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达加斯加 穆龙达瓦-昂达西贝7晚9天游记

马达加斯加  穆龙达瓦-昂达西贝

想去非洲玩的想法已经存在很久了,一直犹豫不决,一半害怕战乱、疾病(话说是好多中国人对非洲的通解),一半一直没找到合适的朋友一起去。直到以前高中的一个同学到了马达加斯加旅游,在他朋友圈里面晒照片,无敌海景、美味海鲜、奇怪的猴面包树和长得像狐狸的猴子,刺激了我。果断联系上他,详细询问了他一番后,他的一句话“马岛是吃货的世界,你这个吃货去了肯定不会后悔”不可抑制的勾起了我想去实现非洲梦的念头,正巧今年过年长假不知道去哪里玩,国内各个景点都是人山人海,想想都头疼。计划不如行动,在我三寸不烂之舌的游说下,我多年的好闺蜜圆圆(四处疯玩的典型)被我说动了,利诱加威胁,绑架上各自的“男票”,开始有了去马达加斯加4人组的计划。同学去的时候找的山东临沂国旅去的,既然有了去过的朋友就比较靠谱,我联系上了他们的QQ,详细的询问报价后,选择了7晚9天的自由行(这里对他们的服务态度赞一个,我的千奇百怪的问题和各种疑虑都得到了解决,对于我们毕竟非洲都是第一次去)。
进入正文,去马达加斯加玩,猴面包树和狐猴是绝对不能错过的,翠翠(临沂国旅的小姑娘)给了我们以下行程:
D1:上海-毛里求斯:
D8:昂达西贝-塔那那利佛
D9:塔那那利佛-毛里求斯-上海
D10:上海
前前后后差不多10天,正好春节长假加上平时积攒的周末刚好够,这里要吐槽一下,春节时候国际机票实在是太贵了,平时又没时间苦逼的我被机票花费了我大半预算,我只有像我同学说的,去马达吃海鲜给吃回来!
抵达毛里求斯是早上7点左右,飞机飞往马达加斯加的是下午1点多的,候机第一次这么长时间,在各种逛免税店和听音乐发呆过程中熬到了登机广播甜美的声音,马达加斯加我们来了哈。

1个半小时左右的飞机就从毛里求斯马达加斯加首都了。机场很小,没停多少辆飞机,和我想象中的首都机场反差很大。过关的时候的中国护照遭到了海关警察的“特殊礼遇”要小费,还好提前准备了点小面值美钞,才得以顺利通行,否则要求你打开箱子检查所有行李。真心希望我们中国强大起来,不再受这种特殊关注。等行李等了半小时,机场的效率不敢恭维,其他旅客可能也习惯了,都在一边静静地等着,没人询问行李什么时候到。仔细一想,原来我太浮躁了,过惯了中国快节奏的生活,出来玩就是放松的,要适应非洲节奏嘛。

刚出机场大厅,就看见一位马国小哥拿着写着我们名字的牌子在等我们,这是我们的司机拉度,他非常热情,用英文给我们介绍马达加斯加,为了这次旅行,我复习了1个月的英文,结结巴巴的还算弄懂了意思。经过1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到达了我们住的酒店LES TROIRS METIS(三个混血儿),这里强烈推荐该酒店,干净整洁,饭厅的桌子是当地的巴黎桑木做的,非常古朴大气,酒店法式饭菜也很正宗,最主要的是还很便宜。

饭店用完早餐,司机拉度就在大厅等着我们了,他说马国航空不准时,必须提前2小时前往机场,以免发生意外。一个多小时的闭目养神,又到了国际机场,不过这次是另外一边,马国国内的航班在另外一个航站楼,我这才发现机场原来有2个航站楼,刚到马岛的时候真还没有发觉。
抵达穆龙达瓦正是中午,2月份的穆龙达瓦还是真是热呀,和首都高原的凉爽气候完全相反,刚下飞机就是一阵热浪扑来,机场也是出奇的小。不过为了这里盛名已久的海鲜大餐和猴面包树,可忽略不计了。中午我们在一家名为珊瑚(le corail)的当地餐厅吃的,我们点了海鲜拼盘,有鱼、螃蟹、大虾和烤小虾串,配上一瓶马国出产的啤酒THB(获过国际金奖),那滋味太爽了,对我这个地地道道的吃货来说,这里就是天堂呀!海鲜撑饱,结账的时候人均居然只有100元人民币,顿时感觉钱花的太值了(国内一只大螃蟹100多有木有?)。二话不说,马上预定了晚上的龙虾,每人一公斤,要体会同学说的在马达加斯加吃龙虾跟吃馒头一样的感觉,这是必须的!

餐厅老板和他的孩子

下午4点多出发前往距离城市18公里的猴面包树大道,刚出城不久,就看见了零星的猴面包树,司机介绍说全世界8种猴面包树马达加斯加就有7种,在穆龙达瓦地区能看到4种。这真是种奇怪的树,颠覆了我对树的世界观。

40多分钟后我们到达了著名的猴面包树大道,虽然在同学的朋友圈里面看到过,但当我们实际看到的时候,还是被震撼了,几十棵粗壮的猴面包树(估计小的也要5、6个人合围才行)矗立在道路2边,像一个个远古的士兵,守卫着这方生灵。于是各种“咔咔咔”,各种摆姿势,在这里无论怎么拍都是美得,感觉随便拍拍出来都是大片。猴面包树大道边有几个小小的村落,小孩还真是多呀,一个个都伸出脏兮兮的小手找我们要糖吃,喊我们“日本人,给我们糖果”,后来和司机聊天才知道这里日本来游玩的客人很多,并且大都喜欢带些糖果给当地小孩,我们也被他们当做日本人了。大约6点钟,太阳开始下山了,落日的余晖下的猴面包树美呆了,有图为证。

当地村落的孩子

路边小贩贩卖的猴面包果,猴子尤其喜欢吃,树名也由此得来。

欣赏完猴面包树大道,不知不觉晚餐时间已到。赶回餐厅吃大龙虾,美景加美食,突然感觉生活太美好了!

第三天我们造访了穆龙达瓦的海上渔村,找了当地导游“海豚先生”给我们安排了渔村观光和海滩海鲜烧烤。渔村距城市大约600米,和城市隔着一条入海河,要去那儿唯一的交通工具就是当地被称为“piroque”的独木舟,闺蜜圆圆开始还不敢坐,我们好歹劝说半天,才同意了,等坐上去的时候发觉异常平稳,一点颠簸的感觉都没有。

穆龙达瓦 渔村的港口,清晨宁静的小村庄。

早上10点正赶上渔民打渔归来,妇女和孩子在岸边等待着战利品

当地导游“海豚先生”给我们介绍 一定要去看的就是“情人面包树”,他是穆龙达瓦的名片。有400多年的树龄,两颗面包树缠绕在一起,在这里许愿的人愿望都能得到实现。

第四天,我们去逛了当地市场,其中一种名为noni的药用植物被当地人视为神果,司机说,什么疾病都能治,后来我们查了查发现是大名鼎鼎的“诺丽果”,在穆龙达瓦非常多,不过味道还真不是一般人能接受。

第五天,用完早餐,司机拉度带着我们直奔马达加斯加另外一个必去的景点昂达西贝国家公园。途中路况还不错,听着马国的音乐欣赏着路上的美景。心情好极了!司机的驾驶技术棒棒哒。有许多山路,晕车的同学要准备些晕车药了!
途中参观了离首都大约70公里蝴蝶谷park exotique,里面各种奇怪的爬行动物真是让我们大开眼界,有世界上体型最大的国王变色龙,体型最小的侏儒变色龙,还有伪装大师叶尾壁虎。我们看到了几只非常漂亮的蝴蝶,长长的尾翼像彗星一样。

彗尾蛾

瓦片玫瑰

野生兰花

离开蝴蝶谷,下午1点左右到达了我们在昂达西贝的酒店FEONN`YA LA,这个酒店是位老华侨开的,位于昂达西贝雨林入口处,旁边就是国家公园,环境感觉非常好,虽然房间简陋了些,但让人觉得在这里的房子就应该是这样的,房屋与周围环境完美的融合在一起。

第六天早餐过后我们就迫不及待的去看传说中的“狐猴”了。从酒店出发大约10分钟左右到了一个叫vakona的私人保护区,需要在保护区酒店里面买门票和租船。狐猴分散在保护区里面的几座小岛上,实际是为了方便游客观看狐猴,人为的挖了几条人工小溪,狐猴生性怕水,防止它们乱跑。需要乘坐小船到达岛上。

漂亮的金色跳舞狐猴

正好遇到法国姑娘,狐猴还会献吻手礼

熊猫狐猴

褐色猴,这种猴子不怕人,经常往人身上跳,要穿深色衣服才行!

可怜的竹猴,体型最小,吃香蕉抢不过其他猴子

漂亮的环尾狐猴

游完狐猴岛,我们意犹未尽,参观了保护区里面的鳄鱼公园。
这里的鳄鱼都是尼罗鳄,体型很大。这只鳄鱼听说当年吃了一个当地打水的女人,后面被愤怒的村民打死,做成标本了,大约体长有5米。

鳄鱼公园看似危险的吊桥,实际挺安全的!

给鳄鱼喂食。

公园里的辐射陆龟

路边的花蕊中找到了一种透明的青蛙,真是漂亮。

红色的树蟒BOA

第七天 离开昂达西贝,抵达塔那已是中午,午餐后司机带我们登上了塔那那利佛的最高峰 --女王宫。女王宫建于19世纪初,有浓重的巴洛克风格,可惜于90年代被马达加斯加人反“四旧”给烧毁了,我们看到的是重建过后的女王宫,很多建筑已经不复存在了,依稀还能看见当年的辉煌。

俯瞰塔那那利佛

第八天,离开的日子,美好的时光总是过的很快,前往机场的路上,司机带我们参观的塔那郊外的大堤路市场,里面各种手工艺品琳琅满目,由于海关保护和行李重量很多东西都是无法带走的,只能拍拍照过过瘾了。
马达加斯加盛产各种宝石,买了点石榴石回去送朋友。

石晶能带,可惜行李重量不够。

最后感谢青岛临沂国旅的“翠翠”,此次自由行行程安排的很满意,酒店性价比很高,给我们找的司机也很热情,希望下次有机会再来。

当地村落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5-13 18:20

引用 马达加斯加旅游 的图片:

好梦幻啊

2016-05-13 18:37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5-16 17:55

好东西好多,真是不一样的地方,楼主是当地华人旅行社的接待的吗?