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國外國內遊客必訪!一日吃喝玩樂通通包攻略之絕不能錯過士林夜市

a17159 LV.2
2016-05-13 14:53 403/3

話說好久沒寫旅遊趣事,今天要來發個,只要一天就能把士林周圍玩遍的吃喝玩樂小遊記!

像在這種春夏之際,要冷不冷要熱不熱的天氣!最適合爬山健行!我來到的位置在石牌榮總醫院附近的一個小山!沒錯!就是攻頂!!這座小山叫做【軍艦岩】,這座山的名字挺起來挺威猛的,不過爬起來真的是超級適合初學者的啦!
  如果你是個不常運動卻有點想嘗試比較不累的休閒活動其實蠻推薦這座小山的!爬的過程其實也不像爬大山要一兩個小時這麼久。【軍艦岩】只要短短的30分鐘就可以完成囉!而且中途還有算進中途休息的時間。在爬的過程中被一片綠意包圍的氛圍下,其實30分鐘不知不覺的就過去了!重點是!當你攻頂的瞬間的成就感!真的是【超爽der!】而且最後進入眼簾的美景!真的會讓人回味無窮啊!俯瞰整個士林天母地區,再加上微風徐徐的輕撫臉頰。那種感覺真的超級棒der!會有種不想下山的感覺!
  其實這個軍艦岩從上山到下山只要一個小時就可以完成囉!真的蠻推薦來一下這種小運動der!

下山之後,我選擇的交通工具是!石牌捷運站的Ubike,就從石牌騎到位於士林邊邊的新兒童樂園啦!在這呢!就是要完全的放鬆放肆地用力玩玩玩!!!不過既然是兒童樂園,是給小孩子玩的,所以也別太期望可以玩到像大怒神之類的刺激驚險遊樂設施啦!在這邊停留的時間差不多也是兩三個小時左右就可以解決囉!

把新兒童樂園玩完後,其實也差不多下午四五點左右!這種時候就是要往今天的最終站出發囉!!要搭乘的交通工具從本來的Ubike,換成公車囉!只要一班就可以直達士林夜市,車程其實很短!大概十分鐘內一定可以到喔!如果還有體力的話,其實也可以用走路的走到士林夜市!大概20~25分鐘內可以到達!不過今天我選擇搭公車啦!畢竟前面都運動過了~就是舒舒服服爽爽地到士林夜市囉!

我坐公車其實不會直接座到劍潭捷運站喔!因為劍潭捷運站那邊人太多!我選擇下車的地方是位於士林軍公教住宅的站牌下喔!因為這邊人比較少,再加上我要前往的店家也比較順一點!我會從這走道大東路的尾巴,其實就是士林警察局的圓環那兒!

因為我要朝聖的店家,是一間較偏僻不起眼的小店!是賣類似早午餐吐司類的店!(隔壁是士林甜不辣,沙茶魷魚羹老店),這間小店也看的出來老闆有心在經營,因為店雖小,但還是有經過裝潢的,至於價位的話,也都很親民喔!
吐司類的餐點都落在35~60元之間~飲料也很便宜!如果肚子真的很餓,也不想先進夜市裡人擠人加上排隊的話,先在這墊墊胃也是蠻不錯的選擇喔!

先讓自己有點體力了!接下來就真的是要往夜市人多的地方前進囉!

關於這個好吃好買的士林夜市!我相信是只要住在北市都來過的吧!但是其實我比較建議平日來逛士林夜市較好兒!因為假日的士林夜市真的太多人了!光一個是大東街(就是最熱鬧人最多的那條!)從頭走到尾!可以走半個小時至一個小時左右欸!!其實挺折磨人的。所以超級建議平日來逛,因為平日這條幾乎都是外國遊客!人也較少,同樣走這條!頂多走個一二十分鐘就可以走完全程了!

所以再三建議!來逛士林夜市!真的選平日來逛會逛得比較舒適喔!

請原諒我還沒進路夜市前的這些廢話及嘮叨啊!因為從高中就開始逛士林夜市到現在的肺腑之言啊!

不過雖說是往夜市方向前進!但是如果一起逛夜市的人有三四個以上的話,也蠻推薦可以去吃【桂丁香】位於 台北市士林區大北路68號(士林夜市),也算士林夜市較外圍的一個隱密偏僻地方,這間是吃的印度料理喔!人多的話可以點較多不同的菜!一道料理幾乎都落在兩百多左右!但是我真的蠻推這間的!!這間咖哩真的很有印度風味!覺得棒棒der!

還有如果不想花大錢吃粗飽的話,也有另一間隱密的日式炸物可以嘗試喔!
【福串炸】一番うまい串揚げ很久以前是在,台北市士林區大西路4號,這個位置,很久以前這攤的炸物真的是CP值超高的啊!雞腿排$40,在噴上獨家特製檸檬汁,跟醬料!!真的是一級棒棒棒棒!!讓我再三回味!不過現在這攤應該是有賺錢了,所以搬到更隱密的地方,開了個小店面,東西當然也賣更多了!也蠻推薦可以嘗試這間不同風味的日式炸物喔!(一定要噴檸檬汁!吃起來真的還不錯喔!)

其實剛剛上方介紹的三個都算是在士林夜市的外圍,不過這下真的要前進人多的地方囉!

下個目的地,就先讓肚子消化一下,要來買東西囉~我們就先進攻最大條人最多的大東路吧!在這兒~有非常非常多的服飾店家任君挑選!在這條路上,我每次必逛必停駐的店家其實就是【Q小舖】這間喔!為什麼會一定會特別停留也是有原因的。因為這Q小舖有賣非常多日韓美妝商品,重點是賣的價錢很親民!
也看得出來Q小舖是真有心在經營喔!
  第1.因為在每個日韓商品標籤還特地有標出其他8X小舖 小X美日的售價!硬是比這兩間賣日韓美妝的店家便宜!所以你說這樣是不是一定要來支持一下Q小呢!?

第2.還有在Q小舖還沒開店面前,其實我就常在網路上買Q小舖的日韓美妝了,我相信多少人也會抱著存疑的態度想說,會不會也跟其他幾間專賣日韓美妝的店家一樣,真假貨混著賣的狀況,這邊我就來為大家解惑,真的可以放心喔!因為我自己有在Q小舖買韓國某牌的彩妝,剛好朋友也有從韓國的專賣店買回彩妝,我們有前後比對,是完全一模一樣的。我大概有這樣測試蠻多件商品,都是跟韓國賣得一模一樣喔!!所以大可以放心~~

第3.促銷優惠真的很常有!像是79折優惠,滿千送百,還有不管買多少錢,不限金額都有免費的試用包可以帶回家!

客棺阿!您說這樣這麼好處多多,是不是真的每次必逛都要停留一下,來為自己的增添一些不一樣的新鮮貨啊!!

當然買完美妝後,還可以前就近的少年街添購一些服飾囉~如果還吃得下的話,其實可以再吃士林鼎鼎大名的甜品店,就是辛發亭囉!我這邊超級推薦抹茶紅豆口味的!!真的神好吃啊!!每年夏天一定要來這邊解解暑阿!

其實士林真的蠻多好料可以推薦的,像是王子焗烤馬鈴薯、奶茶媽媽、好朋友涼麵、熊貓涼麵、許記生煎包、阿宗麵線、士林大香腸,關芝琳大腸包小腸、炸蔥油蛋、密酥雞排、海友藥燉排骨都可以試試看喔!

最後回家路線,我不會往劍潭捷運站那邊去搭捷運!還是一百零一個原因!
因為人太多,我會往士林捷運站的方向去做捷運喔!中途也會經過賣韓服飾蠻有名的Rei Shop去看看衣服喔!這間衣服也都蠻不錯的!愛韓貨的女孩不要錯過這間,如果最後還想吃的宵夜的話,我也會推薦士林捷運站一號出口的蔥抓餅喔!這邊有兩間賣蔥抓餅的,所以要仔細看好,是賣豆花甜品店前面的那間蔥抓餅店,不是早餐店前面的那間喔!!這間蔥抓餅也還不錯喔!酥酥脆脆的~

我相信這樣一天滿滿的行程,絕對會飽飽飽飽飽飽到回家還在飽啊!!
以上是我的石牌士林一日遊的小分享!!喜歡大家會喜歡喔~

也看得出來Q小舖是真有心在經營喔!

以上是我的石牌士林一日遊的小分享!!喜歡大家會喜歡喔~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5-13 16:32

谢谢分享。

2016-05-13 17:19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