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en遇见马尔代夫❤ 回忆蜜月AngsanaVelavaru+Vadoo+新加坡

Helen晓月 (济南) LV.11
2016-05-13 14:58 1482/7
  • 出发时间/2009-10-06

微博:晓月-Helen (http://weibo.com/helenxiaoyue)
微信:xiaoyue--helen

那时候发的蜜月游记的帖子现在都找不到了,就像当年的博客,莫名其妙就没了……还是放在比较常用的网站靠谱些。
时间过去那么久了,让我像其它这两年的游记一样一两万字,实在是不行了,还是看图说话吧。毕竟过去那么多年了,也拿不出什么太有参考价值的内容了,无非给自己留个回忆而已。
后来这些年也去了些其它的海岛,但心中“最好”的那个位置,始终留给马尔代夫~
其实很多地方虽然美丽,去一次也就够了,毕竟世界那么大,还有很多美景等着我们,但马尔代夫始终是我认为可以一去再去的地方!

行程

当年的行程倒是还记得,这得感谢勤奋的老公,五千多张照片真是事无巨细全纪录啊,呵呵。
10.6 南京-新加坡 SQ819 23:55 – 05:05+1
10.7 白天新加坡游览,晚上新加坡-马累 SQ452 20:35 – 22:00 宿马累Central Hotel
10.8 马累快艇上Vadoo,入住蜜月套房
10.9 Vadoo
10.10 Vadoo快艇回马累,转水飞上Angsana Velavaru,入住Inocean水屋
10.11 Inocean
10.12 换房至主岛,入住按摩浴缸沙屋
10.13 Angsana Velavaru主岛
10.14 Check out,水飞回马累马累 – 新加坡,SQ451 23:15 – 7:00+1
10.15 新加坡游玩,宿朋友家
10.16 白天新加坡游玩,晚上新加坡-上海SQ836 17:25-22:45

Vadoo

当年选择它是因为离马累很近,快艇也就半个小时不到就能上岛了。而我们定的另外一个岛比较远,需要水飞上岛,所以就把这里作为刚到马尔代夫之后的中转了。虽然只住了两个晚上,但是感觉还是非常不错的。
飞机上俯瞰Vadoo

总的来说,这是一个性价比很高的迷你小岛,不太适合追求奢华享受的人。但如果只是想用有限的预算放松一下(旺季每晚5000-6000,淡季三四千差不多大概?),或者是作为双岛游的第一站,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哦。
这个岛非常小,基本上可以用迷你来形容,步行绕道一周十分钟就够了,是的没错,足够了,也就是国内绕着写字楼转一圈的水平,呵呵。因为岛上面积小,所以岛上只有员工住宿的地方和餐厅,没有沙滩别墅,所有别墅都是水屋。

据说这个岛以前日本客人比较多,所以水屋分欧式和日式两种,虽然比较老了,面积也不大,但还算精致吧,性价比也挺高。我们本来定的法式水屋,但去的时候人品大爆发,被升级到了岛上仅有两套的蜜月套房别墅。现在貌似有栈桥相连了,但当时还是完全独立在海中央的,往返会有员工用小船接送,很有感觉。

船上是我们的行李~

我们的门牌

从套房看主岛

蜜月套房基本上算是360度海景了,大床正对着海,外面还有一个按摩浴缸,刚才提过了,水下环境很好,这里也不例外,从房间里一段透明地板可以看到成群的小鱼游来游去,稍微远一些的地方鱼群则更加种类丰富。

躺在床上就能看海

蜜月套房私密性很好,除了偶尔开过的小艇,是不会看到什么人的哈

蜜月赠送的香槟

还有值得一提的就是岛上的生态环境,虽然是非常迷你的小岛,绿化什么的可是一点儿都不含糊,一步一景,花草树木都修建的十分精致,让人虽身处小岛仍感怡然自得,而且海鸟特别喜欢光临这里,拍照的时候总是不自觉地抢镜,很可爱。每天晚餐时间在餐厅还有喂食魔鬼鱼的表演哦~

你要来划船吗?

岛上采用管家式服务,从上岛的那一刻,有一位管家会全程负责你的一切要求,从餐饮预定、到安排渡船、再到活动安排,都可以直接找他,非常殷勤周到。(当然啦,管家的消费也要多给点哦)

泳池

代步车

起初预定的时候还比较担心,离马累太近了会不会海水质量不好啊一类的,事实证明纯属瞎操心。因为开发的比较早,海底环境恢复的好,这里的浮潜环境非常好!住在这里基本上不用乘船去浮潜,沙滩往外走十米开外,水深还不到半米呢,就开始大量的珊瑚大批的鱼了!刚开始浮潜没有经验,腿稍微放低一点,还被珊瑚划伤了,密集程度可见一斑!岛上也有深潜项目,不用持证,不到十米的普通潜水据说景色就已经很漂亮了,可惜当时有点儿小问题没能体验一下,非常遗憾。

酒店好像有两个餐厅,当时临海的白天开放,晚餐则在岛内另一个餐厅

岛上餐饮不算便宜,比如这样一份小龙虾+一份主食+两份饮料,应该是要差不多一千多人民币,而且是09年的价格哈。

阳西

旭日东升~

抵达或者离开时,都有工作人员在这里,船开出去很远了,还在一直挥手~
马尔代夫我们是一定会再去的,但是否还会来这个小岛呢?

Angsana Velavaru

Angsana Velavaru
马尔代夫住七个晚上,一晚马累休整,两晚近马累酒店岛过度,剩下的四晚是我们此行的“主岛”,呵呵。所以当时选择的时候颇纠结,大方向倒是很早就定下来了,要稍微奢华一点的、新建的、水飞上岛的,沙屋水屋都有的……但当时符合要求的也不少……后来还是采取排除法,比如W建成时间比较长啦,香格里拉太远啦……最后总算是选定了Angsana Velavaru.
其实Angsana Velavaru是个比较老的酒店岛了,单看沙屋的话在马代属于普普通通的岛吧,除了那个海边的透明教堂常常登上各种马代旅游介绍的页面,沙滩别墅本身来说无论是普通的、按摩浴缸的还是带泳池的,都远谈不上惊艳。所以如果有人要来这个岛但只住沙屋的话,相当没有必要。
但09年刚开业的水屋还是吸引了我们的眼球,号称当时唯一的“六星”标准,区别于主岛沙屋,水上屋有自己的名字,“In Ocean海中阁”。旺季价格大概是八千到一万人民币一晚,淡季六千多应该也差不多了?
09年到现在算算也快六年的时光了,后来马代又开了JD,LV白马, Velaa等等一类的超奢华岛,相比之下,水中阁都已经显得没那么出挑了。但还是非常感谢它曾经带给我们的美好时光,有机会的话,还想带着家人重返故地……

所有水上别墅建在主岛以外海中央,没有任何栈桥相连,往返需要乘渡船。所有别墅都在两百平以上,自带超大泳池,三面都是落地大玻璃窗,大床面海、浴缸面海、客厅面海…… 在这里无论你处在房间的哪个角落,抬眼一定都是那抹纯净的碧蓝!
(说实话所有的文字描述这里的景色都会显得很苍白,所以感受马代最好的方式还是亲身体验,再不然的话也得是看图说话:)
二楼天台也非常宽敞,还配有悬在海面上的弹簧床,也属于神来之笔。有一晚躺在上面,微微的海风吹着,漫天的繁星真的好像盖在身上一样,那一刻时间真的安静到只能听到身边人的呼吸声…… 在马尔代夫住了三个岛,后来也去了毛里求斯巴厘岛之类的,不同的风景也带来了很多愉快的享受。但说实话,那一刻的恬静安然,始终是记忆里最美好的时光……
水中阁

房间内

当时这个泳池是马代所有酒店里最大的私人泳池

偶遇拍摄广告的(看起来好像越南排糖啊,呵呵)

沙屋房间相对逊色一些

主岛景色层次很丰富,挺适合拍照片

这个海边教堂不知道在马代的宣传册上出现了多少次

主岛餐厅

水中阁餐厅外

随处可见的乌鸦,胆子很大

连小鱼都是成双成对

这边浮潜环境相对一般,但当时每天有上下午各一次免费出海浮潜

海钓战果之一

钓上来的鱼,酒店第二天中午给烹饪

蜜月赠送的红酒

纯净水和气泡水,需要的话一个电话就送到房间了

回来之后把这个水屋推荐给了身边的朋友,后来陆陆续续去了好几对,评价都非常不错。

新加坡

整洁、有序、环境宜人,是去之前我对新加坡最主要的印象,事实证明,这确实是一个宜行宜居的地方。
因为老公的堂哥在新加坡工作过一段时间,我们去的时候他的前老板热情招待了我们,还让我们住在她家。小区环境清幽,很漂亮,干净的一尘不染…… 记得当时她还问我们,这样的价格,在上海能不能买到同样水准的房子,偶们很含蓄的说——”还差一些“,呵呵,可那才是09年啊,上海的房价还没开始涨呢,哈哈。

新加坡机场

鱼尾狮公园

街景

飞禽公园

牛车水

超好吃的雪糕!

印度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5-14 13:25

引用 wasoku 发表于 2016-05-14 13:25:57 的回复:

回复wasoku:谢谢支持哦😊

2016-05-14 16:50

楼主你是海岛专家吗……看了几篇游记都是海岛的

2016-05-16 17:39

引用 猫奴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5-16 17:39:00 的回复:

回复猫奴在路上:谢谢关注其它游记哈!确实去的大部分是海岛,还有毛里求斯巴厘岛留尼汪什么的没放上来…倒也不是海岛控,主要是吧…不用签证比较方便说走就走…而且我不太喜欢冷的地方,冬天出去就只能海岛了…哈哈

2016-05-16 18:36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

2016-06-10 15:29

引用 东方的异教徒 发表于 2016-06-10 15:29:36 的回复:

回复东方的异教徒:确实很喜欢马代,值得多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