的

请沿栈道行走,千万不要踩湖两边的“石头”哦,它们还在生长哈。

白沙丘滑沙是西澳旅游项目中的一个,貌似应该是在Lancelin兰斯林小镇上。在返程的路上,我们倒也经过了这么一片白沙,估计也是其中的一部分吧。

沙子特别特别细腻,广阔无垠~

感觉这里离海还有一段距离呢,不知道这如此细腻的白沙是怎么来的?

回去的路上登上一个小山丘~ 小小远眺一下~

说实话我们也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只发现这样一块地标

又见小蜥蜴

回到家,大家各显神通,没多久一顿色香味俱全的中餐就准备好啦~ 也算是给我们明天开始的南部之旅践行了哈~

3. Day Three,1.22周日 - 海德公园 Hyde Park,珀斯市区,阿尔巴尼Albany
今天告别朋友,开始一路向南的自驾。临行前朋友给安装好了GPS,接下来三天多亏了它,基本没迷路哈。
正好赶上除夕,我们这一天的行程没有安排的很赶,主要任务是晚上抵达Albany就可以了。所以早上我们先去珀斯市区转了转。

第一站是海德公园,没错,就是那个所有英联邦Hyde Park。

今天是周日,公园里全是合家欢乐的身影~

就连小鸭子们也来享受亲子时光啦~

公园里的生日趴,是不是你心目中最棒的聚会场所呢~

漫步在绿树葱葱小溪潺潺的海德公园,仿佛时间都走得缓慢了,整个世界很安静祥和…… 这就是我心目中完美周末该有的样子啊!

这些房子跟公园只有一路之隔,幸福的人儿啊~

依依不舍的离开海德公园,去市中心逛逛

这就是地标性的天鹅钟楼 Swan Bells 啦。很小,很普通,不要说魔都帝都来滴,随便国内三四线城市的“地标”也比这个“气派”吧,呵呵。开个玩笑,文化不同,背景不同,没什么可比性哈~

这就算珀斯的CBD了吧

周末街头的当地年轻人

市区附近的住宅

接下来渐渐驶离珀斯,出发去Albany啦~

路上的景色

路上的“美食”,看似平淡无奇的香肠和蛋卷,还是小加油站买的,但老公说那是他吃过的最美味的芝士肠啦~

珀斯到Albany要四百多公里,即使路况还可以,也要四五个小时,当时我还没有驾照,老公自己开,又是第一次开右舵车,现在想想也是蛮辛苦的哈~

但毕竟是第一次去澳洲,路线也没怎么提前预习,还是有些准备不充分的地方。比如到了Albany是晚上六七点钟,我们想当然的觉得办办入住,收拾一下东西出来吃个饭绰绰有余。
但没想到这边本来镇子不大,餐厅什么的也不多,打烊还特别早-_- 所以到了那里安顿好就找不到吃饭的地方了-_-
还好出发前在珀斯买了点吃的放在车上,不过除夕之夜啊,汽车旅馆里,两个人就一人一杯泡面(还是迷你杯-_-),难得想看看春晚吧,网络又不给力-_- 那一刻过的还真是有点儿"凄凉“,呵呵。

这就是我们住的旅店,ACE Motor Inn,一百多澳元一晚,性价比还可以
其实酒店自己也有一个餐厅,但那天好像是因为时间晚了,也没什么可吃的了。

这一晚真有点儿”人在囧途“ 的意思哈,不过好在也没怎么影响接下来的行程和心情。现在想想,除夕夜吃泡面的人,估计也没有几个吧,何尝不是一种独特的体验呢:)

4. Day Four,1.23周一 - 阿尔巴尼,Gap 裂口,Natural Bridge 自然之桥,Tree Top Walk (Walpole-Nornalup National Park, Walpole),Gloucester Tree 火警树(班布顿 Pemberton),奥古斯塔August,中餐厅晚餐

前一晚上没看成春晚,倒是睡了个好觉。今天早早起床,准备一天的行程。
先检查一下小车车,自驾最重要的是安全哦,座驾每天的状况一定要关心

旅店的花花草草

周边逛逛

去超市补给一下,顺便吃个早餐

出发~

路过一处无人海滩,有两个当地人在沙滩上”驯马“,图片上看不太出来,其实这两匹马非常高大,还挺帅气的,性格也特别温和呦。

这只小狗狗貌似也是他们的,超级可爱,还很粘人,老公居然跟它玩起扔棍子的游戏了哈~

告别可爱的小动物们,来到了Gap & Natural Bridge

网上对这里的描述是”由南太平洋的海水侵蚀而产生的天然裂缝,海水在其间因为撞击产生了巨大浪花和声音“。意思是这么个意思,但置身于此的感受远不是”浪花“和”声音“那么简单哈。
很多景色是无法用照片还原的,这里就是其中之一吧。可能图片上看确实只有岸边的巨石和白色的浪花,但身临其境还是挺壮观的哦。让人站立困难的狂风、巨浪拍打岸边礁石发出的轰鸣、辽阔的海平面…… 自然的神奇前,人类真的是那么渺小……

离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继续走在路上。

偶尔能看到这样的大货车,但跟国内不太相同的是,这里货车行驶的都比较安全,驾驶员也更加有礼。因为西澳车道很窄,超车时要特别注意安全。我们曾经遇到一辆大货车,为了方便我们超车,特意拐到车道外的沙子路上,让我们先通过。也许对他们来说这是不值得一提的基本礼仪,但却不得不让我们思考。

旅途虽然漫长,却也不枯燥。两旁的景色,轻快的音乐……让心灵和身体一起放松在路上……

下一站是Walpole的巨人谷 The valley of Giants

Tree Top Walk 树顶漫步,就是在树木间搭建的一条空中走廊,既能让友人不破坏地面环境,又提供了更高的视野。最高点处的平台距离地面40米,恐高的人往下看估计还是会害怕的,但看着身边这些巨大的TINGLE树,呼吸着纯净清凉的空气,还是值得的哈。

栈道挺窄的其实

换个角度看这片森林

对比一下才知道树有多么巨大哈

偶遇小哥俩

离开巨人谷,前往Pemberton 班布顿

路上看到这样一个标示,原来是有个观景平台,可以远眺大海

班布顿小镇街景

抵达火警树 Gloucester Tree
这棵卡里树 Karri Tree上建有瞭望台,是以前用来侦测火警的,树干上钉了163根铁杆,可共爬上60米处的瞭望台。

照片看着挺轻松的,但人真的站上去,相当恐怖。毕竟没什么保护措施,脚底下也只是一根细细的铁杆-_- 不单是我们,好几拨外国游客也是爬了一小节就”吓”回去了哈。不过据说站在上面远眺的感觉特别棒,还是挺可惜的~
不过就算不攀登火警树,这里的幽静也值得驻足。据说这只是86公里长的Karri Forest Explorer中的一小小小部分,对于那些喜欢徒步的人来说,应该是一条非常完美的路线吧。

这个小baby特别有镜头感,一直不停的摆Pose给我们哈~

赶往August住宿的路上,路过一个农场,看到袋鼠和羊驼了吗?

一天跑了三个地方,行程还挺紧张的,所以到了August奥古斯塔镇的时候,都八点多了吧,还好澳洲天黑的比较晚。本以为今天晚餐又要凑合了,谁知当地人告诉我们这里有一家中餐厅!

老板一家是香港人还是台湾人记不清了,应该是移民过来很久了,中文已经不算很好了,但在地广人稀的西澳,又是大年初一晚上,听到乡音吃到中餐,还是很亲切的哈。

店里的布局很有中餐馆的味道

因为是农历年,老板的朋友们特意从周边地方赶过来庆祝,都还穿着中装,很应景哦。

酒足饭饱,返回酒店休息。这一路上我们都没有提前预定酒店,基本上都是路上现看booking或者直接导航找,好在都是小城镇,也不是什么旺季,找房间基本上没费什么功夫。

这家Georgiana Molly Motel好像是最佳西方旗下的吧,前台给我们安排的家庭房,一张大床外加一个上下铺,房间面积不小,厨房设施洗衣机什么的也都有,虽然我们用不到。价格好像是120多澳元。
(入住时间比较晚了,照片是第二天早上起来拍的)

早上第一件事,依然是当地闲逛,去超市补给

游客中心,有不少有用的旅行资料,也有纪念品售卖

悠闲的居民

早上起来发现这边旅店还是挺多的

August距离Cape Leeuwin Lighthouse开普文灯塔不远,车程也就十几分钟吧。
所以路上还能看到骑行前往的居民~

快到灯塔时的纪念碑

在这里远眺,风景也不错,还有玩极限运动的当地人

礁石上的小海螺

CAPE LEEUWIN LIGHTHOUSE,建于1895年,36米高,据说是两父子所建,夜里为来往的船只引航,在海上40公里的地方都能看见灯塔的光。这个一百多年历史的灯塔,至今仍然是重要的工作站及气象数据收集点。

灯塔分批次向游人开放,会有讲解员带大家一起登塔,沿着这样的楼梯旋转而上。

登高远眺,浩瀚景色尽收眼底

浩瀚的印度洋和南大洋在这个著名的地标性海角相汇,据说两种海的颜色是不同的,你能看出来吗?呵呵

这里也有咖啡小食,供游客休息

游客都特别爱和这头牛合照,不知道为什么。——但是我们也照了-_-

阳光下的灯塔

中午到附近的镇上觅食(可是竟然忘记是哪里了)~

Subway很适合赶路~

路遇的小农场

玛格丽特河附近的酒庄,可以品酒用餐,当然更可以采购。品尝之后买了几瓶~
这边酒庄很多,我们没做任何功课,路过这家Cullen Winery, 看着顺眼就进去了。

估计来的国人不少,酒庄还专门写出了庆祝春节的字样,还是“water dragon” year呢,呵呵。

巧克力工厂

这么热的天气买巧克力不是很明智吧,呵呵,但巧克力冰淇淋可以有哦!

巴瑟尔顿栈桥 Busselton Jetty

这座南半球最长的栈桥于1865年开始修建基础,直到1960年建成了这座延伸向大海深处达1939米的栈桥。现在的桥上有小火车供游人乘坐,桥的尽头还建有一个地下水族馆。

小火车在这里买票,我们去的时候以为错过了最后一班,就随便在沙滩上坐了坐,但没想到其实后面还有一班哈,有点遗憾啦~
不过沙滩上也别有一番风情……

离开了欢声笑语的海滩,来到我们回珀斯前的最后一站,Bunbury班博里。六点钟不到,整个镇上就像陷入沉睡一样安静,走走逛逛很久,一个人都没有遇到过,仿佛这世界就剩下我们两个人……

6. Day Six ,1.25周三 - Windsor Park,国王公园,弗里曼特尔 Frementle

三天南部自驾回来,今天不想再赶路了,所以就安排了珀斯和周边逛逛。
第一站Windsor Park,说实话逛动物园真不像我的作风,在国内都不太喜欢去的。但第一次来澳洲,五六天过去了,都还没近距离看到袋鼠和考拉,有点儿不甘心呐。
不过事实证明,还是不要强迫自己做不喜欢的事情——40多度的盛夏逛动物园,想想也是醉了!不,应该是晕了,热晕了-_-
跟郊外景点不同,市区要考虑到停车问题啦,好在地广人稀的大西澳,停车位并不难找,咪表缴费即可。

像花瓶的树

因为天气太热了,动物园里几乎没什么人,而动物们也极其不活跃,基本上都是——在睡觉!
比如

或者它

还有它,我心心念的袋鼠-_-

就算被我们的脚步声吵醒,也不过是这样瞅一眼,眼睛都不舍得全睁开啊~

说到睡觉,不得不隆重推出睡神级别的——考拉君~

瞧这销魂的背影,那么细的一根树枝,真的很担心能不能承受它的体重啊~
考拉一天有差不多20个小时在睡觉,所以本以为只能欣赏一下这睡姿了,没想到这个小家伙还挺给面子的,居然下树了!

以为它要觅食呢,谁知道,只是——换个树杈,继续睡,哈哈

比起大多数慵懒的小动物们,这两位算是比较精神的了

四十几度的高温果然不是开玩笑的,我都有点儿中暑的感觉了,果断走马观花赶紧出来,去国王公园避避暑……

一路上导航都挺给力的,但去国王公园的时候出了个小插曲。跟着导航到了一个山脚下,只有三五辆车星星散散的停在那里,然后有一个很窄的上善步道。我们一面爬一面嘀咕,这珀斯的国王公园不号称是南半球最大的城市公园吗?可这入口也太不起眼了吧。结果气喘吁吁终于爬上去了,才发现我们走的根本不是正道-_- 其实车辆都是可以开到山上来的啊~ 白费了那么多力气啊-_-
(这个图片是我们在“停车场”的视角,如果你也停到了这里,说明也走错了喂)

上山途中回望

本来就热,一爬山更是雪上加霜,在树下找了个清凉的位置,直接就倒下去了……

躺在草地上看天空,好透彻的蓝色啊

城市公园一直是我特别喜欢的,这里也不例外,就算气温再高,树下静坐一会儿,吹吹海风,整个人都清凉下来了。这才有体力转转,从高处欣赏一下这个黑天鹅之城——

国王公园本身就是这城中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优雅的环境离不开细心的养护啊

虽然珀斯只是个不大的城市,但却同时拥有海德公园和国王公园两个城市公园,不得不说这里的居民真的好幸福啊。

在国王公园休整完毕,驱车前往 Fremental 弗里曼特尔。

首先来到Fremental Prison,弗里曼特尔监狱是西澳最古老、使用时间最久的监狱。在1850-1860年间,英国政府将英国犯人押到此,在西澳从事铺路架桥,修建港口码头和其它公共设施的建设。直到1991年关闭之前,这里都是澳洲戒备最森严的监狱。不过现在嘛,已经“人去楼空”,成为旅游景点啦。
这里销售“监狱之旅”门票,里面转一圈大概一两个小时吧。我们既没有时间也没有兴趣,就在外面拍拍照算了哈。

“出狱后”,直奔海港觅食。

Yummy!:)

比起珀斯,这里更加历史悠久,更加浓重的英伦风情。如果是周末,还有集市可以逛逛。其实Frenmental是个挺值得多花些时间的地方。

7. Day Seven,1.26周四 - 波浪岩Wave Rock (Hyden镇),约克镇York

最后一天的行程,我们在罗特尼斯岛Rottness Island和波浪岩Wave Rock两者间犹豫了很久。最终选择了内陆的波浪岩,只是错过了Rottness岛上那些可爱的短尾矮袋鼠,还是有些遗憾。事后想想,如果最后两天的行程调整的紧凑一些,两者都可以兼顾。
Day Six不要去什么动物园,而是去洛特尼斯岛;Day Seven早点出发,从波浪岩回来再去国王公园转转,最后去Frenmental海港吃饭。
不过遗憾往往也是旅行的一部分啦,留个念想,也许以后还会再来呢:)

关于波浪岩的形成与发现,百度即可,这里就不啰嗦了。虽然这一天往返七百公里,很耗时间,但一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还是值得的。

不要以为这里只能到此一游拍照留念哦,旁边有路可以爬上去,站在波浪顶端极目远眺,又是另外一番风味。

造型奇特的石头,让在西澳认识的朋友也出个镜哈~

虽然距离城镇有点偏远,但门口处的小咖啡店,可供游人休息用餐。

还有个蕾丝馆,不过看起来怎么有点儿瘆人啊……

回去的路上,天气大好

路过这么一处景色,好像干涸的池塘,别有韵味。

最后一个途径的小镇,York 约克镇,一如既往的安静。最喜欢西澳的一点莫过于此,那些迷你小镇,都是如此的宁静祥和,让人不由自主的也跟着沉静下来……

难得遇到位居民,但不知道为何这个打扮

还在营业的小商店,买了些彩色小石头做纪念品

到此为止,满满七天的行程告一段落了.

Day8,1.27周五,一早就搭乘飞机返回国内了

————————————————————————————————————————
最后再放一张在路上的小车车,感谢它陪伴我们在广袤的西澳渡过了美好的一周……

小贴士

接下来放些小贴士,希望对大家有些帮助。

(1)西澳旅游官网
个人认为西澳非常值得一去,地广人稀安静祥和,又能领略不同风格的自然风光。除了各景点间距离有些长,没什么缺点了。强烈建议自驾,真的是非常享受的旅程。

(2)西澳各地之间距离和行车时间表

(3)租车网站
除了前面提到的EuropeCar,大家也可以关注下http://www.vroomvroomvroom.com.au/
这个网站提供相同车型不同公司间的价格比较,很方便。

(4)自驾
* 我们没有做驾照公证,只是自己做了个翻译件并且带着原件过去的,很顺利就租到车了,手续非常简便。但保险起见,做个公证也未尝不可。
* 跟国内相反,澳洲是右舵,老公驾驶技术还算过得去,刚开上的时候都有点儿不适应,大概过了一两个小时熟悉了一下才好起来。所以如果是驾驶不熟练的新手,务必考虑安全问题,租车的时候也要选择全险比较好。
* 导航还是很有必要的,建议租车的时候顺便租一个。

(5)最佳旅游时间
我们1月底去的,基本上是西澳最热的时候,但即便如此,仍然玩的很尽兴。所以季节不是太大的问题,但既然这边也有“野花之都”的美誉,如果可以的话,每年的9-11月应该更加漂亮。

(6)关于住宿
因为西澳面积比较大,自驾游比较方便,所以不建议一直住在珀斯,而是根据行程安排住宿地点。而且那边旅店都很好预定,所以没必要特别提前定,尤其是不需要预付款的,方便随时调整行程。
如果待的时间比较长,当地的短租公寓也是不错的选择。

(7)关于消费
西澳的人均收入在澳洲是名列前茅的,所以物价也比较贵,据朋友说算是澳洲最高的了。当时感觉确实比上海要高些。
当然也分什么东西,比如牛奶,就便宜的像水一样;而饮料就比较贵,一听可乐要十几人民币吧,功能饮料更贵些。去的时候天气太热,一路上消耗不少饮料,算一算每天差不多要一两百人民币了-_-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5-13 19:26

引用 Helen晓月 的图片:

哈哈哈这张水印的位置……

2016-05-16 17:38

引用 猫奴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5-16 17:38:30 的回复:

回复猫奴在路上:没经过人家同意,最好还是不露脸吧哈

2016-05-16 18:34

引用 go_teki 发表于 2016-05-13 19:26:10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go_teki:谢谢支持😄

2016-05-16 18:34

引用 Helen晓月 的文字:

请问楼主,珀斯住宿的地儿叫什么啊?还有攻略里提到的那个中文论坛是什么论坛?

2016-08-12 17:11

引用 恶魔的恶魔 发表于 2016-08-12 17:11:10 的回复:

回复恶魔的恶魔:当时在珀斯住的朋友家,现在他已经搬走了呢。当时看的论坛好像叫au people一类的,时间有点久了,记不太清了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