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在千户苗寨

碎碎念的千户苗寨,姗姗来迟!
       15年国庆节后出差到贵州黔东南凯里,就一天属于自己自由活动的时间,西江千户苗寨和镇远古镇二选一,纠结啊。。。。考虑到实际情况千户苗寨做大巴即可,当天可往返;镇远古镇要做火车,往返一天的时间太紧张,只能忍痛放弃。。。
       说说交通吧,因为没在苗寨住木有发言权
       大交通:飞的北京-贵阳
       省内:大巴贵阳-凯里贵州机场到东客运站,坐车到凯里,车程记得是2个小时左右吧,全程高速很好走;贵阳凯里也有高铁,但因为东客运站挨着机场不想折腾到市里去坐高铁就放弃了,况且大巴人很少,还可以看看路上的风景。
       凯里市内交通:打车到宾馆(住凯里宾馆,条件不错)
       到了凯里已经晚上了,准备好第二天去苗寨,一夜无话
       早上打车到老客运站(据说15年年底凯里的客运车都从新客运站发车),窗口买票,随到随买,基本可以买的2个小时内发车的班次,记得车票25左右。要早去的话还是早买票,免得耽误时间,俺就悲催的在外边转了1个小时。凯里市到西江千户苗寨很近,基本1个小时的路程,除了市区沿途的苗寨、水田慢慢多起来,路边穿着苗族传统服装的老人也逐渐多了
      西江千户苗寨是一个保存苗族“原始生态”文化完整的地方,由十余个依山而建的自然村寨相连成片,是目前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这也是想去看看的原因,到了景区花了100大元的门票费,问好回程的车后踏实的开始溜达。
       门口总有苗族的歌舞表演,迎接远来的客人。
       苗寨的建筑都是吊脚楼,整个苗寨中河水贯穿着,有5座风雨桥但因为木质结构屡遭洪水侵袭,虽然翻新了,但感觉寨子还是历经沧桑,风雨桥也见证了这一切。
       临街也是商铺林立商业气氛很浓,真没什么可买的,街尽头可以坐电瓶车到观景台,看看苗寨的全景,当然晚上灯亮后效果最好,千户苗寨的夜景才是最美的,寨子旁边小块的水田、水车,田园风光浓郁。
      自己溜达到半山坡的寨子里转,半山腰住的都是原住民,没有了山下商业街的喧嚣很安静,很多家只剩老年人,年轻人都出去打工,但这份恬静的生活恐怕也只有老人才耐得住;然后在河边坐着发发呆,感觉时间都是静止的。
       寨子基本2-3小时足可以逛完,有时间的话可以住一晚,看看夜景享受享受田园生活,体会下千户苗寨,据说晚上还有小规模的夜市。
       因为有工作只能下午就返回市里,之后就木有机会逛吃玩啦。

PS:到了贵州要吃有名酸汤鱼,很地道;凯里当地还有特有白酸汤,可以直接喝的,很爽口,助消化
       贵州气温不高啊,因为地处高原,十一过后比北京还凉快,当时衣服都带少了。问了当地人才知道,人家这里就不热,不是咱们想象的南方那种气温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5-13 15:44

引用 小扎啤 发表于 2016-05-13 15:44:08 的回复:

回复小扎啤:暂时就这么多了,想起再补充啦,间隔时间太久啦

2016-05-13 16:03

感觉到热度了。

2016-05-13 17:17

2016-05-13 17:25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5-16 14:55

引用 shellyxs 发表于 2016-05-16 14:55:14 的回复:

回复shellyxs:呵呵,主要我也就去了一天,其他时间都在工作,周边也没转。先写这么多,有什么问题随时问我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